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一)小鹿27天

因為上週護理師教我們用背巾在家也可以哄小鹿入睡的方法
想說趁小鹿還在月中有人幫忙顧的時候去QFma工作室試揹挑揹巾
覺得背巾好難懂喔~~
現場工作人員教我們試背,我還是一直霧煞煞
一開始我是比較喜歡這款BECO雙子星
新生兒也可以用,背起來好像也比較輕一點

 


但郭郭比較愛網友大好評的BECO天王星
他說這款有腰部減壓背帶差很多!
他以後出國就要這樣前後各背一個
前面背小孩,後面背背包裝相機裝備XD
哈哈反正以後應該都是郭郭背,所以就直接讓郭郭選他愛的款式
等之後回家真的用過以後再來分享~


中午回到月中,乳牛媽媽把握時間邊吃飯邊擠奶
然後又馬不停蹄地回家整理家裡
擠奶的時候不禁想說「不知道擠奶人生要到何時才可以停啊?」
但想完又很怕很快退奶XD
#矛盾的乳牛媽媽
因為上週歐德來家裡做客廳的系統櫃
我們把整個客廳所有的東西都搬到主臥室跟嬰兒房
必須在小鹿禮拜五回家以前盡量歸位!

請見【上週的新手媽媽周記】

但是把東西歸位的工程真的好浩大
想要享受最後一週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揉臉)
不過系統櫃做的真的好棒啊!
家裡還是要多點收納櫃才是正確的!
想當初大家都叫我們裝潢要多做收納,耳朵很硬偏不聽
還很天真的說「東西不要買那麼多就好啦」
哈哈哈現在想想這真的是死小孩講的話誒
櫃子做起來以後,一切都變得好美好啊



 
聽朋友說用提籃可以當搖籃
晚上回到月子中心哄哄小鹿就把她放到提籃裡
感覺好像真的可以誒!
不知道回家以後哄睡有沒有用哈哈哈


11/13(二)小鹿28天
今天下午又回家整理嬰兒房跟客廳
原本覺得完蛋了啦!
小鹿回家沒地方睡壓力好大~
好險今天跟郭郭一起整理完畢!
但是我們真的累癱!
整理了一整個下午,還是沒有到非常乾淨
但是至少嬰兒有地方睡了
整理完以後又趕回御兒軒擠奶,
擠完奶馬不停蹄地再趕去拿小鹿的彌月禮盒
月中的護士們都說我們怎麼看起來那麼忙

晚上去拿彌月禮盒,實品美到一個誇張誒
立刻在店裡面就拍了一堆照片
根本就捨不得拆開啊~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竟然沒幫自己多訂一盒!」
好崩潰!
結婚的時候沒吃到自己精挑細選的喜餅,
彌月也沒辦法吃到千挑萬選的禮盒,難道...這是我的宿命嗎~(哭倒)


晚上回到御兒軒竟然已經九點多了,吃完飯洗完澡
趕快把小鹿推進來抱一下
郭郭很誇張的說「我今天都沒抱到小鹿~」
哈哈哈自己抱小鹿的時候覺得他怎麼頭那麼大啊
跟剛出生的時候差好多喔XD
剛出生的時候真的小小一隻好像玩具
怎麼一轉眼覺得他變成巨嬰寶寶
尤其嘟嘟的嘴邊肉感覺好胖哈哈哈超級可愛
等小鹿一哭,我們就立刻推回嬰兒室XD
之前我們都是能哄則哄
想說要多多練習,之後回家才不會手忙腳亂
但是今天一秒都不想多哄
因為~~能把哭哭嬰兒推回嬰兒室的時間竟然剩三天了啊~



把嬰兒推回去以後,我跟郭郭開始打包彌月禮盒
因為but.we love butter的彌月禮盒是不附小卡的
其實一開始也是不想印彌月卡
因為實在很怕給朋友造成困擾啊!
那種想丟小卡又覺得拍謝的感覺,我懂!
但是最後應長輩要求,說不管怎樣還是要有張卡片
所以我們就用之前黎爸幫我們拍得超美寫真自己加工印了彌月卡
【超美的寶寶寫真點我】
這是我們的彌月卡,覺得喜歡!!
想說讓大家覺得實用一點,
很搞剛的還放了11跟12月的月曆上去
希望大家可以把小卡放在桌上久一點哈哈哈
(底下QR code掃描有更多小鹿照片
鹿粉們可以掃進去看一下照片哈哈)


把彌月卡一張一張貼在紙盒上,再把要用快遞寄送的禮盒一一打包

弄一弄竟然就半夜快兩點了!
雖然知道月中好日子只剩三天了要好好把握
但還是把握時間把該做的事做一做比較實際啊~
大家應該都是這樣吧?
#當大人好累
重點是貼完這些還要擠奶才能睡(倒)



11/14(三)小鹿29天
昨天睡覺前有設定凌晨鬧鐘要起來擠奶
結果早上一張開眼睛竟然已經7點哈哈哈
#乳牛人生真的好累

今天是禮盒親送日!

連續第三天又要從月子中心跑出門~
我朋友蝴蝶前幾天才生寶寶也一起入住御兒軒
他看我整天往外跑都說「你也太累了吧,這樣有休息到嗎?」
哈哈哈開車送彌月禮盒其實也算是放風啦~

以前看朋友親送彌月禮盒到我們家
我跟郭郭還很堅定地說「以後我們絕對不要自己送!也太累了」
結果自己遇到以後才知道「根本不是自己想不要送就可以不要送的啊」哈哈哈
當大人真的是很難的(菸)

送禮盒也抽空看了好姐妹的雙胞胎
西瓜跟柳橙姐弟檔~~
他們只比小鹿早兩週出生
我想看他們好久了啊~~~
可是因為我跟好姐妹預產期太近,所以當時都沒能去看這兩個寶貝
這次終於看到雙胞胎本尊
真的太可愛太可愛!
媽媽還幫雙胞胎準備衣服要給郭郭拍照
兩個寶寶放在一起怎麼會那麼療癒啊~


郭郭最愛拍小孩大哭了
好喜歡這張照片哈哈哈


晚上回到台北,最後兩天住在月子中心
決定跟郭郭一起去吃牛排!
這間「很牛炭燒牛排」滿好吃的誒!推~






11/15(四)小鹿30天
小鹿包包30天滿月了!!
也是我們在月子中心爽爽的日子最後一天了
好險前三天已經把該做的事都告一段落
今天真的可以好好享受最後一天了
前兩天還在那一直說小鹿包包怎麼變那麼胖
結果今天抱小鹿又覺得「小鹿你怎麼那麼小一隻?」
哈哈哈我也覺得自己滿有事的XD
因為昨天看好姐妹的雙胞胎弟弟5kg,
看起來真的比小鹿3.5kg大好多耶~

平常小鹿在嬰兒室裡跟其他寶寶才一兩週大的寶寶一比,真的是巨嬰啊哈哈
今天早上護士還說:
「小鹿現在是班長啊,比以前大好多喔,
臉嘟嘟的超級可愛,腳腳也都長肉了,以後感覺會是個長腿美女」
哈哈哈媽媽明知道自己跟郭郭都不高但聽了還是很開心

 
好多人在問這組字卡哪買的?
是之前團購的果乾水老闆送我的~
超級無敵可愛齁!!
這是老闆為了幫自己兒子拍照特地請人設計的
他們官網有在賣,底加:【點亮文創】


其實上週已經有請護理師教我們怎麼幫小鹿洗澡了
但求知慾很旺盛的郭郭今天又把家裡的月亮澡盆搬來
再請護理師教我們怎麼用月亮澡盆幫小鹿洗澡
「當然是要先模擬回家後的狀況啊!不然回家又忘記怎麼辦」
護理師說那這次就當考試好了
叫郭郭洗給她看,然後她在旁邊補充提醒哈哈
結果郭郭好棒棒,洗得很上手的感覺誒
以後洗澡都要交給郭了~
#認真幫頭髮爆多的小鹿洗頭髮


洗完頭一放進水裡就不哭了,喜歡泡水的小鹿包包


吃澡盆的小鹿包包好可愛~~哈哈哈


上禮拜還一直很恐慌要回家了
請見上週的新手媽媽週記
但今天是待在月中的最後一天
心情竟然意外的平靜,沒有覺得害怕
反而只是覺得「蛤~以後沒有阿姨幫我每天打掃房間,也沒有天天幫我送餐了」
很像是度假過後不想回去面對現實的感覺
對於要回家帶小鹿,反而一點也不害怕了誒!
是真的成長了嗎?哈哈
因為剛好我朋友也在上週入住御兒軒
(我們差不多同期懷孕的三個朋友一起都訂了御兒軒)
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兩對剛生寶包的夫妻
就一起在我們房間享受最後的寧靜
男人自備紅酒跟下酒菜,女人一起吃月子餐哈哈哈
明天的世界就真的不一樣了啊~(菸)


11/16(五)小鹿31天
今天是出月中第一天!
因為行程超滿的反而完全沒緊張到就過完了
一大早我們先辦退房,把一堆東西帶回家
在月子中心住30天,郭郭連氣泡水機都搬過來
還有昨天練習洗澡的月亮澡盆
加上朋友們來送小鹿的禮物~
可想而知我們的東西有多少!哈哈哈
從禮拜一我就開始每天整理至少兩個大紙袋的東西先拿回家
結果最後一天竟然還有這~麼~多!


好險我們先跟護理長說好,先把小鹿托嬰在這裏
讓我們先搬東西回家整理一下
下午再過來帶小鹿,直接去禾馨複診做腦部超音波複診跟打B肝疫苗
回到家以後才是崩潰的開始!
東西怎麼可以多成這樣啊~
光是整理這些東西就花了兩三個小時
因為上週做系統櫃怕有味道跟甲醛
所以搬了三台空氣清淨機出來放在客廳哈哈


整理完東西回到御兒軒接小鹿包包
在御兒軒坐月子的30天就像一場夢誒
我真的有在這住到30天媽?
時間真的過太快了!好想辦續住啊~~
下一次要回來住只能再生一胎了
真心覺得這個門檻好高哈哈哈
護理師一直說有問題都可以再打給他們問
嬰兒室專線24小時連線~
嗚嗚30天的媽媽天堂掰掰~~
ˇㄢ

我媽跟我妹一起來接小鹿去禾馨看醫生
小鹿一路都是我媽抱
隔壁的阿嬤也跑來看小鹿說頭髮怎麼那麼多~哈哈
覺得有小孩以後跟路人的話題都變好多XD




在醫院量身高體重好可愛喔!哈哈哈
結果小鹿一個月體重多了700g,身高長高2cm
醫生說有一點「袖珍」,100個寶寶裡只贏過12個寶寶
但是有乖乖喝奶就好,長大的比例還算OK,下個月再來
#我還一直以為小鹿臉嘟嘟的是太胖
#錯怪小鹿包包了


那天還有粉絲傳line給我說
「小林你不要再說小鹿胖了啦~小鹿寶寶真的超可愛的啊~」
哈哈哈完了完了,鹿粉護航了啦XDD


打B肝第二劑,是要打大腿
護士說這針應該會滿痛的,要我抓好小鹿的腿
結果我比嬰兒還緊張,一直深呼吸(笑史)
針一戳下去,小鹿看起來是大哭
但現場竟然沒哭聲誒!哈哈哈她是覺得也沒想像中痛嗎?
#表情要做好做滿
因為打針的地方是半開放式的
我妹在外面看,說有個爸爸看到小鹿打針還說:「咦?針戳下去了怎麼沒哭?」哈哈哈
小鹿好棒棒~


晚上回到家,因為有我媽跟我妹一直幫忙抱
所以一路都覺得好像聽輕鬆的
原本很擔心回家以後,貓咪斑斑跟幼幼會不會不習慣
或是小鹿會不會對貓毛過敏?
結果好像一切都正常~
倒是小鹿一回家的時候突然大哭了一聲
然後斑斑就用跑百米的速度立刻衝到房間躲起來
哈哈哈哈現場目睹這畫面實在太好笑了

半夜睡覺因為小鹿一直咿咿啊啊的發出聲音
所以我也睡不好,意外看到這個畫面
我的天啊~~實在太療癒了,立刻拿手機拍照
兩隻貓貓跟小鹿一起睡覺耶
感覺他們一直在研究這個小東西為什麼會一直發出那麼大的聲音XD
好期待他們快點變成好朋友啊


帶小鹿回家第一天還算OK
可能因為下午又是看醫生又回到家是新環境
所以他都沒睡覺,晚上意外睡得很好
希望之後天天都是天使寶寶,晚上快快睡過夜

上禮拜發完週記就有好多人留言說看了好有感覺
我一直想說這麼無聊的日記會有人想看嗎
沒想到還有快要生寶寶的學妹們說,看了流水帳有種提前體驗的感覺
很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哈哈哈

原來你們喜歡看我的流水帳~
之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繼續寫
希望有時間啊(汗)
本週新手媽媽週記就到這~
大家掰掰,我們下週見~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小鹿寶寶出生後】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