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始,我每天坐在電腦前面打字
突然會開始覺得肚子好緊繃!
雖然懷孕到了這個時期,早就對宮縮肚子變硬的感覺習以為常
但是這兩天的頻率大概是一個小時肚子會硬個3~4次
自己就開始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所以我就拿出禾馨app裡面附的「宮縮計時器」開始記錄宮縮時間
結果每次都只記得要按開始,忘記按結束XDD
後來記錄了四五次,我的平均宮縮時間竟然是1632分鐘
哈哈哈笑死我了!!

接著,到了晚上,躺在沙發上看韓劇的時後
我突然覺得好像有一點疑似漏尿的感覺哈哈哈哈
(誒我真的覺得孕婦日記常講的太detail 好煩喔)
但也不是說真的尿出來
就是「疑似」內褲有一點濕濕的感覺
害我突然想到很久以前上網爬文看到的「高位漏水」
*一般的破水=低位破水,
羊水會是像洩洪一樣的流出來
為避免感染,此時孕婦應該要立刻去醫院報到

但高位破水指的是羊水破了一個小洞
羊水就一點點的滲漏出來,孕婦可能誤以為是漏尿
寶寶如果沒有羊水保護,可能會有相對的危險
 
所以我趕快跑去廁所看一下,又覺得其實也還好
有時候有透明的少量分泌物、有時候又沒有
內褲有時候感覺好像濕濕的,有時候又沒有
倒是我頻尿的比例更高了!
平均半小時就會想跑一次廁所
然後每次上完廁所都會特別「很仔細」的
看一下擦過的衛生紙上有沒有粉粉咖咖的跡象
(據說落紅也有可能是咖啡色分泌物)
#但都沒有

但你們知道的~~
很愛「記己嚇記己」的孕婦
此時內心的緊繃程度已經達到高點
我真的覺得過了37周以後,等待產兆的感覺
就好像是你坐在一列鋪梗上坡超長的雲霄飛車上
坡度越爬越高,但雲霄飛車硬是不快點俯衝的感覺
緊繃程度實在太逼人了啊!!

就這樣疑神疑鬼過了一天一夜
到了隔天早上,我正要拿出冰箱切好的水果開始打我的蔬果汁
突然尾椎連到屁股那段的骨頭
有一種非常、非常不尋常又深層的「酸痛感」
明明感覺應該是肚子痛想要去廁所
但是痛感卻非常的不一般
是我活了三十幾年從來沒有過的痠痛感
像是骨頭被針扎到,痠痛到讓你會想扭來扭去
但又伴隨著想上廁所的肚子痛的感覺
大概過了五分鐘以後,我就衝去廁所了XD
但奇妙的是上完廁所,痠痛感也不見了

接著,白天我繼續在家裡打文章
肚子時不時的還是緊繃的很頻繁
下腹部的地方開始有一種下墜+快抽筋的感覺
我突然想說「我會不會傻傻的都不知道什麼是陣痛?」
「其實產兆早就來了?」
然後很愛記己嚇記己的孕婦
就很白話的google了「陣痛是什麼感覺?」
結果看了半天,只看到大家都說
「陣痛有點像是月經要來以前悶悶的感覺,總之就是等來了你就知道了」
誒~~這也太玄了吧!!
完全沒解答到正在坐緩步上坡的雲霄飛車的孕婦的問題啊(怒)
只好一直line跟正在懷孕的朋友們討論
結果大家的結論也都是「好緊張喔~」
哈哈哈毫無討論的必要

到了晚上,我就把這個心情po在粉絲團上
結果大家聽了我的敘述,紛紛跟我分享他們的產兆還有經驗
也有人說「臀骨痛的話,那應該真的快囉」
還有粉絲超可愛的傳訊息給我說
「我掐指一算,你這週應該就會生了」哈哈哈
其中也有一兩個粉絲跟我說,他們曾經就是高位破水的孕婦!
當時也是因為覺得內褲有濕濕的感覺
好像有一點點漏尿但又不太像
到了急診掛號,就被診斷出是高位破水
當場醫生就安排他們住院準備生產
因為一旦羊水不停的滲漏,肚子裡的寶寶也會有危險
 

看到這樣的留言,原本就已經在那懷疑是不是高位破水
緊繃情緒突然山洪暴發!超級慌張!!
等郭郭回家以後,我就很緊張的跟他說我們要不要去掛急診看看??
郭郭被我嚇到,也問我
「你有落紅嗎?有陣痛嗎?」
「是都沒有~~可是我疑似覺得內褲溼溼的,而且肚子好緊繃喔」
「那還是再觀察一下,我們明早去掛號?」
此時我內心的理性小天使,
有80%覺得郭郭說的才是正確的
應該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但又有20%的小惡魔在心裡想說
與其自己一直擔心,
不如就去給醫生看看,被退貨又怎麼樣?
心裡一直拔河,實在覺得好糾結喔!
 
郭郭看我這樣,就安慰我叫我不要想太多
然後問我要不要去買什麼東西給我吃讓我安定一點?
還是一起看一集鴻鳥醫生日劇?
(強力大推孕婦們一定要跟老公一起看鴻鳥醫生太好看了)
我突然大吼「不要跟我講話!」哈哈哈
然後說要從櫃子上面拿行李箱
要重新整理我的待產包!!
因為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等等」就要生了
哈哈哈現在寫文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好笑
#第一次發孕婦脾氣
#順便帶走一隻貓                                      


郭郭看我有點「蕭笑」也就順著我
幫我把行李箱拿出來哈哈哈
過了一下,我又很突然地說「我要去洗澡睡覺了!」又一股腦衝去浴室
#比平常早睡2小時
其實原本還在趕一篇產前一定要交的文章
但這時候我根本沒辦法靜下心寫東西
一邊擔心自己等等就要生了(笑)
交不出稿子怎麼辦?
但一邊又真的無法控制慌張的感覺

睡覺前,郭叫我預約明天早上看診
叫我不要擔心~~
可是因為臨時預約,號碼排在很後面
我就說很生氣地說「我要"一大早"就去抽號碼牌排隊!!」
還一邊心想說,怎麼辦?
晚上會不會睡不著?或是做噩夢啊?嗚嗚
結果沒想到....我一閉上眼睛就睡著了哈哈
不僅完全沒做夢,一覺到天亮XDDD
而且隔天早上起床,還發現睡得太好,起床時比鬧鐘晚一小時
早就超過可以「一大早抽號碼牌」的時間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馬上就可以看到醫生了
所以早上一起床反而沒那麼緊張
還悠哉的吃了一下早餐才跟郭郭一起去醫院
(昨日恍如一場夢啊~遠目)

到了醫院以後,照慣例在懷孕35周以後會先監測胎心音30分鐘
確認一下寶寶的心跳跟胎動是否正常
還有是否有「有規律的宮縮」
結果奇妙的是明明出門前肚子還硬的不行
但是躺在那裡的30分鐘,肚子都沒動靜
一次宮縮都沒有!哈哈哈


因為我是臨時掛號,平常產檢的溫太醫不在
這天是給一位陳思宇女醫師看診
醫生先看了剛剛測試的胎心音跟宮縮頻率
說:「寶寶活動力看起來很好,
目前也沒有規律宮縮,應該還沒有要生喔」

但因為我昨天實在經歷了太大的情緒起伏
就霹哩啪拉的跟醫生說:
我:「醫生~我昨天真的好緊張喔!!
因為這兩天一直覺得宮縮很頻繁
肚子一個小時可能會硬個三四次
而且有時候會有分泌物,
好像內褲溼溼的,擔心是不是破水?」
醫生:「肚子緊繃或是宮縮都是很正常的
只要休息一下就能舒緩的都不用擔心。
我們需要的是"有規律性的宮縮"那才是有意義的喔
而且孕婦到後期本來就容易會有分泌物,那你的分泌物是黃綠色還是xxx色??」

我:「透明的,有時候帶一點淡淡黃色」
醫生:「那應該還正常,孕婦容易感染,
如果你很在意,可以開塞劑給你,這不會影響寶寶」

我:「但我很擔心會不會是破水...」(問得很心虛)
醫生:「破水的量很大,你不可能忽略他的(笑)」
我:「但我有時候覺得內褲會濕濕的,想說會是羊水嗎?」(更心虛...)
醫生:「你說的是高位破水嗎?的確會有這種狀況,但機率真的非常低!
高位破水,也是"持續性"的流少量的水出來
不會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畫重點)
絕大部份孕婦都是正常的破水,不用太擔心
而且剛剛看寶寶的胎動跟心跳都很正常,
如果有高位破水,那寶寶的活動力也會下降,不然我們來看超音波吧」


結果看了超音波,果然我的羊水很正常哈哈
而且子宮頸也還沒開,寶寶沒有下降
醫生說看起來這幾天應該還沒要生喔
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啊啊啊
不過有來給醫生確認還是放心好多
醫生也幫我們照了一下寶寶的3D圖
但因為現在子宮太擠了,寶寶的臉都貼住子宮壁
有點像是把臉貼住窗戶玻璃那樣,照不太清楚
不過反正就快要見到她本人啦
所以就算了哈哈


照完超音波,我又突然想到問題
我:「請問禾馨app裡面的宮縮計時器,要怎麼用啊?」
醫生:「感覺有規律陣痛的時候就可以測,看看宮縮的頻率是不是 “規則有意義” 的」
我:「我昨天有測,但是我坐著測量覺得肚子硬的時間一次都會維持很久」
醫生:「記錄宮縮頻率最好要躺著量比較好喔!
因為坐著難免還是會用到力,用力就有可能宮縮
所以最好是躺著的狀態測試才是準的!」
天啊~原來如此!!
難怪我自己測出來的宮縮時間是1600分鐘哈哈哈太蠢了我
(這個我就沒跟醫生說了)

離開診間的時候,我整個人覺得海闊天空
「好險不是高位破水」
真的不能自己一直上網查資料就自己嚇自己啊
在這裡幫大家畫一下重點~
「高位破水機率很低,而且必須是"持續性"有水流出
如果有疑問,可以直接問醫生,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在家逼使自己」

前一晚我在家崩潰的時候,
LINE有一個粉絲Tina傳訊息安慰+鼓勵我說
「你之前文章也說過啊,如果有疑問的時候就快點問醫師才是最準的!」
沒錯沒錯~~懷孕的時候實在有太多不確定的事情
與其聽大家的關心跟自己無謂的煩惱
真的還是跑一趟醫院,或是電話問問護士都好!

既然檢查都沒事,那我們就乖乖等寶寶自己選時間出生吧!
檢查完以後心情大好!
雖然多花了1千多塊看診(胎心音$600+超音波500)
但是真的讓我心中大石頭徹底放下
還自己說要在醫院一樓拍照哈哈


不過後來回家路上我自己去買東西
又被兩個店員阿姨很開心的問說:
「快生了吼?我看你肚子都降下來了」
「是男生吧?肚子很尖,我一看就知道了」哈哈哈
整個孕期我都一直被說肚子很尖應該是男生
(我懷的是女寶寶)
但這時候我也懶得否認,
就笑笑地回答他們「對啊~再一兩週就要生了」
好期待寶寶快點出生啊~~


話說那天發了取名字日記,
有超多好有才華的粉絲給我們很多意見
其中有個粉絲幫我們想了一個超美的字!
是舞「雩」的雩,出自論語。
然後郭郭立刻大讚好!
只有我一個人說「那怎麼念?」
就被粉絲跟郭郭一起笑說
「叫你讀書不讀書嘛」
哈哈哈煩死,現在是聯合一起欺負孕婦就對了XD
不過後來郭郭研究了半天
說雖然雩這個字很漂亮,
意義也很好,又很符合他覺得取名字要有典故的想法
但是他希望可以取一個更正向樂觀的字
像是有晴天意義的字更好
所以他又開始去研究論語了哈哈哈
這麼說來,好像是誒!!
我也希望她出生那天是一個大晴天
然後可以長成一個健康又樂觀活潑的寶寶!!
我就更新在上一篇的取名字日記
你們再去點來看~~


好啦~今天的孕婦驚魂記就這樣分享以上
孕婦日記,不知道下週還會不會有呢?
還是下週就可以分享寶寶日記了?哈哈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