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1周了!!終於要揭曉性別啦!!
其實應該在懷孕16週(四個月時)就可以照超音波知道性別了
但是上個月產檢時,寶寶一直維持捲起身體,趴著的姿勢
導致完全看不到是男是女
我上一胎跟這一胎產檢,都是找禾馨的溫景霖醫生(大推大推)
溫太醫超級有耐心的照了超多張照片
但寶寶一直維持著捲著身體的姿勢
不動如山!!!
哈哈哈就是不給看性別

 
溫太醫超可愛,還說「來~~你動一下嘛,馬麻要幫你買衣服了~」
但是寶寶依舊完全不動!
醫生真的盡力了,拍了超多角度
從上面拍、旁邊拍,都看不到
最後說「那這樣你只能先穿姊姊的舊衣服囉」哈哈哈哈


但說真的,可能因為我已經有個超可愛女兒
所以對於第二胎是男是女,我就沒有那麼在乎
只要健康乖乖長大就好!
很豁達的想說,那就等下個月高層次再開獎吧~~
(如果是第一胎的話,應該會隔天就再去找一間婦產科照看看?哈哈哈)
(這是我當時發在Instagram 限時動態的照片)
(歡迎來加我們!我們的限時動態真的超精彩的哈哈)


---21W+5d 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檢查一切正常~
但首先當然是要先公布性別啦!
迫不及待的公布『是女兒是女兒是女兒啊啊啊』
一知道性別,我就立刻在Instagram 限時動態先公佈
(是不是真的該來追一下IG?哈哈)


一進超音波室,我就跟技師說「我今天好想知道性別喔~」
技師說「之前都不知道嗎?好喔~反正今天沒看到是不會放寶寶走的(笑)」
一開始也是花了一段時間,等寶寶換姿勢才終於照到!!
「是女生喔!!!」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在口罩之下的嘴角一直不停上揚啊哈哈哈
其實我原本也已經做好是男是女都好的心理準備
但是真的聽到是女生的時候
沒想到嘴角會一直上揚哈哈哈


【高層次超音波】
第二孕期(4~6個月)最重要的檢查
就是這次要分享的高層次超音波
可以檢查寶寶全身器官檢查
有無先天異常。
包含左右心室、大腦小腦、肺、胃、
脊椎、手指、腳趾、耳朵…..

高層次超音波通常安排在20-24週的時候
這時候的寶寶大小跟羊水量都最適中
寶寶的器官也發展的比較完整
大部份(約8成)」的器官異常都可以看出來
如果發現器官不全或是結構異常
如先天性心臟病、心臟鈣化、肝腫瘤等...

當下可以立刻跟醫生討論如何治療?
或者更嚴重的缺陷就可以評估是不是有必要中止妊娠

(法定的中止妊娠也是24週前)
(這段字我直接去看自己第一胎文章複製貼上哈哈哈)

 ex.侏儒症就要等30週?(我忘了)
靠之後每次產檢,量骨骼長度才知道
或是像是智商、視力...也照不出來
雖然這是第二胎,但我早就忘光了
都是靠照超音波前的護理師簡介我才知道,還有種「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
 
但高層次超音波屬於「自費」檢查項目
禾馨高層次檢驗費用是$4700

一般建議以下八種狀況一定要做高層次:
1. 高齡產婦(年齡大於35歲)
2. 曾產下過畸形胎兒
3. 家族史有先天性畸形
4. 產檢中胎兒發育有異常
5. 懷孕有接觸致畸胎物質
6. 產檢檢查有篩檢異常(頸部透明帶異常等)
7. 懷孕期間有內科疾病(糖尿病、自體免疫疾病等
8. 家屬及自身有疑問者

因為這胎我已經是35歲,所以禾馨護理師是直接安排檢查日期


高層次檢查項目大概是這些
(項目真的好細!其實我也沒仔細看完)
-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尾椎)
-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隔、後頸皮膚)
-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
-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
-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橫隔膜、前腹壁、臍帶動脈)
-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手指、大腿、小腿、腳掌、腳趾)
- 外生殖器、胎盤位置、羊水量、子宮頸長度
-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我被安排在21W5d的時候做檢查
在檢查之前,護理人員有給我們一張同意書簽名
告訴我們高層次超音波只可篩檢出8成的先天性構造異常
就算檢查正常,也不能確保寶寶100%健康!


照高層次的週數是20~24W
我是上個月產檢完以後,護理師直接幫我約高層次的時間
但因為跟我同期懷孕的好姐妹Michelle,他是在台兒照高層次
聽說護士是跟她說22週照是最好的時間。
我這次照高層次,週數21週5天,總覺得好像有點早?
我也有問醫生,這週數照高層次會不會太早啊?
是不是應該選接近24週,身體結構也更成熟,會更準確?
但醫生說,其實20~24週都可以照
早點照如果真的發現有問題,要想怎麼處理應對,時間上也比較有餘裕
因為24週後胎兒就有生命權
後來想想,也不用想太多,相信醫生就對了
在這期間預約有空的時間照都是OK的

【高層次超音波過程】
這次是預約小年夜來照高層次
可能大家都回家過年假了,民權禾馨看診人不多
這次雖然有預約,但是因為每個寶寶照超音波時間很難預估
所以我們還是有等了一下


一開始是由一位女技師技師照超音波
總覺得第一胎也是給她照高層次誒?莫名有種熟悉感
我覺得她人非常好,很有耐心也很可愛
感覺很喜歡孩子~~
「來~借阿姨看一下喔」
看到寶寶的超音波,都會認真跟他講話哈哈
(我肚子好像小腹,小腹那一圈生完兩年都沒有消啊)



一開始,就是幫我們照性別~哈哈
很認真的照到了陰唇~~確定是女寶寶不會錯
其實自從上次產檢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
雖然我私心還是有點偏愛女生哈哈
但其實我跟郭郭都對於性別真的是沒有特別期待了
因為已經有了小鹿,第二胎是男是女都好

可是一得知寶寶真的是女生的時候
我藏在口罩底下的嘴角竟然不停上揚哈哈哈哈
我也沒想到我的反應那麼真實啊 XDD

在禾馨APP裏都有存每一張超音波照片
這次照了112張!!好驚人~~

每一張照片上都有標記檢查的項目
耳朵、手手、腳腳....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檢查
檢查項目超仔細,就先看寶寶躺的角度可以先照到哪些?就先檢查
一開始寶寶躺的位子都看不到手腳跟臉
所以先看腎臟跟胃部


老實說完全看不懂
只希望聽技師說正常就覺得安心了


心臟,心室心房


這次檢查我大概花了40分鐘
算是滿快的誒~~
上一胎我看自己的紀錄文章,拍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有很多身體器官要確認,主要看寶寶的姿勢
如果他不翻身,照不到的話,就要花更久的時間等待
爸媽唯一看得懂的地方~
手手跟腳腳,確定左右邊都是五隻手指腳趾


雖然是第二胎了,但是看到超音波的小手手還是覺得好可愛喔!



 
【4D超音波照】
來了來了~~器官一切都正常以後
要看的就是最期待的臉臉的合成圖啦~
之前小鹿照高層次的時候,臉臉一直不給拍
這胎的寶寶,有拍到好幾張可愛的樣子~~
但其實這時期的寶寶,還沒開始長肉
所以超音波是依據骨骼的樣子合成的,不是真的長這樣
可是當爸媽的就是會很想看啊~~


每個角度都長得好像不同人哈哈哈
但是光看pose就覺得好可愛啊~~
腳超軟Q,一直把腳抬在頭上




突然想到來比對一下小鹿以前跟二寶的高層次
結果~~誒???
這根本同一個人吧?哈哈哈哈
是不是要等大一點看更準?


【20~21週懷孕症狀:胃脹氣+胎動】
話說~最近脹氣的狀況好嚴重
白天還好,但一到晚上,沒吃多少就開始覺得很撐
如果吃了跟以前一樣食量的份量,那天晚上肚子就會漲到很不舒服
而且整個肚皮超級緊繃!!
有時候緊繃到我都有點緊張想說發生什麼事?
問了同期懷孕的好姐妹,她也是一樣的狀況!

這次產檢也有問溫太醫肚子很容易緊繃跟好撐的問題,
結果醫生笑笑的說「這很正常,因為你的倉庫經過一整天下來滿了」
「要少量多餐,晚上吃完飯盡量散步走動一下」
可能真的因為胃部被擠壓,加上腸胃蠕動也比較慢
所以就不太能吃太多,好痛苦喔!!
(但雖然如此,我目前21W 已經胖了4kg了哈哈)


每次po照片在粉絲團上,大家都說我肚子很不明顯
但其實我剛剛寫文章時,去看2年前我懷小鹿時寫的日記
發現我以前才真的是藏肚王啊!哈哈哈
(這張是2018年在日本代官山)
(真的很不合理我自己也不相信我當時懷孕)



另外這一胎我的胎動超級無敵明顯!
大概從18週開始就能天天感覺到胎動
到了21週,更是激烈!!
無時無刻都覺得有人在踢我肚子啊~~

問了醫生說應該是因為比較知道「胎動」是什麼感覺
所以感覺比較明顯~~
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這胎寶寶比較皮,默默擔心了一下哈哈哈


好啦~那今天分享就先到這
孕婦日記希望你們會喜歡!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