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郭郭真的算是比較隨性的爸媽
關於要幫寶寶取名字這件事
一直拖到現在懷孕快要38週(九個多月)
都還八字沒有一撇!!
(連小名都完全沒想法好苦惱)
(到時候寶寶要被稱為 "小林郭郭之女" 好一陣子了XD)

記得我懷孕四個月的時候
要從一般的婦產科診所轉去禾馨看診
所以就跟一群也都在禾馨生寶寶的朋友們見面吃飯
#學長姐的意見對新手爸媽很重要啊
當時聊完關於禾馨哪個醫生好?
生產要多少錢?看病要注意哪些事情以後
就聊到幫寶寶取名字的事情
朋友說到他們幫小孩取名字的時候
花了超級多時間,甚至自己還去買了幾本姓名學的書回來研究
最後找了超級有名的算命老師幫小孩算名字
當時我們聽到都合不攏嘴!
研究姓名學~~實在太困難了啊!!
沒想到轉眼間~~
我懷孕竟然就到了37週(9個多月)
醫生說這兩週可能隨時都會生囉!
我們才想說真的該快點想想寶寶的名字
可是~~幫小孩取名字未免也太難了吧!
 
老實說關於我自己懷孕這件事情
我好像一直都沒有什麼太真實的感覺
每次都是產檢看到寶寶的3D照片才有感覺
大概因為我沒有孕吐或水腫什麼的
所以生活還是跟沒懷孕前一樣
整天跑跑跳跳,工作活動出去玩都照常
身材除了肚子稍微隆起以外,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連穿的衣服都是孕前買的洋裝


真的開始覺得「我是一個孕婦誒」
是到這兩個禮拜懷孕到了37週(9個多月)
在電梯裡照鏡子,自己都覺得「喔~我肚子也太大了吧!」
出門大家都會禮讓我
店家看到我都會特別叮嚀要小心!
因為我走路開始變的很遲緩、沒辦法走太快
跟郭郭牽手走路的時候,
他會一直不小心走在我前面需要等我因為我真的走得太慢了XD
#走路都腳張開開很像企鵝


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恥骨莫名痛的很誇張
都會需要郭郭扶我,或是自己扶著桌角才站得起來
【關於恥骨痛的日記點我】
甚至連要蹲下去撿東西都很費力
還會因為腰痠,走路的時候像電視上演的孕婦一樣
不自覺的手會撐著腰撐腰走路

(現在一上公車就想立刻找位子坐)
(37週前博愛座對我如浮雲)
(懷孕後期真的變好辛苦)



OK我又離題了,為什麼我每次寫孕婦日記都一直離題啊(拍頭)!
總之~我要說的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對於懷孕很有真實感
所以到懷孕27週(6個多月)我們連寶寶的小名都沒想法
還一度上粉絲團徵求大家的意見
(其實到現在寶寶要出生了還是沒小名)
結果大家幫寶寶想了超級可愛的小名,叫「小蘋果」
因為小林&郭郭的寶寶=小林郭 
諧音很像「小令狗」(日文的蘋果)
哈哈哈我當下看到這個小名
真心覺得太可愛太可愛
好想就這樣叫她小蘋果!
我連懷孕必下載的「280days」app裡面
都把寶寶名字改成小蘋果了!
可惜最後因為郭郭說
他覺得三個字這樣好難叫所以不了了之
(現在還是覺得小蘋果明明很可愛)
(目前還是只能一直說寶寶、寶寶)
 

【取名字之路:小林爸爸篇】
但是有一件事情超級可愛!
就是因為小蘋果的小名事件
我打電話給我爸叫,叫他一起幫我想寶寶的名字
結果他在電話裡就說:
「我最近在看天龍八部,不然要不要叫郭襄?」
當下我跟郭郭一度都覺得:
「咦?郭襄這名字感覺也滿不錯的啊」
還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沒想到我爸聽我們認真的思考
反而一直狂笑,笑到他後來邊講電話邊岔氣
#爸爸笑點奇特

結果上週回娘家,我爸又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說
「我想到了,還是小孩要不要叫"嫣然"」
哈哈哈啊誰要啊!
這個真的太武俠小說了,太脫俗這我不行~
林外公扣一分 哈哈哈哈

【取名字之路:郭郭篇】
後來到懷孕8個月左右,
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想寶寶的名字
我突然想到,以前還沒懷孕的時候
看電視「爸爸去哪兒第一季」,
裡面有個妹妹的名字叫「田雨橙」
當下我就覺得這名字未免也太美了吧!!
而且更巧的是「雨橙」這個名字
還剛好是我跟郭郭本名裡面,同音不同字的縮寫
(我的名字讀音有雨,郭的名字讀音有橙)
當時我就有跟郭說過:
「不然以後生女兒的話就叫雨橙好了」
#可惜被郭郭否決
結果一跟同期懷孕的姐妹討論這名字
才發現,好姊妹也想叫自己的女兒雨橙~
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看一樣的劇,都被一樣的名字吸引啊
#雨橙會成為新的婉君嗎?
 
後來想想這樣不行!
乾脆平常就開始記錄喜歡的字
之後就算要取名字也比較有方向
這是我前兩週開始想到的喜歡的字:
禹菲、晞、曦、沐、芊芊、艾、璐
結果一跟姐妹討論,又發現我們好多喜歡的字都重複了哈哈哈
郭說我想的都是現在韓劇的名字
一定會很撞名!他來想!
「取名字當然要引經據典啊」
結果他不知哪來的idea,
某天晚上跑去研究唐詩五大學派:
「不然用"淞"這個字怎麼樣?很壯闊!」
我真的白眼翻三圈!立刻否決他說:
「天啊~~那是阿公輩才用的字誒
而且我們要生的是女兒~哩馬拜託幾咧」

然後他又陸續說了幾個一樣令人翻白眼的「壯闊」的字
太可惜我現在都忘了啦哈哈哈!
早知道當時應該記起來的

中秋節那週,我們回家烤肉
郭郭整個跟親戚們喝嗨了~
在回程的車上他突然說:
「我覺得取名字不能想說取漂亮的就好
我們可以有意義一點啊。

因為我跟我外婆很親,但他在我國中就過世了
我想說取跟我外婆名字一樣的字,這樣很棒啊
不如
就用"碧"這個字吧!」

「可是"碧"這個字...我...可是...我覺得...」
哈哈哈哈寶寶心裡苦,寶寶不說XDDD
#我懂郭郭愛外婆
#但碧真的太old school
#不過郭碧婷很可愛

#人長得美叫什麼都美
#我妹說年輕人可能不知道誰是郭碧婷

不過後來我爸媽跟公婆都說
以前他們也都是等小孩出生,
再找老師算一下筆畫跟適合的字
然後自己從裡面的字配對,或再開始翻字典
我婆婆更可愛的是一聽到我在想名字
就傳了兩三個「算名字的app」給我們
要我們拿去參考哈哈哈哈
所以說我跟郭郭很free的個性好像真的都是遺傳吼(笑歪)
公婆整個都很free啊~

【取名字之路:朋友篇】
這是今天早上才發生的事情
真的覺得太好笑了一定要記錄起來
因為剛好比我早一週懷孕的好姐妹,
上週已經順利先剖腹啦!超級開心~
最近話題一直圍繞在每天叫姊妹曬嬰兒照片給我們看,跟取寶寶的名字上
今天早上她跟我們說:
「我朋友說狗年寶寶的名字要取寶蓋頭,或是肉字旁的」
「哈哈哈哈笑屎,肉字旁會有好聽的名字嗎?肉鬆?肉肉」
「膀 胱 或是 肥 胖吧」
哈哈哈哈我只能說算命老師有時候也是滿亂來的誒XD

---發文後粉絲補充---
發文當天,「郭膀胱」跟「郭肥胖」這兩個名字引起太大迴響
大家都笑翻!!說要是真的取這名字一定會上新聞哈哈哈
到了晚上我收到一樣是狗寶寶媽咪的LINE
看完以後我真的差點沒被自己笑死!
誒~所以說人真的不能不讀書誒!
我也太淺了!!
原來有肉的字是這樣取的喔~
哈哈哈還敢在那說老師亂來
p.s.後來神通廣大的粉絲還說,肉字旁的字還有胤、朋、肯、育啦XDDD


後來有個很常聊天的粉絲也LINE我
幫我們想了一個超美的字:「郭雩澄」
有「心澄體靜、怡然自得」的意思
舞「雩」的雩,出自論語。
然後郭郭立刻大讚好,還說「這以前有背過啊」
只有我一個人說「那怎麼念?」
然後被粉絲跟郭郭一起笑說
「叫你讀書不讀書」哈哈哈煩死,現在是聯合一起欺負孕婦就對了XD






不過後來郭郭研究了半天
說雖然雩這個字很漂亮,
意義也很好,又很符合他覺得取名字要有典故的想法
但是他希望可以取一個更正向樂觀的字
像是有晴天意義的字更好
所以他又開始去研究論語了哈哈哈
這麼說來,好像是誒!!
我也希望她出生那天是一個大晴天
然後可以長成一個健康又樂觀活潑的寶寶!!

最後的結論就是,本名太難了
但為什麼不先讓我用小蘋果當小名啦~~

孕婦林的流水帳日記今天就到這!
孕婦路上我和你,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被自己嚇死的產兆驚魂記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日記 37週 小林郭郭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