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東京國立昭和公園 ]
交通方式: 搭JR中央青梅線西立川站步行3分鐘 (Suica卡可用)
營業時間: 9:30~16:30
票價: 全票410yen
時間: 2014年11月初

這次小林 & 郭郭兩夫妻到日本的小旅行,行程排的非常的隨意
原本根本沒有安排昭和公園的景點,但是因為前一天剛好也在日本玩的朋友
上傳了一張黃澄澄的銀杏大道的照片,所以我們第二天就立刻改變行程到了昭和公園
結果真的好慶幸我們來了!!!! 賞楓、看銀杏、賞櫻這種行程真的是很靠運氣的
昭和公園的銀杏跟楓葉真的超美啊!!!!!!
今天有好多照片跟大家分享!!  非常推薦大家下次去東京來這裡玩喔!
3 
 

昭和公園怎麼去? 交通方式: 搭 "JR中央青梅線" 到 "西立川站"
昭和公園在東京的偏近郊一點的地方,如果看東京市區內的地鐵圖可能會找不到這一站
他在地圖的左邊,我把地圖放大給你們看喔
JR-TokyoRailway 
如果找不到,就找 JR中央線,他會在立川分兩條線
上面那一條就是中央青梅線,

搭到西立川站,只要走路2分鐘就會到昭和公園囉!!!
我們用Suica卡也可以用!!!
IMG_0067 

昭和公園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好多~~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一個超級大的入口,
門票也是直接在自動販賣機買就可以了
我們去的那天是禮拜天,所以好多一家大小帶小孩、帶寵物一起來這裡野餐、賞楓看銀杏
IMG_0074


大人的票價是 410 yen 直接投售票機就可以了,入園的時候會有人剪票

IMG_0075 

因為昭和公園裡面非常的大,可以逛一整個下午走不完的大
所以可以拿旁邊的紙本地圖研究一下想要走的路線
IMG_0079 

這次我們當然是要主攻銀杏跟楓葉,在入口的地方有貼心的標示目前楓葉跟銀杏的狀態
可以選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地方先走,之後再看時間分配散散步晃晃
IMG_0078 

(見頃是什麼意思? 就是 "正好可以觀賞的時後" 大約會有一~兩個禮拜
看到櫻花見頃、楓葉見頃就要手刀衝去看,再晚就看不到囉)


假日的昭和公園人好多喔~~我們一開始就跟著人群一起興奮的去找已見頃的銀杏大道,
大概走路5~7分鐘就會看到第一個標示A區的銀杏大道了!!
遠遠的就看的到這一整片黃色的銀杏!! 興奮的好想尖叫喔~~ 
IMG_0087 

但是觀賞的人也是多到一個爆炸!!! 大家都在入口,好像等一下會有偶像明星要現身一樣
要找到空隙不被人潮淹沒有點難 哈哈
你看那一整片黃色的銀杏跟藍得不像話的天空~~真的超美的啦!

2 
IMG_0173 

有個畫家大叔在寫生,好漂亮喔!! 
第一次看到滿開的銀杏大道,小林跟老公郭郭都超級興奮的
也有很多情侶在這約會,但是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居多~~感覺是個很熱門的景點耶
1 

一走進銀杏大道,旁邊是BBQ區,滿滿的人~~烤肉味道超香的
配上那麼好的天氣跟那麼美的風景,覺得東京人好幸福啊!!
IMG_0128 
 
我們觀光客就是一直在這樣的美景裡無法自拔
我一直叫郭郭幫我拍很多美照 ,哈哈這場景真的太像偶像劇場景了啦 
5 

IMG_0289


然後等郭郭受不了我以後就出動我的自拍棒~~~太方便了!
有人問說自拍棒也可以用在相機上嗎?
答案是可以喔! 小林這台相機是SONY NEX-5T是鎖的上去的
但是如果要拍直的照片,自拍棒會因為太重歪頭倒下來要小心接住 XD 
4 

還有小朋友的足球比賽,郭郭整個人看到忘我~一直說以後生小孩要讓他踢足球 XP

IMG_0167 

看完銀杏大道我們突然被一股香味吸引,遠遠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就跟著跑過去湊熱鬧
就看到這個賣串燒的攤子!!! 超級香的啦~~
IMG_0203 

老闆現烤的燒肉串,好險小林用五十音還念得出來這三個產品,順便幫大家翻譯一下
(我就是用五十音闖日本的 哈哈)
IMG_0205 
先跟大家預告 "這烤肉攤超~~好~~吃!!!"
排隊非常值得,大概排隊10~15分鐘就可以了,妳們如果有遇到絕對要來排隊
那天我們在昭和公園裡面有看到四個地方賣食物,到了中午時間都是大排長龍的
但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常設攤位,因為郭郭的朋友十月份的平日去昭和公園說沒有看到食物區耶

熱狗堡看起來也很不錯,但第一次排隊怕踩雷所以沒有買 (是說還有第二次排隊的意思??????)
IMG_0206 

看這串燒有多大一串~比我的臉還要大了啊!!! 
IMG_0208

真的太好吃了! 炭火現烤的串燒有迷人的碳香味
烤火腿肉其實就是厚片豬肉,吃起來有嚼勁但是卻很嫩,味道滿重的好適合搭啤酒喔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煙燻厚牛舌不說的話,完全不覺得是牛舌啊!! 肉直很Q 有一股很香的煙勳味
郭郭整個欲罷不能,本來還嫌一支 800yen很貴,但吃完一直說好想再買一串

IMG_0213

現場上演耍賴的18(?)歲已婚郭郭。哈哈哈,所以我們最後要出園前又去買了一次~~還是好好吃喔!!
瘋狂推薦大家路過不要錯過!! 昭和公園午餐就這樣解決 哈

IMG_0217 

因為昭和公園很大,很多老人家跟小朋友都會去玩,所以還有提供遊園車服務
長得好像龍貓公車喔~~不過遊園車是要另外付費的,
一次300yen 可以無限搭乘遊園喔!
IMG_0180 

看完了銀杏大道,我們下一個景點就是楓葉見頃的日本庭園區
在這中間我們路過一大片大草原
好多人來這裡野餐,那天天氣其實大概只有9~10度,可能怕野餐會冷
所以還看到好多人帶帳篷來睡午覺好有趣 XD
IMG_0186 

 

走到日式庭園大概要走10~15分鐘,一路上風景真的很美,跟剛剛的銀杏大道完全不一樣
是一整片綠油油的森林公園的感覺一樣
但是到了日式庭園以後又是一個不同的風景囉!!! 是不是真的太值得了~~
IMG_0223 

我們是2014年11月初去的,剛剛在門口的標示看到日式庭園的楓葉已經見頃
實際上我怎麼覺得沒有很紅耶,應該是只有始變色的程度
IMG_0221 

遇到了日本的進香團 XD 哈哈就是有很多老爺爺奶奶一起出來玩啦~~
看得出來其實還有好多楓樹還在由黃轉紅的階段吧~~ 好可惜喔
IMG_0220 

但是就算是這樣,繼續往前走,整個日式庭園還是非常的漂亮!!
紅色、黃色、綠色的楓樹映照著湖面看起來就是美的不得了

IMG_0238

 
郭郭在這裡拍了好久的照片,因為真的太美了
那天到處看到有好多攝影愛好者拿著相機跟腳架在拍照,沒辦法~昭和公園太好拍了啊!!
IMG_0236 

美到有點不像話!!!!!
這張照片是不是真的美、翻、了??!!!
完全的值回票價阿 
IMG_0231 
6 

我們那天大概在昭和公園裡待了快三小時,其實真的很短暫
郭郭的朋友大約在10月份也去了一趟昭和公園,當時雖然沒有楓葉、也沒有銀杏
但是她們的照片還是超美! 他們特別選了一個晴天的半天,到那裏去野餐、騏腳踏車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 "蝦密~~要我去東京騎腳踏車跟野餐? 也太浪費時間啦~~"
但是我們去過以後真的很羨慕可以在昭和公園野餐的人啊~~~

所以我的第一篇東京遊記,就非常的想要從昭和公園開始寫起~~看我有多推薦 哈哈
如果時間充裕的朋友們,下次去東京,也安排去一趟昭和公園吧!!!

最後用一張帥氣老公攝影師郭郭的照片跟大家說掰掰囉~~
** 郭郭用的圍巾是親手做的喔!! 聖誕節交換禮物就用這個吧!!! **
報名課程手織圍巾課程在這邊-->  [ 零失敗的手織圍巾 ] 有可能會遇到我跟郭郭唷 哈哈(是有誰想遇到嗎?)
IMG_0264 
東京遊記連載中!!
下一篇分享我們的冬天冷翻天輕井澤之旅,等我喔~~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小林今天的分享,
請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
fb

小林 & 郭郭 下班後的旅遊記事本:


國外旅遊推薦:
- [ 東京五天四頁賞銀杏+輕井澤+迪士尼之旅 ]
- [ 義大利蜜月自助15天行程攻略 ]
- [ 京都自助行程總整理 ]
- [ 曼谷好吃看這裡 ]

台灣旅遊推薦:
- [ 台南好吃的東西也太多之旅 ]
- [ 宜蘭好吃好玩大推薦 ]
- [ 花蓮台東好吃好玩全紀錄 ]
- [ 新社花海、武陵農場賞櫻每年都要去 ]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