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兩隻貓咪以後,
到了春秋換季,貓咪掉毛的時候真的超級崩潰
沙發上、地毯上、衣服上都是毛也就算了
連空氣中都是貓咪的毛啊~~
但是那細細的貓毛偏偏你又抓不到
小林我之前最嚴重的是常常臉上都沾了貓毛
然後抓一抓貓毛就跑到眼睛裡去
整天揉眼睛超級不舒服就算了
重點是我好不容易給人家種好的睫毛都被揉掉了啦~
吼~~有種睫毛的女生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啊
崩潰、崩潰、再崩潰!
我需要再買一台空氣清淨機啦!!

 
其實我們家目前已經有一台空氣清淨機了
當時會想買空氣清淨機除了因為有養貓咪以外
因為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廚房跟客廳連在一起
大家常私訊問我們「開放式廚房油煙會不會很大」
我們自己「感覺」其實都覺得還好
一直到半年前我們請了師傅來家裡清洗冷氣
因為冷氣就裝在離瓦斯爐大概1公尺的地方
平常夏天煮飯一定會開冷氣
原本想說我們冷氣也才用了兩年,洗冷氣也只是洗個安心
沒想到那天竟然洗出一桶完全「黑色的水」!
整個把我們嚇傻!我們家的冷氣也才用了兩年啊
是說我們平常的油煙污染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嗎?
明明我們的抽油煙機當時也是選了吸煙力很強的款式啊




另外再加上我跟老公郭郭都有過敏
尤其是郭郭,他在外面都沒事
但一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發癢,
抓的全身都紅紅的
後來去看了醫生才知道是環境引起的急性尋麻疹
小林我自己則是動不動就會連續打好幾個噴嚏
所以後來我們忍痛把客廳地毯丟了、
也入手了一台空氣清淨機、

最後還又買了一台dyson吸塵器瘋狂吸沙發跟床鋪
一次做足所有預防措施哈哈哈
過敏的情況就真的有好一點
沒想到最近又到了貓咪換季
空氣中的貓毛真的讓我超級受不了
整天要把空氣清淨機推到房間再推到客廳好麻煩


(後來太想念客廳有地毯的感覺
不怕死的又買了一塊新地毯XD)

<本文與Coway合作試用>

沒想到就在這個崩潰貓咪換毛季節
竟接到Coway的新款空氣清淨機邀約試用

「我的天兒啊~我們實在太需要了啊!!」
其實之前自己在搜尋空氣清淨機的時候
我們心中的第一首選就是Coway
因為Coway的空氣清淨機超美的!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就是很外貌協會的兩個人啦
對於家裡的所有東西一致的要求就是「外型要夠美」
我說真的,Coway不只是空氣清淨機超美
他們是所有商品都非常漂亮啊
(一開始會知道Coway是因為我朋友
被Coway這台濾水器生火,是不是真的美炸了?)

(圖片取自官網)

去年在考慮要買哪一台空氣清淨機的時候
因為真的太想買Coway空氣清淨機
可是因為當時網路上的分享文很少
我們還特別跑到台隆手創館實際去看展示機
但是好巧不巧,特別跑去櫃上卻剛好沒有店員駐點
所以我們自己亂看亂摸一通就兩手空空回家了
要不然真的就是差一點手滑要買下去啦~~
沒想到這次有機會試用新機
真是上天註定的緣份啊哈哈哈
實際使用過以後,我們都超愛這台空氣清淨機
「外型漂亮、自動節能省電、超靜音、有抗敏協會認證、醫療等級True HEPA濾網」強力推薦!


Coway引進台灣的時間比較短,大家比較少聽過
但是其實光是空氣清淨機在韓國就有38%市佔率
產品設計都除了簡單又優雅美型
功能設計也都非常人性化,用過就會愛上
Coway有全世界最大的「空氣與水」的研發中心
Coway旗下的空氣清淨機
還都獲得「英國抗敏協會認證」
CADR值也是通過美國家電協會AHAM認可過的
這個對有過敏的人來說真的超有吸引力的啊

(CADR=潔淨空氣輸出率
數值越大表示淨化空氣速度越好,也跟適用坪數有關)


而且而且,你們知道怎麼樣嗎?
在韓國Coway的代言人竟然是孔劉啊(融化)
小林我看到孔劉的空氣清淨機廣告的時候
整個人都覺得心兒砰砰跳!!
連續把廣告看了三四次哈哈哈
我的天兒啊~怎麼會帥成這樣啦
我一邊打文章一邊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小鹿亂撞
有看鬼怪的女孩們你們一定懂我的啦!(尖叫)

此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截圖

好,我平復心情回來看空氣清淨機XD
Coway的產品外觀簡單卻真的很有質感
常常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
尤其是新款的AP-1216L空氣清淨機真的美翻
不管放在哪裡都覺得好漂亮喔~
外貌協會夫妻認證通過(蓋章)!


Coway的空氣清淨機的True HEPA濾網是醫療等級的空氣濾網
可以有效吸附大家很擔心的PM2.5
官方說明如下:
- 可以去除小至PM0.3的懸浮微粒達到99.7%
- 去除肉眼看不見的過敏因子減緩呼吸道不舒服跟搔癢
- 去除毛小孩異味與殘留毛屑
- 去除裝修揮發異味

圖片取自官網

實際使用過以後,小林我其實最愛的功能是這個:
「自動偵測空氣品質功能」哈哈哈
因為看得到才有感覺嘛~~
我現在都會無意識的轉過頭看一下空氣品質如何
只要空氣一變糟,空氣清淨機就會自動調整風速
迅速發揮空氣清淨機的功能,真的超讚的啊

 
那馬上來看怎麼使用~
收到以後,整台機器就已經組裝好了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要先把產品外蓋打開,把裡面的濾網塑膠袋拆掉
小林我超級白癡,完全不知道要把蓋子打開
就這樣傻傻的讓裡面的塑膠袋套著濾網
就開機讓機器運轉了一個禮拜@@
理所當然機器整天都是顯示空氣品質良好
感覺完全沒用,還跑去跟廠商興師問罪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根本沒拆塑膠袋啊哈哈哈
(糗斃了我)


燈燈~~
裡面的濾網是全新的,都有先套上塑膠袋
要使用以前一定要記得拆掉塑膠袋啊!!




打開以後的濾網們長這樣:一共有三層濾網
- 超密度前置濾網:
過濾灰塵、黴菌跟毛髮(髒了就擦拭清潔)
- 活性碳除臭濾網:
讓空氣保持清新(官方建議半年換一次)
- 草本加護True HEPA濾網:
醫療等級True HEPA濾網再加上草本塗層
家裡有小朋友或長者的家庭也很適合喔(官方建議每年更換)


更清楚的圖示可以看官方的說明


官方說明講到的「負離子淨化功能」在機器上面
如果覺得家裡空氣真的太糟的時候
可以打開負離子功能加強潔淨空氣


側邊是空氣偵測燈的出入口
大概兩個月可以打開來用棉花棒沾濕清潔一下
這樣才能保持偵測的靈敏度喔

裝好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先看看我們實際使用過兩週以後最有感的地方
將將~~昨天要寫文章以前一打開外蓋
我就立刻在家大叫「真的有貓毛耶!」
 
才用了兩週就有那麼多貓毛真的很誇張
我說家裡空氣中都飄著貓毛不是騙人的啊(拭淚)
家裡如果有養寵物一定要記得兩週就打開蓋子清潔一下濾網
這樣過濾的效果才會好喔


操作介面也非常簡單,不用看說明書都會使用啦
啟動以後,就會有這個藍色的「空氣品質偵測燈」
藍色表示空氣乾淨,空氣清淨機的轉速也會自動調為最弱
Coway智慧節能的設計超省電
還有獲得Emergy Star能源之星標章
我們家雖然是在台北市
大概因為住在純住宅區內,不是住在大馬路邊
平常空氣品質大部分都是藍燈
小林我一度還想說「空氣清淨機真的有在偵測嗎?」
ㄉˋ

但是只要遇到清理貓砂、或是廚房在煮菜的時候
偵測燈就會變色,此時我會欣喜若狂啊哈哈哈
很開心的說「老公你看你看~變燈了耶!」
(有人會因為家裡空氣變糟欣喜若狂的嗎XD)
如果偵測到空氣有一點受到污染
偵測燈會變成紫色的
轉速也會自動調成中速喔!


因為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
所以即使是煮個水我也習慣把空氣清淨機搬到旁邊
其實仔細觀察,煮水的時候也是會有一點點瓦斯異味
可以立刻看到指示燈變色很有快感又很安心哈哈



空氣品質嚴重污染的時候,偵測燈會變成紅色
轉速也會自動調整為最強力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清貓砂的時候變色的~~
偵測燈竟然先是變成紫色,後來又變成紅色!
完全沒想到清貓砂的粉塵其實會讓室內空氣污染
這時候就覺得有空氣清淨機真的是太棒了阿


這台AP-1216L空氣清淨機官方的CADR值:
213CFM(362m3/h) / 
適用坪數大約18坪
擺在客廳跟房間都是非常夠用的喔
Coway AP-1216L的聲音很小
官網的資料,最小風力聲音只有22分貝
晚上開著Coway空氣清淨機睡覺完全聽不到聲音
除非空氣品質變差,偵測燈變紅燈
風力轉速自動調成最大才會有感

大概就跟你開電扇的聲音差不多而已
只有有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燈號突然就會變成紅燈
一開始以為是不是水氧機的關係?
但後來觀察幾天發現空氣品質跟水氧機好像沒有絕對關係
反而是抖動拍打棉被,或是貓咪突然在房邊裡暴衝
空氣清淨機都會偵測變色
這時候又會覺得「有空氣清淨機真的好安心啊~」

 
如果是睡覺比較怕光害的人
Coway的空氣清淨機設計有一個很貼心的功能
就是偵測燈可以關閉,但偵測功能還是會持續進行
只要空氣品質變差,風速就會自動調整
觀察轉速也可以知道現在的空氣品質如何
這點真的很人性化


整體說起來,我們都非常喜歡Coway的空氣清淨機
跟我們一樣覺得「家電就是要漂亮」的人
錢包快點拿好,可以馬上準備刷卡了哈哈哈
Coway官方網站:「點這裡」
現在家樂福、PChome獨家首賣喔

以上就是家電外貌協會小夫妻的勸敗生火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好多新朋友一定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undefined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不要考慮【立刻點我,加入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粉絲團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  

     

  •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