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生產完第11天
這篇生產日記奇幻旅程也是我懷孕39週孕婦日記的最後一篇!
人生真的到下一個階段,世界再也不一樣了
回頭看這篇生產日記,好像在看別人的故事
好多細節我都已經記不起來,
連我當時陣痛的感覺我都只記得一個大概
好險因為有打無痛,所以後來有餘力用手機紀錄當下的心情
現在看看當時的筆記,再搭配郭郭拍照紀錄的照片
我都還想說「是喔!原來當時還有這件事」哈哈哈
生完以後,懷孕的一切都恍如隔世啊(遠目)


 
那天在月子中心抱著小鹿寶寶
我還問小鹿「你以前是怎麼藏在媽媽肚子裡的啊?」
真的太難想像了!!
也好難想像我們會在小鹿出生以後
一天比一天更愛她,從一開始覺得好陌生的寶寶
到現在每天看到她都會忍不住說100遍你好可愛喔
這一切要是沒有用文字記錄下來
真的會讓我覺得好像不是自己發生過的故事啊
(我內心還覺得自己跟沒懷孕時一樣啊)
就讓我一樣用流水帳日記的方式
跟你們分享我的「禾馨生產日記之我的奇幻旅程」吧


10/14(日) 早上
一起床我發現我落紅了!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帶著透明黏液混合著鮮紅色血色的分泌物
而且量還不少,大概有半張護墊那麼多
前幾天還一直擔心落紅會不會不好分辨?
殊不知一看就知道是落紅啊!!
因為那個紅真的太不尋常了
打電話去禾馨產房問說「我落紅了,但沒有陣痛,這樣要去醫院嗎?」
護士先問我落紅的量跟顏色
然後說可以先不用去醫院,因為落紅也不代表今天就會生
主要還是看有沒有陣痛,叫我再觀察看看
或是如果落紅量有突然變很大再打電話問
今天都還是可以正常的自由活動
所以我就開始梳洗,想說要去附近吃早午餐
還跟郭郭說:「好險昨天有再去吃一次OZ cafe」
之前緊張得半死,沒想到真的落紅的時候心情反而意外輕鬆?
但這時我有再去最後確認一次我的待產包
郭郭也把他的電動跟相機都裝進行李箱裡XD


這張照片竟然是我懷孕的最後一張大肚照了
有粉絲說「蛋殼破了,之後小鹿就蹦出來了」
哈哈哈這麼一說還真的誒~


在家附近吃完早午餐回到家,
郭郭很白癡的又幫dumdum換了造型
把朋友送的安產御守掛在他嘴巴上 
#牛魔王的安產祝福
一直到晚上睡覺以前,都沒有別的徵兆,
我還把晚餐吃不下的五顆水餃冰起來,想說明天中午再熱來吃



10/15 0:30 睡前開始陣痛
睡前我躺在床上看東野圭吾的小說,正看到最後結尾精彩的部分
突然感覺肚子有點痛?!
有點像是經痛混合著想大便的肚子痛
痛感是稍微閉上眼睛忍10秒左右就會過去了
「陣痛來了?」
我先用禾馨的App記錄,發現48分鐘才痛一次

我還特別去翻了一下禾馨待產手冊
說陣痛頻率5~7分鐘才可以去醫院待產
所以又躺回床上查了一下其他人在禾馨待產的心得
看網友說陣痛沒到5分鐘一次都會被退貨

而且很多人即使有陣痛,還是可以去吃大餐或洗澡什麼的
所以我就叫郭郭先睡覺,我也先睡一下
畢竟讓他陪著我緊張也沒用
可是我自己其實緊張的睡不著啊~
眼睛雖然閉著但意識很清醒

【凌晨2:30 --陣痛開始4小時】
後來我就一直不停的用App測量陣痛頻率

到凌晨2:30,頻率越來越短、痛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
一度我都覺得有點要受不了了~
但是一看陣痛頻率竟然是15分鐘一次
天啊~我離可以去醫院打無痛還好遙遠
只好繼續測量頻率、繼續忍耐!
當下我還想說「原來陣痛真的是會痛的!」
之前在那擔心不知道什麼是產兆都是多餘的啊
看一堆網路上真陣痛、假陣痛的文章搞得自己超緊張
還寫了一篇【孕婦日記:以為自己要生了】
但我現在要跟還沒要生的學妹們說:
「真的陣痛就是會痛到你崩潰,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什麼叫陣痛啊」


【凌晨4點半:陣痛開始4小時】
痛感越來越明顯,到後來每一次陣痛
我都要緊緊抓著棉被,整個臉皺在一起
手心冒汗,每次陣痛完都好像歷劫重生的感覺一樣
會超大力地喘氣,因為剛剛痛的好像連呼吸都要停止了!
但一看APP,怎麼頻率還是9分鐘一次?
我心想「這種痛感怎麼可能還去吃大餐洗澡?」


我真的覺得自己撐不到陣痛5分鐘了
心裡想「到底要痛到何時才能打無痛呢?」 
不然先起來刷牙洗臉再慢慢等好了
結果沒想到一坐起來,郭郭也立刻醒了
他說他睡的沒有很好,一直很緊張
然後接下來的瞬間很像演電影喔
我就突然痛倒在床邊,我一秒也撐不住了 
用很微弱的聲音跟郭說:「我想去醫院~~」 
郭郭就跳起來說「好!我去拿待產包!」
#待產包太重要了
#提了就走

等陣痛過了以後,我勉強站起來想去刷牙洗臉
可是痛感強烈到連走到廁所都沒辦法!!
(明明頻率不是才9分鐘嘛?)
(沒陣痛以前還以為可以戴隱形眼鏡、畫個眉毛再去醫院的)


但我之後還是等陣痛過了以後,慢慢站起來自己換好衣服
強烈建議大家除了待產包以外
也要先把要穿去醫院的衣服準備好
郭這時候已經叫好計程車了
沒想到就在要出門前,我突然痛到跪在馬桶前吐
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
吐也沒真的吐出東西,但就是覺得我已經痛到要死掉
準備走出家門的時候,走去搭電梯的路怎麼那麼遠??
我走路就像90歲老奶奶一樣超級緩慢
郭後來才跟我說,我當時走路都在發抖 
他從來沒看過我這樣,讓他很緊張又害怕 
好險uber司機人很好,一直叫我慢慢來
搭車去醫院不到10分鐘的車程
我也覺得我要死了啊!!!
路面一點點顛簸都讓我痛得快哭出來
一直在車上皺眉頭深呼吸

【早上6:00 --陣痛開始5個半小時】
總算到了禾馨,警衛看到我痛到沒辦法走路
就問要不要坐輪椅?
我不知道我怎麼那麼能忍
當下差點要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
好險因為我痛到說不出話來沒辦法回答
所以警衛就直接把輪椅推過來了
坐輪椅搭電梯的時候,明明已經痛到快死了
但是還覺得我這樣麻煩人家不太好意思
好像沒必要坐輪椅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到了3F產房,急診的櫃檯剛好只有一個護士
態度有點冰冰的。
(後來才知道那時候後手術室一共有兩個刀在開,所以他們都很忙)
很制式的問我陣痛頻率?第幾胎?有沒有落紅?
那要先躺一下測胎心音30分鐘看看宮縮喔
我又是痛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頭低著彎腰在椅子上縮成一團
心裡不禁想說「你看不出來我是 "真的" 很痛嗎?」哈哈哈哈
結果護士此時可能才抬頭看我縮成一團
就說「等你陣痛完再回答我好了」
然後就安排我到恢復室裡面的床位躺下
躺下以後,護士說先內診看看開了幾指
然後護士戴了手套以後
就把手伸進我的陰道看子宮頸開的寬度

我只能說~~
天啊!!內診根本不是人該忍受的痛啊!
即使我已經承受了前面那麼多的陣痛
但內診的時候我一度覺得自己會昏過去
後來就聽到護士有點驚訝的說:
「開兩指半了誒!你有要打無痛嗎?那我立刻請麻醉科醫師來」

麻醉醫師一來就問護士說:
「聽說很緊急?」
「嗯,開兩指半了!」
後來護理師才說,我再晚一點點來
連無痛也可以省下來,直接推進產房了!
(但後來醫生有說,就算開到四指也是可以打無痛的
畢竟能少痛個10分鐘也好啊!
沒有什麼太晚就不能打無痛這件事情,大家不要害怕)


我遇到的麻醉醫師人非常的溫柔
埋無痛時,都會解釋每個動作讓我比較不緊張
但說真的,我真的一點都沒有怕要打無痛啊
我只想快點從這個陣痛地獄一路飛到天堂頂樓!
醫生說「打針會從背部脊椎的地方打進去,會滿酸的喔,要忍耐一下」
不過跟陣痛比起來,埋針就像是被蚊子咬的感覺而已
我還覺得那是我的救命丹咧哈哈哈
但沒想到悲傷的是,無痛不是埋完背上的針就會立刻生效
埋完背上的針,還要插手上的點滴加藥
之後要再等半小時,無痛的藥效才會開始起作用 
所以我中間還是經歷好幾次崩潰的陣痛!
只能怪我太乖太古意,為什麼要忍那麼久才來醫院啊 
(自己看到照片都覺得好慘喔)
(手抓床沿抓超緊)


很巧的是,我們竟然在這裏碰到幫我們產檢的溫太醫!
這天的值班醫師並不是他,但是他剛好有排手術
溫太醫在外面櫃檯看到郭郭,就走進來看我
(禾馨接生制度是會由當天值班醫生接生
如果要指定某位醫師接生的話要另付指定費一萬)
看到溫太醫其實真的有種安定的感覺
可是我剛好在陣痛,完全沒辦法跟醫生講話
醫生就跟我說,要再忍耐一下
藥效半小時內就會發揮作用了
他看我的狀況,說我產程滿快的,應該中午以前就會生了
(後來真的11:00就推進產房)
因為我們去醫院那天剛好碰到待產房已經額滿

護士說可能要在這邊等生產完再安排病房
(這裡是一大間房間有四五張病床,只有拉簾的那種恢復室)
結果溫太醫還特別去幫我們問還有沒有空房?
我的天啊~~溫太醫真的好貼心喔!!
 

【早上7:30 --陣痛開始7小時】
這時候無痛的藥效開始慢慢起作用
我也從剛剛的恢復室被推進一間單人的待產病房
護士這時候又幫我內診一次 。
無痛真的好神奇,剛剛痛到要昏倒的內診
這次真的完全不會痛誒!
只是感覺有人把整隻手伸進陰道而已哈哈 

護士說:「已經開四指了喔!」
#開五指就可以生了
你產程超快的誒!
才一小時就從兩指半開到四指
而且落紅的血量蠻多的,這是好現象!」 


然後護士說:
「寶寶的心跳目前有點平,媽媽吃點早餐
讓血糖升高一點會有幫助,而且等等生產也需要體力」
但因為禾馨民權這裏真的沒東西可以買
所以護士就說可以點麥當勞外送,
可以送到3F產房外面喔!
還說媽媽要喝咖啡、喝奶茶、吃炸物都可以快點趁現在吃~哈哈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在禾馨生小孩都要吃麥當勞了
感覺好像一種儀式!哈哈


不過雖然打了無痛,但每次一陣痛
我的陰道還是酸痛到要閉眼皺眉深呼吸
我覺得我只到無痛天堂的門口,我想去無痛的頂樓啊!!
所以我又請護理師來幫我加藥,
等藥效再度發揮的時候,我才真的有到天堂的感覺
此時陣痛如我如浮雲啊~~
原來無痛天堂是這種感覺!
還可以拿手機起來開始跟我媽傳LINE
要是我早一點來醫院就不用白白忍那麼多痛了!
我真的好阿呆


為了舒緩緊張,郭郭開始拍病房
這裏的浴室附的是Aveda的沐浴用品誒!
超高級的啊~
後來生產完要換到住院病房的時候
護士還特別叫我們要把沐浴用品帶走


突然放鬆以後,一夜沒睡開始覺得好睏
郭郭叫我先睡一下,但即使好累也睡不著
然後郭郭就在我旁邊一直走來走去
不停repeat的問我:
「睡覺要不要關燈?要不要喝奶茶?要不要吃薯餅?」

問到後來我還生氣叫他不要再問我一樣的問題了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他說他想幫我做點事
可是又不知道能做什麼
所以才一直問我一樣的問題XD
我拿起手機開始把剛陣痛的地獄心得打在手機記事本裡以免我忘記


【09:00  --陣痛開始8個半小時】
更感動的事情來了!!
溫太醫這時候還到病房來看我!!
他說他開刀結束,現在要去看診了,走之前來看看我的狀況
天啊~~當下心裡真的只有滿滿的感動
我們跟溫太醫其實一點也不熟
對他來說我們只是一般產檢的病人而已
可是他竟然對我們那麼關心
真的覺得一直以來都給他產檢實在太好了!
他聽到我已經開四指,笑笑地鼓勵我說我真的很適合生小孩
中午以前一定會生了!!
然後跟我說,一旦宮縮時肚子又開始覺得有緊繃感
就可以趕快再叫護士幫忙加無痛的劑量
因為藥效作用都要時間,不要等真的痛了再加藥就來不及

【09:45  --陣痛開始8個半小時】
護士會一直進來幫忙看狀況,覺得很安心
我們就問護士說要怎樣的程度才知道是要生了?
護士說,如果有便意感就可以跟他們說
代表寶寶的頭在往下降,可能就是要生囉!
這時候護士又幫我內診了一次,結果已經五指全開啦!
往上一點可以摸到寶寶的頭了(超神奇)
護士問我說要不要幫我人工破水?
但其實人工破水一點都沒感覺誒?
就像一個小水球破掉,然後流出一堆水
(床上有鋪墊子所以沒關係)
但寶寶的頭還不夠下降
所以要再等一下

這時候我媽媽跟我妹妹從中壢來了!
一來我就叫我妹幫我畫眉毛哈哈哈
其實在生以前我最擔心的不是陣痛
而是要素顏生產拍照會很醜誒!哈哈哈
我的待產包裡第一個裝進去的是30副隱形眼鏡,然後是全套化妝品跟面膜XDD
但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想說到醫院以前
我要至少畫好眉毛跟撲點蜜粉,
可以的話隱形眼鏡到醫院再戴
結果我竟然痛到生不如死,根本顧不上化妝這件事
好險美妝youtuber我妹隨身攜帶很多家私
立刻幫我畫好眉毛,還幫我遮了毛孔哈哈哈校史


後來我婆婆也搭車來啦~~
生產前的歡樂一籮筐大合照


一切都要感謝無痛分娩的發明啊~~


【10:08 --陣痛開始9個半小時】
突然間宮縮的感覺又變強烈了!
肚子開始變緊,陰道的地方也開始酸痛
每次陣痛我就會突然不能講話,要閉眼睛忍耐
郭郭就立刻請護士再幫我補一支無痛
#謝謝腦公一直陪我




【10:50 --陣痛開始10個半小時】
護士進來開始教我生產的時候要怎麼施力
因為要內診所以我先請家人出去外面等
(還是有點害羞)
護士再把手伸進去內診,說寶寶的位子已經下降了喔
(好險剛剛有加一劑無痛內診完全沒感覺)
然後她教我怎麼用力,等等進產房時會比較輕鬆
用力的時候是要等有宮縮的時候才可以用力
可能因為無痛的關係,我感覺不到宮縮
所以前兩次我抓不太到技巧
我還問護士說「真的生的出來嗎?」
護士人超好的,一直說我做得很好,一定生的出來的啊!
然後她把手放我肚子上
叫我想像用肚子的力量把他手撐開
(之前聽很多人說生產時護士會超級大力壓孕婦的肚子
還有人說最痛的是壓肚子被壓到黑青,
嚇死我了,好險禾馨不會這樣)

然後像是要解大便一樣用力就好
但我一直很害怕是萬一真的大便怎麼辦?
(禾馨自然生產是不浣腸的)
(之前問過溫太醫,醫生說如果在產檯上
大就大了,他們不會怎麼樣,但產婦自己心裡過不去啊~)


護士邊在教我用力的時候
也跟郭郭說,叫他把櫃子裡的隔離衣跟浴帽戴起來

等等準備要進產房了喔~
結果等我們這邊用力到了一段落
看了一下郭郭,發現他竟然穿成這樣!
哈哈哈哈我跟護士兩個笑到不行
護士:「爸爸~你把鞋套當浴帽戴了啦!」
郭:「阿?這是鞋套喔?難怪我覺得怎麼有兩個角?」
護士:「而且你的隔離衣也穿反了啊!你是不是太緊張了?」
郭:「喔是喔!對啊我超緊張的啊!」


後來我媽跟我婆婆他們進來
才幫他把隔離衣後面綁帶綁好哈哈哈

 
【11:00 --開始陣痛10個半小時】
推進產房!!
原本以為郭郭一開始就可以跟著進去
但好像是要等快生出來才會讓爸爸進去
不過我動作好像很快,因為郭郭才過10分鐘就被叫進去了


我媽、我妹跟我婆婆就在外面等
現在看照片才知道原來外面長這樣
我早上陣痛的時候走過來,這裡都沒開燈暗暗的
當時覺得我的世界也好黑暗XD


被推進去的時候感覺好妙
護士還在開心的聊天,但我竟然要生了誒!
一開始他們在聊包包代購跟要去日本玩的事情
我也好想參加哈哈哈
病床被推進產房後,要自己點力從床上平移躺到生產檯上
生產檯就有點像是婦產科內診的躺椅
兩隻腳要張開放在架子上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朋友都會問我
「打無痛會不會不知道怎麼用力?」

答案是不會誒!!
產檯椅子有兩個像是拉單槓的把手,
用力的時候拉著這個就可以順利的施力
一開始我在病房裡面也有點不確定怎麼用力才正確
但是後來躺這張椅子發現有把手超好施力的

(照片取自網路)
 

一開始只有三個護士跟我一起在產房裡面
我從到醫院到進產房五個小時都沒去廁所
所以護士先幫我導尿,但一點感覺都沒有
後來就是一等宮縮開始,護士們就教我開始用力
連續用力好幾次,好像是快看到寶寶的頭了
護士們就call值班醫師進來
#我還以為醫師一開始就會在產房


幫我接生的值班醫生是陳志堯醫生
醫生進來以後,還說我肚子真的好小喔
寶寶應該也不大,應該會很好生
總之是個很親切的醫生!
我繼續照著指示用力幾次,真的使出吃奶的力氣
護士叫我要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力!」
憋氣十秒才可以放開~~
真心覺得肺活量不夠好的人(像我)
憋氣用力的時候很像要腦充血哈哈哈
重複用力幾次以後,醫生說「寶寶的頭出來了」
問郭郭要不要去拍照~哈哈哈
但是雖然寶寶的頭出來了,一開始他卻卡在洞口
天阿!那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時刻
因為每次用力都要等宮縮
一旦宮縮過了就要休息,所以就有個東西卡在那
就像是有一條很硬的大便卡在門口
很想剪斷它又剪不斷的感覺,超級無敵難受
哈哈哈我自己一邊這樣形容都笑出來
可是有生過的媽媽應該超懂這感覺的!

等宮縮的空檔醫生護士就開始跟我們聊天
是真實的聊天誒!
護士問我說外面陪產的是誰?
他沒看過那麼歡樂的一家人哈哈
然後醫生還有問郭郭的相機什麼牌子的
這個產房會不會太歡樂啊XD
我就跟醫生說,我覺得寶寶卡在那好不舒服~~
醫生跟護士就說:
「對!沒錯!你就想像是要解大便一樣,等等用力把它大出來就對了」
歷經兩三次卡在洞口又等宮縮的時間
寶寶出生了!
出生時間11:30!


接著寶寶就被抱到旁邊的台子上吸羊水、擦身體
旁邊那罐黃黃的護士說是花生油,用來把胎脂擦掉


哈哈哈我們小鹿寶寶出生的照片~~
頭髮好多,好膨皮喔~~
但看這張照片說不出很可愛就是了XDD
重量2963g!
比上週量的超音波2600多了快400g
醫生聽到還說:「是誰幫你照超音波的?溫醫師嗎?哈哈哈」
禾馨的醫生人都好好啊~


幫寶寶清潔的時候,陳醫師就幫我縫傷口
縫傷口的時候我也覺得滿不舒服的
雖然不會痛,但就是有東西在拉你下面的肉
總算縫完以後,醫生才說「好,那我要幫你把胎盤生出來囉~」
蝦密?現在才要生喔?
我有點忘記醫生是不是手伸進去把胎盤拿出來
因為這時候護士就把小鹿放在我身上了!
#剛出生醜醜的小鹿


請護士幫我們拍的合照
當下沒有像電視裡演的那樣熱淚盈眶
反而沒什麼特別印象
因為一切來得太快,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怎麼突然就有一個嬰兒躺在我身上了?」
準備要出產房的時候,護士跟我說
「你媽媽跟你婆婆等等一定會超開心的大叫說 "好可愛喔~"」


果然!一出產房~~
我媽、我妹,跟我婆婆就奔過來看我
然後一直瘋狂讚嘆寶寶好可愛
不過其實我的角度看不到寶寶
我只記得她剛被生出來的樣子
所以我一直說我媽他們很浮誇,很不客觀哈哈哈
殊不知此時的小鹿寶寶真的超可愛的啊


寶寶會跟我們一起待在房間裡30分鐘
然後再帶去洗澡,所以這時候就是盡情拍照的時間啦


喔~~現在看這個樣子的小鹿真的好可愛喔
好白好白~~我原本最擔心她會像到郭郭的黑皮膚
好險我們小鹿白白嫩嫩的
大家都說小鹿好不像剛出生的寶寶
沒有像個小老頭XD
而且在房間的30分鐘她眼睛一直都張大大
真的好可愛啊!!


大家輪流抱小鹿寶寶的拍照時間
身為家裡第一個孫子輩的寶寶,大家都好期待她出生喔


我在加拿大的堂弟這時候也打視訊電話回來
舅舅跟小鹿的第一張合照哈哈哈


大家在拍照的時候,護士端了一碗黑糖蛋花甜湯進來
我看很多網友說覺得黑糖+蛋花味道怪怪的
但我是螞蟻人,所以覺得還滿好吃的啊?哈哈


大家在抱小鹿,產婦在看訊息
發現我媽已經傳了照片在家族群組
我公公沒來醫院,但也也立刻跟93歲的阿公報喜了哈哈


新手爸爸抱寶寶,肩膀很僵硬的抬很高
天啊~想不到我們的寶寶真的這樣出生了
一切都好像一場夢喔


30分鐘以後,護士來把寶寶抱去洗澡
然後要我坐在床邊確認頭不暈、腳可以走
給我一片巨型衛生棉跟內褲(俗稱產褥墊)
穿好以後請郭郭扶我去廁所
然後拿出一個「會陰沖洗器」
(這個禾馨都會送,不用自己買喔)
(要買的話去藥局或母嬰用品店或網拍都有)


要試著自己尿尿,然後沖洗器要裝溫水清潔陰部
結果一走到廁所就流了一大片血
多到產褥墊也hold不住,血都流出來
而且下面傷口超不舒服
我扶著郭郭差點哭出來!
當下有種我連自己身體都控制不了的無力感
後來郭去問護士說那是正常的,
因為在排惡露加上無痛的麻醉剛退是正常的
之後在幾點之前一定要尿尿就好

【14:30 --生產完推到住院病房囉】
禾馨的病房真的超~高級!
完全像是在住飯店一樣~
但這篇文章真的花新手媽媽太多時間記錄
禾馨的超高級病房我就留到下篇文章再來分享啦~~


最後再放上一張小鹿寶寶的萌萌照




今天的文章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
敬請期待下篇的禾馨奇幻旅程下集~~
新手媽媽現在要繼續回到擠奶地獄了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歡迎正在一起懷孕的女孩們
加孕婦林的LINE隨時分享聊天!!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