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現的二寶懷孕週記,越到後期越覺得懷孕好累!
那天看「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跟陳意涵拍片花絮:
「自己生小孩以後才知道,以前演孕婦好假喔」
「孕婦哪會撐著腰走路,坐下的時候也不會腳開開,很慢的扶椅背好不好!!」

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那是因為你們還沒懷第二胎啊」哈哈哈哈
想當初我懷第一胎的時候,也是健步如飛。

但這胎我宛如變成一位老娘娘

✔️走路緩慢的有如老奶奶
✔️蹲下像隻青蛙腳要張超開
✔️從椅子上站起來還要人扶
✔️恥骨痛的我連躺在沙發上要翻個身,都像老人一樣啊啊叫哀嚎

是不是真的老了啊?36歲懷孕果然是很累的呢(擦汗)


【懷孕31W】

最近超級不舒服!奇怪,第一胎好像都沒有這樣 
但這胎肚子一直感覺很緊繃,很硬,很不舒服
尤其到了晚上,連站著洗碗都覺得不舒服
從20週開始胎動也比上一胎明顯,
尤其到最近,無時無刻都感受妹妹在肚子裡踢來踢去轉來轉去 超級不舒服

白天走路很累,所以要走很慢(想當初第一胎我生龍活虎,健步如飛)
晚上肚子很硬,很需要躺著休息
但是若是癱坐在沙發上,反而更容易肚子變硬
變成一定得躺著才舒服,但是小鹿醒著的時候也不太可能

上次上孕婦瑜珈,瑜珈老師有說第二胎因為子宮被撐開過,
所以坐姿最好是往前坐會比較舒緩。
往後靠的話肚子會變很硬!!

但完全平躺,有時又會胃食道逆流(但不算非常嚴重)
上網查是說因為子宮擠壓到腸胃,所以會比較容易有這種狀況
第一胎我有恥骨痛的問題,這一胎也是30W開始就有了
連站著坐著都覺得恥骨被擠壓的隱隱作痛
睡覺的時候頻尿已經是正常
但晚上睡覺連翻身也不舒服真的很痛苦,好難想像我之後35W以後該怎辦啊啊啊

 
雖然大家說我肚子大得不明顯
可是我自己卻覺得我現在沒辦法彎腰誒~~
前幾天在咖啡廳,坐著想要彎腰到地上插筆電的插頭,
結果一彎腰,肚子被擠壓到我差點要吐出來
哈哈哈天啊我是什麼嬪妃娘娘嗎?也太嬌弱!!
還有就是膀胱也被擠壓的很不舒服
每次上廁所的的時候,都會有種膀胱很酸軟的感覺

然後最近蹲下拿東西,完全就是變成青蛙腳
腳要張超開才蹲的下去,超像老阿嬤哈哈哈

是不是真的老了啊~~~36歲懷孕果然是很累的!!

昨天還跟粉絲聊天(他36W)
他說他也是誒~~第二胎症狀都比第一胎明顯

最近積極在找保母。
二寶我們暫時打算找保母帶。
因為我媽媽沒有體力再幫我帶二寶了
但是找保母真的好難喔,找得我心好累
好不容易面試到喜歡的保母,最後又被接連拒絕
等我之後有確定找到再來分享好了(祈禱)

【懷孕32W】
真的來到懷孕後期了誒~~
兩週一次產檢開跑!
但每次產檢都想不到什麼問題要問醫生?哈哈
幫我產檢的溫景霖醫生,每次都會很有耐心的問我「有什麼不舒服嗎?那要開藥給你嗎?」
雖然後期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但是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就知道這些症狀都是等生完就會不藥而癒的
所以就也沒什麼可以問的
通常都是椅子還沒坐熱,就直接去看超音波了哈哈(大家也都這樣嗎?)

昨天去產檢,小鹿也陪著我們一起去


原本我有點困擾不知道該怎麼跟小鹿解釋要去產檢XD
結果外婆下午跟她說「要去看妹妹的超音波喔,跟露露小姐姐一樣」
沒想到他立刻就懂了!!
所以他很開心的跟著我們一起去~~
這本「露露小姊姊」是很多網友推薦我買給大寶心理建設的書
裡面也有講到關於媽媽要去生產的時候,會不在家幾天的劇情
跟現實生活滿像的,可以給大寶一點心理準備
而且因為是翻翻書,所以孩子們都滿有興趣的


之前幾次產檢都沒看到妹妹的臉(被手遮著)
今天總算很配合的看到正臉了~
好可愛!!
溫醫生說感覺妹妹比較像我?我是完全看不出來哈哈
我之前有把小鹿出生的照片跟超音波比較,覺得完全不像XD
醫生也笑笑的說~4D圖其實就是用骨骼去模擬肌肉
並不是真的長相的樣子
但每次產檢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超音波的長相啊~~


-------
小鹿最近超級可愛,因為我現在肚子很大
常常坐躺在沙發上,肚子顯得更大
小鹿坐在我旁邊,幾乎每天就會說
「馬麻你肚子在動誒在動誒!」(其實沒在動他也會說有在動)
「是不是因為裡面有小寶寶?」
「是妹妹誒~~妹妹你不要踢踢」
那天突然錄到她講這段話,真的可愛到我融化啊~~

後來我問小鹿:
「妹妹出生你要照顧她嗎?」
「要啊~」
「好棒喔!!因為你是小姐姐對嗎?」
「不是,我是大姊姊誒!!」超級無敵可愛啊哈哈哈


最近我跟外婆會問他「你覺得妹妹要叫什麼名字?」
他很誠實地說「妹妹就是妹妹啊」
哈哈哈看來想靠小鹿幫妹取名字是有點想太多了XD
 
--------托腹帶--------
那天在粉絲團跟大家說我最近懷孕覺得肚子很壓迫
很多人都說第二胎肚子下墜感真的比較嚴重
推薦我去買托腹帶會舒服很多
(肚子真的突然變好大啊)


所以我就去買了評價很好的媽媽餵mamaway托腹帶
我覺得有用有差誒~
大概可以減緩30~40%的下墜不適感
雖然走路還是累,膀胱還是酸軟,恥骨依舊痛
但至少有綁著會覺得有外力幫忙捧著肚子的感覺
應該早點開始用托腹帶的啊!!!


除了媽媽餵以外,朋友有借我一條六甲村的托腹帶,
兩條比較,我覺得六甲村的設計比較著重「腰部支撐」
如果妳是腰很酸的孕婦,可以選六甲村的
但我這胎腰不會痠痛,主要覺得肚子下墜感太不舒服
mamaway的肚子托腹效果我覺得比較好
所以後來就改用mamaway的了~
給大家參考~~
(ps 六甲村的英文是mama village,兩牌也太像,買的時候要看一下)


【懷孕33W】
這週~~天啊,又有更多不舒服了
上一胎好像沒有那麼弱不禁風?莫非真的是老了?
除了走路很容易就累,稍微走超過5分鐘肚子就開始變硬,必須走很慢很慢
恥骨痛也是繼續糾纏著我,晚上睡覺躺著翻身都會痛
而且突然之間,肚子變得好大啊!!!
走路速度更慢了哈哈哈(一直走在很後面的媽媽)


好險郭郭都會陪玩,盡量讓我休息
但我還是很希望可以趁現在還有心力,多陪小鹿一點




上週六在公婆家吃完母親節大餐,開車回家
坐在後座,椅背的角度讓我很不舒服
因為後座的椅背有點稍微往後,讓我肚子變很硬
我變換姿勢,想要做挺一點,卻突然有種胸悶+喘不過氣的感覺
然後就一直持續到家,回家以後郭郭叫我躺著休息,他帶小鹿去洗澡
但躺著也沒有緩解不適感,還是覺得呼吸需要比平常用力
而且可能因為才吃飽,躺著又有點胃食道逆流的感覺
需要坐起來把上身墊高,總之就是怎麼躺都不對就是了

躺了30分鐘小鹿洗完澡+喝睡前奶,
我就斜躺在床上開始唸故事給聽,幫她刷牙,接著郭郭哄睡
洗完澡以後,好像有好一點了~~

上網查「懷孕 胸悶 喘不過氣」只說這些都是後期的正常症狀哈哈哈
因為子宮變大,擠壓器官造成的~~
好啦,正常就好(攤手)

郭郭哄睡出來以後,幫我按摩腳然後一起看日劇
真的覺得好險有郭郭,很體貼我,也很會陪小鹿玩~
看我累就會叫我去休息,不要煮晚餐
真心覺得要生二胎,必須要有個很靠得住的老公才可以啊(抱)~~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