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課,老師說今天上課有哭了一下下

老師:
「她早上上英文課,發現自己都聽不懂很緊張
我說我會陪著她,幫她蓋了一個佩佩豬印章給她勇氣 ,她很喜歡
剛剛洗完手發現印章快不見,差點哭出來
我幫她重新蓋一個後就又開開心心
這是Lucy自己拼的單字拼圖喔
回家可以再問問看他這幾個字」

 
大家一起休息喝水時,她也說:「老師,那妳也先休息喝水吧!」 好貼心🥰」
(這真的是小鹿平常在家會跟我們說的話啊
完全直接把學校當家裡誒,好可愛)

厲害的是~~小鹿中午竟然午睡了!
他大概從2歲半開始,就再也沒有午睡了
之前中午他在房間床上可以躺著兩小時,不睡就是不睡
後來我們也就放棄逼迫他午睡
雖然晚上這樣會很歡,但至少他21:00會躺平睡著
一開始要送幼兒園,最害怕的也是他會沒辦法適應學校要午睡很久的時間
沒想到才送第二天,老師就陪著他睡著了啊!!
 

第一天老師說是她坐著陪小鹿
小鹿說她只要眼睛閉閉就好,沒有睡著
(因為我們在家跟他說,如果不想睡覺,就眼睛閉閉想事情)
第二天,老師就躺著陪,不到半小時,她就睡著了
但好笑的是,放學後我問她有沒有午睡?她說沒有
她好像也沒意識到自己真的很累有睡著哈哈哈
超可愛!!


但下午外出玩的時候,小鹿又哭了

在公園時,另一位老師說:請小朋友用滾的傳球,
小鹿又哭說「這好困難,我不會」
所以老師就說「那我陪你好嗎?」
老師說他們就坐在旁邊互相滾球,你傳給我,我傳給他
「小鹿可以從1數到100,很厲害誒!!
(老師好會誇獎人喔)
(照片眼睛真的紅紅的)




 
老師後來請小朋友兔子跳跳跳,還有練習踢球

但小鹿又說她不會踢球、不想踢球
老師說,那我牽著你,陪你一起好嗎?
她就說好,但是後來老師手放開一下去旁邊
他還大聲的說「老師~~你要去哪裡????」
(哈哈哈哈這真的完全跟我們在家一樣啊)
(真是感謝老師如此有耐心)


老師說其實球來了,她還是有去踢
也有往前跳喔~
「感覺的出來他是想要一起玩的,
我覺得他這樣表現得很棒了喔!」
(老師真的好暖心)


放學時接小鹿,發現今天老師的髮型更進階了,
哈哈哈哈幼兒園老師無極限啊!
但這髮型說真的媽媽無法接受XDDD
是否太像要登台表演跳舞了
我明天打算委婉的請老師幫小鹿綁個馬尾就好哈哈哈哈


回家的路上,小鹿發現外婆才剛接到她,但外婆馬上就要回家了
(以前外婆都是9:30~16:30陪著她)
她突然又悲從中來,要哭要哭
她問外婆:「可是我們還沒吃午餐誒?」
外婆就跟他解釋,他在學校已經跟小朋友一起吃過午餐了

因為她還沒有幾點鐘的概念
在她的世界裡,平常跟外婆一起吃飯、
打電話跟外公視訊的那段時間就是「午餐時間」

外婆就說:「明天我們早點去接你,一起再去公園玩好嗎?」她才哭腔點點頭
(後來很開心的看佩佩豬的孩)

 
想到這段突然有點眼眶紅紅
其實小鹿上幼兒園,我們大人也在熟悉新的日常
我媽也說,他很不習慣小鹿不在家的感覺
但相信我們都會很快就習慣這樣新的步調的!
晚上回到家吃飽飯,
她只玩了一下平常愛玩的玩具,就到了睡覺時間
她一直說好想繼續玩,怎麼才玩一下下
當下我也覺得她好像很可憐


跟朋友分享這段,她說她女兒以前上幼稚園也是這樣,
聖誕節時老師問她:「你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你什麼禮物?」
他女兒回:「在家玩玩具」哈哈哈哈會不會太可愛
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的~~
我們就一起慢慢適應吧!


ps 原本擔心小鹿午睡,晚上會不會搞到很晚不睡覺
結果竟然一樣是21:00躺平睡著(歡呼)
看來上幼兒園真的很耗體力誒

希望明天不要開始說不去上學了啊~~

p.s. 因為隱私問題,我就不公開幼兒園是哪一家
希望大家也不要私訊問我們,
如果知道是哪一間的也幫我們保密好嗎?
我想你們一定懂媽媽的心情的(抱)



【小鹿幼兒園日記】
小鹿要上幼稚園,媽媽想到就淚崩
幼兒園第一天:小鹿適應超好,哭的是爸爸
幼兒園第二天:哭哭的開始,好險有老師
幼兒園3~4天:老師說小鹿很穩定是天使
- 幼兒園第2週:每晚都說不想上學
- 幼兒園第3週:可怕的崩潰週一,到穩定不哭期

______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女兒們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小彌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