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6週】
這兩天,因為疫情爆發,在家居家防疫一週多
我開始變得好焦慮喔!!

平常原本是我媽媽來陪小鹿

我們在疫情還沒爆發、沒有居家防疫以前
是跟我媽媽說好,在我預產期前兩週,請他來台北住
這樣萬一我有產兆,不管何時要去生產,小鹿都有人顧

可是現在我媽媽也都沒有來台北了
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產檢那天還宣佈停課延長到6/14(我的預產期6/21)
要叫我媽媽來住,我也擔心他在台北會緊張
哎哎哎哎哎

加上這兩天疫情越來越升溫,也不知道生產規定有沒有改?

總之這幾天我一想到生產的事情,就一直嘆氣
覺得壓力好大,為什麼會是這時候?
 
-----

到了36W,要開始每週去產檢了~~
但這次產檢,不想讓小鹿去醫院,郭郭又不想讓我搭計程車
所以就是郭郭跟小鹿在車上等我
我自己下車去產檢

產檢一切正常,但溫醫師突然自己跟我說「39w差不多可以約一下催生喔」
記得前幾次產檢,我問他催生的問題
他都很保留的說,「最快」也要39w才可以催生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
所以醫生覺得能生就快點生?哈哈
總之醫生這麼說了,我也就趕快諮詢了一下關於催生的事情

因為我會在禾馨生產
目前禾馨的規定,是一定要有「快篩陰性」結果才可以辦理住院
如果剖腹、計畫性催生,「兩天前」陪產人一位+產婦要到禾馨快篩站快篩
兩人都是陰性,才可以住院
當然如果陪產人檢驗是陽性,就要趕快換人

如果是自然產,要等產兆的話
護理師說,他們的快篩結果約30分鐘會出來,
建議一有陣痛,就要趕快預約快篩
當天趕快在醫院外快篩後等結果
陰性可以辦理住院生產
陽性就會安排轉院

但因為我上一胎是半夜開始陣痛
我這次就超害怕一樣會是半夜要生
護理師就說,快篩站只有9~17點,
如果產兆是在半夜
就是到產房外面,由值班醫生快篩
但一樣要等到快篩結果出來,才能安排你入內生產

聽完以後我只覺得~~這個心理壓力也太大了吧!!!
疫情到底要把產婦逼到什麼地步~~~

所以就打想約滿39當天就催生
同時也祈禱寶寶不要提前出生,讓我們措手不及啊~~
 
上車以後,我跟郭郭簡述了這些事情
他也說那就催生吧~~
照我希望的,能早點生就早點生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我預約了39w那天催生,就表示我可能有一個月都要看不到小鹿了誒!!!」
然後眼淚突然就在眼眶裡打轉
(因為疫情急升三級,禾馨是建議大寶不要入院)
(我的月中也是大寶不能入住的)

郭郭:「哪會啊~你可以回家看他啊,那麼近」

但這真的就是一種媽媽才懂的感覺
一想到要跟小鹿分開那麼多天,眼淚就掉下來
理性我知道到時我有妹妹要照顧
也知道回家以後一次顧兩個才是真的想哭的地獄
但是現在就是無法控制這種想哭的感覺啊~~~

--------
原本四月底就談好,等我七月中出月中
就要來家裡幫我們顧二寶的保母
今天突然傳了訊息說他不來了!!

我的世界真的晴天霹靂!
怎麼會這樣~~~~找保母這件事真的讓我心好累
而且現在這種非常時期,要上哪去找人?
詳情請看這篇

晚上跟朋友聊一聊,跟郭討論過
我們也覺得疫情看來短期內也不會緩解了
這時間要找誰來帶新生兒,都不放心
可能真的得做好自己先一邊帶二寶、一邊工作的日子(嘆氣)

------------

今天早上,突然收到一個很照顧我們的Lulu姐的LINE
他看到我前一天FB的po文
就跟我說了一些話
我聽完秒哭,然後我就打從心裡釋懷保姆的事了
決定就先自己帶一陣子吧!

我原本這段時間,一直覺得疫情期間生小孩讓我好焦慮
也覺得好麻煩、為何是這時候?

Lulu姐就跟我說
疫情影響的層面,是所有人
當然因為我現在懷孕後期,身體不舒服等等的
會讓我壓力大、想比較多
但其實,有更多人的生活,因為疫情而受到的影響更嚴重

疫情讓我們體會到生活的不方便
這也是讓我們省思自己原有多幸福
其實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
以前人沒那麼多物資,也活的很好

寶寶選這時候來到我們家,
我們一定要相信這就是最好的時刻
(聽到這句話我秒哭,後來跟郭郭轉述到這段,我又再一次哭,
現在打字,還哭!哈哈哈到底有多愛哭?)

只要我跟郭郭一起努力,一定做的到

保姆暫時沒找到
她開玩笑說「叫郭郭辛苦一點就是了」哈哈哈

聽完這席話,突然覺得釋懷了~~~



 
後來跟好友Penny說~
他也說其實如果決定暫時先不找保母,我也許比較不焦慮

真的就是心態轉個念
反正最差就是自己帶啊哈哈 也不能怎樣了
原本我是想說生完,想要立刻回到原本的工作
因為猶記生完小鹿,雖然有我媽媽白天幫忙
但我們大概也花了一年多,才真正找回工作跟新生活的平衡
中間我也歷經幾段低潮期
這次會提前找保母,就是希望可以快點渡過陣痛期
沒想到保母臨時取消,打亂我所有計畫
不過寫文章的當下,我已經釋懷了,
真的就覺得也沒那麼可怕了
很多時候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看來就是要被嫩嬰綁架一陣子而已啊哈哈 

-------

後來我跟倩兒聊天,她立刻傳她正被2個月大的弟弟Marco綁架的照片
「你現在不用哭好嗎,因為你以後天天都會比現在想哭」
「你看我現在就是整天背著嫩嬰打電腦工作啊」  


看開以後真的突然覺得沒什麼了
現在就期待下週產檢,趕快把催生日期定下來
剩下的這三個禮拜,好好在家多陪小鹿
畢竟妹妹出生後,感覺又是一場硬戰了啊哈哈哈

小鹿怎麼會那麼可愛啊啊啊啊 
生產的時候一定會很想他的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