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身為一個超愛趴趴造的孕婦
最近很常收到跟我差不多時期懷孕的「學妹們」的訊息
「小林小林~~你現在出國有不舒服嗎?」
「我懷孕xx周也想出國,你覺得可以嗎?」
出門遇到朋友,大家第一句話也是問我
「妳懷孕以後怎麼還一直跑出國啊?」
哈哈哈其實我真的覺得只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
孕婦也是可以健健康康的出國的!
懷孕不是生病,只要多注意身體狀況
不要太勞累,老公多照顧體貼
我們就跟一般女子一樣啊~

像我最近一次出國是懷孕24周6個月的時候唷!!

 
只要掌握住以下四個原則
其實懷孕也是可以安心出國的啦
1. 確定自己身體狀況穩定
2. 擔心的話先跟婦產科醫生確認
3. 老公要隨時照顧體貼孕婦
4. 行程安排要輕鬆可以隨時休息
(這是25W拍的照片,肚子真的開始大了!)


我是一個非常大而化之的孕婦
對於整個懷孕過程我都抱著非常輕鬆的態度在面對
朋友看到我都會說「你怎麼像沒懷孕一樣啊,超有活力」哈哈哈
不過我們也不是真的傻傻的都沒在想啦
孕期遇到有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是直接問醫生
「醫生說可以就可以」
不太會上網去查一堆資料,搞得自己很緊張
加上我整個孕期沒有孕吐或太多不適
頂多是比較容易累,跟容易胃脹氣
所以才會很放心的安排出國行程

這篇文章是一個「目前懷孕25W的學姊」身份
寫一篇記錄給大家參考
從我們發現懷孕一開始,
第一個問題就是「這樣以後還可以出國嗎?」哈哈哈
【發現懷孕那一刻心情五味雜陳】
我們是在2018年2月過年前發現懷孕
但當時我們早就訂好3、4、5月的出國行程
甚至這三趟行程中有兩趟還是工作邀約
那個時候真的覺得好慌張
想說是不是應該為了安全要取消出國的行程
但又很怕單方面臨時取消會影響到廠商的排程
發現懷孕當天因為是週日晚上
整個晚上就一直上網找好多網友的心得資料
發現「大家真的都乖乖取消行程耶」
我們的心情真的好忐忑不安啊~
就在確定寶寶已經8週聽到心跳
而我的身體狀況也非常健康的時候
(整個孕期我都沒有孕吐或是不舒服)
(只有前三個月很嗜睡)
我們就問婦產科醫生說
「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會去香港一趟,請問孕婦出國是可以的嗎?」
沒想到醫生意外開朗的說:
「沒問題啊~懷孕當然可以出國囉」
「只要不要太累,累了就趕快休息,出國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當時很意外醫生會這麼爽朗的說可以
(那大家對孕婦出國那麼緊張到底怎麼一回事啦)
郭郭:「可是大家都說懷孕就不要再出國?」
醫生笑一笑說:
「那是擔心萬一在國外孕婦太勞累
或遇到一些突發狀況,無法及時就醫。
但是目前寶寶跟媽媽的狀況都很好,
不要過度操勞,累了就坐下或躺著休息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開點安胎藥給你,真的有出血的狀況才吃,記得不要太累,老公多照顧就OK」
郭郭:「有大概到什麼時候才不能出國嗎?」
醫生:「如果孕婦本身狀況不太好,
我們會建議要在家休養

但是只要孕婦的身體狀況OK,
整個孕期都可以出國啊。

我記得是有些航空公司在32 or 34週以後
會不太讓孕婦上機,
會需要醫生開適航証明
你們如果有需要到時候要再問問看航空公司」

因為醫生這席話
我們當下就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懷孕期間有疑問直接問醫生最準
在懷孕8週跟10週的時候,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出國工作去啦!
懷孕8周的時候先去了一趟香港
出發前其實也是滿緊張的!
第一次懷孕出國,還是很擔心會不會怎樣
尤其我當時懷孕還沒滿三個月
算是比較不穩定的時候
但是好險同行的夥伴跟廠商都很貼心
都會不停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告訴我累了就坐下來休息沒關係
所以這趟旅程非常順利的就結束啦
#身邊的人真的很重要
#懷孕前三個月公布懷孕消息讓工作夥伴知道也很重要




緊接著在10W的時候我們受邀到東京採訪
那時候還超級幸運的遇到東京櫻花大滿開!


實際上我好像真的很適合懷孕哈哈哈
體力完全就跟正常女子一樣啊!
這趟旅程也沒有什麼不適
大概就是一天走路到8000~10000步就會覺得很累
不過從懷孕開始,郭郭就非常照顧保護我
重物絕對不讓我拿,人多的地方也會叫我要牽緊
隨時關心我是不是累了需要休息?
老公的照顧對於孕婦安全的旅行太重要了




懷孕12周的時候我們又跟朋友去日本四國
機票是去年大家一起搶廉航機票訂到的
原本這趟旅行我們真的打算就先取消
畢竟前兩趟旅行都是工作需求
但這趟真的就是純玩樂!
不過後來想說這次都是我們超熟的朋友一起
反而比工作更輕鬆啊~~
而且大家好不容易才橋到一起可以出國的時間
放棄實在太可惜了哈哈哈


所以這趟旅行我們的安排也是超級慵懶
訂了一間超美的民宿

每天都待到中午11:00才出門
然後一天只排2個景點慢慢走慢慢玩
重點就是朋友一起出遊
去哪其實也不是重點
所以完全不感覺累!
甚至比在台灣整天趕稿拍照還放鬆啊哈哈





原本我自己心裡也是打定主意!
去完日本四國這趟就不要再亂跑啦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自己算
五月的時候,我們接到香港航空的邀請
這時候老公郭郭天人交戰!
他一方面擔心我坐長途飛機不知道安不安全
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啊
所以我們又趁產檢的時候問了醫生
(當時是在禾馨產檢,掛林思宏醫師
「醫生~~我現在懷孕週數想去美國玩可以嗎?」
(當時懷孕20W)

「美國?可以啊!怎麼那麼好~我也好想去」
「那需要帶些安胎藥什麼的嗎?」
「不用啊~這階段也沒什麼藥可以吃,不要太累就好」
哈哈哈哈,後來醫生就開始跟我們閒話家常
聊起要去Vegas玩的事情
#孕婦真的不是生病
所以最後...我們就開心的去了一趟美西!

不過因為是開車自由行,所以我們的行程規劃一樣非常鬆散


完全沒有安排什麼「必去景點」
一切都以輕鬆自在為主
住在親戚家,跟住美國的朋友見面
吃吃東西、到咖啡廳繼續寫稿+修圖
甚至比在台灣過的生活還要愜意啊哈哈哈
***懷孕安排出國的重點****
行程一定要鬆散,不能像以前行軍式的玩樂
累了就要休息,以放鬆度假為主



 
就在美西之旅結束之後
我跟郭郭說好「真的不能再出國了啦!」
結果~~~我們又接到伊萊克斯邀請
要讓我們去日本上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一日課程!
天啊~~這是一輩子都可能不會有的機會
藍帶廚藝學院誒~~
所以就在懷孕24W的時候
我們又飛了一趟日本啦哈哈哈
(哈哈天啊我現在寫文章覺得我們根本是放羊的孩子吧XD
(發誓這真的最後一次了啦!)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6個多月
我們竟然出國了五趟!
我也是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有點誇張哈哈哈
不過在這中間我們也推掉了會比較耗費體力的工作採訪
一切還是以身體可以負荷的行程去考量
其實我懷孕以後體力真的比較差,也容易累
郭郭都會在我說累的時候,
就立刻說那我們就找地方坐下來吧!
出門在外也都不會讓我提自己的小包包以外的東西
#懷孕時老公體貼照顧很重要
上上禮拜我們在逛街的時候遇到村子裡的凱莉哥
他也是一個超熱愛旅行的奇女子!
他也說「當然是要玩到生產前最後一刻啊!懷孕又不是生病!」
沒錯沒錯~~「懷孕又不是生病!」
這句話我從懷孕開始到現在的整個孕期都放在腦海裡
只要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OK
出門在外小心注意,老公多幫忙體貼
其實孕婦就跟一般女孩一樣
我們也是想出門就可以出門玩的啊!

【孕婦可以吃這個吃那個嗎?】
關於吃的東西我是突然想到就順便寫一下XD
我的孕婦日記就是一個隨性路線哈哈哈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我們詢問過三個不同的婦產科醫生
得到的答案都是「除了酒以外,其他都可以吃」
加上我爸爸媽媽跟公公婆婆也都比較開明
所以我自己只有一開始前兩個月比較緊張
後面都是完全沒忌口,唯獨酒完全不碰
沒懷孕以前,聽到說孕婦連義大利麵有加白酒的都不吃
我心裡都會默默想說「有那麼誇張嗎?」
但是等到自己懷孕以後才知道,好像真的需要那麼誇張誒!哈哈哈
因為我看過一篇文章是說
酒精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而胎兒的身體構造是沒有辦法代謝酒精的
所以這一點我非常的謹慎堅持
去餐廳有加酒煮的菜絕對不吃
但是其他像是生菜沙拉我會少吃
生魚片我懷孕前就不敢吃所以沒什麼影響
真的愛吃生魚片的孕婦記得挑生意好、評價高的日式餐廳
相較之下他們的保鮮設備跟魚貨品質都比較好
咖啡跟茶,我前三個月沒喝(因為心情很緊張)
但現在還是有喝哈哈
不過以前是咖啡一天兩杯,現在變成兩天一杯
(醫生說一天一杯都是允許範圍)
海鮮我超愛,所以我都吃
總之我覺得懷孕還是要讓自己心情開心
想吃的東西就吃,不用擔心太多
真的害怕的時候,直接問醫生最準了!
但當然你忍得住忌口的東西可以不吃就不要吃
p.s. 如果真的擔心咖啡因的朋友,
紅茶的咖啡因沒有比咖啡少喔
可樂也有含咖啡因,也要注意一下~


我唯一擔心的事情就是每天出門穿衣服的時候
要仔細的找一件
「看起來不會覺得我是孕婦的衣服」
覺得好花時間哈哈哈
#我是藏肚王
#但郭郭一直覺得我很有事
#因為不想被說胖咩
這系列照片都是懷孕24週(6個月)的時候在東京拍的
好喜歡啊~因為都看不出來肚子哈哈哈





【自然產還剖腹產?】
懷孕以後只要遇到也有小孩的朋友
都會被問到說「那你要自然產還剖腹產?」
我都會一派輕鬆地說「應該自然吧」
彷彿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那樣XD
但後來有一次,郭郭聽到朋友分享自然產的過程
說真的非常非常痛!
他就面帶愁容的跟我說:
「你怎麼會想要自然產呢?你好偉大喔~」
「我覺得你還是剖腹好了,自然產聽起來好痛喔,太可憐了」
我此時想一想以後才說:
「誒...其實我每次回答要自然產都是因為我真的沒在思考誒?」
「感覺那是好久以後的事喔,反正就看醫生到時候怎麼說就怎麼樣啊」哈哈哈
#整個看很開
#大喇喇孕婦無誤

好啦!今天孕婦林的孕期分享就這樣以上!
我跟郭郭真的有說好,10月中寶寶出生以前
不會再安排出國行程了啦~
(要玩就在台灣玩吧哈哈哈)
(最近看到太魯閣晶英酒店好想去住)
如果有最近一起懷孕的學姊學妹
歡迎到粉絲團或是LINE留言給我唷
我本人都會一一回覆der(除非被郭郭偶爾插花回話)哈哈哈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2016年底出版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食譜書
2018年參與[飯人食堂] 鑄鐵鍋米飯食譜書共同作者及攝影
不定期會開課推出料理分享會!
但其實最厲害的是勸敗大家買很多廚房好物哈哈哈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