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威呀我們小鹿真的好可愛喔
一轉眼小鹿竟然已經出生第三週了
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吧~
因為剛好我有兩個朋友都是差不多時間生寶寶
所以我每天跟朋友聊天都變成在聊媽媽經
乾脆記錄起來變成新手媽媽週記哈哈
但我自己寫一寫,再回頭看上週的心情
都會突然覺得「什麼?上週我有這樣想過?」
當媽以後的心情實在變化有夠大!
媽媽心才是海底針,超難捉摸啊XD


11/4(日)小鹿21天

今天偷偷放自己一個小時的假
跟郭郭一起到月子中心附近的but.we love butter參加婚禮派對 
(小鹿的彌月禮盒也是選他們家,等到貨再來分享)
終於脫掉月子中心的哺乳衣換上正常世界的衣服了哈哈 
但是才在派對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好想快點回去月子中心跟小鹿玩喔
(而且漲奶好需要回去擠奶XD 


 
回到月子中心30秒就換上哺乳衣
然後把小鹿推進房間,好像灰姑娘XD




因為有好多朋友送小鹿新衣服跟髮帶
就趁假日下午郭郭也在,立刻幫小鹿寶寶打扮
哈哈哈哈結果髮帶太大,加上小鹿頭髮爆多,戴mamas&papas的髮帶好像拉麵師傅
感覺要大喊一聲「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小鹿茫然的樣子太可愛了!!!


還是放這個角度比較可愛


11/5(一)小鹿22天

今天家裡動工做系統櫃,郭郭請假回家監工
懷孕的時候就想把我們家的客房間儲藏室整理成小鹿的嬰兒房
但是怎麼明明都丟了半個房間的東西,
一加上將來小鹿的東西又立刻爆滿。
所以我們10月就毅然決然的訂做系統櫃,
結果歐德生意超好,工程一排就排到11月才有空
不過也好啦,趁著11月初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施工,希望小鹿回家就有乾淨漂亮的新家。


早上傳訊息跟泌乳顧問玉萍姐說我母奶量一直上不來

怎麼就都維持一次擠100~120cc
偶爾還會掉到90cc,好羨慕朋友一次可以擠250cc喔
因為小鹿現在一餐就喝到120了啊!
朋友都很驚訝她那麼小隻怎麼喝那麼多哈哈
兩個朋友都說他們小孩滿月也才喝90
可能小鹿是大便寶寶,喝得多大的也多?
(所以才紅屁屁嗚嗚)

因為我半夜實在起不來四小時擠奶
加上玉萍姐也一直跟我強調
媽媽要睡好一點,身體好心情好,奶量也才會足
所以原本我就是晚上1:00或是1:30擠完
一直睡到早上7:00才擠奶,
但這幾天想自己上網查發現要讓奶變多唯一的方式就是多擠多親餵
這樣大腦就會不停製造更多奶
所以特地設了鬧鐘4:00 or 5:00起來擠奶

結果睡眼惺忪起來擠奶的下場
就是碰到擠奶器壞掉只好改用手擠
然後手殘又把辛苦用手擠的30ml 母乳打翻
自己一個人在那生悶氣要哭要哭的

更呆的是隔天發現根本是我自己沒裝好擠奶器,
果然睡眠不足很容易壞事誒XD

郭郭看到我這樣,就叫我不要追奶,喝配方就好了啊
我突然欲言又止~
也是啊~自己一開始也說母奶不夠喝配方一樣好
我這是怎麼了?
#媽媽求好心切會走火入魔
#需要老公提醒拉我一把


一天一小鹿
嘴邊肉好嘟好可愛哈哈哈



 
11/7(三)小鹿23天

系統櫃真的超快!今天做第二個整天就做好了
成品我們都好喜歡啊~~
但這樣做下來打完7折是快15萬
真的覺得很貴啊~但至少成品很不錯
曾經我們想把家裡作成無印良品風,堅持不做電視櫃
現在住了五年以後才認清事實
「我們東西真的太多,一輩子都不要想做無印風了啦」XD

原本害怕做了櫃子家裡空間會變很小,
但其實是看起來更乾淨
而且好喜歡電視牆這個假清水模的樣子喔
有點期待快點回家住
(如果可以跳過要把東西重新歸位這一part就好了)


郭今天下午沒上班,
想趁白天有陽光的時候幫小鹿多拍幾張照片
所以下午就把小鹿推回房間

沒想到從16:00餵完奶,一直到晚上22:00小鹿都不睡覺!
睡只睡2分鐘,眼睛又慢慢張開

就算你很可愛也不能這樣啊~(崩潰)
護理師說快滿月的小孩很多都會有這個過渡期(天阿~好快就要滿月了誒)


晚上粉絲團跟大家說小鹿這兩天一直不睡覺,
粉絲就留言說他坐月子時是找月嫂
月嫂有教他怎麼調整嬰兒作息很有效
結果我第一反應竟然是「上網找月嫂」哈哈哈
因為再一週就要從月中回家了
好害怕要自己跟嫩嬰24小時相處啊
超想再請兩週月嫂來家裡教我們怎麼帶小孩喔
(明明我就住了30天月子中心了)
雖然我們最近跟小鹿算滿熟的
因為每天只要郭郭下班回來,我們就都會推小鹿進房間,一起實習怎麼帶他
但總覺得要回家還是不一樣啊!
#傳說中鬼靈精怪的眼睛
#你好可愛可是哭哭的時候媽媽怕怕


尤其小鹿這兩天一直不睡覺讓我超級恐慌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好的月嫂半年前就要預定
跟月子中心一樣難搶啊!!
現在才開始研究月嫂好像沒什麼時間了
死馬當活馬醫,突然想到可以問問我表姐之前請的月嫂
沒想到表姐的月嫂最近真的有空!
我眼前彷彿出現一線曙光!!
表姐說月嫂行情是$2500/9小時
對於一個即將要出月中手足無措的新手媽媽來說
這個價格我覺得很可以啊!
而且表姐說,當時月嫂要離開的前一天
他也是覺得心理好慌張,即使之後有媽媽來陪還是很害怕
所以他很理解我現在的心情
是~不~是~~
原來大家都一樣,不是我太誇張啊!


晚上郭郭下班以後我跟他討論要不要再請兩週月嫂?
但郭說其實我媽媽白天會一起來幫我們帶小鹿
好像可以不用那麼緊張
想想也是啦~~
想當初兩週前我們找攝影師來幫小鹿拍可愛到爆表的寶寶寫真以後
要母嬰同室三天,我也是怕得要死

真的經歷以後發現也沒那麼恐怖
而且我媽要來幫忙,我還找月嫂
媽媽會不會想說「為何瞧不起我?」XD笑史
冷靜過後又打消念頭了,但是還是好緊張喔喔喔

這天因為我們把小鹿推進房滿久的
護理師彥葶進來關心小鹿的狀況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真心大推我們的月子中心御兒軒)
小鹿一躺到她身上就乖乖的~
彥葶就說其實哄小孩就是慢慢試
有時候寶寶只是想換個地方走走,或是想聽聽音樂哈哈
他建議我們可以多放音樂給小鹿聽
也可以在youtube找「格林童話」試試
有英文版、中文版也有大陸版
每個小孩喜歡的音樂不一樣,
他之前照顧的寶寶喜歡五月天跟梁靜茹的歌哈哈哈
我就說:「我懷孕的時候常聽嘻哈誒,那他會不會其實聽嘻哈歌曲就很好睡啊?」


11/8(四)小鹿24天
在粉絲團大家說小鹿今天又好歡
朋友Silvie突然傳LINE問我:
「親愛的~我怎麼覺得你一直在母嬰同室啊?
以後你回家就要天天母嬰同室了,現在最後幾天要好好把握啊」
哈哈哈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郭郭是個超有求知慾的奶爸啊
因為郭每天都要幫小鹿拍照
所以一下班就要立刻把小鹿推進來
然後說我們要先練習照顧寶寶
所以推進來以後,就練習洗屁屁、餵奶跟哄睡
如果小鹿哭哭,他就會說我們先哄哄看
不然回家以後沒人可以問怎麼辦
不過其實我覺得郭郭說的也沒錯,現在先練習,回家就比較不恐慌
真的hold不住的時候再推回去
但這兩天真的有點乏了
所以今天晚上小鹿一哭,我就非常積極的說「要推回去嗎?要推回去嗎?」
出月中倒數7天,要好好聽學姊的話
享受可以推回嬰兒室的時光啊哈哈
 


11/9(五)小鹿25天
因為小鹿每天大便的次數真的多到不行
平均一天大便15~16次!
月中的護士都是每次水洗屁屁+擦屁屁膏
但是他還是不停紅屁屁+長疹子,
曬完屁屁好了一點過一兩天又再復發,肛口一度要破皮的樣子覺得好心疼喔~
所以今天我就上網研究買了大王的尿布
但是為什麼大王尿布要分那麼多系列
我看得整個眼花撩亂
乾脆一次買兩種,剛剛到貨就先拿給護士
請他們幫我試用看看哪個比較適合小鹿不會紅屁屁


今天下午按摩完,回到房間準備要擠奶
打開手機youtube就看到啟賦奶粉的廣告
一開頭就是電動擠奶器的聲音,搭配媽媽在擠奶的畫面
我秒落淚,跟拉拉說(我朋友,比我早兩週生了雙胞胎)
他立刻說「我知道那廣告,那很欠哭誒」哈哈哈
果然新手媽媽都有一樣的心情
擠奶之路真的好辛苦喔
擠奶當下其實沒啥感覺啦
我平常也沒覺得怎麼樣,就是時間到了擠奶這樣
沒想到我看到這廣告會秒哭
果然有些事情真的是真的遇到才會懂
一聽到電動擠奶器的聲音,眼眶就有淚了
媽媽果然有很多共鳴啊~~
 

小鹿還沒出生以前,我超級豁達又瀟灑
就像一個時代新女性一樣,
被問到要不要餵母奶,我想都沒想就說「有奶就餵,沒奶就喝配方啊」
即使到生完第三天到月子中心跟泌乳顧問玉萍姐見面
他問我哺乳計畫跟想法,我也是笑笑說「不知道誒~就順其自然吧」
一轉眼,現在小鹿出生已經25天
昨天郭郭在御兒軒門口遇到玉萍姐
玉萍姐跟郭說「小林好像想要拚全母奶喔」
我聽到郭跟我轉述的時候我才意識到
「原來這就是想要拚全母奶的心態喔?」

我心裡其實沒有覺得一定要非母奶不可,
但最近每次用電動擠奶器擠完奶,看到奶量只有100的時候
就會想再用手多擠一點,希望可以湊滿120cc剛好夠小鹿喝一餐
湊不滿的話,就會對自己有點失望安奈
但郭會一直提醒我不要追奶,母奶不夠喝配方就好

原來這就是想拚全母奶的心理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這樣想的
當媽的心裡真的好難捉摸喔


p.s. 小鹿今天又變回小天使了
前兩天歡歡鹿已經變成乖乖小鹿
連護理師都說今天他喝奶跟睡覺都很乖
希望回家以後也這樣啊~~


新手媽媽週記就先分享到這
我們下週見~

【小鹿寶寶出生後】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孕婦林亂亂聊文章】
發現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
13W初唐產檢:發現生長遲滯指數過高
20W亂亂聊:大內褲的震撼教育
21W亂亂聊:孕婦賀爾蒙之我變水做的女人
23W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25W亂亂聊:孕婦可以出國嗎?
27W產檢:喝糖水孕期糖尿病檢驗
27W亂亂聊:突然頭暈冒冷汗
33W亂亂聊:這集是在談心?
35W產檢:乙型鏈球菌之好久沒內診
37W亂亂聊:取名字好難喔
38W亂亂聊:以為自己要生了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小林郭郭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