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彌第二天,在醫院荷爾蒙大爆炸
一跟小鹿視訊就爆哭~~
一開始郭郭還很緊張
後來他也放棄安慰我,直接開始拍照
「好啦~你就盡情釋放好了」

 
哭了不只一次
看我哭得有多誇張
哈哈哈到底有什麼事


第三天要出院,因為小彌黃疸要留院照光一天
我站在嬰兒室外面:「妹妹~明天媽媽再來接你喔」然後就淚崩
郭郭看了傻眼,拍拍我的頭說:
「你現在就是在荷爾蒙香氛區會這樣。之後就沒事了」



後來郭郭說,那不然我們去月中前
就先回家看看小鹿,讓我安心一點
沒想到回家以後,小鹿跟外婆玩的超級開心

看到我回來好像也沒有很驚訝,
但讓我笑噴的第一句話是:
「馬麻~妹妹怎麼沒有一起回來?」
「馬麻~你肚子怎麼還是這麼大?」哈哈哈哈
反而我回家以後,也不太知道要做什麼?
因為小鹿跟外婆玩的很起勁啊!
我原本視訊看到小鹿有時候不講話,就以為他是想我了
她問「爸爸媽媽你們什麼時候回家?」
我也會好揪心,無限腦補
殊不知,其實她只是很單純地問問題而已 XDD

後來我要去月中了,小鹿正在幫外婆洗菜
頭也沒抬的,就跟我說了掰掰~~
我整個人就安心了哈哈哈


沒想到平靜四天的產後荷爾蒙
昨晚又大爆發!!

現在小鹿白天是外婆陪,郭郭白天就可以來月中陪我,
晚上再回家跟外婆換手帶小鹿。


昨天晚上,郭郭跟小鹿在家吃晚餐
郭拍了好幾個小鹿講話超可愛的影片給我看
我看了以後,突然悲從中來
眼淚狂流!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我也好想坐在那裡一起吃飯,好想現場看郭郭逗小鹿的樣子...」

好不容易停了一下,郭又再傳了影片過來,
是小鹿說「晚餐好好吃喔~謝謝媽媽」(我幫他們點的uber)
我的眼淚又啪拉啪拉的掉


「天阿~我真的好想一起吃晚餐,我好想好想家」

想著要讓自己轉移注意力,還特別去找賣海鮮的直播來看哈哈哈
後來小鹿準備要睡覺了,郭郭打了視訊來
我也忘了小鹿說了什麼?
然後我突然就崩潰大爆哭!!

之後傳訊息跟郭說:
「我好想家喔,我好想念我們三個人一起的時候」
好想念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吃晚餐、
吃完飯坐在沙發上耗時間,等到小鹿上床睡覺終於結束在家育兒的一天
也想念賴在床上講故事、刷牙...的這些瑣事。

但我知道這是荷爾蒙影響,所以我趕快傳訊息給朋友聊天
聊一聊、擠奶、看韓劇,就準備睡了
可是晚上因為漲奶+我心裡一直想著這些事
所以那個晚上睡得好差

隔天早上,加上產後水腫,我整個眼睛變成核桃眼!
大概是我人生中眼睛最腫的時候
為此我還特地化妝+貼雙眼皮,影片是畫完妝
要不然眼皮腫到變單眼皮以外,上眼皮根本張不開哈哈哈


立刻花120元點了「一杯」迷客夏,對!一杯加上運費的黑糖珍珠鮮奶竟然要120
但是我真的太難過,好需要甜食撫慰
120我付!!


小彌 vs 以此命名的迷客夏哈哈哈
【小彌的名字由來點這篇】


但是荷爾蒙還是沒放過我
我還是站在荷爾蒙香氛區最中心點,
郭郭隔天早上都來到月中了、迷客夏也喝了
我還是一想到家、就劉雪華上身,一秒落淚。
畢竟等等郭郭還是會回家啊~~

郭:「那就找一天一起回家啊~
又不是被隔離,想回家就請假回家」

「或是你待一天陪他睡覺,我回月中睡也可以」哈哈哈哈欠揍。

後來我就決定,今天我要回家跟小鹿和郭郭一起吃晚餐,
跟月中請假4小時,等到小鹿睡覺後我再回來


--------
一回到家,我媽超可愛的烤了五片小餅乾
讓小鹿放在她扮家家酒的小盤子上
因為前兩天視訊,他們烤了兩片小餅乾,外婆跟小鹿一人一片
小鹿就說「下次再烤給爸爸媽媽吃」
(你說媽媽聽到這能不哭嗎?哈哈哈)
所以今天我媽知道我要回來,就先烤好餅乾了
好感動!!!

小鹿看到我進門,完全沒有很多天沒看到我的樣子
彷彿我只是剛剛去買了東西就回來了
開心的直接跟我介紹她擺好的道具
連招呼都沒特別打 XD
「馬麻~你看!!這些盤盤都是我擺的喔」

但是我的眼淚卻突然不自主的一直掉(好煩)
「地上好多玩具,亂的好溫馨喔,這是我的家啊!!」哈哈哈內心戲超多

我叫小鹿給我抱一下~~眼淚掉更多

小鹿拿著餅乾跟我乾杯,問我:
「馬麻你為什麼流眼淚?」
「因為我很想你啊」
「因為你很想我,所以你哭哭嗎?」

後來好幾次,我的眼淚都無法忍住
小鹿就自己幫我下旁白

「馬麻一回來就很難過」 XDD

誰叫回家以後,小鹿每講一句話都還是淚崩點

「馬麻你肚子已經生妹妹了,那你可以幫我洗澡了嗎?」
「你也可以抱我了嗎?」
「那你可以幫我刷牙了嗎?耶!!」

因為我懷孕後期肚子大了以後,真的是連走路都吃力
完全沒辦法彎腰坐小凳子幫他洗澡
所以都換成爸爸洗澡、刷牙
後期連讓他坐在我大腿上都沒辦法,肚子會卡住 XD
所以昨天回家,我就立刻幫他洗澡跟刷牙
她就好開心好開心~

 
--------
吃晚餐的時候,彷彿我根本沒生完小孩
一切就好像一個禮拜以前一樣
我們一起坐在桌上吃飯,好平凡可是好幸福

吃完飯我念了好多本故事書,
之前每天都要唸十幾書真的唸到好煩
後來都要她先用點讀筆 XDD
但可能因為一個禮拜沒陪她唸書了
覺得多念幾本也不累哈哈哈


陪她上床要準備喝睡前奶的時候,感覺要分離了,
我覺得眼淚隨時都是一秒就可以奪眶而出
幫他刷完牙我說:

「馬麻等一下就要回去月子中心囉」
「為什麼呢?」
「因為妹妹還很小,媽媽要回去陪妹妹啊,我們七月就會回來了對嗎?」
「那明天就七月了嗎?」
天阿~瞬、間、淚、崩!!!

郭此時趕快過來幫忙
「還沒啊~現在是六月,七月還沒到喔」
「什麼時候才七月呢?」
「還要很久,等六月過完就是七月了」

「馬麻你又很難過了嗎?」


之後我們趕快轉移話題,我假裝鎮定的像平常道晚安那樣,笑嘻嘻的說
「跟馬麻說古耐~~」
「see you tomorrow~明~~天~~見」
這是我們平常每天道晚安會說的話
但昨天講的時候我聲音都在發抖,因為要忍住不哭好難喔


當下內心真的好糾結~~

我好想跟以前一樣,把門關上讓郭郭哄睡,
接著我就可以躺在沙發上耍廢

而不是要自己孤單的回到月中啊
但我趕快把門關上,擦擦眼淚馬上去換衣服、叫車,回月中了。

回到月中,我把小彌推進來餵奶。
看著小嫩嬰,心情突然平復了


覺得回家一趟太有用了啊~~
雖然最後淚崩得有點慘,
郭郭一度很擔心我自己這樣回去
但沒想到脫離情緒以後,我原本漲得很滿的心情,瞬間被撫平

而且我知道,其實小鹿最後問我「什麼時候才七月呢?」
她並不是真的很難過我不在家,
她只是很平鋪直述的問問題,就像她會問我們
「什麼時候可以出門玩?等疫情不嚴重的時候嗎?」是一樣的

因為他身邊有滿滿的愛
平常有爸爸陪、有外婆陪,天天有阿姨跟外公視訊
所以安全感很夠,我不在身邊,她也沒有覺得有什麼異樣
所以我回家時,她才會那麼自然的直接跟我對話
彷彿一切都很自然
真的很感謝我媽媽陪伴小鹿,還是自己的媽媽最好了!


回到家,po了一堆限時動態影片,把剛剛心情都記錄下來
好多過來人回我「我當時也是這樣!!!」
(影片平常都是發在 IG限時動態 唷)


原本在回家以前,一直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訂大寶房
還一度很荒唐的想說「我怎麼才住四天,月子好漫長啊)

但今天回家以後,覺得如果之後我荷爾蒙又爆發
就像這樣回去一下就好了~~
萬萬不可有想要提早退房的衝動啊!

因為聽了好多人說,大寶來月中會很煩人的 XD
畢竟就像是住飯店一樣,新環境很有趣呀
而且月中房間也沒有玩具,對孩子來說太無聊了
爸媽就得一直找事情給大寶做,搞得自己也很累

但我回家,她反而就是跟平常一樣的玩
我也只陪玩四小時 所以心情穩定😂😂
總之,有解決真是太好了!!

後來郭郭哄睡完,趕快打給我
知道我心情平穩以後
半夜12點傳了一張他哄睡完的宵夜照片來
還下了一個註解「媽媽憂鬱、爸爸縱欲」哈哈哈哈
結束了這次荷爾蒙大爆發的一天


今天早上起床擠完奶,躺回去睡回籠覺時
我突然想到「現在是小鹿平常起床時間誒!」
「好險沒有回家住!!!」哈哈哈哈
如果我想不開,直接回家住,那我也不用想著要睡回籠覺
得立刻眼神死的起來陪小鹿玩了吧哈哈哈

總而言之,產後荷爾蒙實在太可怕,太值得紀錄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又哭了三四次哈哈哈

剛剛護理師進來,問我昨天回家還好嗎?
我跟她講一講過程,又哭了!!
自己也覺得自己超煩的,哭屁哭啦 XDDD
但我跟護理師說:「我其實現在心情是平靜的啊~只是眼淚就很容易掉

她就安慰我說,這正常~
很多媽媽生完一兩個月都是這樣的
還說昨天剛好也有一個媽媽,晚上九點半突然說要回家!
因為大寶在家哭著想媽媽,她在月中視訊也哭的唏哩花啦

二寶媽媽真的好難逃過荷爾蒙大魔王
如果你也正在這條路上
你不孤單啊~~~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