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住院第三天了,昨晚我睡的一樣很差
因為護士說要勤換尿布,白天我一小時換一次
半夜兩小時換一次,但身體好像有種做好長期抗戰的感覺
反而沒有像第一天感覺那麼疲累
(第一天可能加上心情上的不踏實)

小彌到半夜的時候體溫變的超低
臉跟脖子摸起來都是涼的
空調關了還是一樣很冷,我自己都裹緊棉被
後來她五點多因為護士量體溫爆哭
餵奶她一口都不喝,只好抱著在房間走來走去,半個多小時後睡著了
等他感覺溫暖,體溫回升才放床上一起睡
八點左右又有護專實習生進來
量耳溫只有35.9,她可能太吃驚,所以一連量了五次
小彌也被吵醒了
後來護士又來量一次,體溫有36.1 就算正常了
 
【都不喝奶啊】
上一餐0:00喝90cc,早上9點竟然也只喝80cc(平常在家是喝160~200啊!)
平常我不是會擔心這種事的人
但她昨天一整天也是都喝平常一半的奶量,實在不得不讓人緊張
護士說,可能他病程還在持續,胃口不太好
但至少看起來精神很好就不用太擔心,奶有喝就好。


真的太累,就用限動當日記了




老實說我拍完這個影片,看著小彌一直笑,我哭了 
我的寶貝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我們七天後一起回家啊!




連梳子都沒有的狼狽素顏媽媽
容我套濾鏡跟東方文華自拍一下
因為小彌兩天小睡都只能30分鐘,今天決定叫郭郭帶揹巾來
背著睡有睡了一個多小時,希望精神好一點就願意喝多一點奶了
這幾天真的好險有隔壁媽媽一起
昨天半夜他家兒子也是不停爆哭啊!!!


中午視訊的時候我媽說,小彌手上扎針的地方是不是水腫了?
嗚嗚我也看不出來~~
早上是有點滲血,護士說因為寶寶手動來動去,會一直摩擦一定會這樣
不然可以用尿布把手手包起來
這樣寶寶就不會去吃手
但一包小彌就哭了,明天預計要拆針抽血
到時候我要請護士幫忙把針插在腳上
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小彌吃手跟趴趴的樂趣啊啊啊
一直到晚上又滲血,護士就幫小彌重貼一次

 
【醫生巡診】
細菌培養的結果出來了,確定就是泌尿道被大腸桿菌感染
原本打的兩種抗生素,其中有一種對這種細菌沒效
下午會對症下藥,換一種抗生素
然後就看明天抽血報告的數值如何
如果有好轉,就安排再打三天抗生素,接著回家改口服藥
如果沒有好轉,就要再繼續別的療程了
千千萬萬拜託,一定要好啊!!!

然後我問醫生關於小彌不喝奶的問題
他說有可能是因為點滴有葡萄糖
所以讓她不會餓
既然現在沒有發燒,精神也不錯,那葡萄糖量也不用那麼多了
降低一點,看看晚上食慾會不會恢復

然後~~從下午三點開始,一直到晚上八點,就是一場戰爭!!!
明明我一點多用背巾背著讓他睡了一個多小時
但醒來卻依然在爆哭
只好一直抱著走來走去,直到四點多好不容易睡著


只是想拍他的點滴,竟然剛好拍到爆哭一瞬間


然後就繼續抱著哄~~
抱到我真心覺得手不是自己的了
傳訊息問隔壁媽媽,她也才結束一場爆哭戰爭哈哈


好不容易放回床上,點完晚餐Ubereats
正要下去拿的時候,小彌又哭了!!!
抱起來餵奶,死命掙扎不肯喝!最後竟然只喝60
這是新生兒的食量吧!!
把小彌放在推車上扣好安全帶,請護士幫我看一下
我趕快衝下去拿晚餐
拿到晚餐以後我真心覺得自己是餓死鬼投胎
我用高中男生扒飯那種速度,狂吃!
一方面覺得好累需要補充熱量,一方面是小彌感覺下一秒就要哭了啊~~

吃飽繼續把歡必把小彌背起來哄睡
結果悲劇發生,兩個奶嘴都掉地板!!
因為她有點滴在,我沒辦法背著他消毒奶嘴
我只好把他放回床上讓她崩潰,趕快衝去走廊用飲水機熱水消毒奶嘴
回來以後,奶嘴又掉!!!
我想訓練人類抗壓性就在此時此刻

最後總算哄睡了
然後在抓緊時間衝去洗澡,果然一洗完他又醒了
好險醒來時,他笑咪咪的
我就再去洗奶瓶,用熱水消毒,然後隔壁媽媽就過來聊天
我們兩個嬰兒輪流大哭,兩個媽媽都累爆哈哈哈

傳LINE給郭郭,但他看了反而更著急無能為力
哀哀,真的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啊~~


好笑的是,隔壁媽媽後來又提了通化夜市的塑膠袋來找我
「誒!我跟我老公說我累炸了!我要吃烤香腸跟蔥抓餅加蛋,他就說那他去通化夜市買」
「還買了地瓜球,你要嗎?」
我覺得太好笑,還叫他給我拍照


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就獲得一隻患難見真情的烤香腸
真心感謝在此時此刻,我們能擁有彼此啊哈哈哈哈
但我只吃一口,就去抱哭到扭來扭去的嬰兒了
希望明天抽血一切順利!


【小彌住院日記】
- 小彌日記:4m15d 泌尿道感染發燒住院
- 小彌日記:4m16d 住院第二天
- 小彌日記:4m17d 患難見真情的烤香腸
- 小彌日記:4m18d 感染指數下降了!

- 小彌日記:2m調整作息,3個月睡過夜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 二胎催生自然產日記
- 生完寶寶【可怕的產後荷爾蒙】
- 人間天堂月子中心:台北人之初敦化館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