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成功在1y9m22d時戒奶嘴了!!
我真的又驚又喜啊~~
只花了一天就成功戒奶嘴,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小鹿從出生開始就是個對奶嘴依賴度超高的孩子
自從在她1y2m帶去看牙醫,發現她因為吃奶嘴的關係,
導致上排虎牙內縮、牙醫說要「最晚」在三歲前戒奶嘴跟奶瓶
我就默默地在擔心,不知道到底以後能不能順利戒奶嘴?


原本我們是習慣白天晚上,都在小鹿身上掛著奶嘴
但是從1y2m,看完牙醫開始
我就開始執行「只有睡覺可以吃奶嘴」的計畫
心想說戒奶嘴也許還不急,
但可以先降低小鹿對奶嘴的需求開始
這樣做了以後,小鹿的門牙也真的慢慢變整齊了!


【戒奶嘴的時機】
我沒有上網查其他人的經驗,純粹是靠自己觀察。
因為我也不想要強逼她戒奶嘴
我發現其實「戒奶嘴」也是有時機的!

小鹿每個週末會自己在阿公阿嬤家半天。
我每次帶小鹿回去,都會特別記得要帶奶嘴。
但是大概在1y6m開始,我婆婆說:「小鹿不太需要吃奶嘴誒」
「睡午覺都不用奶嘴喔!」
剛開始我不相信,因為小鹿在家,不管午睡還是晚上睡覺
都會主動說要「被被跟ㄋㄟ ㄋㄟ 」
不給他的話,他就會大哭~
加上一週才回一次阿公阿嬤家,每次送他回去時,她都會在門口哭鬧
所以我都很擔心她在那裏不乖乖午睡。
每次都會記得一定要帶奶嘴回去~



後來有一次,晚上睡前發現奶嘴破掉了!」
當時是晚上九點,好說歹說,要她不要吃奶嘴了
但怎麼說她都不肯,堅持要吃奶嘴才肯睡覺
我的個性,也不是那種鐵的紀律的媽媽,
最後還是讓郭郭騎車出門去買了一個新的奶嘴。
因為我很怕她歡一整晚哈哈哈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月,每次回阿公阿嬤家
小鹿阿嬤都回報說「小鹿不需要奶嘴就可以午睡了。」
(但平日在家都還是要奶嘴)

不過漸漸的,我也發現她晚上睡覺,吸奶嘴頻率也比以前低了
常常只是「咬著」,
但沒有「吸」奶嘴
感覺好像不用奶嘴也可以了??

 
就是因為他一直在「咬」奶嘴,所以又過了一個月
小鹿的奶嘴又破了!!


這次我鼓起勇氣,豁出去!
睡前我拿著破掉的奶嘴跟小鹿說:「奶嘴破掉了怎麼辦呢?」
小鹿一開始似懂非懂,跟著我一起看奶嘴發現真的破掉了

「奶嘴破掉了,不能吃了誒」
「你是大寶寶了,不要吃奶嘴了好嗎?」
後來我就這樣重複講了大概10次以後
她突然很開心的說「內內,丟!」
「被被!」(伸手去拿小被子)

可能因為他最近語言大爆發
很喜歡學我們講話
所以他就後來一直跟著repeat著說「大寶寶不要內內,要被被!」
超級無敵可愛啊~~


然後我們就照平常哄睡的方式,關燈,爸爸陪睡。
中間我一直很緊張,擔心他又會哭鬧想要吃內內
所以我人在客廳,也是開著寶寶監視器看房內的狀況
沒想到,監視器畫面就看到小鹿一直說「大寶寶不要內內」
重複可能20次還30次,後來就真的沒吃奶嘴,睡著了!!!


真是做夢也想不到,戒奶嘴可以那麼順利~~
同時也覺得好欣慰,我的寶寶真的長大了!


第二天中午午睡時我也有一點緊張
白天是我媽媽,也就是小鹿外婆來家裏照顧她
我要工作,所以午睡也都是外婆陪
我有點擔心她又會說要吃奶嘴,
沒想到她自己跟外婆說:「大寶寶不要內內」
然後午睡時就真的沒有吃奶嘴,玩一玩就睡著了~~
連我媽都覺得好驚喜!
還特地傳訊息給我~


後來大概有一週,我們在睡前還是會提醒他「大寶寶不要內內囉」
她也都會乖乖附誦說:「大寶寶不要內內」然後跑去拿他的被被
無痛戒奶嘴,成功!!!

當時小鹿戒奶嘴,有po在IG限時動態
就有粉絲跟我們說,他家小孩也是這樣~
「以前很依賴奶嘴,但是真的戒奶嘴時,也是一兩天就戒掉了~」
「戒尿布才是比較麻煩的大魔王」哈哈哈哈又丟一個震撼彈給我

所如果你們家寶寶也很依賴奶嘴,不用太擔心
可以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先少給奶嘴,然後觀察寶寶的狀況
找適合的時機好好說道理,應該也可以成功戒奶嘴喔!


後記:
戒奶嘴後大概有快要一個月,小鹿半夜都會哭醒兩三次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小鹿其實從出生開始就是個很難入睡的孩子
所以我們也早就習慣這樣的日常。
但後來我有一次因為她半夜哭醒,
安撫她睡著後看他嘴唇有點乾,
就用手指沾了護唇膏幫他點點嘴唇
沒想到她閉著眼睛,無意識的嘴巴張開想吃我手(想吃奶嘴?)
後來幾天我就開始觀察,發現她半夜哭完,再度入睡的時候,嘴巴會張開一直動
原來其實是因為她想吃奶嘴嗎?


不過這狀況大概在一個月以後有慢慢好轉
總之,奶嘴戒掉了!
真是太開心啦!!

 

【小鹿成長日記】
小鹿1y9m:一天就成功戒奶嘴
小鹿1y9m:神童會唱歌!
小鹿1y5m:聽得懂指令
小鹿1y5m:乖乖配合的刷牙歌
小鹿1y4m:會對應顏色了
小鹿1y4m:小鹿想當明星
小鹿1y4m:好怕生病好怕死
小鹿1y2m:第一次看牙醫塗氟、吸奶嘴牙齒歪?
小鹿1y2m:跌倒送急診
小鹿1y2m:便秘解決辦法
小鹿寶包9m12d:長門牙
小鹿9m23d: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自然產奇幻旅程(上):小鹿生出來了
自然產奇幻旅程(下):生完小孩第二天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