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老八風居酒小料理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9號出口)

電話::02-27319558
營業時間: 18:00~01:00
平均價位:$700

好久沒有吃居酒屋啦~~這次小林跟將近十年沒見的朋友聚會就約在東區的老八風居酒屋
十年耶!!天啊~~我們都從少女變成輕熟女了!!
想當初我們也是在東區打工認識的~~沒想到一晃眼就那麼久啦!!
這次為了可以暢所欲言,所以挑了居酒屋小聚會~~

東區的居酒屋真的多到走三分鐘就可以遇到一間
(意味著店家的淘汰率也很高啊~~~~)
所以小林盡量找開店已經一陣子的店家感覺比較安心 ^^


我們是禮拜一的晚上去吃的,通常東區的店家這時候生意都不太好
但是老八風還是有幾桌客人跟我們一樣選在Blue monday來用餐的
店裡的氣氛很溫馨,感覺是個聊天的好地方 XD
IMG_9163 ,

其實店裡面不大,大概可以容納25個人左右吧~~
每次周末經過這裡都是客滿啊!! 大家周末要來吃的話一定要訂位喔~
IMG_9162 

老八風的菜單第一頁很貼心的把最暢銷的招牌菜都寫出來啦!
如果是大家一起來聚會,不方便一一點餐的話就照著推薦菜單點超貼心的!!
IMG_9156 



[ KIRIN 生啤酒 $140/400ml ]
被老公郭郭訓練成來居酒屋一定要喝生啤了 哈哈 
禮拜一下班後來一杯啤酒!送啦!
IMG_9173 

我們三個女人+一個郭郭,菜還沒點好就先點了酒了
來居酒屋一定要喝酒的咩~~XD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蜜思緹白葡萄酒 $150 /  日本梅酒 $180 ]
朋友點的白酒跟梅酒。白酒是偏甜的那種,不太敢喝酒的女生也可以點來喝喝看唷
梅酒我很喜歡~~~好喝!

IMG_9175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十年不見,Cheers ~~
IMG_917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毛豆 (免費招待) ]
一上桌就有免費的毛豆招待,老八風的毛豆好好吃喔!
黑胡椒的香氣超棒的,可以讓我們解解饞
IMG_9159 



好餓好餓~~快點來看看我們四個大胃王點了甚麼吧!!


[ 醬烤雞心 $100 / 2串 ]
雞心處理看起來好像肉喔!! 但是可惜的是小林不太敢吃內臟
所以這道沒有吃到,但是朋友都說還滿好吃的唷!!
IMG_9181 
他們很開心的說我不吃,這樣他們可以多吃一口 哈哈


[ 培根干貝卷 $180 / 2顆 ]

非、常、的、好、吃、阿!!!!!!

老八風這道培根干貝捲太好吃了!! 大力推薦~~
IMG_9189 

培根好嫩好嫩,熟度烤得剛剛好,完全不會覺得太老
配上外層的培根有一點點鹹度剛好可以搭配,超好吃的啦!!! 我們四個人一人點了一顆好滿足唷~~



[ 明太子海鮮起司燒 $240 ]

這道是網路上大推的老八風招牌菜! 一面倒的好評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大家推薦這個,還覺得我才不會去居酒屋點焗烤咧!!
我們可是輕熟女了(撥髮)~ 怎麼會點小朋友吃的焗烤呢?

IMG_9186 

但是因為朋友想吃所以我們還是點了,直到吃到第一口,我眼睛都張大了!!! 
"明太子海鮮起司燒好好吃~~"
裡面的配料很特別,有海鮮跟鳳梨和"香蕉"!! 味道意外的好合拍,香蕉在海鮮焗烤裡竟然非常的好吃
強力推薦你們要點這道來試試看阿!!!

 


[ 鹽烤雞翅 $120 / 2本 ]

喔耶!! 是我熱愛的雞翅!! 我超級喜歡吃雞翅的,我是那種去吃炸雞會先說我要吃雞翅的那種熱愛

IMG_9185 
老八風的雞翅皮烤得很酥,肉很嫩。但鹽烤的味道我覺得可以再下重一點會更好吃耶~~
因為雞肉如果調味不足的話就會有一點點的雞腥味。可惜桌上也沒有調味料可以自己斟酌鹹度~~>"<

 

[ 椒鹽肥腸 $120 / 2本 ]

好妙的口味喔!!  這不是熱炒店的菜名嗎? 哈哈好幽默

IMG_9188 

 

老八風的椒鹽肥腸烤得酥酥脆脆,外面灑了一層胡椒鹽提味非常的下酒啊!!

但覺得好像有一點點太乾了。


[ 蛤蠣絲瓜 $120 ]

吃完肉類要點青菜平衡一下,不過好少看到居酒屋會有台菜? 哈哈

會來居酒屋點台菜的人也很妙!! 
IMG_9184 

 

其實是因為小林的朋友Nana已經待在英國好多年了,她很想吃台灣味!! 所以就點了這道蛤蠣絲瓜

偷偷跟你們說,我跟老公郭郭都不敢吃絲瓜.....
但是Nana說這道蛤蠣絲瓜很好吃唷



[ 杏鮑菇 $80 ]

杏鮑菇應該是女生居酒屋必點的菜之一!但是小林比較喜歡吃厚一點的杏鮑菇耶

IMG_9180 

這裡的杏鮑菇是切薄片,烤完以後有一種乾爽的口感還滿開胃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Juicy一點的厚切口感^^

 

[ 鵝肝菲力串 $280 / 2本 ] 

好奢華喔~~居酒屋也有鵝肝!!??
一串牛肉要$140還挺貴的!!!但是因為小林沒有吃過鵝肝,所以就點來吃吃看

IMG_9191 

鵝肝吃起來軟軟的,哎唷~~我沒有很喜歡耶!!(阿因為我就不敢吃內臟咩...)
小林的朋友說,蛤?你第一次吃鵝肝喔?那你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吃的啦
菲力的肉質比較瘦,是屬於沒有油花的那種,但是火侯烤得還不錯唷,肉質很嫩不會乾柴
朋友都很喜歡~~所以如果是喜歡吃內臟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 鹽烤安格斯牛小排 $240 / 2本 ]

又是一個貴森森的牛肉串,但我覺得還不錯唷
IMG_9200 
比起剛剛的菲力,牛小排就有比較多的油脂,吃起來很過癮
單純用鹽巴跟胡椒調味就很好吃!!喝一口啤酒,送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


[名古屋厚切味噌牛舌 $280 / 5片 ]

牛肉三連發!!這次是店員推薦我們點的牛舌!

但是這個牛舌從上桌到吃下去,我們完全吃不出來他是牛舌耶

IMG_9195 

看起來很像是滷牛腱吧?
沒錯!吃起來也很像滷牛腱的味道唷!!!我們都覺得這道也很好吃
只是他有點不像居酒屋的料理,比較像牛肉麵店的小菜哈哈,但是還是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酥炸雞軟骨 $120 ]

像郭郭的下酒必點菜色!雞軟骨~~
對於雞軟骨的熱愛真得很難超越,而且除了居酒屋以外好像很少地方有在賣雞軟骨
因為肉販是沒有在賣雞軟骨的!要老闆買回來自己處理,所以平常發現鹹酥雞攤有賣雞軟骨都會覺得很開心^O^

IMG_9197 
雞軟骨炸得酥酥脆脆的,非常下酒,很適合一大群人點一盤來分食喔
如果只有兩個人來吃的話就不太適合了,可以點點其他菜色


 

[鹽烤中卷 $320 ]

這天老八風的中卷我覺得太瘦了,以這個價格來說我覺得沒有很值得耶

IMG_9192 
但是調味還不錯,要是可以選肉肥一點的中卷就完美啦
突然想到我們在東區的另一間居酒屋:[ 男塾本陣 ] (點連結)的中卷真是非常好吃呀~~(想到都流口水)



[炒烏龍麵 $200 ? (我忘記了) ]

哈看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我們也吃太多了吧!!!
但是不得不跟你們再度大力推薦!烏龍麵超好吃!

IMG_9202 

看起來貌不驚人的炒烏龍麵但是卻意想不到的好吃
本來是因為吃到最後我們竟然還是覺得不滿足,想說吃個澱粉好了
但沒想到我們四個人一致覺得老八風的炒烏龍麵榮登好吃前三名!!
醬油口味的日式炒烏龍麵,你們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啦!!!


 

OKOK,吃到這裡終於結束了!!
我們開心的一餐就在炒烏龍麵(終於)劃下句點了 XD
1 
今天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平均要一千元!!
最後結帳其實有驚嚇到哈哈,但這是因為吃到了大干貝跟鵝肝菲力的關係

整體說起來,老八風的氣氛很好,店員也都很親切

如果克制一點的點菜,我想平均價位大概一人$700,以居酒屋來說算是中價位,
偶爾跟朋友小聚一下還可以,但不能常常吃啦^O^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小林今天的分享,
請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
fb

 

 

 

雖然我三三八八愛分享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幫我按讚,或是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啦! 



[ 台北東區好吃燒烤類 ]

 

男塾  火之五  胡同  鳥居  老八風 

 

[ 台北東區好吃火鍋]

 

cover正  醉麻辣 詹記 樂活 麻神 

[ 台北東區好吃中式餐廳 ]
開飯 朝桂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