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彌凌晨突然夯夯,早上十點突然飆到38.4度!

立刻掛號帶出門,但疫情期間我打了附近三間診所都不收發燒的,
好險後來找到一間很親切的診所叫我們立刻帶去!

診所量體溫也是38.4,醫生檢查小彌雖然發燒,
卻沒有呼吸道症狀,喉嚨沒有紅腫,精神看起來也很好。

醫生說無症狀的發燒 有可能是病毒感染 ex. 吃玩具吃手手,沾到病毒。
但更大的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這要驗尿才知道。
開了轉診單要我們立刻到長庚急診驗尿!
 
原本還覺得因為她除了發燒有點小歡,
精神狀況很好,食慾也正常,早餐奶200ml喝光光
且早上起床量溫度才37.3左右
應該只要在家觀察就好了吧?
是因為我媽一直說小彌還這麼小,叫我直接帶去看醫生
我才開始打電話預約,沒想到到了要出門前就突然飆高到38.4


我們超緊張的,寶寶驗尿是要貼尿袋
醫生說建議再餵點奶才會有尿
所以我們先回家拿了一餐的奶,直接到長庚急診驗尿

到了長庚急診,因為有發燒所以都只能待在戶外臨時搭建的診療區
是醫生會出來看診,但其實我覺得這樣反而好
不然帶這麼小的小孩進醫院等待真的好恐怖


12:00 到長庚急診
12:10 貼尿袋準備驗尿+餵奶
        中間有接到醫生用電話問診(我們在戶外候診區)


13:10 很幸運的有接到尿,等驗尿結果
護士說,因為小孩動來動去,尿袋可能會掉
之前有爸媽為了等小孩的一泡尿,等了八個小時啊!!
醫生來說明

 
接著到旁邊拍X光看肺部的樣子


14:00 晴天霹靂!!驗尿結果出來真的是尿道細菌感染!!
真的要住院了,醫生說要住院3~4天
實際細菌培養結果要等兩三天後才會出來
疫情關係,只能有一人陪住院。


媽媽寶寶都要PCR陰性才可以入院
我是戳鼻子,小彌是弄嘴巴還好,他看起來完全沒有不適
醫院規定很嚴格,住院只能一人陪診
如果要換手,就要去掛防疫門診自費PCR過了才可以交換
當下心情真的好複雜,一切都來得好突然
而且還有小鹿在家~~
我們早上出門前只說是要帶小彌去看醫生
沒想到就要這樣一別四天了嗚嗚

可憐的小彌寶寶,立刻被扎針
抽血+等等要打點滴抗生素


看著他被扎針的瞬間,我就飆淚了
手上還有一塊板子固定
可憐的寶寶嗚嗚嗚




15:00 快篩陰性,我們先進急診候診區等
我陪小彌進去,郭幫我買了一杯冰美式
然後回家去拿我媽媽剛剛幫我們打包好的行李來


急診的兒科病床區還滿可愛的
就是小小的病床,護士說要等到PCR結果出來才可以安排病房
PCR結果是送到林口長庚,報告要8~9小時才知道
所以我們就一直在這等到21:00


15:20就開始打抗生素
護士說手上的是軟針,但媽媽看了好心疼
小彌現在很愛趴著,感覺她手這樣會好不舒服嗚嗚


真的好巧,隔壁床有一個3個半月大的弟弟
竟然也是泌尿道感染發燒
因為陪病只能一人,真的好孤單又緊張
我跟隔壁媽媽就開始聊天,兩人有伴覺得好過很多
去上廁所或是泡奶的時候,就幫對方看一下寶寶
不過其實長庚有兒科急診護士 人都很好
知道我們出去一下,聽到寶寶哭也會過來幫忙哄

 
18:00 跟隔壁弟弟一起突然發燒到38度
護士拿了退燒藥來,要我們用針管直接餵
結果兩隻一起噴射吐奶超好笑
哈哈哈真的好慶幸這次有隔壁媽媽,不然當下我真的會慌死
整件衣服換掉~~護士還幫忙擦一下地板 人超好


超漫長的等待~~
原本下午,戶外急診區護士說PCR結果應該2小時出來
後來在裡面,護士又說要4~5小時
但我們從13:00做完篩檢等到19:00都沒有消息
晚班護士才說要等8~9小時
我跟隔壁媽媽超侷促的擠在小走道中間的椅子,
還有兩三大袋臨時打包的行李
超級無敵累!


郭郭幫我拿小彌換洗衣物來
順便帶了煎牛肋條!
好累,吃到這個覺得好療癒
因為疫情,只能在門口面交


20:00 喝奶,燒也退了


昨晚九點半左右,終於等到進病房了
一瞬間只覺得爆炸累!!
但小彌可能是因為不舒服,又換環境一直睡很不穩
而且我帶來的睡覺包巾,因為手打點滴有管子,
根本不能用!!感覺晚上我們都不用睡了嗚嗚


22:30 趁小彌睡覺趕快洗戰鬥澡
一洗完他果然就爆哭


兒童病房的床可以親子一起躺
小彌好不容易睡著,我又起來整理東西
護士整個晚上,兩個小時進來一次量小彌體溫,
一量她就醒來爆哭!
但萬幸是晚上都沒有再發燒了
希望明天醫生來看會好一點~~~

【小彌日記】

- 小彌日記:4m17d 住院第三天

- 小彌日記:4m16d 住院第二天

- 小彌日記:4m15d 泌尿道感染發燒住院

- 小彌日記:2m調整作息,3個月睡過夜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 二胎催生自然產日記
- 生完寶寶【可怕的產後荷爾蒙】
- 人間天堂月子中心:台北人之初敦化館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