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第一次把肚子露給大家看!
但其實我平常在家都是衣服掀開
坐在沙發上晾肚子誒哈哈哈
因為越到後面越覺得肚子好緊繃
有件衣服罩在外面就是不舒服啊XD
#暴露狂孕婦
但我自己看這張產檢照片也嚇到
「這真的是我的肚子嗎?好大喔」
平常因為自己低頭看,也看不到「整顆」肚子的樣子
沒想到拍照起來竟然那麼巨大!!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一轉眼我懷孕就到35W(8個月又3周),
再過一個月就是10/18預產期了誒!
如果寶寶早一點想出來,那可能再兩三週就要生啦!
莫名的覺得超級緊張的~~
現在兩週就要去禾馨產檢一次
醫生說到了36周以後,產檢就要改成一週一次啦
(這次是35W產檢,所以下次產檢還是37W
  然後>38W再去這樣)

 
報到的時候,護理師就說今天35W要自費做一個
「乙型鏈球菌檢查」還有「凝血功能檢驗」
其中,乙型鏈球菌是要內診的!
喔我的天兒啊~已經多久沒有內診了
因為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檢查
(還一直傻傻以為生產前也沒什麼檢查了說)
立刻趁在診間外面等待的時間
上網google乙型鏈球菌要怎麼檢查
一想到要脫下內褲,腳張開開
給醫生內診就覺得無比緊張!

還傳LINE問比我早一週懷孕的姐妹
「誒~你上次產檢也有做這個嗎?會不會很恐怖啊?」
#女生應該都超怕內診

話說~最近因為粉絲推薦,
我跟郭郭開始每天晚上吃飽飯

就會固定看「產科醫鴻鳥」這部日劇
講的是婦產科醫生接生的故事
每一集都太溫馨、太感人又太好看了!
前兩集我跟郭郭兩個人看到哭到不能自己哈哈哈
尤其是第一集看到剖腹產
醫生從把寶寶從肚子裡拉出來的樣子
我還在家尖叫了一下哈哈哈
(因為是偶像劇所以畫面是感人但不血腥的,不要害怕)
大概因為正在懷孕所以更感同身受吧
看完每一集都覺得心裡暖暖的
而且裡面的鋼琴配樂太好聽了
強烈推薦正在懷孕的姐妹們一起邀老公收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日劇的關係
我在產檢前一天竟然做惡夢!
夢到我才35W就突然落紅流血,貌似就要生了!!
(給沒懷孕的妹妹們參考:37W才足月,預產期是40W)
進了診間以後,溫太醫一如往常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我立刻跟醫生說:
「醫生~我昨天做惡夢,以為我要生了~
因為我們最近在看一個婦產科醫生的日劇
所以有點緊張哈哈哈」
#整個聊開
#把醫生當朋友?
溫太醫:「呵呵呵,不會啊,我看剛你走路進來的樣子應該還沒有要生啦」
頓時讓我覺得放下心中大石頭
(溫太醫是我自己私下亂叫的,醫生是溫景霖醫師)
不過除此之外,我也沒有什麼要問醫生的
倒是剛剛量體重,我的體重跟兩週前一樣
好像還瘦了0.2kg
我問醫生這樣寶寶會不會長不大?
醫生說我們直接看看超音波吧~
進超音波室以後我們有問醫生可不可以拍照
醫生人超好,每次都笑笑的說可以啊
不過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肚子變方形了誒哈哈
應該是剛好拍到寶寶在動來動去換位子


檢查的時候,醫生都會非常仔細的解釋數據給我們聽
醫生說寶寶的大小有比實際週數35W小一周
(這兩三次產檢一直都小一週)
但寶寶大小在正負一週內都是正常的
而且從現在開始,寶寶一週大概可以長到200~300g
只要出生的時候有2800g就比較沒問題
寶寶太大的話也比較不好生
所以我們也沒有太擔心


最後當然要照4D圖啦~~
每次溫太醫都會超級有耐心的等寶寶轉正面幫我們拍4D圖
但可惜這次寶寶手一直遮著臉
我們都跟溫太醫聊到沒話可聊了
寶寶手還是不肯放下來
後來溫太醫很厲害的抓到寶寶手放下來的短短一秒
拍到了寶寶露出正臉無奈的瞬間哈哈哈
是想說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吵她睡覺嗎?
然後她又立刻用手遮住臉了XD


【乙型鏈球菌$300】
照完超音波以後,
溫太醫說今天還要做「乙型鏈球菌」檢驗
要到隔壁的內診區內診
我有稍微問一下乙型鏈球菌是什麼?
醫生輕描淡寫的說,35周的時候會用無菌的棉花棒
在陰道口跟肛門的地方採樣
看看有沒有這種菌
至於如果有乙型鏈球菌會有什麼影響
醫生倒是沒有跟我解釋
不過當下我其實也只是在擔心要脫褲子腿張開的尷尬
也沒有很認真的想了解乙型鏈球菌XD

最讓女生害怕的內診時間終於來了!!
是說真的不管到幾歲,要內診都還是會怕怕的
看到好久不見的內診椅,內心深呼吸了一口氣XD
但實際上採樣的時間,大概就5秒鐘吧
醫生只是稍微用棉花棒用一點點力量挖一下的感覺而已
醫生動作超迅速確實!
其實完全不會不舒服
只是「羞恥度」很高而已哈哈哈
畢竟剛剛還在跟醫生聊日劇
現在就要腿張開採樣哈哈哈
雖然我跟醫生中間有隔一塊布
彼此看不到對方的臉啦
但身為女生~~你們一定懂的~~

  

事後回家我有看一下媽媽手冊
裡面有一些關於乙型鏈球菌的介紹
乙型鏈球菌是人類腸胃道跟泌尿道最常見的細菌
大概有18~20%的孕婦的產道內會有這種細菌
媽媽本身不會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但如果沒有治療,寶寶出生時經過產道
可能就會引發腦炎、肺炎或敗血症等等
所以如果確定媽媽有乙型鏈球菌
醫生會在待產的時候幫媽媽打抗生素就可以防止之後對寶寶的影響
(報告好像要一週以後才會出來)
(我收到以後再來看看)


【抽血檢驗 $500】
檢查完以後,就去批價繳費
然後還需要再自費抽血做凝血功能、肝功能什麼的檢驗
生產的時候就可以給醫生評估
一共會抽三管血
報告隔天就可以在手機上看到啦
真開心我的報告一切都是正常~~


【產前衛教】
最後,因為我們有確定之後要在禾馨生產
所以護理師有安排產前衛教
這對於像我前一天才做惡夢的人來說真是來得太剛好了哈哈
大概就是先簡介一下住院的房型跟費用
還有寶寶出生後有可能需要打的疫苗跟做的檢查
可以先回家研究,不會到寶寶出生以後才手忙腳亂不知道要做哪些檢查
雖然事前已經知道禾馨生產很貴
但真的看到費用表還是倒抽好大一口氣哈哈


再來就是媽媽產前需要自己準備的東西
禾馨生產的話都會幫忙準備待產包
只要準備自己慣用的保養品之類的就行啦
還有一份生產計畫書,護理師要我們回家填好
就放在待產包裡,到時候住院只要帶這份計畫書跟身分證件就可以了



護理師也有講解自然產如果遇到哪些狀況
就應該要立刻到醫院報到
然後提醒我們如果有產兆
就要直接掛急診,不用再到門診排隊了
在聽這些事情的時候,真的覺得好不真實啊
沒想到我們再過不久就要迎接寶寶出生了
好神奇喔~~


35周的產檢流水帳日記就先記錄到這裡啦
雖然大家都說沒到37周足月應該不至於那麼快生啦
但是孕婦還是莫名的有點緊張啊~
最近我們已經認真把家裡的倉庫/客房清空
打算要請人來施工做櫃子+漆油漆
之後迅速的佈置寶寶嬰兒房
有進度的話,再來寫孕婦日記跟大家分享~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孕婦路上我和你,孕婦林跟你一起fighting期待寶貝出生!!唷呼~~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媽
  • 加油喔
    開心等寶貝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