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很不順的一天。

中午因為我們堅持要小鹿把一起打的蔬果汁喝完。
才能吃她很想吃的燒賣跟珍珠丸子。
(她的才60ml, 後來還減至30ml )
她因此爆哭崩潰。怎麼說都沒有用。

但我們覺得不能讓她哭了就達到目的。
且蔬果汁還加了蜂蜜,一點都不難喝,前天她就開心喝完一整杯。
所以我一直耐著性子,溫柔堅定的說「只有一點點,是甜甜的果汁,喝完就可以吃燒賣囉」

但她就這樣跟我們僵持30分鐘。
哭到眼淚鼻涕都掛在臉上。
鼻涕一張衛生紙擦不完。

「我要吃燒賣,爸爸不要把燒賣吃完,我不要喝果汁、我都說不要了為什麼還要?」

其實當下我也心軟放棄,老實說不喝那杯果汁也沒差
加上我工作事情還在處理,一邊陪她也好疲憊
我也不想一直這樣僵持
我也心疼她想吃燒賣(因為她真的很喜歡吃)

郭郭在旁邊也已經到了臨界點。
一度有情緒的說「好!那就不要吃,不吃一餐不會怎樣」

面對一個一直爆哭的孩子,真的很難平靜。

我就跟他說我來處理就好。

後來我跟小鹿說長針指到10、
我就要把燒賣跟果汁都收起來囉!
語氣依然很平穩的說:「你如果喝完果汁就可以吃燒賣囉」

但只引來一波更崩潰大哭狂吼。

我再溫柔的提醒她一次原則。
然後她繼續狂哭、一直跳針說她就是不要喝。

時間到了,爸爸把東西收走,她就更瘋狂的大哭
中午她只吃了一點點,應該是還沒吃飽
這次她衝到房間裡,在床上大哭大叫的說:「那我要吃什麼?????」
眼淚鼻涕掛臉上。
我當下真的超級心疼。

我進房間,等她冷靜後自己跑來找我。

我一開口,她又哭「那我要吃什麼?我要吃什麼、我想要吃!! 」

20分鐘解釋溝通完後,她不哭了。
她哭腔說:「因為不好喝,我不想喝」

之後不管講到什麼,她都能借題發揮,隨時又要擠出眼淚。

拜託,媽媽才想哭。

就在此時,收到一個讓我崩潰的line

是原本從四月就說好之後要來帶妹妹的保姆:
「不好意思我考慮後決定不過去了」
(因為一些因素我們原本是近期才要簽約的)

我整個人要崩潰。

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台北保姆都停托了
這時候我該上哪徵保姆?
家門都不能出了,何況要重新找、重新面試?

老實說這幾天疫情的不確定性,
讓我面對不到一個月就要生產的事情很恐慌,覺得壓力很大。
這則訊息無疑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陪玩的時候,笑都笑不出來

就這樣一直陪玩到煮完晚餐,心情都還是無法平復。

但小鹿倒是很開心,下午後來玩剪紙玩的不亦樂乎也沒喊餓,
晚餐時則乖乖地吃的了很多菜。

還指著桌上重新加熱的燒賣自己說
「爸爸~那是我中午的燒賣嗎?我中午沒有吃燒賣,因為我沒有喝果汁。那我吃很多菜菜」
(此時又覺得小孩真可愛)

但今天真的好漫長啊。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的部落格原本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又要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