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的第二篇流水帳日記又來了!
這篇日記其實應該在4月初就要分享
但是因為這中間遇到了很崩潰的事情
我的個性其實是報喜不報憂的人
不想把還沒定案的事情杞人憂天的寫出來讓大家擔心
(其實也是怕大家的關心,讓我越想越傷心)
好不容易熬過一個月,昨天5/9去產檢
醫生告訴我們不用擔心!
所以這篇拖稿很久的孕婦流水帳日記又來啦

 

2018/4/11 
今天剛從日本四國玩回來
寶寶也12周啦~~終於熬過三個月了
【懷孕心情五味雜陳日記請點我】
這幾天一直在想說我回台灣要做初唐檢驗的事情
懷孕前三個月,我都是在家附近的「時尚美人魚婦產科診所」產檢
我是給院長郭安妮醫師看診
郭醫師現在也是中山醫院婦產科醫生
因為我本身超討厭大醫院要排隊等候
還有看診的時候會有下一個病患在診間裡等待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就想說先在診所產檢
中後期要做比較多精密檢查時再看要換到哪一間醫院
加上郭醫師人很溫柔,而且有問必答
然後每次都可以健保照超音波
(這才是重點哈哈哈)
所以原本一度打算整個孕期都要在那裡產檢
殊不知就在今天回台灣的時候
遇到了來接機的朋友說他剛去禾馨產檢完
聊了一下,我突然就決定
「好,我也來打電話預約禾馨做初唐檢驗吧」
#整個決定的很迅速
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多
開始打電話到離家比較近的民權禾馨預約
沒想到電話那頭的護士跟我說
「媽媽~你明天就13週了耶!初唐檢驗要在13週以前做完才可以喔
可是我們明天的診都約滿了,沒辦法安排誒...」
蝦密!!頓時孕婦的小小世界感到晴天霹靂!
好險後來打到禾馨懷寧,小姐聽到我的狀況
人超級好的努力幫我喬半天
終於安排了隔天的檢查!!
然後我就開始上網查要做哪些檢驗項目啦!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做哪些項目
就看了aiko的懷孕日記
發現aiko檢查項目都是跟著安啾一起做哈哈哈
所以我就直接把項目記起來,決定就跟他們做一樣的XD

2018/4/12
今天行程超級滿!
晚上要去禾馨檢查,下午還先去找月子中心
出國前兩週就預約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參觀
現在的月子中心超級搶手!
我原本還傻傻的以為當天預約就可以參觀
誰知道一約就是兩個禮拜以後哈哈
(更誇張的是兩週前我也預約了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結果平日最快可以參觀的日期竟然是一個月後!
而且我10/18的預產期還只剩下最貴的房型~~)
總之今天先看過晶英以後
有種一見鍾情的fu啊啊啊~~
好想直接下訂住在裡面喔~(扭)
但是晶英8坪/9坪的房間,
住30天折扣後的房價$8600/日,我的天兒啊真的好貴
我只能很理性的跟郭郭一起走出大門
想說再多看幾間好了~
p.s. 參觀的時候我在櫃檯看到一張紙條寫著「鼓勵母嬰同室」
如果一天母嬰同室時數達到幾小時會贈小禮物
我立刻跟小姐說「我不想母嬰同室誒」哈哈哈
小姐苦笑地跟我說「我們不會硬性規定啦」
當下我真的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說出這句話
畢竟這樣感覺我好像很不愛自己的小孩
可是身邊的朋友真的一直勸告我說
剛生完的時候絕對不要母嬰同室!!
前輩的話要聽啊~~對不對XD

晚上行程:
【禾馨產檢:初唐檢驗+早期妊娠高風險】
看完晶英以後馬不停蹄的騎車去懷寧禾馨
小姐要我們18:00 準時報到不要遲到
結果我們17:55進到禾馨
被滿滿人潮嚇歪~~
第一次的禾馨初體驗就是「人也太多了吧!」
還有「大家都好有錢喔~」哈哈哈哈
禾馨真的好高級
連報到都要抽號碼牌
(三個月前都在婦產科診所產檢今天大開眼界)
報到完以後,坐在位子上等了十幾分鐘
有一位小姐帶我們到一個房間
問一下今天要做哪些檢驗項目?
其實小姐講話速度很快,好險我事前有做一些功課
加上小姐解釋了第一胎基本檢驗的建議
最後我們檢驗的項目是下圖紅框部分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橘色部分)】
包含:初期唐氏症+子癲前症風險+早產風險評估
還有粉紅色三個基本項目:
(三個月前有自費做過弓漿蟲檢驗
所以這次沒做)
*有養貓的人可以做一下


衛教結束以後,就是去抽血、驗尿、量血壓跟量體重
整個好有規劃喔!
#林姥姥進大觀園
之前在診所都是像感冒門診一樣
直接進診間給醫生看啊~~
(後來才知道禾馨每次產檢都會驗尿、量血壓跟量體重)
要做初唐檢驗以前,還是會先被安排到一般診間給醫生問診
確認寶寶都是正常的才去做檢驗
當時不知道問診醫生是誰
後來才知道當天安排的就是號稱禾馨x5的林思宏醫生啊啊~~
不過這階段問診就很簡單
醫生問問有什麼不適嗎?沒有?
然後就去旁邊照超音波
確認一下寶寶的大小正常
就可以安排去照初期唐氏症的頸部透明帶檢驗了
這時候我有問一下醫生「現在看得出來性別嗎?」
醫生說「很有可能喔,等等記得問樓上的醫生」
(超級期待!)
接著我們就到二樓的「超音波報到處」等待
稍微等了一下,就進到一個房間裡照超音波
一進去就先被大概50吋的大螢幕嚇到
「這也太高級了吧~~」
#林姥姥真的很興奮
然後有一位技師走進來開始幫我們照超音波
但這次的超音波照了很久
大概有十幾分鐘,而且照的部位超級仔細
連手指頭有幾根都有認真數!!
「左腦右腦都有喔!」

「大腿骨也OK 沒問題,正常喔!」
整個檢驗林姥姥跟老公郭郭
都一直用很鄉巴佬的口吻一直驚呼
「這個現在也看得出來?」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這個跟20週的高層次檢查很類似)
#禾馨果然貴得有道理


 
中間技師還跟我們說了很多細節
但我們根本忘光光是在檢查什麼
只要聽到「正常喔」就開心了哈哈哈
這時候我翻過去看了一下郭郭
發現他整個人手摀著臉+熱淚盈眶!
他後來說他看到這些影像真的覺得好感動
沒想到肚子裡面真的有寶寶誒~~
#感性爸爸


最關心的問題「是男生還女生?」
技師很熟練的移動了一下超音波的角度說
「八成是女生喔~我沒有看到小雞雞」
「但還是等下個月16週再看會更準」
(是女生誒!!我一直都好想生女兒喔~)
大致檢查完以後,會跑出這個立體圖片
寶寶動來動去超超超可愛!
我們現場整個父母愛大噴發
一直驚呼「好可愛喔~~」再轉過去看郭郭
他整個人笑中帶淚啊~~
哈哈哈哈我尢怎麼那麼感性
看到這邊,我不知為何突然問了技師:
「可是這個照片是不是每個寶寶都長的差不多啊?」
「恩對喔!因為是模擬的」
哈哈哈笑屎我!
技師整個很誠實誒!
但我們還是很開心,覺得寶寶好可愛啊啊啊


照完以後,又出去等了一下
等的時候想到剛剛小姐有說要下載禾馨app
結果才一登入app
發現剛剛的超音波照片竟然全部都已經匯入手機裡!
一共有56張誒!!我的天兒啊~
科技怎麼可以那麼進步啊哈哈哈


這時候護士小姐又帶我們進去超音波室
正當我們很納悶的時候
「哈囉~我是沈可欣醫師,我來幫你們照一下超音波喔」
然後醫生就把剛剛的項目
全部都再double check 重新照超音波再檢查一次!
我的天兒啊~~~服務真的太好了吧!
確認寶寶都沒問題
頸部透明帶也都正常以後
我們就改換到診間問診了
神奇的是這時候剛剛抽血的唐氏症報告
指數已經有部分出爐啦,速度超快!
醫生就開始幫我們一一解釋每個報告的項目


其中,唐氏症的機率都低於風險值
唯一有一個不合格的地方是「胎兒生長遲滯」風險值高於平均
醫生看了一下報告說
可能因為我的左側子宮動脈血流阻力過大
導致血管有點阻塞
所以胎兒有可能會在後期吸收不到養分
但目前胎兒大小都是正常的
要到後期才會影響比較大


當下聽到有不合格的指數
我跟郭郭兩個人都慌了手腳
急忙問醫生那應該怎麼辦?
醫生拿出一張紙,跟我們解釋說要補充維他命C跟E還有鈣
另外飲食也要少鹽少油,多運動
我急忙問醫生:
「那這要等到什麼時後才知道有沒有改善?」

醫生說:「之後產檢持續追蹤寶寶的大小,
比較準確的話就是等20週的高層次才知道」



20周!!但現在才13周耶~~
心裡突然有一顆大石頭掉下來的感覺
最後,醫生開了一個月份的低劑量阿斯匹靈給我
要我每天睡前吃一顆


走出診間,我跟郭郭心裡真的很緊張
下樓批價的時候,我們就直接問櫃台營養師
我應該補充什麼營養品?
最後買了四個月可以開始吃的綜合維他命「孕期營養照護組」
還有另外多買兩罐維他命C跟E
這樣一下就花了$4250!
刷卡的瞬間也不覺得心痛
只覺得可以改善,一切都好啊啊啊啊


2018/4/15
產檢回家以後就開始google生長遲滯的資料
結果越找資料越難過+害怕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想像的
「啊~寶寶出生會比較小隻」這樣而已
是很有可能在子宮裡就吸收不到養分
最後無法長成健康的寶寶...
也有可能被迫終止妊娠...
前兩天我不停安慰自己
「該你的就是你的,想那麼多也沒有用啊」
就乖乖的吃維他命,認真的運動
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只有偶爾想到的時候會覺得揪心一下
但大致上心情都還好

2018/4/16
昨天晚上我突然半夜哭著醒過來
實際夢到什麼我忘記了
但是是跟寶寶沒了有關的夢
也夢到過世的阿公阿嬤
哭醒以後我也被自己嚇到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過了一下才睡著
早上起床跟郭郭說我昨天半夜哭醒的事情
原來我心裡一直對指數的問題那麼在意
而且這幾天當朋友恭喜我們的時候
我也會默默在心裡悲傷的想說「也不一定啊...嗚嗚嗚」
郭郭聽了以後立刻有點生氣地說
「不要這樣想好不好!!」
然後又安慰我,叫我不要想太多了
我們只能做自己能做的
如果真的擔心,看要不要再去掛其他醫生檢查看看其他醫生的說法
所以我就立刻問了幾個朋友
認真考慮要不要去掛國泰再檢查一下

 
2018/4/18
今天突然收到我們的貓咪前主人的訊息!
(我們的貓咪是領養來的,
我們跟之前的主人一直都有聯絡
連我們出國都還會把貓咪送回他們家請他們照顧)
他們在FB上看到我們分享了懷孕的消息
傳LINE恭喜我們!!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專業護理師+新生兒研究方面的專家!!
她們很熱情地說,如果之後有任何寶寶的問題
都可以問他們喔!
天啊~~我們的人生真的一直遇到貴人誒
立刻把之前的報告傳給他們看
然後把我們的擔憂都跟他們說了一次
結果,他們看完報告以後告訴我們
這次的檢驗只是一個風險評估
並不代表結果,叫我們不要擔心






跟他們聊過以後,心情真的頓時輕鬆好多!
郭郭還很好笑的說
「果然人還是要多讀書,不然都要被自己嚇死」
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再「寄己嚇寄己」
一切就等5月份的16周產檢再說吧!
這期間,我每天早晚就像個藥罐子一樣的吞這些維他命
希望下次產檢一切正常!!


2018/5/10
等了一個月~昨天終於等到產檢了!
這次我是掛了禾馨最有名的林思宏醫師
不但驗出了寶寶的性別(確定是女寶寶)
看診時因為我還是很擔心上次檢查的問題
所以就主動問醫生說:
「我上次生長遲滯指數不合格,
好像有一邊子宮血管不通,
我需要繼續吃阿斯匹靈或是這次可以檢查看看媽?」
(有任何問題都一定要主動問醫生
因為醫生不可能去看你所有檢查的數據)
結果林思宏醫生看了一下資料
非常輕鬆的說「沒問題啊,不用擔心。多運動就好」
連阿斯匹靈這次他都沒有再開給我
當下我其實有點驚訝,怎麼我擔心那麼久的事情
醫生輕描淡寫的就帶過了?哈哈哈
不過因為寶寶的大小目前非常正常!
所以我現在才能開心地寫這篇日記跟大家分享
後來這篇文章發在FB以後,收到超多有同樣經驗的粉絲留言給我
的林思宏醫生之前是跟他說
只要有一邊血管有通,都不用太過緊張

照著醫生的指示,該吃藥就吃藥,該多運動就多去走路散步
一定都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

我把留言直接放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也跟我遇到一樣的問題,也不要太害怕
相信醫師的專業,不要上網看資料以後自己嚇自己
懷孕的每一天,一遇到疑惑的問題
就快點寫在手機記事本裡面
等下次產檢一一問醫生
(因為我常常產檢時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問什麼
等走出診間才想說阿~我怎麼忘了問這個)哈哈哈
 

孕婦流水帳日記就到這結束!
我們下次見~~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孕婦路上我和你,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孕婦林跟你一起fighting期待寶貝出生!!唷呼~~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加入好友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