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催稿的孕婦日記來了~~
一轉眼我懷孕就到33週(8個多月)啦~
先來看一張「孩子不能亂生之神複製的照片」
我們家女兒長的跟郭郭根本一模一樣吧?
這是我31週時去禾馨產檢
我們最愛的溫太醫幫我們拍到的女兒正面照
一開始我還想說她到底像誰啊?
後來在計程車上越看越覺得「這不就是郭郭嗎?」
立刻叫郭郭擺一個一樣的pose放成比對圖
真的超級無敵像啊!!


 
我的預產期在10/18,是個天秤寶寶
之前大家看到我都會問:
「那你想自然產還剖腹產?會緊張嗎?」
我都一派輕鬆地回他們「不會緊張啊?為什麼要緊張?」
最近這一週去產檢,醫生說胎位目前是正的喔
如果要自然產是沒有問題的!
就在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
我突然開始有點緊張不知道自然產到底會是怎樣誒?
不知道產兆會是怎麼來的?
哎唷威呀,好像真的要生了,有點可怕!!
後來跟郭郭說了以後,他就說:
「對啊我就想說你怎麼都不會怕啊」
「沒關係,我會陪你」
哎唷威呀again,幹嘛突然放閃啦哈哈哈(羞)
從我懷孕以後他就一直說想要自己拍孕婦寫真
這張照片是郭郭一直cue我站在私廚陽台拍照
但我穿著室內拖鞋誒哈哈哈
擺這種pose合理嗎?XD


好啦~放完小閃,那就來看孕婦的流水帳日記溜~
照片是我跟我妹Oprah
我妹現在有經營自己的美妝youtube頻道
每個人看了都會跟我說「看你妹頻道好療癒~太歡樂了~」
還沒加入的人可以快點去看!


【8/22 好姐妹懷孕了!】
我的好姐妹懷孕了~~~
因為我的好姐妹也是歷經一段很長的備孕期
曾經我們一起咒罵怎麼這個月月經又來了
也一起苦惱聽到其他好友懷孕那種為自己心酸、但也為朋友開心的複雜心情
當我比他先懷孕的時候,我也是好怕她覺得難過
這次~~她終於也順利懷上寶寶!
當她在群組跟我們四姊妹分享這個好消息的時候
我正吃完晚餐躺在沙發上,一副貴妃娘娘的樣子
一看到LINE訊息,眼眶一秒泛紅
下一秒眼淚就掉下來!好像在演瓊瑤戲
然後郭郭當時正在廚房吃晚餐
一聽說我哭了,就衝去拿相機拍我!超白癡哈哈哈
現在想想我自己懷孕的時候我都沒哭
反而是聽到好姐妹懷孕才哭到底是哪一招
但真的好開心可以跟好姐妹一起懷孕
以後我們的聚會要充滿嬰兒哭鬧聲了哈哈哈


【8/24 母愛大噴發想買嬰兒床】
今天我們特別到mamas&papas門市
因為有一個特別的專訪!之後會在雜誌上刊登
結果我整個逛門市逛得不亦樂乎!
原來命定的嬰兒用品店底加!


一直到現在懷孕8個月,
我自己買的寶寶用品就只有「一套純棉的衣服」
是不是真的超級克制?哈哈
但是一走進mamas&papas,我突然有預感
「我要在這裡大撒錢了」哈哈哈哈
這裏所有的東西我都好想搬回家!
尤其是嬰兒床~~
實在太可愛了吧!!
雖然後來把照片po在粉絲團上,大家都力勸我要三思
因為不知道寶寶之後到底會不會自己睡XD
但我現在就是一個被蒙蔽的準媽媽
我還是好想佈置嬰兒房啊(轉圈)
尤其看到mamas&papas的擺設
每個東西都粉粉嫩嫩的好可愛喔~
我也想要這種雜誌裡的風格~~(準備火力全開)

 
我跟郭郭有規劃目前家裡的客房/倉庫,
規畫成嬰兒房給寶寶睡

可是裡面的東西多到我們要進去找東西
都要想辦法把地上東西移開才走得進去哈哈哈
下定決心這禮拜一定要好好整理
然後我就可以開始大買特買寶寶用品了喔耶!



【8/26 阿公說生男生女一樣好】
今天是郭郭的阿嬤90歲大壽,
我們回竹南幫阿嬤慶生。
才回到家,我跑去跟93歲的阿公說:
林:「阿公阿公~你看我的肚子現在很大,十月就要生囉」
阿公:「齁~安奈喔。我有準備禮物要給小孩,之後再拿給他。郭郭的堂弟剛生的兒子我也有給他金幣」
林:「阿公,但我們是生女生喔」
阿公:「男生女生有什麼關係,男女一樣好!
阿公都一樣給~我們郭家都是生男生,這樣有女生很好啊」
當下真的覺得嫁到一個一視同仁的家庭好幸福喔
其實我們家跟郭郭家都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知道寶寶是女生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
雙方爸媽也都一直說健康才最重要!
之前常聽到朋友說好不容易懷了女兒,
可是長輩們卻語帶失望的說「沒關係啦,下一胎再生就好」
聽到這種對話我都會覺得好氣憤
生女兒哪裡錯了嗎?哼
所以聽到已經93歲的郭郭阿公這樣講的時候
心頭真的有種暖暖的感覺啊~~

附上一張郭郭抱姪子很有愛的照片
那天po了這張照片在粉絲團上
有人以為我們那麼快就生了
特此澄清這個小蜜蜂寶貝是堂弟的北鼻XD
#聽說小蜜蜂北鼻依輩份要叫我「伯母」
#伯母聽起來好像五十歲
#我已經說好以後叫我「auntie」即可

【8/30 起床前哭到抽蓄】
又是一件孕婦大哭的事件
是說我懷孕以後也太常哭了吧?哈哈哈
【孕婦荷爾蒙讓我變成水做的女人】
話說每天早上起床以前,我都會先賴在床上滑一下FB
結果看到這則影片,我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誰知道,看到後半段我整個躺在床上淚崩!
這一哭不得了,短短2分鐘我哭到在床上抽蓄哈哈哈
但其實影片並不是什麼殘忍的虐童虐動物的
而是一個導演用八年時間記錄七對夫妻日常對話的電影
聽說12月會上映,好想去看喔~
其實我覺得讓我哭的是導演的旁白
導演真的好會剖析喔

影片裡面那些夫妻真實又平凡的生活紀錄
那些片段都平易近人到讓我覺得
這好像就是在講我們未來的樣子
其實想想發現我會哭好像也是有點擔心
以後小孩出生以後,生活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改變
(打到這裡,廣播正在播燕姿的愛情證書,然後我又哭了...哈哈哈我快被自己煩死)

「愛情會被生活層層的堆疊,成為一種更巨大的力量,可能更接近生活的親密」
「愛情裡面傷害最深的是沈默,沈默永遠是感情的殺手」
人長大以後真的要面對好多無奈的事情
心裡默默許下願望,希望我跟郭郭一直都會跟現在一樣
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正想轉過去抱一下郭郭,結果發現他睡得非常香甜還在打呼!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白癡哈哈哈
立刻擦乾眼淚去刷牙洗臉了
#孕婦真的是水做的


【9/1 恥骨痛?】
原本以為是昨天跨摩托車的時候拉到大腿內側
之後郭郭就說我到生產以前還是不要再坐摩托車了
因為現在肚子很大,上下車重心不太穩
都會貌似要跌倒的樣子,要拉著郭郭才可以
結果過了三四天,大腿內側的疼痛感都沒有消失
走路的時候也會隱隱作痛
從沙發上起身的時候也痛
甚至是晚上睡覺翻身都會痛
連洗完澡要抬腿穿內褲的時候痛感更明顯!(哈哈哈會不會太detail)
後來我才想到之前朋友跟我說,
因為她懷雙胞胎的關係,肚子比一般人大很多
大概懷孕五個月開始他的「恥骨」就很痛,
醫生說是因為子宮變大,恥骨被撐開
通常是寶寶體型過大、或是孕婦骨架比較小
比較有可能在孕晚期開始恥骨痛
只能等生完以後就會自然好了(攤手)
我仔細的想想,發現我痛的地方好像就是所謂的「恥骨」誒!
好笑的是我們健康教育真的不及格
我第一次聽到「恥骨」這名字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部位!
我另一個朋友更好笑,還問說「是牙齒的骨頭媽?」哈哈哈哈真的笑屎我
其實恥骨就是陰部那裡的骨頭啦
我後來都會跟郭郭說「是羞恥的骨頭嗎?」哈哈哈
anyway,恥骨痛真的不是一般的痛
好想快點卸貨啊~~

 
【9/2 歡樂料理課】
第一堂收費的料理課程大成功~~
其實其他有經驗的老師看到我開的菜單
第一句話都是問我「這樣你們不會虧本嗎?」哈哈哈哈
但我就是很怕大家玩的不盡興、吃的不滿意
一開始跟菲莫琳料理教室討論課程
我跟郭郭就說,我們希望把之前在家宴客的誰來晚餐
原封不動地搬到這裡跟大家一起同樂
所以我們在開菜單以前還真的沒在管成本
那天郭郭還一直狂開紅白酒倒酒給大家XD
就是想把平常請朋友宴客的菜色
全部都端上課堂跟大家分享啊!




在辦料理課程以前我真的好緊張喔
要上課以前,我不知道在心裡問自己多少次
「幹嘛這樣搞自己啦~~」XD

一開始菲莫琳料理教室的芭娜娜姊姊也問過我
「你這樣開課會緊張嗎?」
我就很老實地跟她說:
「超緊張的啊!可是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嘗試新的東西,不要躲在舒適圈裡面」
真的也很謝謝芭娜娜姊姊這次的力邀
才讓我勇敢的跨出了這一步!
菲莫琳每週都有不同料理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他們粉絲團




好像一直都沒有跟大家分享過我當全職部落客以後的生活改變吼?
記得我剛開始當全職部落客的前兩個月
我超級不適應!!
不適應到郭郭每天下班都會發現我悶悶不樂
只要他問我:「晚上粉絲團你要發什麼?」
我整個就會火氣很大!哈哈哈
#辛苦郭郭

我先不說部落客的工作內容,有機會再另開一篇分享
還是乾脆讓你們提問好了?哈哈
我當時難以適應的原因是雖然在家上班很自由
但是相對的也很孤單
以前上班有同事可以聊天,會需要出去跑客戶

但是自從當了全職部落客以後
我的生活變成就是一個人待在家打電腦
每天會講到話的對象
就只有便利商店或是咖啡廳的店員而已XD
(所以那陣子我才在粉絲團發了很多咖啡廳的故事集)
兩三個月過去,雖然也漸漸習慣這種生活
可是我卻發現我喪失了以前的社交能力!
變成一個有點自閉的人了~~
我竟然開始害怕合作的廠商突然說:
「那我方便打給你溝通一下合作的方向嗎?」
(平常都是email 或是 LINE)
#姐以前可是業務出身誒
#竟然開始害怕接電話是怎麼了

發現這件事情以後我真的覺得事態不妙!
我不想變成一個只能透過電腦打字的人啊~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抱頭)~~
所以之後我就開始要求自己,
要嘗試更多跟以前不一樣的合作
只要是感覺自己做的出來的活動就要逼自己去做!
所以今年開始,我們陸續接了HOLA廚房的韓式料理分享會
也接了BOSCH的母親節5場料理教學
每一場活動都讓我在事前緊張大概一個多禮拜
活動一結束都會呈現攤在椅子上無法走路的狀態XD
可是每次都會帶著滿滿的成就感回家
這次的活動也是一樣,從之前免費報名參加的料理課
晉升到每個人需要繳交費用才能參加的收費料理課
心理壓力說真的好大啊~~
但是這次的活動真的好開心喔
好開心可以見到來參加課程的每個人
希望之後等我卸貨以後再來多辦幾場~~


【妊娠油&妊娠霜】
最近一直有人會私訊問我是擦哪個牌子的妊娠油?
之前在孕婦日記有寫過,我一開始其實沒什麼研究
都是用我們之前去澳洲玩的時候買的百洛油
有一搭沒一搭的擦,後來竟然也把一罐油擦完了
後來有一次我看電視媽咪好神
看到醫生說目前唯一有效可以抑制妊娠紋的成份是「雷公根」
擦有這種成分的妊娠油有一點幫助
但其實妊娠紋還是跟遺傳比較有關係啦
當時的那集電視節目的來賓是徐小可
有推薦一個叫「慕之恬廊」的牌子就有雷公根成分
她說她懷孕三胎都是擦慕之恬廊,真的都沒有妊娠紋
看完節目隔天我就直接到店裏要買
但不知為何店員很善良的一直推薦我其他更便宜的牌子
當下我就有點猶豫了,想說那再看看好了

結果回家跟我同期懷孕的朋友討論
我朋友是個做功課王者!
他說他買了英國一個叫Love Boo的牌子
他的妊娠「霜」也有雷公根成分喔!
台灣有官網,但後來他幫我上英國網站買更便宜
妊娠油+霜含運費大概才$1200台幣
只是這個網站寄送速度不是太快,要等個兩週
因為是我朋友幫我買的,你們可以自己去研究比價喔~
我大概是七個月開始,每天洗完澡先擦油,再擦霜
味道淡淡香香的,我個人還滿喜歡
到現在33週,去產檢的時候
禾馨的溫太醫還自己說「咦?沒什麼妊娠紋誒,不錯喔」哈哈哈
但是我上網看還是有人到了36, 37周
肚子變更大以後突然長出妊娠紋
所以我還是有點默默的在擔心啊~


好啦~主題有點多的懷孕日記就到這結束
希望你們會喜歡!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掰~~

孕婦路上我和你,孕婦林跟你一起fighting期待寶貝出生!!唷呼~~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