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孕,其實在月經晚來兩天時就驗到了
但卻一直到了第七週才去禾馨找溫醫師產檢
原因請看這一篇

產檢前兩天我就開始有點緊張
有點後悔為何要拖那麼久才去?

出門前,我其實很不舒服,脹氣+頭暈+胸悶+疲勞
小鹿歡歡的說她要看書,不要出門

我跟小鹿說:「你陪媽媽去看醫生好嗎?」
鹿:「去找醫生阿北嗎?」
(前天帶他去看便秘,她非常喜歡那個醫生阿北,會給她立體貼紙,還會逗她玩。請看這篇
 
我:「不是,你今天不用看醫生,是媽媽肚子痛,要看醫生,你陪媽媽去好嗎?」

然後,她就哭了!!!眼淚都給我擠出來的大哭

鹿:「我也要看醫生~~~」哈哈哈哈超級好笑


到了禾馨,還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情
我之前有發在FB,但是覺得不紀錄在這裡太可惜了

在等看診的時候,我帶了一本故事書在念給小鹿聽。
坐我旁邊的郭郭,突然「噗」的一聲,小小聲的放了一個屁!
我想只要是個會閱讀空氣的大人,
此時都會假裝沒聽到,就這樣讓它過去了吧?
沒想到,原本正在看書的小鹿,
用全場都聽得到的高分貝說:「爸爸放屁!!!」然後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郭郭原本假裝鎮定,立刻一把抱起小鹿說:「啊啊啊~你小聲一點,爸爸沒有放屁啦」
然後我就噗疵的大笑出來了 哈哈哈哈
(好險我們不是在電梯裡啊)


進了診間,溫醫師一看到我就說「好久不見~」哈哈哈哈
我立刻整個人就放鬆了!
怎麼會記得我們啊~~

然後溫醫師一看到小鹿就說:「哇,現在幾歲了?」
給了他一張貼紙~~小鹿立刻笑開懷

7W產檢,主要就是聽寶寶有沒有心跳?
所以問診了一下下,就直接躺在診療檯準備照超音波
結果很想看醫生的小鹿,看我躺在診療台上,一直說「我也要躺~~我也要躺~~」
真的笑死大家!


醫生看看超音波,説我脹氣真的滿嚴重的
胃裡面都是xxxx(什麼我忘了哈哈哈)
然後有照到子宮跟寶寶~~重點是真的有心跳了啊!
預產期是6/21


溫醫師還問我們要不要錄影?
哈哈哈哈
聽到心跳的那一剎那,還是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原來真的有個寶寶在我肚子裡了誒!」

預約3週以後再回診領媽媽手冊,溫醫師又開了一些消脹氣、防孕吐的藥給我
就期待下次產檢可以看到寶寶長更大的樣子啦!!

之後還有護理師衛教,因為第二胎我已經35歲,必須做羊膜穿刺
所以護理師有跟我說,也可以考慮做nipt(非侵入式的抽血檢驗)
羊膜穿刺是16週以後等羊水足夠一點才可以做
但nipt是10週,也就是下次回診時就可以一起做檢查
(突然開始好猶豫到底要做哪個啊??)
(等我猶豫完再來記錄)

因為我這胎都還沒開始吃葉酸,所以就直接在禾馨一起買了
結帳時才發現超級貴!
一瓶400mg /90顆竟然要$1200 哈哈哈

中途我在衛教時,小鹿一直吵著也要進來聽
但一進來又開始大聲講話,所以郭郭就把他帶出去
帶出去以後就一直聽到小鹿大喊「我要找媽媽」
非常難以控制,下次打算還是不帶她來產檢了XDDD
 
---後記----
產檢完隔天,郭郭突然說「誒我們真的要有二寶了誒」
「聽到心跳以後我變得好有感覺喔!」
「昨天小鹿一直吵,在診間裡我根本沒感覺,只想怎麼讓他不要太大聲,但是現在想想,好真實喔!」

然後我們突然看到FB,有一個帥氣的小男生
郭:「如果生男的,以後我也要讓他留這髮型」
我:「那你這胎想要男生還女生?」我問郭郭
郭:「我真的都可以誒,男的女的我都好」郭郭很真誠地說
我:「當然啊~但是總是會有一點點私心期待吧?像我就是真的想要女生」
因為我跟我妹,是兩個女生,我身邊的親戚也從小就都是女生多,
所以一直以來我是比較懂女生的
會有種不知道該怎麼照顧男孩子的緊張感啊啊啊~~
但怎麼有一種我這胎好像就是會生男孩的感覺咧?XDDD

後來跟朋友Ariel聊天,她說「通常第一胎生女兒,第二胎就會很隨緣」
「但第一胎是男生,第二胎就會超想要女兒!!」
仔細想想這理論超中肯的!!
但總歸一句,健康都好啦!!哈哈哈

孕婦日記我們下集待續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