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初產後護理之家 敦化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30號
電話:02-27131680
官網:請點我

要來分享我生完二寶小彌妹妹,
住的人間天堂月子中心:「人之初敦化館」啦
這間在台北市敦化北路綠蔭大道上的獨棟月子中心
根本就是五星級飯店等級!
我應該一輩子都會想念住在這裡的30天啊!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出住了
帶著嫩嬰回家三週,還要陪大寶,真的累到整天灌咖啡跟滴雞精
超級想念人之初的嬰兒室跟天使護理師們啊
上次有粉絲說:「我兒都小學了我還在想念月中」哈哈哈哈


但要再入住,只能再拼第三胎,這太可怕了
只能寫文章分享給之後要生孩子的媽媽們啦~


【價格】
這絕對是大家最關心最想知道的!
身為台北市頂級月子中心
價格的確不是太親民,但是我覺得他超級物有所值
10坪房:原價$13800  
12坪房:原價$18800 
14坪房:原價20800 
我是在懷孕10週就下訂14坪房型,有早鳥7折價
但付款的時候還是揪著心哈哈哈
不過,實際入住以後真心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我一輩子都會想念這裡啊~~

【預約保留房間】
預約月子中心中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預產期很難抓
我是2020/11月,懷孕8週就來預約參觀了
當時真的完全看不出懷孕
因為是二胎比較有經驗,知道好的月中都要提早搶
所以一照到心跳我就立刻衝去參觀
結果竟然還有人比我更早訂!
我最愛的房型已經被訂走了,業務說那個媽媽是一驗到懷孕就下訂
真的太狂了!


10個月後,帶著一個嫩嬰回家前的比對圖
口罩高到根本看不出是誰哈哈哈


簽約當時,預產期2021/6/21,但實際我6/12就生了
大部分的月中,如果遇到提早生,館內無房的狀況
會幫你找鄰近的月中轉介
或者是媽媽先回家,寶寶先入住給護理師照顧
但這都是會讓媽媽焦慮的下下策解決辦法啊
人之初在參觀當下讓我覺得最貼心的地方,就是他們館內有「保留房」!
也就是說不管妳何時生,館內都有房給你住!
如果剛好你提前生了,你預定的房型還沒退房
人之初的做法是房間升等不補差價,降等退差額!!
這點真的讓人覺得太太太安心了~~

 
人之初敦化館是一整棟獨棟設計
「這是飯店大廳吧?」一進門參觀時就被驚豔!


入住30天遇到三級警戒
人之初的防疫做得超級確實
除了全館護理師+行政櫃檯人員都打過疫苗
我們從外面回來,也會幫我們全身噴霧消毒
送來的包裹或是外送,櫃檯人員都會酒精消毒
護理師照顧寶寶們之前,每次都會噴手部消毒以外,還會多穿一件隔離衣!
真的非常非常細心


【大寶房& 兒童遊戲室】
因為我這胎是第二胎,所以訂月中前
一直非常猶豫要不要訂大寶可入住的房型?
我怕我自己會非常想念小鹿,但又怕她一起住會無聊
我也沒辦法好好休息~真的好糾結!
人之初有三間10坪大寶房,是比較長條型的格局
我去看過以後不是很喜歡,
最後考慮了非常久,沒有訂大寶房
如果沒有住大寶房,大寶就不能進房間
想來月中看媽媽的話,
可以預約一樓有一間遊戲室
一次使用時間一小時,後面沒人的話不會趕人喔


但是我入住期間遇到疫情三級警戒
除了老公以外,其他人都不能進來,連大寶也是
所以小鹿也只有一開始來參觀過
我想他的時候是自己回家看他
一開始我也經歷過超級想家,
好幾天晚上都在月中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可以看這篇【可怕的產後荷爾蒙】
心裡一直記掛著小鹿,我們每天都視訊一小時
但是大概一週後,我就感受到自己住月中自由的美好了哈哈哈



不過老實說,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要不要住大寶房
我還是會很猶豫,因為生了第二胎,心就是被切成兩半
怎麼決定,另一邊都會有點遺憾


好險在人之初這30天,讓我覺得好像住在天堂一樣
減少了很多想家、想大寶的心情
我也是出住回家以後才發現,回家後兩個孩子的生活有夠累
也沒有辦法好好跟二寶小彌相處

很慶幸在月中的30天,小彌有當過短暫的偽獨生女時光啊哈哈哈


【公共空間】
人之初敦化館有3層樓,最令人驚豔的是3F的這個走廊!!
即使我都在這住了30天,每天經過還是會被這幅美景嚇到


每週遇到房間紫外線消毒的時候
我們就會坐在這裡享受敦化北路的綠蔭+美景
更誇張的是~
背景音樂放的還是古典音樂,整個就像住在美術館裡一樣
我都要覺得自己在演「上流社會」了啊哈哈哈哈

 
【環境:房間設備】
人之初敦化館即使是10坪的房型
房間配置的感覺都非常的舒適,不會擁擠
但考慮到郭郭白天也都會來這裡工作
一開始我就是鎖定12坪跟14坪的房間




後來~~我住的是14坪的行政套房,超超超舒適
這間房型我在參觀時因為滿房,只有看到照片
但因為看過12坪房型已經非常滿意
所以就直接下訂14坪面敦化北路樹海的房型


第一天入住,打開房間門,整個被驚豔!!
這採光,這景觀,這房型!
沈穩的色調跟空間感,完全媲美五星級飯店,太喜歡了




每間房都搭配Queen Size的雙人床
不管是床墊還是床單被套,都舒服的讓人讚嘆
舒服到我每天躺進去就不想下床
最後一天出住時我們還問了床墊是哪一家?
結果是「德泰」床墊,人之初自訂款!
(下一次我家換床墊也要買這款!)



阿姨每天都會打掃,更換浴巾毛巾、換哺乳衣
每週換一次床單、紫外線消毒整個房間


不得不說,人之初的哺乳衣超好看
很有無印良品的風格啊


房間裡有空氣清淨機、
電視有第四台以外,也
可以直接看到寶寶在嬰兒室的狀況
(家人用手機連線也可以看到)
另外~就是房間內竟然還有 nomi躺椅!!


這張nomi躺椅從第一胎我生小鹿就有買
一直用到現在小鹿都2歲多,當餐椅超好用
沒想到人之初的房間裡就有!!




房間裡有一張人體工學訂製哺乳椅+月亮枕
我就是在這擠奶擠了30天~




但在怎麼樣,都比不上面對敦化北路樹海的這片大窗戶
我都跟郭郭說「我們人生唯一一次住在敦北樹海,就這30天了」哈哈哈
每天看到這片綠色窗景就心情好好喔
看著照片寫文回想,真心覺得人之初就是天堂無誤


房間裡有Combi消毒鍋、冰箱、洗手泡泡
貼心的附上奶瓶清潔劑
因為之後會需要洗電動擠奶器的配件,
只要自己帶奶瓶刷就可以



房間裡有AVENT溫奶器、黃金盾
竟然還有手沖壺!哈哈哈真的很為爸爸著想啊~


【浴室】
冷水經過濾後以紫外線消毒殺菌,
熱水經鍋爐煮沸後再供應
浴室東西不只一應俱全,而且還非常高級啊!
就像五星級飯店一樣,
乾濕分離,也有暖風機,坐月子期間要洗頭洗澡都不用擔心著涼





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


洗手台旁邊就放著尿布台
寶寶進房間要洗屁股換尿布都超方便


最厲害的是行政套房還有浴缸跟更衣室
但剛生完坐月子的媽媽根本就不能泡澡啊~
所以完全是爽到爸爸哈哈哈
郭郭大概兩天就會在這裡泡一次澡
根本爸爸來做月子 XD


備品使用歐盟認證有機精油品牌「璀莉緹」
跟館內SPA用的是一樣的產品
小罐的是乳液跟潤髮
用完的話,每天打掃的阿姨都會補上
連浴巾毛巾也是天天更換


沐浴乳跟洗髮精,則是整罐未開封全新品,
五星級飯店都不一定是用全新品啊!



【嬰兒&媽媽照護】
生了第二胎就會知道,嬰兒照護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人之初的護理師跟嬰兒室都太棒了!
我們入住的時候,是全台三級警戒
人之初的防疫保護做得非常周延
除了他們全館照護人員都施打過疫苗以外
每個寶寶的嬰兒推車裡面,都有一件自己乾淨的隔離衣
護理師「每次」抱小孩,都會不厭其煩的換上隔離衣+手部消毒才抱寶寶
真的覺得超級安心啊~


嬰兒室照護比是1:5,全護理師照顧
館內一共三層樓,有25間房
嬰兒室設置在1樓跟3樓


護理師分為專門照顧寶寶的,還有專門照顧媽媽的
分工非常細、超級專業!
這位是整個人之初兩間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督導」
我都說她是寶寶翻譯師,是個超級嬰兒通
教了我們好多關於寶寶的事情
即使是二寶了,還是覺得學到好多!
有督導在就覺得超級安心,什麼都可以問他


護理師人都非常好,每個人都有經驗又很有愛心
嬰兒室裡都有攝影機可以看到寶寶


每天推寶寶進來,「每一位」護理師都會主動跟我說
小彌有沒有什麼新的狀況、或是剛剛睡得好不好?

腿上這個是某一天突然出現的一整片「毒性紅斑」
但護理師說名字聽起來可怕,其實是寶寶很常出現的疹子
不會癢也不會痛,過一兩天就消失了


寶寶的嬰兒推車每天都會酒精擦拭消毒
還有一本寶寶日誌,也是天天都會更新


很有趣的是推車裡面還有故事書
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故事書要做什麼?
但是發現好像常常會換不同的書
後來問護理師才知道~~
原來這是人之初希望爸爸媽媽,多跟寶寶互動的貼心小設計


有時候不知道跟寶寶講什麼?
可以利用唸故事書給他們聽,讓他更熟悉爸爸媽媽的聲音
(不過我也只念過一次哈哈哈)


雖然我已經是第二胎了,但這胎我母愛反而大爆發
比第一胎更常把寶寶推進房間
幾乎每天都有6~7小時,小彌都在我房間啊


如果寶寶在房間裡待比較久
護理師還會主動打電話關心「媽媽~你跟寶寶都還好嗎?」

「等等寶寶要喝奶囉,要不要先幫你準備?」


甚至因為小彌有一陣子屁股很紅
有一個晚班的護理師x樺(嗚嗚我忘記她名字)她人真的好好喔~~
晚上她來上班時,小彌就已經在我房裡了,
她還自己打電話關心小彌屁屁狀況
問有沒有需要進房間幫忙曬屁股?
表示他們即使沒看到寶寶,也一直會關心寶寶狀況
真的有夠貼心啊!!


【每週兩次小兒科醫師巡診】
這點也讓人超級放心,一週兩次小兒科巡診
有任何問題,醫生都可以及時發現!
剛好我們有收到醫院做的新生兒報告有疑似異常
當下超級緊張!!
護理師就說可以直接請巡診醫師來的時候幫我們解釋
真的覺得疫情之下還可以有小兒科醫生巡診太需要了啊!


小彌因為瓶餵喝奶速度較慢,吸吮力比較弱
親餵的時候嘴巴張嘴的幅度也很小
醫生觀察覺得她的下顎肌肉比較緊繃


因為人之初跟「安兒康兒童診所」有配合
後來就直接幫我們安排了「安兒康」的物理治療師
來幫小彌做更謹慎的評估(沒有額外收費)




好險後來要出月中前

小彌的狀況好了很多,
治療師也教了一些放鬆肌肉的動作回家繼續做
出月中後,治療師還持續跟我聯繫關心小彌狀況
覺得好感動!!

 
【媽媽照護:護理師每日量血壓、泌乳諮詢+疏通預約】
【中醫師、營養師巡診】

餵母奶!
這是所有生過的媽媽都知道,比生產更令人痛苦的事情~
我是自然產,三天後出院,
入住人之初剛好就是正要漲奶極痛苦的時候
這裏的每一個護理師,推寶寶進房間時
都會主動問「媽媽~胸部還好嗎?需要幫你看看嗎?」
前一週也會主動幫忙檢查子宮歸位狀況
加上我是一個很愛問問題的媽媽哈哈
所以我碰到每個護理師,都會問他們關於擠奶的問題
覺得獲得很多新的知識,對我的擠奶之路很有幫助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們
詳細的母奶之路我會寫在這篇【二胎擠奶人生】


到後面母奶比較順了,我也請護理師教我很多種不同的餵奶姿勢
而且他們都很細心喔!
交班細節做的超詳細確實
有天下午,我跟某個護理師說:「下一次餵奶,我想要學躺餵」
幾小時後,遇到護理師已經交班了
晚班的護理師推寶寶進來時,
就主動問我說「媽媽你是不是想要學躺餵?」
是不是真的超貼心的!!


【泌乳疏通課程(提供單堂體驗)】
這個對哺乳媽媽來說真的太太太重要!
塞奶塞的超嚴重時一定要先疏通,就會舒緩超級多!!
我雖然都一直有請護理師幫忙看胸部狀況
還有兩位護理師都有進房幫我手擠奶,教我正確姿勢
可是後來還是遇到塞奶!
所以護理督導永麗姐,就幫我安排泌乳疏通的課程(超級感動~)
這課程是「躺著」讓泌乳老師按摩胸部,
在老師神之手按摩的時候,母奶會像噴泉一樣瘋狂噴射~~超神奇!
疏通完以後,原本漲得不行的胸部都會變很軟很舒服
之後自己再擠奶也會容易很多
認真覺得可以幫你解決母奶痛苦的月中,就是一百分的月中啊!


【親子教室課程】
人之初每週還有1~2次的媽媽教室
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改用視訊上課
雖然我是第二胎了,但是人之初這裡很多母嬰照護的觀念都很新


所以我每週都還是會開視訊一起上課
這一堂是護理督導的「如何安撫你的寶寶」
超級有幫助!!


督導視訊上課教的這個抱寶寶方法~~超級受用!


後來碰到護理督導本人,
我們請她親自示範,教我怎麼安撫寶寶

據督導的說法,目前沒有遇過不喜歡這姿勢的寶寶啊哈哈


爸爸立刻現學現賣
小彌真的超喜歡這個姿勢
後來常常就這樣睡在爸爸的手臂上有夠可愛


我必須說,如果你是新手媽媽
真的不要猶豫也不要害怕,平常護理師推寶寶進來
把握機會問問題就對了,有什麼擔心的?不懂的?
怕不知道怎麼安撫寶寶?不知道怎麼哄睡?都可以問護理師們
像小彌剛出生的時候,下顎的肌肉比較緊繃
所以吸奶的速度非常慢,嘴巴也比較張不開
護理師就教我們用「嬰兒自主式瓶餵法」


真的覺得第二胎住在人之初,寶寶跟我都太幸福了啊!


【中央廚房每天現做餐食】+【營養師設計菜單】
人之初的餐點,都是自己的廚房每天現做的!
一天五餐,少油、少鹽,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餐點都是由營養師調配的,一日供應約2300卡
看起來有點多!!
但那是因為要配合泌乳需要的熱量


像我入住30天,菜單就是根據產後調理設計
剛好就有吃到完整四周的菜單



入住的時候,營養師有先請我們量體重
制定營養計畫,我跟他說我很愛吃甜食,
他說月子心情要好,先不要想著減肥
蛋糕甜食都可以吃,有吃甜食的那天,月餐的澱粉減為1/3就好
果然我月子餐吃光,期間動不動還點外送飲料跟甜點
3週後還是瘦了3公斤啊~~
(如果不吃蛋糕飲料應該可以瘦個5kg哈哈)
到了出住前,營養師改開始幫我制定「減肥哺乳飲食」
希望可以瘦回產前體重


【一日五餐紀錄】
通常老公都不會想要吃月子餐,因為聽起來很養生哈哈
但人之初的月子餐,我有時真的吃不完
連郭郭吃了都說「這真的是好吃的餐誒!」
以下是我隨便選了一天,紀錄一天五餐的餐點

【早餐】中西式輪替,會搭配水果、牛奶、豆漿
拍照這天的餐點是:起司火腿小饅頭 +牛奶+核桃+小番茄



中式的早餐有這種鹹粥,或有時候是湯麵
味道都非常好!


【午餐】
蔥爆牛肉、鮭魚、小白菜、燉湯、薑黃飯


調味不會過重,但又很開胃。
都是自家中央廚房每天現做,食材都非常新鮮
每天都有優質蛋白質




【午點】甜湯 or 燉湯 or 港點
今天的是白木耳藜麥甜湯,很好喝!!


每天的午點不一樣,之前還吃過港式燒賣!
當下想說「我一小時前才吃完午餐,現在還有燒賣?這樣吃真的可以嗎?」
可是偏偏他們的燒賣真的好好吃誒!
實驗結果,我30天都這樣吃,不胖反瘦,
所以真的是照著吃不會錯
太幸福了吧~~~


【晚餐】醬燒雞肉 紅燒豆腐 青菜 煲湯


醬燒雞肉真的好下飯,太好吃了!


我超愛喝人之初的港式煲湯,每天的食物不一定吃的完
但湯我一定都會喝光光!
因為他們的湯真的都很好喝~~


後來才發現原來每週的湯品都是依照中醫師規劃燉煮


除了正常的擺盤,每週會有一次
會出現這種看起來很不合理的月子餐
看了心情就好好啊~~哈哈哈


到底誰的月子餐可以吃牛排跟蘑菇濃湯的啦!哈哈哈


【晚點心:紫米甜湯】
看到這是不是已經飽了?
沒想到每天晚上還有晚點心呢!!

 
【Happy Monday】
再來~就是每個禮拜一,
人之初特別規劃的「Happy Monday」的點心!
這是我三個禮拜吃到的點心們
超療癒的阿~~
青木定治的馬卡龍,超超超超超好吃!


之後兩週,分別是「茹絲葵」跟「chilis」的三明治
但因為月子餐真的太飽了,所以是個爽到老公的療癒下午茶
我都給郭郭帶回家跟小鹿一起吃了




【根據護理師/營養師評估:每日提供兩壺茶飲】
我生完大概五天,就開始水腫
營養師幫我把原本的養生茶,改為瀝水腫的「觀音串」
因為要泌乳,護理師在我入住第一天時就開了通乳茶給我
建議一天需要攝取2400~3400的水分
我說我喝不完,她說那至少茶飲要喝完,開水可以先不喝


【產前瑜伽教室】
這也是我當時下訂時超級心動的一點!
人之初竟然在「產前」就可以享受館內資源
簽約下訂後,一個月可以免費到館內上一次「孕婦瑜伽課」
還有一些產前衛教課(但我沒上到)


真的沒聽過有月中在你還沒入住前,就開始照顧你的啊!
當時老師有教我怎麼舒緩孕期不適的瑜伽動作
真的超有效~~
但因為後來疫情爆發,瑜伽教室也暫停
所以我只上過一堂課>"<


瑜伽教室旁邊還有幾台健身器材可以免費使用
郭郭一直說要去用,結果30天都沒用到哈哈哈


【寶寶游泳】
簽約時有送一次寶寶游泳,
只要寶寶體重大於3000g就可以安排了
真的有夠可愛!!


就是安排在大廳看到的寶寶泳池裡面游泳
沒有疫情時,還可以邀請阿公阿嬤一起來看寶寶


光是泳衣就有這麼多套可以選
可愛到炸裂!


護理師都會在旁邊看著寶寶
所以不用擔心寶寶會危險
「小彌~~你這造型太像阿珠媽了」哈哈哈哈
我在旁邊拍照笑到不行啊


之後脫掉泳衣,讓寶寶更能直接貼近水面
超放鬆~~他好喜歡游泳喔!




游泳以後,順便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洗澡


在人之初住了30天,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好的月中,真的讓你上天堂啊!
出住以後,人之初的護理師還有LINE我們
問回家照護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真的超級貼心~~再次覺得這錢花的太值得!!!
讓我一輩子都會想念在人之初的這段時間


好啦~~
以上就是我住「人之初敦化館」一個月的心得分享
希望對正在找月中的你有幫助
出住的那天,特別請護理師幫我們在天堂的走廊拍照留念
畢竟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回來住了
看照片懷念就好哈哈哈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 懷孕38W 催生前的快篩+捨不得離開小鹿跟家
- 生完寶寶【可怕的產後荷爾蒙】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