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TOP CAP STEAKHOUSE ]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 (新光三越A4)

電話 : 02-23459922
營業時間 : 12:00~15:00 / 18:00~00:00
午餐平均價位 : $1000~$3000
交通方式 :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走5分鐘
官網: http://www.tcsteak.com.tw/
*壽星贈送蛋糕一份*

 

活了30年終於吃到教父牛排啦!!!
這次的生日是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次,因為生日的前一天剛好也是我們結婚一周年紀念日!
所以這次決定抱著 "朝聖" 的心情選了教父牛排餐廳最新開幕的一間店慶祝!
就是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4的 "TOP CAP STEAKHOUSE"
IMG_5991 
 

因為教父牛排真的是有夠貴森森,雖然要慶生但是小林煮婦還是得精打細算一番啊
先在網路上查過,教父牛排吃午餐會比晚餐便宜超多!
同樣的牛排,午餐硬是比晚餐少了至少500元喔!! 差異就是在前菜跟配菜的不同而已
(當然如果是老饕,晚餐的牛排可選擇的種類會更多,但是我們小資朝聖之旅還是先吃基本的就可以啦)
YAYAYA! 終於可以吃到大名鼎鼎教父牛排囉!
IMG_5908 

午餐真的比晚餐便宜太多了!!
請假也得來吃!!! 
TOP CAP 是2015/2月份才新開幕的,沒想到平日中午用餐的人卻超多!! 
而且午餐時段供應到15:00 所以就算只能請半天假也趕的上午餐時間~~真是太棒囉!!

IMG_5912

 

如果要先看TOP CAP 的午餐&晚餐菜單比較可以參考 [TOP CAP的粉絲團]

原本我打定主意衝著最划算的6OZ$980美國肋眼菲力而來
因為同樣的牛排,晚餐份量雖然加大為8OZ 
但是價格瞬間就變成$1680啊!!午餐cp值真的是高的驚人!!

不過誰知道牛排狂人郭郭一看到菜單就說 "當然要吃28天熟成牛排啊!!!"
難得吃一次,我才不要之後後悔覺得 "怎麼沒吃到最好吃的那一款" 
好吧~~腦公都這樣幫我合理化了,那壽星我就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囉哈哈哈
menu  

另外牛排狂人郭郭堅持一定要點紅酒配牛排,他點的是 NAPA VALLEY的HOUSE WINE 
IMG_5907

[ HOUSE WINE (NAPPA VALLEY) $380/杯 ]
郭郭叫我跟大家說,這酒的味道偏甜,不搭牛排! 哈哈
本來想要一人一杯紅酒配牛排的,可是一看到一杯竟然要$380 就忍住了
平常我們喝的紅酒一瓶也才$380啊XDDDD! 哈哈 小資夫妻還是不要太浪費了 
照片有拍到就好 XDDD
1 

[ 水資: $60/人,可選礦泉水or氣泡水 ]
水資是一定要付的,兩種水都可以選擇喔!!
IMG_5911 

點完餐以後,服務生就會先上一籃烤得熱呼呼的麵包(是免費可以續的喔)

[ 烤麵包佐奶油&海鹽 ]
烤麵包外皮超脆但裡面卻是熱呼呼鬆軟軟的~~
不要看照片這樣,但其實麵包很大一份,差不多跟臉一樣大喔
旁邊附的奶油意外的超級好吃~~搭著麵包一起吃很容易就會把一整個吃完
雖然麵包可以續,但是很怕等一下吃不下牛排啊!!!
IMG_5927 
我們那天剩下一塊麵包沒吃,服務生還先幫我們收走
說等一下如果還想吃麵包可以再續,他會再幫我們現烤新的上桌比較好吃!! 超級貼心^O^

吃完麵包,很快的就上了前菜跟湯品囉!
這次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前菜一起分享~~馬上來進入正題吧嘿嘿

[ 前菜: 香煎干貝 ]
好~~好~~吃~~喔!!!! 真的是受不了的好吃~
我們自己也很愛在Costco買干貝回家煎,但是Top Cap Steakhouse的干貝等級完全不同啊!
表皮煎的金黃香氣超迷人,一咬下去熟度剛好!
就是恰到好處的嫩度,我們兩個人把干貝切四半吃,吃完好意猶未盡啊!!

IMG_5922



[ 前菜: 雞尾酒蝦 ]
跟上一道的干貝比起來,雞尾酒蝦就比較平淡啦,就是燙好的蝦子冰過以後沾莎莎醬吃
因為蝦子真的滿冰的,所以也吃不太出來蝦子的甜味,就是很大一盆會有種滿足感
建議大家前菜可以點其他道來試試看 XD
IMG_5924

看的出來蝦子的size很大吧~~
但蝦子冰冰的少了蝦子的鮮甜味跟彈牙感真的好可惜
IMG_5921 

[ 湯品: 牛肝菌卡布奇諾 ]
這個超可愛的咖啡杯,裝的竟然是濃湯唷!!!
上面跟真的卡布奇諾一樣,放上打得很細緻的奶泡,要用湯匙攪拌以後才會喝到底下的牛肝菌濃湯
喝起來很濃郁但是又不會很膩,很推薦呀!!
2 

這次我們剛好被安排在最靠近廚房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在準備餐點
但是神奇的是,雖然Top Cap 用的是開放式廚房,卻完全聞不到油煙味耶!
而且廚房作業感覺很有系統,完全不會吵雜根本就像看電視一樣,吃完菜可以順便看一下料理真人秀XD
IMG_5915

我們桌子旁邊就是招牌的牛排熟成室啦! 我們今天吃的牛排就掛在裡面啊!!
看起來好驚人喔!! 有種到了牛排博物館的感覺? 哈哈
順便來的簡單的牛肉小教室

乾式熟成簡單的說起來就是把牛排放到0度C恆溫恆濕的熟成室裡面,讓牛排類似低溫風乾的方式進行熟成 

牛肉裡的蛋白酵素會破壞肌肉裡的組織,讓牛肉變的更鮮嫩
(更專業的解說請看這裡: [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解說 ] )

IMG_5913

風乾過後的牛排會因為水份流失,反而讓肉裡面的味道濃縮了! 變的更加濃郁好吃
但是相對的,水份少了,肉的重量也輕了! 光是風乾過21天的牛排,水份就會少20%! 
更不用說我們今天吃的是28天的乾式牛排,肉的重量就會少更多!
(也就是如果原本是1kg的牛排之後可能只剩800g,所以才會賣很貴哈哈)

IMG_5910
  
好期待趕快吃到傳說中的牛排呀~~~


[ 美國頂級28天帶骨乾濕式熟成紅屋牛排 22oz(兩人份)  $2550/人 ]
上桌了!!!這就是傳說中的教父牛排呀!!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了,但是看到實際的大小還是會驚呼連連
一開始服務生建議我們先品嘗三分熟,真的不習慣的話會再幫我們調整熟度

我們曾經在義大利蜜月的時候吃到了此生最好吃的牛排就是乾式熟成的丁骨牛排 (那味道真的到現在都忘不了啦!!>"<)
所以這次真的好期待!! 
雖然小林我是不敢吃太生的牛排的人,但也先按照服務生的建議先上三分熟~

IMG_5939 

搭配牛排的三種調味料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芥末籽+海鹽一起用!!!
天啊真的是讓牛排整個提味提到升天~~強力推薦大家這樣搭配看看!!
IMG_5936 

 

而且這次好開心的是Top Cap一次提供兩個部位的牛排
有紐約客跟菲力可以同時享用耶~~真的很明顯的就可以感覺得出來肉質的部位不同唷
菲力吃起來很軟很嫩,紐約客就比較有咬勁,但是絕對不老!! 不用擔心^^
不過我跟郭郭都比較喜歡菲力的口感>紐約客!
IMG_5942 


重點是你們看看那個切面,果真跟傳說中的一樣,三分熟的熟度但是完全沒有血水!!
所有的美味都已經被濃縮在裡面啦!!
會取名叫 "紐約曼哈頓風格" 是因為在爐烤牛排的過程會在表面一直不斷的淋上澄清奶油增加焦脆口感
是紐約很受歡迎的一種做法!! 真的好fancy呀!! 
 

IMG_5946

 

但是光這樣感覺不出他的大小吧?
你們再來看看~~實際上的尺寸超大的啊!!
而且是用我最愛的Staub烤盤溫熱過以後裝著的~~可以保持牛肉的溫度不要太快下降
(心裡OS: 好想要擁有一個那麼大尺寸的烤盤喔! )
IMG_5941 


牛排旁邊還有一顆烘烤過的整顆大蒜,其實已經一點大蒜味都沒有了
吃起來甜甜的真的有點像馬鈴薯,吃不夠的話還可以跟服務生再續一顆大蒜唷
看到這裡根本就已經完全收服我們兩個人的胃了啦!!!

IMG_5945 


郭郭非常的誇張,一直用欣賞藝術品的角度在看牛排,每吃一口都要閉起眼睛吃 哈哈哈
但是我要說,教父牛排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啊~~看這牛排的切面竟然可以像生魚片一樣
真的很驚人吧~~~吃到嘴巴裡就是鮮嫩無比非常美味!!
能稱得上 "教父牛排" 真的很當之無愧啦!!
3 
但是我還是要誠實的說,三分熟對像我這種不敢吃太生的牛排的人來說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我並不是怕血水,單純是不喜歡肉軟軟的感覺XD 
所以我後來都吃靠表皮較熟的部位,大概五分熟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不過因為郭郭喜歡這種熟度,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請廚房再調整)


[ 配菜: 蘿勒炒磨菇  ]
午餐套餐的配菜其實選擇性不高,大部分的人都會點這道蘿勒炒磨菇
可是我覺得味道比較普通,蘿勒的味道淡淡的,反而比較像單純的炒菇類,
而且冷掉以後會有一點點油膩,但是這樣擺盤好酷喔!! 我下次也要學起來這樣擺盤!
IMG_5943 

[ 配菜: 嫩葉沙拉  ]
會點沙拉其實是用刪去法點的,搭配的醬料是油醋醬,配著牛排吃也滿清爽的

IMG_5944 

吃完以後就要上甜點啦!!!
這次我們在訂位的時候就有特別詢問店家有沒有壽星優惠?
答案是有的喔!!!
壽星會送一份巧克力蛋糕~~但是因為是特別製做的,最好是在訂位的時候就先跟店家說比較好

[ 壽星蛋糕 ]
好大一盤壽星蛋糕呀!
真的感覺得出來是特別製做的蛋糕耶~~好開心
(咖啡是套餐的飲料,吃完飯都會附喔)
IMG_5960 

假裝的許願一下,哈哈其實是因為看到蛋糕就會不自覺的想許願嘛
可是沒想到拍完照吹完蠟燭才想到 "ㄟㄟ我剛剛忘記要許願了啦!!! "
然後郭郭就說 "你就已經很幸福了,是還要許什麼願?" 哈哈哈 還真敢講咧XD
但說真的,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啊!
我希望我的家人跟朋友們都健健康康,然後我們才能一起開心的在一起每一天呀!
IMG_5955 

[ 甜點: 舒芙蕾佐莓果雪酪 ]
這是小林我第一次吃舒芙蕾耶!!! 
但是吃起來就像是...甜的蒸蛋? 哈哈哈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甜點啦
這裡的舒芙蕾還有一點淡淡的柳橙皮的味道,旁邊附的是莓果雪酪,吃起來酸度頗高的,剛好可以解膩

IMG_5967


[ 甜點: 冰淇淋拼盤 ]
聽起來好像很弱,但其實超好吃!!
因為我覺得Top Cap 好像是用Haggen Dazz的冰淇淋啊~~沒有道理會不好吃吧 哈哈
有香草、草莓跟巧克力口味,然後淋了一點莓果果醬,喜歡吃哈根大史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呀
IMG_5965 

[ 贈送甜點盤 ]
最後就是每一桌客人都會有的贈送甜點盤
有杏仁瓦片、百香果棉花糖、鳳梨軟糖、莓果軟糖跟焦糖核桃
每一款都很好吃耶!!! 
IMG_5971 

最後我們真的是吃的太飽太飽了,所以壽星蛋糕只吃了一小塊
服務生主動說要幫我們打包帶回家,服務真的很周到~~
IMG_5987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們花了6000元 !!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可是看到帳單的時候還是有倒抽一口氣
但整體說來我們都很滿意Top Cap Steakhouse,覺得貴得很有價值~~
就像牛排教父鄧有癸自己說的一樣,他希望到他餐廳吃飯的客人最後都會覺得這餐非常物超所值
偷偷在心理許願: 希望以後每年結婚紀念日都可以去收集一間教父牛排的系列餐廳... 哈哈哈 

IMG_5988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每天都會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
快來快來~~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XD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其他好吃牛排分享看這裡]
--台北最好吃的牛排: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SONOMA 帝國牛排周日有牛排吃到飽超好吃!

--30 歲生日大餐1: 台北教父牛排最新力作 TOP CAP STEAKHOUSE 當之無愧
--30 歲生日大餐2: Texas 德州鮮切牛排 好好吃的美式餐廳啊
--30歲生日大餐還來?:橘色涮涮屋 實在是也太好吃

 

 [延伸閱讀 - 台北好吃大集合 ]  

--台北推薦日本料理: 三井料理美術館 (氣氛食物都完美啊!)
--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藝人都去的創意居酒屋: 花彘醺 
  

--台北富信大飯店樂廚Buffet吃到飽
--台北也有超道地好吃的清真料理: 昆明園
--台北東輝韓時館: 馬鈴薯排骨湯超有名但我好失望
--好好吃的港式快餐! 一開店就客滿: 萬芳冰室
--台北好吃的韓國烤肉: 南大門
 

--台北深夜食堂: 民生酒場 (無菜單料理居酒屋)   

--台北東區居酒屋: 老八風
--北東區市民大道上推薦居酒屋: 男塾
--台北東區燒烤吃到飽: 火之舞
--台北號稱神級的好吃麻辣鍋: 麻神
--台北好吃單點高單價麻辣鍋: 一兵一卒
--台北推薦老字號麻辣鍋: 夫妻肺片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