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來囉!
雖然只有短短六天,但是照片超多啊
行程超級充實!
直接話不多說立刻進入行程!
這篇文章使用相機+鏡頭為:
OLYMPUS PEN-F +Olympus M.ZUIKO ED 12-100mm f4.0 IS PRO


【D1】:台北香港如心南灣海景酒店晚餐:蘭桂坊


這次我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到香港
第一天到香港就先入住在距離海洋公園
只有一站地鐵的香港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晚上我們一群人一起到蘭桂坊吃飯喝酒!
香港~我們來啦!!

 
香港第一天~~
在蘭桂坊時尚的干杯!!


【D2】:香港海洋公園


這次剛好碰上
海洋公園一年一度「歌酒節」
我們從白天玩到晚上
白天看無敵可愛的大熊貓

晚上在海洋公園裡喝酒狂歡超好玩的
強力大推帶小孩的爸媽到香港玩可以規劃去一趟海洋公園

歌酒節是一年一次,愛喝酒的朋友明年三月不要錯過XD

【D3】灣仔88酒店必吃菠蘿油-華嫂冰室 
這天下午才結束工作開始正式自由行!
先到住宿飯店check in
跟大家大力推薦我們這次住宿的酒店
地點超讚!
下次要是再去香港我還會想住這間
灣仔88酒店住宿心得點我

 
必吃菠蘿油-華嫂冰室 
住在灣仔的好處,就像是在台北東區
什麼好吃的店都會在這裏開分店 
飯店一下樓走沒幾分鐘就好多必吃名店!
#所以下次還是想住灣仔
這間周潤發、余文樂都超愛的「華嫂冰室」
更是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第一名!


【D4】澳洲牛奶公司  重慶大廈&蘭芳園  
昂坪360水晶纜車和大佛大澳漁村
 [晚餐] 源記餐廳
 
行前在找資料時在IG上看到澳洲牛奶公司的照片
網友都盛讚他們家的炒蛋史上無敵好吃
但我們吃過以後真的要跟你們說
「這炒蛋你在家絕對做得出來,真的不用特別來排隊吃!」
澳洲牛奶公司中肯食記點我

重慶大廈
出發以前我們特別惡補了「重慶森林」這部電影 
老公郭郭看完以後就說他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經典電影場景 
郭很有sense的還要我節錄一下電影台詞XD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
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

重慶大廈在尖沙嘴的鬧區,
吃完澳牛走過來大概20~30分鐘 
用慢慢逛街的速度也還滿輕鬆的
重慶大廈一樓跟電影裡一樣都是印度商店
還有一些印度家鄉的小吃。
有點像是台北早期的光華商場。
樓上則是很多便宜的住宿飯店
當天遇到很多拉著行李箱的觀光客入住
 
二樓好像林青霞在這邊找尋印度人的場景喔
到處都是紫色或是藍色的日光燈 
不過其實店鋪都沒開 
也真的沒人走上來啦哈哈
純粹就是滿足郭郭想follow一下電影的心願XD
 
 
蘭芳園
蘭芳園奶茶是大家到香港必喝!
原來在重慶大廈隔壁就有一間分店耶 
(早知道我就不吃澳牛來吃蘭芳園了XD)
這裏排隊人潮沒那麼多,
如果想吃蘭芳園可以來這間分店喔!
我們因為剛剛才吃完早餐
所以只有外帶絲襪奶茶,
真的好好喝啊~

【昂坪360水晶纜車(遊記點我)】
中午我們就準備搭車去東涌
要出發去這次最期待的昂坪纜車+大澳漁村啦!
到香港除了一天九餐吃吃喝喝以外
大力推薦規劃半天到這裡玩~
記得一定一定要先上網買好纜車票 
因為到現場才買票的話至少要排隊一小時以上!
超誇張的啊~~~
我們是先在Klook買:超值優惠VIP票券



大澳漁村(遊記點我)
 
如果你們有要去搭昂坪纜車,
那一定要順便安排到一趟大澳(搖你肩)
大澳是我們這次最期待的香港拍照景點


 

  
這裡以前是一個漁村,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房子都是架高建在水上的
在這裡還是有住戶喔!
但是大部份都是老爺爺奶奶 
有一條小小的觀光街道賣很多小吃  
後來有粉絲說這裡像淡水老街一樣
人超多的不要期待太高
哈哈哈我覺得他說得也挺中肯的  

 
但我覺得這裡是非常有特色的老街 
老公郭郭用他滿滿好奇的攝影眼說
他覺得這裡像是港版威尼斯  
我自己覺得是比較像泰國的水上市場啦XD

 
這裡真的是我們這次香港旅行最喜歡的景點
是一個跟想像中完全不同的香港  
強力推薦愛拍照的人去一趟!
 

 
回程搭纜車下山,傍晚的夕陽快出來了
如果看得到夕陽的話一定美得不像話!

 

 
【晚餐:源記餐廳】
原本想吃大名鼎鼎的「甘牌燒鵝」
結果才晚上七點就全數賣光(哭倒)!
所以我們就在對面隨便找了一間店吃晚餐
意外的發現這裡的三寶飯也很好吃~~
香港果然是美食之都!


 
【D5】
北角春秧街 鳳城酒家利強記雞蛋仔
 IG景點彩虹邨 甘牌燒鵝 華星冰室 
灣仔藍屋
利東街時尚大道
[晚餐]旺角富記粥品+廟街
幻詠香江燈光秀  [宵夜]灣仔大王煲仔飯

 
屋今天的行程看起來非常精實(吃的也很精實)
但其實一路都是順暢的喔! 
一大早我們就搭叮叮車初體驗,出發去北角春秧街! 
如果是跟我老公郭郭一樣熱愛攝影的人 
你們一定會超想拍叮叮車開在人來人往市場的畫面
北角春秧街叮叮車


北角鳳城酒家
陪郭郭拍完照,我們準備來吃早午茶啦!
香港有名的茶樓真的很多 
這間是住香港的朋友推薦的在地餐廳  
我們進去的時候都是香港一家大小在吃飯
完全沒有觀光客,而且店員態度也不會很差(很重要) 
東西我覺得隨便點都好吃!
推推推,之後來寫文章分享

北角利強記本店雞蛋仔
雖然吃完鳳城以後超飽!
但是在附近就有超有名的雞蛋仔
還是一定要吃的啦!哈哈哈
北角是本店,牆上貼滿了老闆和明星的合照
我們超幸運沒有排隊就買到雞蛋仔
外皮酥酥脆脆der 還滿好吃的
但我覺得美味沒有到非常驚人啊?哈哈哈
如果要排隊我可能會森77 (誠實)
 

彩虹邨IG熱門拍照景點】
IG熱門景點彩虹邨~~
這次我們也特地搭地鐵去了一趟

 


 
彩虹邨是一個社區,是因為攝影比賽
有一個人拍了照片以後大紅 
結果現在變成超熱門觀光景點  
但其實這裏真的只是停車場頂樓的籃球場而已哈哈



 
建議早上或是下午三四點以後再去
我們大概一點多到,太陽超毒辣!
拍照眼睛都張不開
這樣網美拍照不好看!俺堆啊~


甘牌燒鵝 】
甘牌燒鵝真的好好吃喔!!
下午回到灣仔,因為昨天晚上沒吃到米其林加持的甘牌燒鵝
所以我們決定下午來外帶! 
原本以為下午人潮應該會比正餐時間少吧?
結果no no no~
我們在灣仔住了四個晚上,
不管何時經過甘牌燒鵝人潮都是那麼滿誒
實在太夯了啊!
聽朋友說內用要排一兩個小時
但是外帶的話只要10分鐘喔!!



 
提著外帶的燒鵝回飯店吃!!

 
喔買尬!甘牌燒鵝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皮不是很脆,但是烤得非常上色
鵝皮還有一股焦香味好棒  
本身味道非常入味
用底下的鵝油湯汁淋飯簡直是天堂啊~~
如果是外帶的話強烈建議要單點白飯!

 
(郭:還要記得去便利商店買啤酒)

 
華星冰室 
香港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啦!
口袋名單好多喔~~
這間是香港藝人開的店
陳奕迅還說「沒來過華星,別說你來過香港」
剛好華星冰室就在我們住的飯店走路5分鐘
雖然才剛吃完甘牌燒鵝
可是經過覺得沒買個什麼又覺得好扼腕哈哈哈

 
硬是外帶了一杯奶茶
「耶!我來過華星冰室了!」哈哈哈 
#奶茶很好喝可是好小杯

 

灣仔藍屋
香港朋友推薦我們的景點!
就在我們飯店走路10分鐘左右的距離 
 
在滿滿高樓大廈的市中心 
竟然保留了這幾棟老房子
 
藍屋建築群是三棟不同顏色的
「橘屋、藍屋、黃屋」組成的  
大約是1920年代以後建造,現在是一級歷史建築 


旁邊有一個地方展示藍屋現況






利東街時尚大道
往灣仔地鐵站的方向走,就會經過利東街
這裏有非常多國外品牌
還有很多看起來超好吃的國外餐廳跟咖啡廳 
要不是我們晚上還有其他行程
其實超想坐在這裡找間店喝杯咖啡啊!


旺角富記粥品
突然到了旺角,覺得這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說真的我沒有特別喜歡旺角這一區
街道比較凌亂擁擠
但是這裡的富記粥品真的好好吃喔

 
這次到香港,老公郭郭列了好多要拍照的點
我則是有好多想吃的口袋名單!
其中來香港吃粥就是我的check list第一項
剛好旺角這裡的廟街又是郭想拍照的地方
我們真是搭配的太剛好了~(擊掌)

 
富記粥品小小一間很不起眼
裡面位子也很擠,客人大部份是叔叔阿姨
重點是他的每種粥都好好吃啊~

 

 
廟街
吃完粥,就走路去拍廟街!
後來發現郭郭心中想拍的廟街畫面
應該是要走到「油麻地」才拍得到XD 
我們站的地方是廟街尾端,人潮跟攤販不夠多
這張照片是站在旺角的天橋上往下拍的

 
結果我們是週日晚上去拍照
天橋上滿滿的都是週末在天橋野餐聚會的人~
超壯觀的!!
但他們人都很好 郭郭想拍照,還跟他們借了位子哈哈

 
幻詠香江燈光秀
因為趕著看20:00的燈光秀
所以我們來不及再去油麻地
急忙地搭地鐵到尖沙嘴
不過我們看完以後覺得「不用趕20:00的燈光秀」
這裡晚上的夜景超級超超級美
但是燈光秀真的弱掉了啦哈哈哈 
而且20:00的時候人超多!
也擠不到好位子拍照
可以看夜景就好,但不用刻意趕20:00 來






灣仔煲仔飯
原本我們想在廟街吃很有名的煲仔飯
但當時因為吃了粥以後超飽
回到灣仔以後發現路邊就有專賣煲仔飯的店
我們就點了一盅外帶回飯店吃

 
又是意外的覺得好美味喔~~
香港果然是美食的城市
什麼東西都好好吃啊!
才來五天已經覺得胖2公斤啦!哈哈

 
【D6】
[早餐] 中環小晴天[景點]嘉咸街壁畫街 文武廟
[午餐] 米其林餐廳:利苑  [散步] 銅鑼灣&維多莉亞公園
 
一早九點左右我們搭叮叮車到中環
今天要去壁畫街拍照!


在中環的狹小的街道,人行道旁的圍欄,
兩旁則是林立著通天的高樓大廈,
步調超快的路人,
這就是最香港的畫面。

 
這次到香港才發現
原來搭叮叮車有時候比地鐵方便很多耶 
而且可以看到街上的街景 
覺得好有趣!

中環小雨天

在中環下車以後,我們就走去嘉咸街
跟著導航爬樓梯往上走
就發現這條有好多攤販的市場!
這不就是電影重慶森林中,年輕警察梁朝偉中午吃飯的地方嗎~

 
我們隨性地找了一間叫「小雨天」的餐廳吃飯
一大早就吃豬骨湯飯超補
但是這家真的好吃誒~
乳白色的湯頭是豬骨高湯+大白菜
很鮮甜又完全沒豬腥味!
缺點就是店員態度滿差的 
當時我一度覺得為什麼他們要這樣丟杯子丟盤子給我 >"<
但是香港好像就是這樣啦哈哈

 
吃完飯繼續經過蓋在樓梯上的市場
因為我們平常真的太愛自己煮飯吃吃喝喝
所以每次出國都很喜歡逛市場
發現香港的蔬果都長的好美誒 
 
巧遇有人在拍婚紗
 
嘉咸街
終於到啦!網美朝聖景點~嘉咸街!

這是一條畫著壁畫的短短街道
結果就吸引大批人潮來拍照
因為我們是早上去所以人好像比較少
但是要等到空擋還是要花點時間

 
感恩老公,讚嘆老公!
明明旁邊人那麼多竟然可以拍到無人美照哈哈哈

中環的氣氛跟街道都好悠哉
這裏有很多時髦的小店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香港,我一定要多留點時間逛這裡!

整條街上都是外國人
有種好像到了歐美的錯覺?
 







文武廟
又是一個熱門觀光景點
但大部份是西方遊客
文武廟的外觀跟臺灣的廟很類似
我們是特地來拍照的


 
有沒有發現這裏的香跟台灣長得不一樣,
是從天花板垂下來的塔香,
郭郭就是為了拍這個香才來的哈哈。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沒有等到經典的斜射光,
我們趕著要回去灣仔吃利苑,只好下次再來拍這個炊煙裊裊的文武廟



 
利苑酒家
在香港的最後一餐!
利苑~~~
這真的是我們這次香港旅行吃得最滿意的一餐
不愧是得到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啊
如果要我推薦這次香港必吃的唯一一間餐廳 
我毫不猶豫的會說是利苑! 
雖然價格高,但是菜色真的很精緻 
每一道餐點都非常好吃~~大力推薦




銅鑼灣&維多莉亞公園
距離要搭飛機回台灣還有兩個小時
吃飽以後決定散步走到銅鑼灣

 
儘管是週一,銅鑼灣人潮還是超~~多!
這裡大多是大型的購物中心
所以逛起來也不會覺得太擁擠


我們一路走到維多莉亞公園
發現這裡根本是香港的綠洲誒!
可以在擁擠的市中心有那麼漂亮的公園也太不真實了吧


只看照片,還以為到了西班牙南部的哥多華




我們六天五夜的香港之旅就到這裡結束啦
準備要搭飛機回台灣囉!

 
之後我們會繼續把香港大食怪的食記們寫完
請大家敬請期待啦!
另外~這篇文章使用相機+鏡頭為
OLYMPUS PEN-F +Olympus M.ZUIKO ED 12-100mm f4.0 IS PRO
之前有寫過文章可以參考唷:請點我

 
最後再把我們的行程整理一次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香港六天五夜自由行==== 
【D1】:
台北香港如心南灣海景酒店晚餐:蘭桂坊

【D2】:
香港海洋公園

【D3】:
灣仔88酒店必吃菠蘿油-華嫂冰室 

【D4】:
澳洲牛奶公司  重慶大廈&蘭芳園  
昂坪360水晶纜車和大佛大澳漁村
 源記餐廳
 
【D5】:
北角春秧街 鳳城酒家利強記雞蛋仔 
 IG景點彩虹邨 甘牌燒鵝 華星冰室 
灣仔藍屋
利東街時尚大道
旺角富記粥品+廟街
幻詠香江燈光秀 灣仔大王煲仔飯
 
【D6】
中環小雨天早餐嘉咸壁畫街 文武廟
利苑酒家  銅鑼灣維多莉亞公園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延伸閱讀】

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澳洲+紐西蘭10天自由行懶人包

冬天下雪北海道不開車自由行行程表

最強日本九州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表:福岡、長崎、熊本、由布院

西班牙13天自助旅行攻略-行程表、注意事項、花費

法國自助行程表10天9夜:南法+巴黎總表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加入好友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