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小鹿是個語言發展滿快的孩子,
可能跟遺傳也有關係,我媽說我很小就會背唐詩?哈哈
但我覺得後天也有很大影響
因為我、我媽都很愛唸故事給小鹿聽
我跟我妹也都是很愛講話的人,整天都會跟小鹿講個不停
她1y8m時就突然開始會講一整句話:「爸爸不要睡!」
超經典名言哈哈哈

 
自從會講句子以後,她最喜歡講的一句話「這個是什麼呢?」
一天大概會講50次「這個是什麼呢?」
結果這個現在也變成我的口頭禪,
不自覺的都會說「為什麼呢?」「怎麼會呢?」哈哈哈哈


前兩天,她竟然還學會自己從1數到10了啊!
講話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影片我可以看50遍都不會膩哈哈哈


最近她1y9m,會講的話更多了,基本上我覺得已經可以跟她溝通50%了啊~
昨天我們帶他出門晚餐,回家路上她揉眼睛想睡覺
我就跟小鹿說:
「你想睡覺了是嗎?」
要覺覺」小鹿點點頭回我
「那等等回家洗澡、喝ㄋㄟ ㄋㄟ ,然後睡覺好嗎?」我問她
「媽媽洗~爸爸不要洗」是要媽媽幫她洗澡的意思
然後接著又說「媽媽泡(奶)、媽媽要陪~~(睡覺)」


我的天啊~~我立刻跟郭說,小鹿好厲害
她竟然已經可以把兩三句話的邏輯順序都排出來誒,好厲害喔!!!
一般人可能無法理解我內心的激動
因為就連平常的神隊友郭郭,都只愣了一下,回我說「是喔!」XDDD
#媽媽真的就是個大驚小怪的生物啊


最近只要看到郭郭在拍照,小鹿一定會大喊:
「我也要拍叫」
然後衝去拿他的木頭小相機,站在爸爸旁邊要一起拍照,超可愛啦!





  
「我也要拍叫」的寶寶攝影師,我有拍到影片
可是因為媽媽手機天天都在錄小鹿
所以空間都不夠用了啊~
原始檔案被我刪掉了,
只好從Intagram限時動態下載影片
結果畫質有點差,但真的太可愛了,還是上傳紀錄一下


現在1y9m最愛說的是:
「我要七肉肉!」
「我鼻要七菜菜」
「我要七麵麵」
#跟著爸爸啃羊排
(還是帶骨頭的羊排)(爸爸育兒術都很隨性的)




「我要玩高高(積木)、我要畫畫、我要筆!
「爸爸會找(拼圖)嗎」
「婆婆修理(玩具)~」
#照片裡真的也疊太高了吧


「我要拿、我要玩、我要洗、我要放、我要丟」
因為我跟郭郭正在學日文,那天背日文單字時我突然笑說,
小鹿才是真的背了好多動詞喔哈哈哈


但這次讓我驚呆的~~
是她竟然會唱一整句「小星星」的歌詞了啊!
昨天把影片上傳到Instagram限時動態
就有超多粉絲說「想當初我小孩會唱歌時,我也超感動,但根本只有媽媽聽得懂」哈哈哈
哈哈哈原來大家都一樣
都是很愛大驚小怪的生物XD

昨天聽小鹿唱這句歌詞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小鹿就是神童啊哈哈哈哈
一定要寫篇文章記錄一下這個里程碑~

因為我們天天都會唱歌給小鹿聽
前兩天開始,她突然會「吧吧吧吧」這樣哼小星星的曲調
而且都沒有走音喔~~
我跟我媽都覺得超厲害!!
可惜我都沒有錄到,只有錄到她唱到一半就被吸引走的片段


昨天下午,我媽跟我說「小鹿現在會學我唱每一句歌詞的最後一個字喔!」
結果到了晚上睡前,小鹿又跟我說「星星~」要我唱歌
我邊唱,她邊跟著想要學歌詞
結果我唱到最後一句時,停了下來
就剛好錄到「小鹿會唱“滿天都是小星星”」了啊啊啊啊
剛好有拍到影片,你們快點開來看~~

ps 這是我們新開的小林郭郭Youtube頻道
我會不定期放小鹿可愛的小影片,還有一些生活影片上去
更新的速度應該是不會太快啦
不過就來訂閱一下吧!!哈哈哈
平常還是最常在IG限時動態放影片(幾乎是天天都有影片啊)
有IG帳號的人快來加我們 小林郭郭IG


【小鹿成長日記】
小鹿1y9m:神童會唱歌!
小鹿1y5m:聽得懂指令
小鹿1y5m:乖乖配合的刷牙歌
小鹿1y4m:會對應顏色了
小鹿1y4m:小鹿想當明星
小鹿1y4m:好怕生病好怕死
小鹿1y2m:第一次看牙醫塗氟、吸奶嘴牙齒歪?
小鹿1y2m:跌倒送急診
小鹿1y2m:便秘解決辦法
小鹿寶包9m12d:長門牙
小鹿9m23d: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