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力推薦如果有到北角玩
千萬不要錯過鳳城酒家!!
他們的飲茶真的好好味啊~~
我們這天一早搭叮叮車到春秧街拍完照
【香港六天五夜行程表點我】
我們就照著google map彎過一條街
找到這間在地人推薦的飲茶「鳳城酒家」

 
鳳城酒家隔壁就是排隊名店「德成號」蛋捲


我們是禮拜天早上10點半左右進來的
大概因為這就是香港人家庭聚餐的店
所以網路上其實沒幾篇食記
一走進來就感覺這家店真的很有歷史
感覺是阿公阿嬤會帶孫子從小吃到大的店
(強力建議排平日來,因為平日價差超大,可惜我們是假日來>"<)


我們很幸運,早上大概10:30到
不用等就有位子可以坐(耶!)
但其實店裡已經坐了九成滿了啊
裡面大部分都是全家一起來的香港人
後來大概半小時之後,就看到有人在排隊等了
重點是~~這裏吃飯不用併桌誒!
(香港因為地狹人稠,很多地方吃飯都會併桌好不舒服喔)
我們兩個人來吃飯被安排坐在四人桌
再次覺得好幸運!!


還沒坐下,服務生阿姨就用廣東話問「要喝什麼茶?」
因為我第一次聽不懂她在講什麼XD
後來她就直接端了一壺茶跟一個洗碗用的碗公給我們
我們也是後來才看到隔壁桌有一開始就點茶
服務生就會一次端兩壺熱茶給他們
像我們是來吃飲茶的,
點餐就是自己畫桌上的單


我給阿姨以後,他會再把單換成這種
最後再拿去結帳
這裏的阿姨服務態度都很好誒~
我們用中文問他菜色,他也都很nice的回答我們
覺得港動!!


菜單上也有其他炒麵、炒飯燒臘...
但我們就沒有點


將將~~點的菜很快就上桌啦!


【豬潤釀燒賣 平日$26 / 假日$34】
因為難得來吃道地的飲茶
就想說點一些看起來沒吃過的東西
第一道上的就是這個豬潤釀燒賣
一上菜只看到兩片大豬肝
問服務阿姨才知道,原來「豬潤」=豬肝啦 
所以這道菜就是把燒賣的內餡單獨跟豬肝放一起蒸
超級無敵好吃!!!



豬肝極嫩又沒有腥味~
燒賣餡裡包著一整隻蝦,融合蝦的鮮味
不用沾醬都好吃!

 
【鳳城蝦餃皇 平日$26 / 假日$34
才說要點些特別的,就立刻點了個很普遍的蝦餃XD
但每次看到蝦餃就忍不住想點咩~


鳳城的蝦餃超有誠意!
裡面包的是兩隻超大蝦子
不是蝦仁,是蝦子喔!!
味道非常鮮美啊~~不過可惜蝦餃皮有點軟
一夾就破,但整體味道很棒



【山竹牛肉球 平日$26 / 假日$34】
我老公郭郭每次吃飲茶必點的牛肉丸
這裏的牛肉丸個頭超大的!
大概只比女生拳頭小一點
很特別的是它底下有墊腐皮
牛肉丸一起來超~~級Q彈又軟嫩 
裡面包了香菜碎跟荸薺,也是好吃!




【上湯炸粉菓 平日$20 / 假日$26】
這也是我隨意亂點的一道茶點
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喜歡
因為裡面包的是鹹芋泥~~
很不巧的我跟郭郭都不是很愛鹹芋泥
但撇除我們個人喜好來說
其實他味道是很棒的喔!


外皮炸得極其酥脆,而且竟然一點都不油
連墊在底下的吸紙都沒有油份
裡面是混拌著高湯的芋泥,味道其實很鮮美
喜歡芋泥的人應該會愛!


【蝦米煎腸粉平日$20 / 假日$26】
有點像沒加蛋的煎河粉蛋餅的感覺
帶點蔥跟蝦米的香氣
可惜煎腸粉有一點油膩感
要不然我覺得它滿好吃的
先把附的一碗醬油整個淋在腸粉上


一開始沾點醬油吃,之後再沾旁邊附的原味芝麻醬
一次吃到不同味道~~
建議大概四個人以上再點一盤分著吃就好了
像我們只有兩個人,吃到後面覺得好膩喔



【蟹子燒賣皇平日$26 / 假日$34】
其實吃到這,我們已經飽到不行!
可是小林我心裡的吃貨魂就是覺得不滿足啊~
因為剛剛吃到的豬潤燒賣太好吃(流口水)
所以一心一意想要吃吃看真正的燒賣!
摸摸肚皮,又再加點了一份蟹子燒賣哈哈哈
端上來的蟹子燒賣皇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尺寸超大又非常好吃
不過老實說,味道跟豬潤燒賣內餡差不多誒XD
如果你敢吃豬肝,強烈建議直接點豬潤燒賣會讓你驚艷!


現在寫文才發現收據上
有一個早什麼的費用$20
跟一個「加一」的$20不知道是什麼?哈哈
但這裡東西真的好吃啊~~
推薦大家要來就選平日早上來吃
因為價格差超多的!(我粗略算一下平日大概七折?)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更多香港好吃好玩】
香港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表
不要去踩雷:香港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住宿:灣仔88地鐵站旁cp值超高
香港半日遊:大澳漁村

香港半日遊:昂坪360纜車
香港景點:北角春秧街
香港好吃:橋底辣蟹超銷魂~
香港海洋公園一日遊+期間限定歌酒節
余文樂都愛的菠蘿包:華嫂冰室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加入好友  

Klook.com    Klook.com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