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附上六天五夜 自由行行程表

這次的日本九州行,真的是個超級開心的機運啊!!
我們接到【台灣虎航】的邀請,搭乘他們最新開的航線:台北-->福岡
去福岡玩耍啦!!郭郭超級開心,因為旅行就是他人生的目的XD 
之前他就一直嚷嚷說很想去福岡玩,但是被我阻止說不可以那麼常出國!
這次竟然有一個光明正大的機會,他真的整個飛上天拉。重點是連我自己去了九州以後都完全愛上九州!
這次台灣虎航的班機是:IT240  11:45 起飛/14:50降落
因為福岡機場離市區搭巴士只要30分鐘,超近的!所以當天還有快要半天可以玩市區,超棒的!

 
想要立刻跟你們分享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
文末會附上這次的行程總表,如果想要excel檔案的朋友,
請到『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的粉絲團,『私訊』跟我們索取就可以啦!
這次拍了超多美麗的照片,先跟著我們的照片一起來個九州五天六夜行吧! 

Day1 : 【東急REI飯店 (TOKYU REI HOTEL)心得點我】 [訂房]
大推博多車站這間東急REI飯店,從博多車站走路真的只要5分鐘,而且路面都很好走!
飯店裡面的設施也超新,1F大廳還有免費的飲料吧從15:00~24:00都可以讓你自己去享用
甚至還提供外帶杯讓你外帶咖啡或是紅茶~~超~~級貼心誒
房間比起一般的商旅大了一點,走道平放27寸行李箱也還有空間可以走路喔
五顆星大力推薦!


【下飛機後第一餐:一蘭拉麵天神西通店】
博多是一蘭拉麵發源地!!
即使已經在日本吃過好多次一蘭了,可是到了發源地不吃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博多的一蘭拉麵只有兩間店面提供長方形的釜型碗:天神西通店&博多運河城店
剛好晚上就要去天神逛街,所以下飛機第一餐:『衝一蘭拉麵的天神西通店用方形碗吃麵~Check!』
(總店在反而是用一般的圓形碗裝喔!)


【天神逛街&天神地下街買爆好吃起司塔】
天神超好逛的啦!這裏是博多最熱鬧的地方,博多車站附近反而不是很熱鬧
我們是吃完一蘭拉麵就往中洲站的方向走,沿路就有H&M、無印良品、A&F...
藥妝店也多喔!!
天神地下街也非常好逛,可是我們這次沒有時間,只去買了BAKE起司塔(就在天神地下街【東4出口】)
超超超爆好吃!你們一定要去買。可以點【九州必買10大好物】看更多必買清單喔


【晚餐:天下的燒鳥。信秀本店】
很可愛又熱情的一間居酒屋,店員跟客人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都超親切跟我們打招呼
隔壁的客人還跟郭郭擁抱XD說他太喜歡台灣了!這裡幾乎沒有觀光客,都是日本的上班族。
串燒口味我覺得普普,雞翅超好吃,其他還好。
不過去了日本那麼多次深深覺得這是最有日本味的一間居酒屋!


 Day2:【早餐:博多車站必買咖哩麵包+搭新幹線到熊本】
Trandor的咖哩半熟卵麵包真的超好吃~
【九州必買10大好物】裡面小林我就有推薦,好吃到我連吃兩天~~


【買熊本電車一日卷+逛熊本城】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城之一,雖然行前小林我一直跟老公郭郭說『我沒有很想逛古蹟啦~』
被郭郭嘖 XD 但看到熊本城本人還是會覺得很壯觀!
剛好遇到好棒的天氣,這次很認真地拍了照片之後來跟你們分享喔


【午餐:勝烈亭豬排】
好好吃的勝烈亭!被列為熊本必吃當之無愧!
中午時間都要登記候位,豬排一份折合台幣300多而已,但是卻很好吃
難怪一堆日本上班族在排隊等。
除了豬排,我更推薦你們點『特選大海老』那個明蝦真的好吃到誇張


【鶴屋百貨看熊本部長辦公】
特別去看熊本部長,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所以人超多!
預計是15:00開始可以看熊本部長,我們14:20到就擠不進去了啊!!!
但是可以繼續待在外面等部長進場,幸運的話也可以跟他拍到照片唷


【水前寺成趣園 + 黑亭拉麵】

因為沒辦法進到會場看部長表演,所以我們就去了備案行程:水前寺成趣園
這個景點其實我在行前非常沒有興趣,看起來就是一個日式庭園的公園。

但實際上我們在這個公園待了滿久的,因為整個公園都沒人,超好拍照的耶哈哈
不過中肯小林我還是要說一句:建議想要散步的人可以安排來這裡晃晃,公園裡的造景都維護得很好。
天氣好的時候來逛其實真的滿漂亮的!
裡面也有一個可以參拜的出水神社,裡面有一個長壽之水
但是如果你行程排不下倒是可以不用硬排著個景點啦

 


因為有一天看到一個部落客說:『我跟我老公出國玩好像幾乎都沒有合照耶,都是他在拍我...』
然後才發現天啊!我跟郭郭也超少合照的耶~所以這次出國郭郭特別帶了腳架,
剛好這裡沒有太多遊客,所以我們自己玩的超嗨,拍了超多合照!

 

【熊本。黑亭拉麵。】

來到熊本不吃碗熊本拉麵是不是太說不過去了!
我們這次在熊本吃的是日本的名店『黑亭拉麵』,味道真的跟其他地方吃到的不一樣!
是加了炸過的大蒜,吃起來有一股微苦的焦香味,超特別

 
Day3:【搭海鷗號特急到長崎:搭著路面電車一日遊:哥拉巴公園】

長崎這天的行程也是非常多采多姿!
我們一大早先搭了兩小時的KAMOME特急從博多到長崎,
準備用路面電車的1 day Pass來個長崎一日遊
第一次到長崎的朋友大概會去的景點,我們這次都有順利打卡到了!喔耶!
哥拉巴公園(點我)-->路過大浦天主堂-->商店街試吃長崎蛋糕
-->出島碼頭午餐-->眼鏡橋打卡!

在哥拉巴公園裡面,聽說在這裏有兩個愛心形狀的石頭,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就開始玩起running man的遊戲!
在同一棟屋子外面繞了超久!就是要找到這兩顆石頭為止!
找不到的時候還一直大喊『快!!要是真的在玩running man 我們就要輸了啦~~』
郭郭逼我之後寫文不准把愛心石頭位子公布,說我會破壞大家的樂趣哈哈,但我很想講誒!
(因為我當時找不到愛心石就偷偷上網找,竟然都找不到第二顆石頭的地點!想作弊還很挫敗哈哈)




【眼鏡橋】
攝影人必拍的眼鏡橋---Check! 打勾!
其實旅程中很多時候真的是要自己找樂子,像是這個眼鏡橋。
真的拍個三分鐘就結束了!但是聽說橋下藏了20幾顆愛心形狀的石頭~
大家可以再繼續玩running man 破關自己試找看看
河岸旁邊也有一兩間很可愛很時髦的咖啡廳可以坐在裡面看風景!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稻佐山夜景】

老公郭郭的 to do list 上的『稻佐山百萬夜景』CHECK !!  
打一個大大的勾勾~好美好美的夜景~真的是百萬夜景啊!當場賺了一百萬的感覺真好~唷呼
那天我們搭著纜車上山,山上的溫度大概只有0度,而且風非常非常大!
是那種即使戴著毛帽,頭都還是被吹得微微頭痛的程度
但是我們很幸運的碰到是大晴天,百萬夜景在我們眼前好美好美喔!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稻佐山夜景,收集成功~


 

Day4:【搭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湯之坪&金麟湖一日遊】

出發前,老公郭郭看到網友推薦這間在博多車站B1的【牛舌早餐定食】
總算在第四天吃到他了!早餐定食只要420yen 就可以吃到牛舌!真的好吃耶!
不過我們早上8:20就來排隊,現場就已經排那麼多人啦!後面要趕車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黑~


2017.10.05 update: 
由於受大雨影響,久大本線的光岡車站至日田車站間線路受損無法通行,
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將於一段期間內,經由小倉/大分車站駛往由布院。
(2017年7月25日) 時刻表請參照
坐著由布院之森大概兩個多小時到由布院,一下車已經是中午了
馬上又是吃吃吃的行程
由布院,是日本女性票選最想泡湯的地方第一名!
也有人叫他湯布院。兩個都是指同一個地方喔

【午餐:由布まぶし 心:炭烤地雞飯三吃 1950yen 】(食記請直接點)
非常好吃的炭烤地雞飯,碳烤味香濃到不行,加上特製的醬汁淋在表面,滲透到下層的白飯上
現在想到都會流口水(把口水吸回來)
我們另外也點了碳烤豐後牛飯,反而沒有雞肉那麼驚艷。
大力推薦到由布院一定要來吃!


 

【湯之坪&好吃好買】 (遊記點我)

湯之坪就是由布院車站直走大概3~5分鐘就會看到的商店街,有點類似台灣的老街
但是這裡的店家每間都非常有特色,而且又是一堆好好吃的東西啦,來到由布院就是等著把肚皮撐破就對了
湯之坪必吃的B-Speak蛋糕捲、Milch熱起司蛋糕跟焦糖布丁、豐厚牛可樂餅、花麴菊家布丁銅鑼燒...
覺得剛剛的地雞飯還沒消化可是每個都想吃啦!!



我已經決定要寫兩篇文章分享由布院的湯之坪跟金麟湖啦!
感覺美照太多根本就放也放不完哈哈

 

【金麟湖遊記請點我】

像仙境一樣的金麟湖!老公郭郭的照片真的拍得太棒了!
不過要跟大家提醒一下:金麟湖他本人真的非、常、小!
就算我行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現場看到還是會覺得『媽呀也太小了吧!』
繞著湖走一圈應該5 分鐘可以走完~哈哈
但是每天遊客還是好多好多,因為她雖然小,但還是很美啊!
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那天下著小雨,氣溫大概是3~4 度。
金鱗湖的湖水卻是30度,所以湖面上會飄起陣陣的熱氣,真的會讓你覺得這裡是仙境湖?


   

 

【住宿:由布院溫泉旅館:小鳥のたより

由布院的房價都非常貴。評價好一點的溫泉旅館,一泊二食兩人至少都要NT10,000~NT12,000
因為太晚訂房(大約出發前一個月訂),網友推薦的幾間很棒的住宿都已經客滿
找到了一間在山上的溫泉旅館,有專車接送。價格也比車站附近的便宜,一泊二食兩人是NT8400
看官網上的『露天溫泉』看起來就是在森林裡泡澡一樣,覺得遠一點也無妨就下訂了。
但是住宿經驗卻不是很愉快,事情是這樣的:

住宿前兩週我有特別寫email問旅館房價是否可以全額刷卡?他們回答我"YES" 
但是到了現場,小姐卻非常堅決地說不可以刷卡,即使我說我email問過他也不為所動
偏偏我們身上的現金不夠付房錢!當下好慌啊~因為我們是在山裡....
最後他發現我們身上真的沒錢,才從櫃台拿出刷卡機,說刷卡OK,那隔天必須提早一小時退房!....
等進到房間以後,又是一個傻眼。
這間房...昏昏暗暗的,東西好多好擠,看起來好像是某個朋友家暫時租借一樣
還特別拿出官網照片比對,發現恩...他拍到的角度真的是一樣的地方。
只是光線感真的會讓人感覺差異很大,加上現在的東西堆了好滿。
加上櫃檯小姐的接待態度、中庭在修建的工地...
為了不想讓整趟旅行的好心情就在這裡瞬間瓦解,只好立刻打起精神去泡戶外湯!


這是要到戶外泡湯的路上,因為下著小雨,天氣又冷,加上溫泉的霧氣,在山裡泡湯真的感覺好酷喔
好險沿途風景很美,露天泡湯的浴池也真的很天然,對面就真的是森林。好棒
有稍微平復一下心情^O^


Day5【由布院車站半日散策+搭車回博多

由布院一大早退房以後,距離我們中午要搭回博多的車還有三個小時,我們就沿著車站鐵道散步
慢慢繞一圈再走回湯之坪。早上的由布院沒有什麼人,街景非常美麗!
又是帶著腳架一直自拍不停歇!!

 

由布院之森列車,去程跟回程都會有車掌小姐拿著牌子問你想不想要拍合照
因為這一天剛好是3/14白色情人節!
即使去程已經拍過一次照片,回程還是拿著這個牌子又拍了一次!
如果是有帶小朋友的話,車掌小姐還會拿小車掌的制服免費讓你拍照唷


【住宿:瑪麗諾雅度假飯店(住宿心得直接點連結)[訂房]

從博多車站搭公車約40 分鐘車程就到這間超讚的度假飯店『瑪麗諾雅度假飯店』!
一打開房門真的覺得從昨天的地獄回到天堂啦!!
無敵海景房還送上免費紅酒一瓶~~一晚雙人房價是NT5250
隔天早餐還有room service!!超享受啊
不過這附近除了Outlet 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連便利商店都要走一陣子才會看到只有一間。
但我們住在這裡覺得好慶幸~旅行最後一天掃貨然後放鬆。好幸福啊


【逛街:瑪麗諾雅outlet

禮拜一來逛瑪麗諾雅的Outet,晚上客人大概只有十幾個XD
最多人的地方應該就是Le Creuset的專賣店啦!
這次小林也又購入了一咖新的媽咪鍋,實品超美!如果想看價格或是更多品項照片
可以點這篇:九州必買十大好物】
之後再來專門寫一篇分享Outlet的購物心得唷

  Booking.com  

Day6【博多車站採購伴手禮&搭台灣虎航下午班機回台灣

禮原本想要衝天神地下街,買BAKE起司塔回台灣給大家吃的
但是誰叫瑪麗諾雅飯店實在太蘇湖~根本捨不得離開,所以我們硬是待到中午才退房
所以回到博多的時間已經快來不及去搭飛機啦
只有在車站補足要買的茅乃舍高湯包跟福太郎明太子,就準備搭機回台灣啦
茅乃舍跟福太郎哪裡買都寫在這裡喔:【九州必買10大好物]】

 
【搭台灣虎航行李秤重限制】
搭廉航最怕的就是你在行李秤重會卡關。
台灣虎航行李規定:班機起飛前四小時都可在官網上加買行李
如果你是在日本辦理checki in 才發現超重,台灣虎航的託運行李超重費:1kg收2600yen,大約NT750

非常建議大家花個兩三百元買一個行李秤,這樣就不用每次最後一晚打包行李的時候戰戰兢兢啦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好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第一次的九州六天五夜自由行
行程在此交代完畢!!希望大家都有覺得看起來清楚又好玩哈哈
最後當然是不免俗的要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六天五夜行程總表囉
其實我們行程就是很標準第一次到九州的行程啦,沒有很特別厲害的地方,但是美照好多,自己都覺得好精彩唷
這次我們準備的很用心!如果有想要索取excel表格的朋友
請直接到【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私訊』跟我們索取唷~

Klook.com   

「已截止」 - 這次我們特別從博多買了兩個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啦: 

就是博多帶回來的「一風堂」拉麵!!
這次買了赤丸&白丸拉麵,會各抽出一位朋友送你們喔

抽獎資格: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公開分享【FB 九州六天五夜行程表的PO文】就可以了
抽獎截止日:2015/3/25  18:00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專長就是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美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小林&郭郭 九州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表】

D1 3/10 (福岡

時間

地鐵站

行程

11:45-14:50

 

IT240 虎航到福岡

15:50

「國際航線」

1F大廳外

免費巴士搭到國內航廈轉搭地鐵到「博多站」

16:00-17:00

中央改札口

1F大廳

JR PASS &劃位由布院の森(ゆふいんの森)|Klook購票

17:00-18:00

『博多口』

手扶梯上2F

住宿【東急REI HOTEL】[訂房]

18:00~20:00

地鐵天神站

*一蘭拉麵天神西通り店

 (博多只有博多運河城&天神西通店是用方形的碗裝)

*天神地下街大採購 

 BAKE cheese tart Parco百貨出口必買)

20:00~

地鐵中洲川端站

晚餐

7號出口: 天下的燒鳥-信秀本店 (可刷卡)

D2 3/11 (福岡- 熊本 

 

博多車站中央口

早餐:Trandor 咖哩麵包

8:31-9:05

新幹線Nizuho601

新幹線搭到熊本

9:00-10:00

熊本JR

買熊本市電一日卷400

10:00-12:00

市電:市役所前

熊本城Kumamoto )電車卷可折抵熊本城門票100

回程逛商店街櫻馬場城彩苑

12:30-13:30

市電: 辛島町

午餐:勝烈亭新市街本店

下車後往商店街方向走,商店街內第一條巷子右轉就看到了

14:00-16:00

市電: 水道町站

(可以用走的-順便逛下通商店街)

鶴屋百貨公司看熊本部長

( 15:00在辦公室我們14:20到已經擠不進去....但可以在外面排隊迎接部長進場)

備案

市電:水前寺成趣園

水前寺成趣園

1700-18:00

市電:二本木口

黑亭拉麵 (Kokutei) 營業時間:10:3020:30

18:44- 19:19 

Mizuho608 

熊本 - 福岡

D3 3/12  (福岡→長崎 Nagasaki 

 

博多車站外

早餐:麥當勞& Trandor咖哩麵包

7:53 - 9:50 

新幹線Kamome 7 

福岡→長崎 

10:00

觀光案內所

買電車一日乘車券 & 稻佐山纜車票(比山上買便宜, 只要980yen)

10:30-12:30

石橋站

Glover Garden 哥拉巴公園 】& 自由亭咖啡廳

逛完順路經過『大浦天主堂』+逛商店街

13:00-15:00

出島站

出島Dejima 碼頭 + 午餐

午餐:朝市食堂

15:00-17:00

公會堂前

眼鏡橋「公會堂前」下車走3分鐘

17:00

巴士34

往下大橋、()小江原、相川

稻佐山夜景

「纜車前巴士站(ロープウェイ前)ROPEWAY」下車徒步2

下車往前走-可以在淵神社走樓梯上去,也可以走旁邊P的緩坡上去到售票口

19:00-20:00

巴士30, 40

下山回長崎車站

20:22-22:22

Kamome 48

長崎--> 博多

 

 

晚餐:便利商店

D4 3/13 (博多由布院  

8:00-9:00

博多車站內

找寄物櫃寄行李

 博多1番街 B1

早餐:たんやHAKATA現烤牛舌早餐定食420yen】

9:24- 11:35 

由布院之森列車 

Yufuin no Mori 1 

福岡-->由布院

12:00-13:00

出車站直走在左邊街道

午餐:由布まぶし心 】  (必點碳烤地雞飯!比豐厚牛還好吃阿)

13:00-16:00

走路逛湯之坪&金麟湖

【由布院湯之坪逛街:必吃必買請點我】

【由布院童話小鎮Yufuin Floral Garden & 金麟湖】

17:00

車站前等接駁車

旅館:Check in 小鳥のたより

D5 3/14 (由布院博多  

10:00-11:30

 

由布院漫步

12:09 - 14:16 

Yufuin no Mori 2 

搭車:由布院回博多

15:00-16:00

車站前巴士303

博多-->瑪麗諾雅Outlet

16:00-17:00

 

Check in【福岡 Hotel Marinoa Resort Fukuoka】[訂房]

17:00~21:00

 

瑪麗諾雅Outlet 採購

D6 3/15 (

12:00-13:00

303 巴士

瑪麗諾雅—>博多車站

13:00~14:30

博多車站DEITOS

買茅乃舍高湯&福太郎明太子

15:50-17:25 

地鐵+免費巴士

虎航 IT241 回台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Booking.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