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可愛的小鹿寶寶寫真~
越看越可愛~
越看越覺得好險我們有找黎爸幫小鹿寶寶拍新生兒寫真啊



 
我是一直到懷孕到了38週
才突然想說要拍新生兒寫真
原本是想要找一些造型,讓郭郭幫寶寶拍照就好
郭郭也興致勃勃,很開心的存圖片做筆記
結果那天心血來潮上網搜尋「新生兒寫真」
看到野蠻王妃的寶寶寫真未免也太~可~愛!
然後我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的
瘋狂看這間「檸檬巷館」拍的寶寶寫真作品
最後直接跟郭郭說:
「我們找這間檸檬巷館拍照好不好?他們的照片拍得好棒喔!」

郭郭一開始當然是覺得沒必要
因為他一直期待可以當小丸子裡面
每天瘋狂幫女兒拍照的小玉的爸爸

但是當他也看了檸檬巷館的作品以後
才發現新生兒寫真跟一般攝影完全不一樣啊
一來需要好多拍了一次就再也用不到的道具 
二來就是新手爸媽「完全不會擺弄軟棉棉的新生兒啊」
所以我們立刻達成共識「好!立刻來預約拍照」

檸檬巷館的主要聯絡人跟攝影師叫「黎爸」
因為很臨時才決定要拍照
,好怕約不到時間!
但好險黎爸說預約都是先以預產期為主
等寶寶真的出生以後,才喬拍照時間
寶寶出生5~20天內是最佳拍攝時機,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不管是換造型或是拍照都比較好操控
超過30天以後的寶寶比較需要陪玩易哭鬧,就不適合拍新生兒寫真了

我們這次是約在小鹿10天大的時候在月子中心拍攝(需加收車馬費)
預約前我就有先問過月中可不可以讓攝影師進房間拍攝
(有些月中的規定好像不行)
我們的月中是OK的,但是令人崩潰的事是~
拍攝完寶寶必須待在我們房間內「母嬰同室三天!!」 
我的天阿~
「母嬰同室」對一個小孩還沒出生、
心態還一直很少女的人(就我自己)來說
簡直就是一個超級大惡夢!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從我懷孕開始
就一直耳提面命說「住月子中心的時候能不要母嬰同室就不要,因為你回家以後就是永遠母嬰同室了啊哈哈哈」
沒想到竟然要為了拍寶寶寫真讓自己立刻陷入困境(抱頭)
為此我一直憂鬱緊張到要拍照的前一天
甚至還跟郭郭說:「我好後悔幹麻要約拍照喔~」
後來還是郭郭說:「你就算不拍也是會後悔啦」
哈哈哈,他真的是一針見血誒
要是真的沒約拍照,我可能真的才會後悔一輩子吧

【拍照前準備】
要拍照前可以自己上網找一些喜歡的造型
傳給黎爸看看工作室有沒有類似的款式
如果有指定的pose也可以line先跟黎爸溝通
我自己是覺得,寶寶怎樣都可愛啊!!!
所以我沒有指定的pose,
只有先在檸檬巷館的FB跟官網找幾張我比較喜歡的造型

我喜歡簡單的白色調,戴個白色小花圈或是帽子
躺在籃子裡或是花圈裡面就好
黎爸也很快的回我說「沒問題,我會朝這方向去安排造型」

【拍照當天】
一早來的時候,就看到黎爸一個人搬了四箱的道具箱
還有兩三袋的燈架和花籃,當下只有一個感覺 
「太厲害了~自己完全無法準備這些東西啊!!」

 
因為我們是在月子中心拍攝,
所以黎爸有穿戴浴帽、口罩跟隔離衣
跟寶寶接觸時也都有手部消毒
寶寶這天用過的道具毯子跟衣服用完後都會直接裝洗衣袋送洗
照顧寶寶比我們還要細心~
我們那天是約早上10:00在月中的房間拍照,
黎爸到了以後會先花30分鐘準備道具跟架設拍攝的器材
我自己前一天有先請護士盡量把小鹿喝奶的時間調整一下,因為10:30左右要拍照


這是等等要讓小鹿趴躺在上面的道具
黎爸開始組裝這個巨大墊子的時候我們真的都被嚇到哈哈哈
連這種巨型道具都搬來,實在太強了啊


 
等道具都設置完畢,小鹿就從嬰兒室被推進房間啦
我看網路上其他拍寶寶攝影,
都會有一位攝影師,跟一位助理兼寶寶安撫
但是黎爸就只有他一個人~
一開始我們看到黎爸沒帶助理也超訝異
但是一看到黎爸抱小鹿的樣子
還有跟黎爸聊過天以後,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黎爸真的好溫柔,安撫寶寶超級有一套
完全就是個超級奶爸!


光是看他幫寶寶換衣服的手法就超級佩服
黎爸一邊幫小鹿換衣服,
一邊用手掌按住她的身體讓她有安全感
只要一看到小鹿有點皺眉頭,
黎爸就會摸摸小鹿的額頭、拍拍肩膀安撫她



被包成這樣也完全沒反應,睡得好好的
在黎爸手上寶寶感覺超安穩~
怎麼可以把寶寶包得那麼可愛啊~~好強喔




黎爸本身是美術廣告背景出身,對於美感和細節非常講究 
這些超可愛的髮帶~~都是黎爸準備的!
現場可以自己挑想要給寶寶帶哪個髮帶
媽媽看到都失心瘋了啊哈哈哈


小鹿的第一個造型是獨角獸的帽子
黎爸說這是拍照前一天才剛到貨的最新造型喔
小鹿寶寶第一個使用~~


綁好造型再把小手手拉出來擺pose
每一個動作都精細的讓人嘆為觀止
新手爸媽在旁邊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喔喔喔喔~我們小鹿寶寶真的好可愛喔


準備開拍!!
在旁邊看怎麼拍寶寶寫真好有趣喔
黎爸先把包成一顆獨角獸蛋的小鹿放在剛剛架好的軟墊上
被包成一顆蛋的寶寶好像底部很穩
可以正正的坐在上面,只要他們不醒來亂動
基本上不會倒下來
但是黎爸還是小心翼翼的幫寶寶調整姿勢位子
而且拍照的動作快狠準,一看到寶寶有疑似要倒下來的樣子
他就會一個箭步上前去護住寶寶
超級信任黎爸




拍出來的成果我們都好喜歡啊!!
肥嘟嘟的小獨角獸好可愛喔哈哈哈




因為小鹿頭髮真的超多
我覺得她好適合戴毛帽~
一直在旁邊像個迷妹一樣一邊用手機錄影,
一邊murmur「天阿~好可愛喔!」重複一百次
講到黎爸笑著跟小鹿說「你媽媽今天不知道要誇你幾次好可愛」哈哈哈




拍完獨角獸以後,黎爸把獨角獸的帽子拿下來
問媽媽喜歡哪一個髮帶?

 


這part 是要來拍全家福~
所以要移動位子到窗邊拍照
這時候小鹿突然有一點要醒來的樣子
扭動了一下~
黎爸立刻熟練的摸摸小鹿的額頭安撫寶寶
很像施展魔法一樣,小鹿又乖乖睡著了


之後就是來拍全家福~
喔某某某~這是誰家的寶貝那麼古錐~
好啦不過我冷靜過後也是覺得小鹿頭髮太爆炸,
這樣有點像孫悟空哈哈哈還是戴帽帽比較可愛
但是幫女寶戴髮帶就是每個媽媽心中的夢啊


黎爸教我怎麼抱寶寶拍照
老實說這是一個不太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但是拍起來很好看
(床上擺了一個嬰兒哈哈哈


黎爸拍完照還給我看
整個拍照過程我們都跟黎爸聊的超級開心~
他人真的太好了,跟我們分享很多育兒心得XD


成品我好喜歡!
還剛好有拍到小鹿寶寶在笑誒~


在拍照前幾天,黎爸就有傳訊息要我們先打理好自己的妝髮
媽媽建議穿白色上衣,爸爸準備一件黑T-shirt跟一件白襯衫
為此我還特地回家挑衣服挑很久哈哈
好久沒有沒肚子的時候穿上衣了啊XD




這次我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我們一家三口第一張正式全家福!
黑白色調我跟郭郭都好喜歡喔
立刻把粉絲團上的圖也換成這張了


黎爸修了兩種不同色調給我們


中間也抓拍很多個角度
每張都覺得好有愛喔~


我寫這篇文章的這天,小鹿已經23天大了
現在的小鹿清醒的時間超長
常常被抱著也一直哭哭鬧鬧
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拍寫真要在15天以內拍啊(拍額)
沒生小孩以前還想說「出生15天跟20天怎麼可能差多少」
現在才知道「真的天差地遠,差很多啊~」
#拍照的時候寶寶10天大
#整天睡覺真的是天使寶寶




爸爸跟小鹿的獨處時光
是不是真的很有愛~
黎爸說郭郭很上相,郭郭臉上的笑更開了哈哈哈

拍完全家福以後,黎爸準備要再幫她換一套造型
給黎爸拍照真的可以很放心
一切都以寶寶的需求為主
他會不停的觀察寶寶的表情,知道寶寶大概什麼時候會想要喝奶

還自備了「母胎音」,邊拍照邊播放,讓寶寶更穩定

跟黎爸聊天拍照很放鬆,除了可以替寶寶拍照外, 
他也像個學長教了我們很多關於哄新生兒的技巧 
也跟我們聊教育小朋友的心得。 


後來換完衣服以後,正要準備開拍這套小熊造型
小鹿突然醒過來,嘴巴一直有尋乳的反應

雖然比預定要喝奶的時間早了一小時
但黎爸說拍照也會耗費寶寶體力,
所以寶寶喝奶頻率也會比平常高一點
這時候我們趕快請請嬰兒室準備奶
但因為我跟郭郭都還是超級菜鳥爸媽,根本還不會餵奶啊XD
所以就由黎爸直接幫我們餵奶~哈哈哈
#超級奶爸
#熊寶寶喝奶好可愛喔



郭郭就趁這空檔去樓下買自己跟黎爸的午餐
平常小鹿只吃70cc,今天竟然吃到80cc以後感覺還想繼續吃
所以黎爸就建議我再親餵他一下下
也可以慢慢把她哄睡。
黎爸真的超級敬業,趁這時間迅速吃完午餐
吃完奶以後,我又把小鹿抱給黎爸
黎爸又很順手地開始哄哄拍拍


直到小鹿睡著以後,才開始準備拍照
中間完全沒有不耐煩或是覺得怎麼那麼久?
還很開心的繼續跟我們聊天


他說他一度有想說要去考保母執照,
只是應該沒有人想請男生保母哈哈哈

再次覺得拍寶寶寫真好專業
除了要會拍照跟設計寶寶造型以外,安撫寶寶才是最難的!
這次拍照我們一共拍了五個多小時!
沒拍照以前,我們也覺得五小時也太久了吧?
到底有什麼好拍要拍到那麼久?
但是看過黎爸拍照以後才知道他真的是在跟寶寶相處
安撫他、等他狀態OK才拍照  
畢竟寶寶不是大人,拍寫真都要以寶寶狀態為主
五個小時的時間,會拍2~3套的造型
如果寶寶剛好很配合,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多拍一套造型




裸體小熊成品來了~~我也超級喜歡啊!
怎麼可以把寶寶擺得那麼自然?
背景搭配的也好有fu
感覺寶寶在籃子裡睡得好舒服的樣子喔
題外話:黎爸準備的所有織品都是純羊毛,寶寶穿戴起來才會舒服不易過敏




喔買尬~看到這張照片媽媽都融化了
小鹿在笑誒~~好可愛喔!

 

【趴著造型】
太神奇了~這簡直就是神之作!
這張成品照我那天一放在粉絲團上,
就引起大家一陣驚呼:「寶寶怎麼撐得住啊??」
竟然還有好多人說這一定是photoshop的哈哈哈
其實連我自己在旁邊看著黎爸拍照
我都覺得超級不可思議難以想像~
真的太厲害了啊!!


但是有圖有真相,這真的不是photoshop啦XD
都是黎爸慢慢的、輕輕的擺好的pose
光是這個pose我看他一點一點慢慢調整就花了至少20分鐘以上才擺好
一方面因為不能驚動寶寶
要把他的身體扳正,又要不能凹到他的手腳
實在有夠困難的~


好不容易終於擺正了,不到一秒寶寶又歪頭了哈哈哈
如果有「年度最有耐心獎」一定要頒給黎爸
不管擺好pose以後又歪掉幾次
(我粗略估算至少有掉下來20次以上)
他都不會露出一點點不耐煩或是急躁
反而是我在旁邊說「黎爸不然算了~有點歪頭也沒關係啦」哈哈哈




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成品照真的超級厲害!
這絕對不是phostoshop
是真人喔!!
好像嬰兒海報啊~~太可愛了




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真的笑翻!!
我太喜歡這張照片了,媽媽要好好珍藏
黎爸說他也覺得這張太經典了所以特地留給我們
那天我看這張照片十次就大笑十次
上傳到粉絲團以後大家都說笑到噴飯
太好笑了啦!!小鹿翻白眼哈哈哈哈


換最後一套造型~小兔兔!
原本都好好的,但換好衣服以後小鹿可能突然被自己的反射動作嚇到就大哭了起來
又是靠黎爸神之手把小鹿安撫的乖乖的


安撫完秒睡的嬰兒!!!
這頂兔兔帽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媽媽又在旁邊瘋狂的小聲吶喊了~
好想直接買一頂給小鹿平常戴啊(那麼浮誇的帽子是要戴去哪 XD


這個小兔兔造型,黎爸蹲在地上調整超~久
後來我才知道他要把小鹿的手指一根一根扳直!
因為新生兒的手指平常一直都會是緊緊握拳的
要扳開其實沒有很容易喔(他們力氣異常大)
但經過黎爸不屈不撓又細心的努力~
最後拍出來的效果我只能說好到一個爆炸!



太喜歡太喜歡最後這個小兔兔造型了啦~
看起來就像是小鹿乖乖「抱著」兔兔娃娃在睡覺的樣子啊
這未免也太、療、癒、了吧!!(尖叫)
而且不講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原來嬰兒的手要特別去調整才能變成這樣吧~
果然寶寶寫真是個超專業的領域啊(讚嘆)


 

這幾套造型下來我真的最喜歡這套兔兔
感覺是個粉嫩小天使躺在軟軟的籃子裡
我的手機封面已經立刻換成這個了啊哈哈
那天我把照片傳到我們親戚的群組裡
我舅舅他們還說「這太可愛了吧~你是不是亂拿網路照片呼嚨我們」
哈哈哈我們小鹿寶寶就是迷你網美無誤啊




拍這一cut的時候,我不停用手機錄影傳給我所有的朋友跟家人們看
現場又一直瘋狂的repeat「天阿!太可愛了吧!」
完全是個迷妹的行徑。
可是我們小鹿寶寶真的好適合戴帽子啊(愛心眼)
剛好這天他的黃疸值也開始降低
變得白白的拍起來超古錐






我們一路從早上10:00拍了五個多小時
時間感覺過得超快~
黎爸也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過
那天他好像拍了600張照片哈哈哈
其實從看到黎爸在幫小鹿換完第一套造型的時候
我就已經在心裡想:「好險有找黎爸拍!」
因為黎爸真的非常專業又細心,他的美感也真的沒話說
一直到收到照片的那天,
我更是太慶幸我沒有為了不想母嬰同室就臨陣脫逃說「不拍了!」
因為我們真的都好喜歡好喜歡這次的照片
而且寶寶寫真是錯過了15天就再也拍不到了
再度覺得這一切真的太值得了~
我要好好珍藏這些照片
還要把我們的全家福洗出來掛在家裡!


其實寶寶寫真要不要拍真的是見仁見智
但是只要有拍過就完全不會後悔
真心推薦也想要拍寶寶寫真的人檸檬巷館!
關於費用跟其他資料可以直接看他們官網喔

檸檬巷館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費用方案):請點我

檸檬巷館之前有拍了寶寶寫真的幕後花絮
我們實際拍攝也是這樣!!看了超有感覺的~
如果有在考慮要不要拍的準爸爸媽媽可以參考唷
 

 

今天分享就這樣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