(首圖照片:by 熊⁺ Rainbow Bear photography
 
我的天啊~~我竟然懷二寶了!!!
大家都說:「第二胎很容易就懷了」
這次是真的~~
而且我是在小鹿兩歲生日當天:10/15發現懷孕
覺得好像一切都有註定的感覺啊!


想當初我懷小鹿的時候,備孕一年多,
一度已經要去看不孕門診
每個月都認真紀錄體溫、用排卵試紙,
但每個月都在月經「又來了」而感到難過、氣憤、失望...
也經歷聽到好友懷孕,內心小世界崩潰....
之後是因為看祥寧中醫吃藥調理身體一年多才順利懷孕。
 
這次懷二寶,其實算是計畫中的。
但我沒有想到的是,我們才試了一個月,就成功了啊!!
就連寫文的現在,發現懷孕已經3天了,
還是覺得一切都像是一場夢一樣
(我從懷小鹿2017年到現在一直都有吃中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體質變得比較好?)


【懷二寶的心情】
懷二寶的心情,跟懷大寶的感覺截然不同
其實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生兩個孩子
但是小鹿一歲以前,一方面因為自己還在適應帶小孩的生活
更大的因素,是我只要一想到「這樣他就沒辦法享受到所有人的愛了!」
就因此感到心疼、捨不得。
到了小鹿一歲半以後,我們漸漸開始適應有個孩子的日常
內心崩壞的時間也比以前少了很多哈哈哈
我就開始跟郭郭討論「要不要再生一個?」
 
郭郭對於二寶的態度一直都很開放
他覺得要生不生,他都可以
他並不是懶得想所以隨便回答我,
因為他是個超級神隊友
非常會帶小孩跟陪玩啊~~
對於二寶的態度,他主要不希望我太累,
所以他都沒有表達太強烈的意見
好像都是我自己在想二寶的事哈哈

一直到小鹿即將兩歲,語言大爆發時期。
他可以聽懂好多我們說的話,可以溝通,也可以交易 XD
我認真的開始考慮,好像可以開始準備懷孕了?

所以我開始量基礎體溫,又打開APP開始看排卵期
神奇的是以前我月經不穩定
基礎體溫的高低差也很不明顯(黃體素不足)
以前也是因為這樣,導致不容易懷孕

可是現在我的月經周期變成標準的28天
每個月誤差值不會超過2天
我在想可能也跟我一直都有在吃中藥調理有關
但我生完小鹿,中藥就只是調理基本排毒、痘痘、皮膚過敏這些
跟懷孕完全無關喔~~
但也許整體的體質可能有因此變好?
第一個月量體溫,就發現高低溫差滿明顯的!!
感覺很容易抓到排卵日

但很好笑的是,我在量體溫的那時候
排卵該做功課的那天,我竟然跟郭郭大吵一架!!
而且吵的不可開交,吵架原因是因為管教小鹿的問題。
可以看這篇【為了教養原則大吵一架】
(哈哈哈之前這篇就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沒想到竟然是這天中獎!)

平常吵架他都會主動跟我道歉
但這次不但沒有,當我放下身段要跟他求和
他還更惱羞成怒地問我:「你知道自己剛剛哪裡做錯嗎?」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火也上來,想說現在是怎樣?
有那麼嚴重嗎!我也不覺得我有錯好嗎~是在小題大作什麼
搞得我們整個晚上都是低氣壓
 
後來睡前,我內心一直在糾結
『到底要不要求和啊?齁~我才不想咧,我也還在氣啊!』
但要是錯過今天,又要再等一個月!那我這個月天天量體溫,不就白忙一場嗎!

最後心一橫,放軟姿態,主動道歉
沒想到,還真的就在這天中獎了!!哈哈哈哈

後來跟我好姐妹們說這件事,他們還說我超卑微的求精成功 XDDD

【發現懷孕的那一天】
在那之後,我一直很認真觀察月經何時要來?
月經不過才晚來兩天,我就莫名有一種預感,好像有什麼了!哈哈哈
也剛好這天,是小鹿2歲的生日
我也默默想「如果可以在小鹿生日當天發現懷孕,好有意義喔」
所以很心急的去買了驗孕棒

回家以後一驗,等了3分鐘,發現只有一條線
我就趕忙跑出去煮飯
後來郭郭回來,我跟他說我買了驗孕棒
他也不以為意,然後就帶著小鹿出門買東西

一直到我煮完飯,去廁所才發現剛剛驗孕棒忘記收
「天啊~~~這...是兩條線嗎?」
雖然是淺淺的兩條線,但是這是兩條線啊!
一下子覺得不真實,一下子又忍不住嘴角上揚
真的懷孕了!!
等不及郭郭回來,我忍不住立刻傳訊息跟姐妹們報告!


等郭郭回來以後,我立刻大喊「我懷孕了誒!!」
郭郭反而很冷靜的說:「啊?你那個驗孕棒準嗎?」
「我看一下什麼牌子?向日葵?這名字聽起來就不準啊」
(向日葵哪裡惹到你)

晚餐的時候,郭一直反覆問:「驗孕棒真的準嗎?那線看起來很淡誒」
我說不然我明天再驗一次好了,聽說早上第一次的尿濃度比較高

今天還剛好是小鹿兩歲生日,
漂亮的生日蛋糕週末拍生日寫真時有吃過了
生日當天我買了好多雞蛋仔
疊在一起讓小鹿再吹一次蠟燭


結果第二天早上,真的驗到非常明顯的兩條線

但郭郭依舊沒什麼反應
還是不停的說:「真的準嗎?」
後來我就受不了,問他:
「你為什麼要一直問準不準啊?
醫生之前就說過試紙準確率很高啊,一開始去診所的話也是用試紙量」

他才說:「是喔~~沒有啊,我想說你會不會像之前那樣失望啊,
我要不要第二胎都可以,可是我怕你會得失心很重」
(好像有點暖)

總之,就是確定懷孕了!!

隔天早上我媽來我家。

「馬麻~~我懷孕了誒!」我立刻跟我媽報告

沒想到我媽的反應超好笑!!

「喔~我可憐的小鹿鹿,你不能當唯一的小孩了,你要去上幼稚園了!」然後一把把小鹿抱在懷裡

「你好誇張,不用去上幼稚園好不好!」我翻了一個白眼XD

「之前我跟你說,我不敢懷二寶,因為我會心疼小鹿。
你還說你以前生妹妹時,才覺得妹妹可憐咧!
都不像姊姊享受獨生女的愛。你現在怎麼這樣」我問我媽

「對啊~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說不用生兩個啊!」

OK,跟媽媽溝通在翻白眼中結束哈哈哈哈

但後來我想,我媽大概也是怕我們累吧
畢竟照顧兩個小孩,真的比一個難太多了
 
【懷孕心情五味雜陳:擔心>開心】

但接下來的一兩天,反而是我自己心情五味雜陳
我甚至有一點後悔,想說是不是太天真了?
怎麼會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生二寶?
現在的生活好不容易上軌道,偶爾也還是會低潮憂鬱
我可以接受這些又要再重來一次嗎?

可是又覺得自己有這樣的心情,很不應該
這樣二寶好可憐
上網查別人懷二寶的心情,想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結果沒有,大家好像真的都滿開心的哈哈哈
但突然想到,其實我在懷小鹿時
一開始的心情也是擔心>開心
因為很滿意生活現況,好害怕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網路上還看到人家說,二寶最剛好的年齡差距大約是3.5~4歲
因為這樣老大可以溝通
看到這段話我又心頭一驚,覺得好惶恐
小鹿跟二寶現在大概是差2歲9個月
「那我是不是真的太早懷了?」


我馬上LINE正在二寶地獄中的好姐妹Iris尋求安慰
好險Iris 立刻跟我說『沒錯啊,懷孕就是沒懷好想懷,懷了又後悔』哈哈哈哈
還說「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懷二胎呢?我現在好痛苦 天天都在地獄裡」
哈哈哈哈我真的一秒笑開懷,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原來我不是一個很奇怪的媽媽啊 XDD


剛好,Iris 的大女兒正好四歲,小的四個月
就是網路上說的黃金年齡差啊!
沒想到她反而跟我說:
「我覺得你這時間懷老二比我好,因為我根本完全忘光怎麼帶嫩嬰了,太崩潰了」
我說:「可是我剛剛看網路說,最好的年齡差距是四歲誒」
他說:「哪會啊~一樣很痛苦啊!那可能是要度過以後再回頭看吧?反正現在二寶就都是痛苦就對了」哈哈哈哈

好啦,看到其他人也跟我一樣
我頓時有種找到同溫層的救贖感
即使害怕未來,但也知道我不是唯一害怕的人
心裡有安慰一點。
就這樣吧,不要再多想了。

-----何時要產檢?-----
第二胎可能因為有經驗了,不像第一胎一驗孕就很緊張
隔天就立刻衝去婦產科掛號
我猶豫了一件很妙的事
「要立刻去診所嗎?」

因為我這次是月經晚兩天就驗孕,所以我知道即使現在去診所
也是再用試紙驗尿一次,超音波一定也照不出什麼來?

懶惰加上懷二胎很平靜?
想說是不是可以等照到心跳(8週) 時再去掛號就好?

Iris 就說,當時他自己帶大寶也沒空想自己懷孕的事
所以他第二胎時,也是8週時才去產檢
但就是觀察自己有沒有出血?或是有沒有不適症狀
如果有的話再提早去檢查~
連他弟在旁邊看都說,怎麼懷二寶跟老大差那麼多哈哈

聽了這段話,我也決定就等7~8週再去產檢好了!
但我還是一直忍不住上網查預產期
還有懷孕4~5週的症狀
只是這幾天,不僅我自己都覺得懷孕很像是一場夢
郭郭更是常常忘記我有懷孕
哈哈哈

之後再來紀錄這陣子的心情,真的沒想到這一切那麼快又要來了啊~~~

照片:by 熊⁺ Rainbow Bear photography

【小鹿成長日記】
小鹿2y:長期便秘看自費腸胃科
小鹿1y11m:為了教養原則大吵一架
小鹿1y9m:一天就成功戒奶嘴
小鹿1y9m:神童會唱歌!
小鹿1y5m:聽得懂指令
小鹿1y5m:乖乖配合的刷牙歌
小鹿1y4m:會對應顏色了
小鹿1y4m:小鹿想當明星
小鹿1y4m:好怕生病好怕死
小鹿1y2m:第一次看牙醫塗氟、吸奶嘴牙齒歪?
小鹿1y2m:跌倒送急診
小鹿1y2m:便秘解決辦法
小鹿寶包9m12d:長門牙
小鹿9m23d: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