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怎麼從東涌站搭昂坪360纜車
接著,我們就跟著導遊一起去大澳漁村啦
出發前我們也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但是發現分享大澳漁村的文章很少
有看到可以從昂坪搭公車去大澳漁村
但實際上我們看公車班次滿少的
很怕來不及趕上回程的纜車
剛好看到Klook有纜車+大澳行程(優惠VIP尊爵價點我)
價格也不貴,乾脆就訂了省事!
這次實際使用以後真的覺得這套票很超值
大力推薦給大家~

 


從昂坪要到大澳漁村首先要到茶館跟導遊會合
(詳情請見上集)
我們預定的場次是14:30這場
但我們最後從茶館出發的時間是14:55
我們這天的導遊是香港人
但因為這次參加的團員來自世界各地
所以導遊很貼心的分別用中文跟英文導覽
一起從茶館走5分鐘到停車場
搭上這台遊覽車準備去大澳漁村囉


上車以後,導遊先發給我們一張地圖
還有一人一張價值十元港幣的小食券


開往大澳漁村的路一路都是山路
車程大約是15~20分鐘
用走的是走不到的,一定要坐車
路上導遊就輪流用英文跟中文解說大澳漁村的歷史
(路邊還看到好多牛!)


下車以後,導遊先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地圖 
他會帶我們一起走進漁村裡
然後帶大家去「活動1」的碼頭搭船出海看白海豚。
接著船會把我們載到編號5的地方
讓大家下船自由活動
沿路就有很多好吃好逛的小攤販 
最後只要順著路一路逛回集合點就可以囉 
預計在大澳漁村停留的時間約1小時20分鐘
(我們15:10下車,集合時間是16:30)


老實說小林我自己覺得停留的時間有點短
如果可以把時間拉長為2小時會更好
但因為還要搭配後面行程跟回程纜車
所以這個時間其實也是精心設計過的
出發前往漁村碼頭!GO!

身穿紅色衣服這位就是我們的香港導遊啦
一走進漁村裡面好像來到一個不同世界
超級熱鬧!是個舊舊的老街的感覺
但就是這股破舊感讓人覺得好有味道喔


大澳因為是漁村所以每間店都在賣海鮮乾貨
這裡的特產就是鹹魚、蝦醬、鹹蛋黃跟魚肚




看久了真的好想買一條回家
但是我忍住了~~


大澳漁村從入口走到碼頭大概才3分鐘路程
導遊說先安排我們坐船出海!
如果幸運的話就可以在海上看到目前僅剩68條的白海豚





出海去!
這條藍色的橋是大澳漁村必拍的橋「大涌橋」
站在上面就可以拍到兩邊的棚屋非常有味道


 
我們坐的是這種十幾人座的小快艇
雖然那天天氣很好,但吹海風還是很冷啊!





船一路會開到海中央
船夫會稍微用廣東話介紹一下眼前的景點
但真的只是稍微而已,因為他講的很小聲
因為剛好我們坐在船夫的旁邊才聽得到XD
這是連接香港跟澳門的大橋
但不知道開通了沒?看起來好壯觀!!




【大澳文物酒店】
船開到海上突然看到一棟超美的白色建築
船夫講話超小聲,看起來又一副很酷的樣子
我也不好意思再問他一次哈哈哈
後來回台灣以後才上網查資料
才知道原來這間酒店的前身是大澳警署
後來改建成只有9間客房的酒店!!
看起來也太~~美了吧!
如果沒有要住宿的話也可以在裡面喝下午茶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去就是了哈哈


後來我們當然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幸運白海豚啦
可是看到那麼美的風景還是覺得心情很好
船停在海上大約5~10分鐘讓大家欣賞風景
之後就再開回碼頭了


大澳漁村以前是個漁村,也有曬鹽
最風光的時候島上約有6000人居住
但現在已經沒落,只剩下2000多人還住在這裡
而且大部分都是老爺爺老奶奶


大澳最特別的景觀就是「棚屋」
因為漁民都認為住在海上比住在地面上來的有安全感
所以乾脆就在岸邊建造棚屋住下來


搭船更能看得清楚這些密密麻麻的棚屋
就蓋在漁村中間河道的兩邊。
棚屋每一戶都連在一起,看起來有點凌亂
但其實好像是以前人聯絡鄰居感情的方式


現在大部分的棚屋都已經沒有人住了
所以房子都已經年久失修
超難想像以前真的有人住在裡面耶!
但是河岸兩邊一整排的房子建在一起
又讓人覺得好有獨特的味道!
攝影師老公郭郭整個拍到欲罷不能
光是坐船回到碼頭短短5分鐘他大概就拍了100張照片XD


現在的幾間棚屋被改造成咖啡廳跟餐廳
遊客可以坐在河邊吃飯聊天






下船的地方是一間棚屋,導遊已經在棚屋等我們溜~


她帶我們參觀了一下這間棚屋
(目前已經無人居住)
其實棚屋的內裝很簡樸
感覺得出來以前漁民的生活是比較清苦的
簡單的桌椅,牆壁上貼了一些舊照片




然後~~就是自由時間啦
導遊說只要一直順著路走,遇到路往左轉
就可以走回剛剛的藍色大涌橋並回到集合點了
記得在集合時間回去搭車就可以囉!!
我們從船上下船以後的自由時間大概是35分鐘
雖然有一點趕,但至少該吃該拍的都還是有get!


耶!最喜歡自由時間了~~
大澳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沒落的小漁村
雖然房子很多都殘破不堪
可是真的好有特殊的風情喔~~
每一棟房子都好像是復古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樣子
然後偶爾可以看到兩三個老爺爺奶奶
坐在門口聊天曬太陽






不過一路上的觀光客也不少
遇到滿多跟我們一樣年紀的情侶來這約會拍照




攝影師老公郭郭在大澳整個拍照魂大噴發
不管走到哪他都拍得超起勁!
謝謝攝影師老公幫我拍一系列美照哈哈哈








走到一半突然發現有一個阿嬤再用柴火煮飯!
天啊~~超復古的!
太酷了啊~~


果然遇到路就往左轉
就會回到人潮比較多的主要道路上了
但是這個「新基大橋」本人明明就超小的啊XD


站到橋上又是一陣拍不停
「吼~你剛剛不是已經拍100張棚屋了?」
「站在橋上跟剛剛在船上角度不一樣啊!
你不覺得這裡很美嗎??」咔嚓喀嚓狂按快門
跟攝影師出門就是有這個麻煩的地方哈哈




終於~~讓我們走到有攤販的道路上啦!
(其實下船後到這裡路程超短,但我們拍照花了超多時間)


剛剛在車上導遊有給我們一人一張小食券
加上地圖上也有標示五個推薦攤位
所以我們就直接照著地圖去找吃的!
地圖上標示的第一間推薦餐廳是「蘇盧SOLO cafe」
但是這間咖啡廳超~~不顯眼!


我們是走過頭才發現
有一個小小的紙牌寫著隔壁是SOLO cafe
剛剛在船上看到很多人坐在棚屋喝咖啡的地方就是這裡喔
不過因為我們自由時間好短暫
所以只是拍張照幫大家紀錄一下就走了






一路上有好多攤販在賣吃的
有點像是在台灣逛漁港的感覺一樣


其實大澳漁村沒有想像的大
如果是自己來逛又不搭船出海的話
慢慢走一個多小時應該就可以逛完囉!


接著,我們來到地圖上推薦的第二間店
「大澳餅店」
這間店也是導遊推薦我們說他最喜歡的大澳食物之一




大澳餅店裡面有賣四五種糕餅
但是所有人都是為了這個現炸的「大澳甜甜圈:沙翁」來的




現炸好的沙翁再沾上一點砂糖
看起來好好吃~~


【大澳甜甜圈:沙翁 HK12】
(可用小食券折抵10元)

外面口感吃起來像是台灣的炸雙胞胎
裡面有一點濕潤像是麵包布丁的口感
真的滿好吃的耶~~

現炸速度滿快的,當天前面大約排了10人
等了5分鐘左右就拿到囉!

【張財記蝦豬餅 HK28】
(可用小食券折抵10元) 

下一家在地圖上推薦的就是這家張財記


老闆現煎一張有點類似蔥油餅(但沒有蔥)的餅皮
上面再放上事先拌好的蝦醬豬絞肉和生菜


第一次吃到蝦醬味道那麼濃郁的肉餡
雖然沒有到極度美味,但是口味超級特別
覺得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這間也是地圖上的推薦店家
但我們的小食券用完,加上集合時間又快到了
所以就直接略過
(其實是我整個胃口大開只想繼續找吃的啊~哈哈)



沿路要走回集合點的路上看到牡蠣乾
明明不知道要怎麼料理可是卻好想買回家喔!!



真的有魚販在賣魚,跟台灣漁港感覺很像




最後要走到藍色大涌橋以前
看到好多人聚集在這間店前面
這間店好像在網路上也很有名
是專門賣各式口味冰淇淋的!



看到藍色大涌橋,就表示我們回到剛剛搭船的碼頭啦!


老公郭郭攝影魂又大爆發,硬要我站在橋上拍一張
「你站在這裡,你不覺得這裡很像港版威尼斯嗎?」
(結果這張照片放在粉絲團上,
大家說其實比較像是泰國的水上市場?哈哈)



然後~~我們回程原本好想吃這間碳烤雞蛋仔的~~
這間雞蛋仔在網路上超夯 
連我們新認識的香港朋友也說
到大澳就要記得去排這間碳烤雞蛋仔
可是那天排隊人潮真的太多
我們離集合時間只剩下5分鐘
只好飲恨跟它說掰掰





沒吃到碳烤雞蛋仔落寞的背影XDDD
#被食物控制的女人


【蝦醬魷魚鬚 HK30】
因為沒買到雞蛋仔
最後我們就在路邊隨便買了一個「蝦醬魷魚鬚」





結果滿難吃的啊哈哈哈
可能老闆蝦醬加得太多,所以吃起來又鹹又腥XD


順利回到集合點,已經有一半的團員都上車了
等大家到齊以後,就要開車回昂坪啦!
回程的路上,導遊又跟我們介紹了「大佛」的歷史跟典故
因為等等他還會帶我們去參拜大佛


車子開回昂坪以後,
導遊會帶隊一起走到大佛旁邊的寶蓮寺
之後就是解散,自行選擇要參拜寶蓮寺
還是直接去爬階梯看大佛
導覽行程就在解釋完寶蓮寺以後就地解散


 
聽導遊說寶蓮寺在1906只是一個冥想小屋
後來在1979年才正式蓋好成為現在的規模
香火鼎盛,很多信眾會專程來參拜
但我們對寺廟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就直接決定不參觀寶蓮寺
直接去爬樓梯看大佛囉~~




導遊在車上就有先跟我們介紹
這座青銅大佛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的「室外青銅佛像」
世界第一名的世外大佛是在台灣的佛光山


這座青銅大佛在1993年蓋好,使用了202塊青銅

用直升機組裝才完成,重達250噸!!
另外,通往大佛的階梯一共有268階
緣由是取自心經裡面一共有260個字
加上心經的全名「般若波羅蜜多心經」8個字


樓梯真的超~~長!!
強烈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先爬大佛
等有時間再去回頭看寶蓮寺
爬上階梯以後看到的大佛真的好壯觀


在大佛裡面有一個付費的博物館 
裡面有建造大佛的一些紀念照片跟典故
我們就沒走進去看了




從階梯上往下看的寶蓮寺


回到東涌的纜車最晚就是18:00還是18:30(導遊有說我忘了)
所以我們大約17
:15左右就從大佛往纜車的地方走
結果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才17:30就看到排隊要搭纜車的隊伍竟然要等60分鐘!
排隊的人大概有兩三百人吧!超誇張




當場看到這狀況真的是被嚇到!
立刻問了一下工作人員,發現排隊人潮是「標準車廂」
如果是購買水晶車箱的人就不用排隊
怎麼那麼巧!因為我們這次用Klook訂票
幸運碰到期間限定升級水晶車廂(見上集) 
拿預約券到「旅遊資訊中心」去兌換乘車券
就可以一路走到最前排直接搭車!超級尊爵


將將~~讓我們可以順利跨越人群
一路往前走的專屬預約券!!


一路上我們一直說「這真的是最需要預約到的一個行程欸」
立刻省下至少40分鐘以上的等待時間啊!



有專屬通道真的好開心
這趟旅程有預訂實在太值得了哈哈哈



真心推薦大家如果有到香港自由行
可以安排到昂坪+大澳漁村半日遊
你們一定會跟我們一樣非常喜歡這裡的!!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我們這次的纜車+大澳漁村導覽是跟Klook訂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
【昂坪纜車半日遊上集點我】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Klook.com  

【更多香港好吃好玩】
- 昂坪纜車半日遊:上集
香港住宿:灣仔88地鐵站旁cp值超高
- 香港排隊美食:澳洲牛奶公司(但我不推)
香港好吃:橋底辣蟹超銷魂~
香港海洋公園一日遊+期間限定歌酒節
余文樂都愛的菠蘿包:華嫂冰室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的食譜餵飽大家+寫文章分享旅行大小事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