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末有小鹿大叫影片

11/18(日)小鹿1m3天

好崩潰!昨天晚上小鹿熬夜到凌晨四點才睡覺!
凌晨兩點喝完奶,眼睛就一直張大大
怎麼哄都不睡!一開始郭郭哄了一小時
坐躺在床上貌似要把她哄睡了
但是一分鐘以後她眼睛又立刻張開
同樣的戲碼上演七八次!
後來我看郭郭自己也快撐不住要睡著了
就叫他先睡,不要兩個人都不睡
輪流睡、輪流照顧才有效率
我就接手抱著小鹿在客廳走來走去、
坐在我的電腦椅上搖來搖去,都沒用!
寶寶就是想熬夜,眼睛張大大,天真又可愛的看著我!!
媽媽眼神死...
後來使出大絕招,決定親餵她讓她奶睡!
雖然距離她喝完奶才2小時,但我真的好睏啊
自己坐在客廳開著小燈,真的太痛苦了
媽媽太睏,就把上衣脫了
想說親餵她看她會不會吸一吸累了就睡著了
結果真的有效!!
她吸了20分鐘以後真的就在我懷裡睡著了~~我高興得好想轉圈圈
她一睡著我也立刻躺到床上一秒入睡
結果~~她的內建小鬧鐘4小時候準時哭!
媽媽才睡不到4小時啊~~

 

今天是睽違一個月後第一次在家煮晚餐
好想念家裡的餐桌喔!


---今天是娘家的狗狗寶弟當小天使的日子---
早上我自己起來餵小鹿,就看到我媽傳訊息來。
短短一句話卻好沈重...
等小鹿躺在我身上睡著,我打給我媽,兩個人一起在電話裡哭...
我妹是關在房間裡哭了一整晚...
一整天都是想到寶弟就無法控制的落淚 
不想講了,打字打一打又狂哭到沒辦法繼續打字 
我只是希望日記裡能寫到這一天就好,讓我永遠記得我們的寶貝

11/19(一)小鹿1m6天
哇哈哈哈太好笑了啦!
洗完頭變成QQ黑人頭寶包的小鹿
現在都是郭郭幫小鹿洗澡,
他超級enjoy這段父女時光 
我要求說今天換我幫小鹿洗!他還不肯~
#樂得在旁邊遞毛巾



11/20(二)小鹿1m5天

小鹿前兩天晚上都成功睡6小時
晚上22:00可以睡到凌晨4:00!
4:00他哼哼哈哈了幾聲
我因為自己很想睡,頭腦昏昏沉沉
看一下手機還要停格三秒想說剛剛到底是幾點餵奶?
#他睡了6小時但我們才睡3小時啊
雖然發現已經超過4小時了,
但是看她眼睛閉閉沒有真的醒來,
我就睡眼惺忪的從自己的枕頭平行移動到她的小床上,
趴在她枕頭旁邊拍拍他、塞奶嘴,然後繼續睡
想說算了,她沒醒就不要搖醒她哈哈哈


可是過5分鐘左右,她又開始有點躁動
感覺應該是餓了可是又不想起床?哈哈哈
持續兩三次以後,我也醒了!
想說這樣撐著我自己也累啊~
乾脆就起來熱母奶、幫他換尿布,希望她可以喝完奶快快睡著
換尿布的時候我真的超緊張
很像在玩疊疊樂的緊張感
輕手輕腳,深怕動作稍微大一點,她就會醒過來!!
沒想到,她真的很能睡誒~~
換完尿布扁扁嘴,扭來扭去但還是在睡覺!
母奶熱好以後,我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餵她
想說這是不是一個很好訓練她睡過夜的時機啊?
但是又很怕她餓到,畢竟她還是一個小寶寶啊
(隔天早上還google「寶寶沒醒要叫他喝奶嗎?」)
(結果找不到答案哈哈哈)


後來因為她還是有點躁動,所以我還是餵她了
好險~~她是一邊睡覺一邊把奶喝光的!
喝完拍嗝照樣繼續睡!!
當下好想歡呼~想說我們要出運了嗎?
擠完奶立刻躺回去睡覺!
好希望之後他可以快快睡過夜喔!
我也好想連續睡6小時啊~


11/20(二)小鹿1m5天
今小鹿包包洗澡好~可愛喔!!
他超級討厭洗頭,每次一洗頭就會崩潰大哭
可是一放到澡盆裡泡澡,就會秒安靜
屢試不爽誒~~
月亮澡盆真的是新手爸媽必買神物
昨天有粉絲跟我們說用月亮澡盆可以把手放開
讓小鹿自己坐在澡盆裡
今天鼓起勇氣一試,是真的誒!
每天幫小鹿洗澡都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好怕他洗頭又要大哭,但又好想看他洗澡超萌的樣子


郭那天很無厘頭的跟我說
「我好想去泡湯喔~每天看小鹿在泡湯都好羨慕」
「蛤????」XDDD
p.s. 月亮澡盆我們跟廠商談好1/9會開三天快閃團喔
到時候粉絲團跟LINE都會提前通知!


 

11/21(三)小鹿1m6天
今天下午跟郭郭去林口三井Gap Outlet
覺得心情好好喔~~
我們還有被刊登在新聞上哈哈
ETTODAY 新聞雲分享: 全台首間Gap Outlet推出超激優惠 人氣部落客帶你「挖寶」


可以外出放風參加活動是因為小鹿從月中回來以後,
我媽就每天從中壢來台北幫我一起顧小鹿
有媽媽幫忙,我白天就有時間可以寫文
小鹿在旁邊咿咿啊啊突然哭醒的時候
我不用待在旁邊拍拍安撫
時間到了我只要擠奶
要喝奶換尿布的時候,我去冰箱拿母奶出來熱就好
之前在月中恐慌回家不知怎麼帶嫩嬰又兼顧寫文
一度想要再找兩週月嫂的事情
現在想想真的是想太多了啊~~
我有娘家媽媽神救援!
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沒想到今天還可以出門半天放風!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啊!!
最愛我的神隊友,美麗的小鹿外婆


11/22(四)小鹿1m7天
前天突然發現小鹿後腦勺有一個大約10元硬幣大的紅印子!
因為頭髮實在太多了,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出來的!


過了兩天也沒看他變小
而且今天還發現靠近脖子地方的頭皮也有紅紅的~
我很緊張的發LINE問御兒軒的護理師彥葶
結果彥葶說這看起來像是血管瘤
大部份是良性的,長大一點自己會消失
如果沒有消失就是變成胎記而已
後來也同步LINE我們的新生兒科專家好友小白
小白也是做出一樣的判斷
叫我們不用太擔心,
平常就是洗頭洗澡的時候觀察一下
只要紅斑的中間沒有長出小水泡就沒什麼問題
等下個月健兒門診的時候讓醫生看一下就可以了
頓時鬆了一口氣!(自己拍拍)
(新增:一週後剛好去看醫生,醫生也確定是血管瘤,會自行消失或變胎記)


btw~今天的晚餐是郭郭做的泡菜炒豬肉


11/23(五)小鹿1m7天
這幾天陸續有新手媽媽私訊或是line我說很想看我的育兒週記
說覺得很喜歡我一直散佈正面能量
跟他自己在家帶小孩的崩潰樣子不一樣
看了很療癒很紓壓
我只能說~~我也是很崩潰啊!
哪個新手媽媽不崩潰(抱頭)
跟我同時間生小孩的姐妹拉拉說他現在每天早上都忘記要刷牙洗臉
因為真的太累!!
不瞞你們說,其實我也是沒洗頭+素顏+整天穿睡衣在家帶小鹿就過完一天了啊~


常常還很煩惱粉絲團今天沒東西發怎麼辦?哈哈哈
畢竟我整天都沒踏出過家門一步
身邊也就一個嫩嬰
能對話的內容也只有「啊咕啊咕~雞咕雞咕」而已哈哈哈哈
#我們都是一樣的
#是否該來開個新手媽媽社團
#但最後應該變成都在團購而已XD


看著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們身材很好(歪樓)
又在約週末要去哪?
或是po了出國玩的照片的時候
我內心都會湧出一股莫名的羨慕+失落
甚至連我某天趁我媽在看小鹿
我只是因為想放風就走去外面巷子買便當
看到一堆上班族三五成群,邊走邊開心聊天的樣子
我都覺得這種事情(跟朋友在外面吃飯聊天)
對我來說好遙不可及~
我只能快點買完便當快點回家
(沒生小孩的人應該不懂我在說啥哈哈)
(不過買個午餐有啥好遙不可及)


不過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啦!
因為白天有我媽媽來幫我顧小鹿
讓我雖然在家但還是可以工作寫文章
我妹一週也會來一兩次跟小鹿玩
晚上郭郭下班後又很愛陪女兒
所以相較之下我也只是覺得睡眠不足而已
而且每天時間過得好快
反而沒有像在月子中心那麼愛哭了
(根本沒時間哭啊~~)


有機會再來寫一篇心理調適跟過渡期好了
如果有想看在留言給我~
其實是我現在突然想寫,卻有點想不出要寫什麼?
哈哈哈需要你們給點提示跟問題

11/25(日)小鹿1m9天
這天是我高中好姐妹游大王訂婚的大喜之日
所以特地租車帶小鹿回中壢
我自己去參加婚禮,郭郭帶小鹿回我外婆家
也就是小鹿的阿祖家~
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開車帶小鹿出門
研究提籃怎麼裝在車上就研究好久哈哈哈


八十幾歲的時髦阿祖抱小鹿寶包


好啦~本週週記就到這結束
歡迎新手媽媽們加我line一起度過新手地獄啊~~
最後附上小鹿最近一直大叫的影片
影片是我妹錄的,喜歡彩妝跟脫口秀的人
快去訂閱她的youtube頻道【Fun with Oprah】
看他的影片超療癒的~保證天天笑嘻嘻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小鹿寶寶出生後】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影片)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長紅疹跟母奶有關?(影片)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小鹿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