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一)day10

果然是可怕的週一
今天出門前就開始大哭說「我不要去上學」
虧我一大早還先讓他穿了裙子,他心情好好
沒想到出門前還是躲不過啊~~

 

今天哭的力道比之前強烈
一直到學校門口還是繼續哭
但是看到老師以後,還是有乖乖牽著老師
吸鼻子跟我們說掰掰
當下覺得有點心疼他的懂事,回家跟我媽說:「我覺的小鹿好成熟喔」
很知道觀察 她很快就知道在教室用哭的沒有用
我也覺得她其實是喜歡上課的
只是出門前會鬧一下脾氣
畢竟原本在家玩 不用遵守時間規則比較開心
就像大人也會想在家耍廢,不想上班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後來老師下課時有跟我說
小鹿進教室的時候,一開始有點小憂鬱眼角泛淚
「我有跟Lucy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用講的我才可以協助她
如果是用哭的就會聽不懂,不知道Lucy發生什麼事,會很擔心
就像妹妹哭的時候,Lucy是不是也不知道妹妹怎麼了?
只能安慰她,但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哭哭
因為妹妹還小,沒辦法表達,只能哭哭讓大人猜
但Lucy已經長大了,會說好多的話,所以直接用講的老師就可以馬上幫助
Lucy很快就聽懂我說的話,馬上說:「我想要妳陪我一起塗顏色」
後來就都笑咪咪的參與課程,也和其他小朋友有很多互動
早上學了聖誕歌,Lucy也告訴大家有聖誕驚喜唷!

放學後外婆去接~~每天16:00下課,外婆15:55就準時都在門口等了


老師今天又綁了超美的辮子


(工商一下:mimi&lula髮夾12/23會開團)


我們約了小鹿最好的朋友一起去公園玩
以前每週會見面兩次,一起去上體操課跟音樂課
自從小鹿上學後,就都沒有見面了
問小鹿要不要先去溜滑梯?
小鹿說「我不要~我要等學之來」哈哈哈


兩隻見面後超開心啊!




這是偶像劇劇照吧哈哈哈

 
11/30(二)day11
今天出門前又哭了
一早起床,小鹿就拿了磁力片要我陪他玩
我在準備早餐,就要他自己玩
但他一直盧我要我陪,還要我搬地墊出來給他玩
一大早我真的有點想發火,但我忍住了
快速把早餐弄好就讓他吃早餐
後來吃早餐時,外公打電話來他很開心的跟外公視訊
外公感冒了,她還拿了醫藥箱玩具說要幫外公治療一下
結果一到要出門的時候,又開始崩潰說不要上學




跟平常一樣,趕快抱出門
開始逗她笑~她哭哭笑笑的跟我們一起唱歌
笑起來真的有夠可愛的孩子


只是後來一看到學校門口,又開始哭了
加上今天剛好有其他小朋友一起要進學校
老師沒辦法立刻接手小鹿,所以小鹿就在門口哭的更久
在門口遇到外國老師,老師跟他說good morning
他頭撇過去不看老師,先是啜泣,然後開始大哭!!
抱著爸爸大腿說不要上學~~
「你們離開了我怎麼辦!爸爸抱我,抱我!!」這句話殺傷力真的很強


後來郭郭感覺有點不捨
我就跟他說
「我覺得小鹿是喜歡上學的,所以我這兩天看他哭也不會太心疼,
如果今天是他無法適應學校生活的那種反抗,
那我一定是第一個抓著你們討論該怎麼解決的人?
(因為我就是超擔心的感性媽媽代表啊)
但這兩週的觀察+跟老師每天訊息討論
我覺得小鹿只是像我們早上不想出門上班,想要在家玩的感覺,
所以大人不要腦補,覺得他好像很可憐,
想說那就多給他一點抱抱或是安慰。

但其實再多安慰都沒有用,因為我們是無法帶他回家的!」


郭郭點點頭說,對!
我們一起慢慢適應吧


後來老師有說,小鹿進教室後就好了,他很開心的跟同學一起玩
老師說「Lucy是很能自我轉換的孩子,他很棒」
我們也就放心多了!


影片
 

下課時,老師自己問我說:「早上出門前盡量不要讓Lucy玩玩具」
好神奇!老師怎麼知道他今天早上有玩玩具!
老師說,可以跟孩子約法三章
玩具是回家以後,某個時間才能玩的喔!
例如洗澡後、吃飯後....
上學前如果玩玩具,要出門時會覺得他玩玩具的時間被打斷
所以就會出現反抗的情緒
(筆記)

12/1(三)day12
早上他都很開心,乖乖吃早餐
一直到出門前才問我說「爸爸媽媽那你們要去哪?你們要去工作室嗎?」
我們跟他說對, 等他下課後我們也會接他去工作室,他就哭了
(因為他很喜歡去工作室)
而且今天哭超大聲,哭超久!!

此時剛好又有一個媽媽帶小孩來,
所以老師就先幫另一個小孩消毒
小鹿就抱著爸爸大腿大哭:「爸爸抱我~爸爸你抱我!我不要上學」

後來中午我就問老師,他進教室後還好嗎?
看來感覺好像還會再哭個一兩週

【老師:】
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Lucy雖然哭哭,但很勇敢的跟爸爸媽媽說再見(讚)
穿好鞋子後,就沒有哭囉!
我們走去教室的路上她還跟我分享下午去工作室要用指紋😂
還有今天的早餐吃鬆餅
(恢復的也太快)

此時我轉頭跟郭郭說「真的不能跟小鹿說我們大門密碼,他會跟別人說」哈哈哈

後來我跟老師說,我昨天用英文問小鹿話
他說:「媽媽你講話我聽得懂,但是老師講話我聽不懂」
應該是在說英文課

老師說「真的嗎?但上課外國老師問問題,他都有回答得很好。
「有時候我用中文轉述,Lucy還會說「我知道啊」(笑歪)

外國老師其實都會用關鍵字+肢體語言。
那我會注意,會跟他說如果聽不懂可以問我」

昨天問小鹿,她說她現在有一點點喜歡上課了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早一點下課
我內心覺得好欣慰

「今天我們有踢球喔!我喜歡踢球」小鹿自己跟我說
「你以前不是不喜歡踢足球嗎?」
「我現在有點喜歡了」
(老師傳來的照片)




------
晚上我們拿了聖誕降臨曆給小鹿玩
(我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
12/1開始到12/24 每天可以戳一格,有小禮物,直到聖誕節來臨)

跟他說每天下課可以戳一格
他好開心!!
早上上學乖乖不哭的話也可以戳一個喔



 
12/2(四)day13
一大早,小鹿就問「可以戳一個降臨曆了嗎?」
我們說「如果上課不哭哭的小朋友才可以戳一個」
他問說:「那裡面的小禮物是給我的嗎?我可以拿給老師看嗎?」
昨晚先預習戳一格好像有奏效!
戳完以後他超開心,說要給老師看


但到了要出門時,又開始醞釀要哭 
外婆說:「剛剛有說好,不哭哭的話才可以戳的對嗎?」
他好乖,又把眼淚收回去。 
(涼鞋配襪子,他自己配的混搭風)


接著我們說:「等你下課,我們再戳一格,但要乖乖,一起去上學不哭好嗎?」
他就點頭說好,今天是難得那麼多天,
自己牽著手走路出門,不用爸爸抱!!
這也是我13天以來,第一次沒有傳訊息問老師小鹿的上課狀況啊!


放學時她說今天有上樂高課,老師教他們做車子,還有停車場!
我看聯絡簿老師說Lucy學會怎麼用英文說2021!

外婆就說:「你好厲害喔~那你以後可以每天教我一個字嗎?」
她開心的說好,他是teacher Lucy!


晚上睡覺前,我問她喜歡上學嗎?
她說有一點點喜歡。她最喜歡樂高課
他短短一句話,我充滿感動
我的寶貝,我們都慢慢找到新的日常節奏了吧!!


12/3(五)day14

昨晚就期待著今天要戳降臨曆
我問他明天是玩具分享日,你要帶什麼玩具?
他竟然說要帶戳到的禮物去哈哈哈
出門前一度要哭了,但是戳了一格降臨曆,得到一支鉛筆,就有忍住哭哭   
但後來又開始想哭,鬧脾氣的說不要給老師看,也不要給同學看
要把鉛筆收到書包裡就好
結果一到學校門口,就急著翻書包拿鉛筆給老師看 XDD 
然後就乖乖牽著老師手進教室了!!
(內心歡呼啊!!)

這週老師就沒有再傳Lucy周記來了
我想也是因為穩定了吧~~
雖然有點擔心下週一會不會又是一切重來一次
但至少有看到慢慢的進步,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啊!

p.s. 因為隱私問題,我就不公開幼兒園是哪一家
希望大家也不要私訊問我們,
如果知道是哪一間的也幫我們保密好嗎?
我想你們一定懂媽媽的心情的(抱)


【小鹿幼兒園日記】
小鹿要上幼稚園,媽媽想到就淚崩
幼兒園第一天:小鹿適應超好,哭的是爸爸
幼兒園第二天:哭哭的開始,好險有老師
幼兒園3~4天:老師說小鹿很穩定是天使
- 幼兒園第2週:每晚都說不想上學
- 幼兒園第3週:可怕的崩潰週一,到穩定不哭期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迎接小彌妹妹
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女兒們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小彌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