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一歲了誒!時間真的過得有夠快~
我都還在懷念月子中心的日子,小鹿寶包竟然已經一歲了
(是的,我昨天經過月中,還是好懷念)

小鹿的生日,我們一開始,
真的是因為最近工作爆炸性滿檔,沒有心力規劃慶祝。 
加上剛好遇上一波職業倦怠?

覺得每天都拍了那麼多可愛照片了,
不差這一天幫小鹿打扮拍寫真。 

雖然周歲生日不就是個數字,
卻也是我們跟小鹿相處了365天的里程碑誒
不幫他過一下,明年想到感覺會後悔捏
(拍照服裝佈置資訊我放文末)

 
記得小鹿剛出生,看到網路上其他部落客的寶寶都已經一兩歲了
看起來育兒生活輕鬆自在的樣子
我還在心裡想說「小鹿有一天也會長大成這樣嗎?我現在覺得度秒如年啊」
結果咻~一下,她就長大了!
事實證明,育兒生活超崩潰啊,但是我們也都熬過來了!
各位還在育兒之路起步的的新手爸媽們
你們也一定可以的!!
光衝著這點,就應該要小小慶祝一下吧哈哈哈


所以後來趕快預約了餐廳, 選了一個週末,兩家人一起吃飯慶生。
可以的話,拍拍全家福紀念一下!
但是我就是一個控制狂的個性
一但開始找餐廳,就會想要佈置場地
然後想要訂很美的蛋糕...
可是偏偏喜歡的場地,不是太貴、就是太小
而且重點是都沒辦法好好的讓我們拍照,
或是讓兩家人可以自在的移動聊天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覺得沒心力規劃啊)
後來我們甚至還開始找airbnb,想說這樣就可以不被限制時間
找個外燴或是訂個ubereats都好解決

最後,郭郭突然天外一筆的想到
「如果你想要拍照,那就乾脆租攝影棚啊!」
攝影棚的光線都很好,而且場地夠大,還可以抓周咧~


所以最後~~~
我們就租了Olympus的攝影棚
然後找了我們婚禮攝影師:破渡
幫我們拍全家福~~
多虧了破渡,這次郭郭得到好多父女合照
好喜歡這張照片,太有愛了!


這天我們是預約早上10~12點拍照
其實小鹿通常是下午精神會比較好
這天早上到攝影棚,雖然才剛起床喝完奶不久
可是她感覺一直有點緊繃
剛開始拍照的時候,一度要哭要哭的討抱抱
(我的紗裙是特地訂做的,實品真的美翻,剛好跟鹿的配一套)


在爸爸身上也是沒有表情,不像平常那樣笑瞇瞇很好逗


飛高高也沒表情哈哈哈
這張鹿的表情跟爸爸對比,實在太有趣了


雖然拍照這天,小鹿生日已經過了五天,但我還是訂了一顆蛋糕
打算拍照的時候可以用~
等等大家聚餐也可以再一起吃掉
我是找 Boka 訂做的~
我心裡想要的蛋糕
就是一顆純白色加高的蛋糕,一點點小裝飾+幾根像是仙女棒的蠟燭~
越簡單的蛋糕,越需要找人訂做啊~
網路上找了幾張喜歡的照片,跟Boka討論
沒想到他們一口答應,說「沒問題!」
幫我做粉色漸層+草莓裝飾
本尊真的非常可愛,太喜歡了!
上面很像Poky的是我蝦皮買的加長蠟燭


拿蛋糕那天,Boka多送了我們一隻可愛的小鹿娃娃
放在蛋糕上面太萌了啊啊啊
這個加高的蛋糕,其實就是兩個六吋戚風蛋糕疊在一起
所以Boka幫我做了兩個口味,一個香草戚風,一個是巧克力戚風
中間夾了草莓冰淇淋!超級好吃
而且他們的蛋糕是為了給小朋友也能吃,特別做的「減糖版」
我最後就有挖一口香草口味的給小鹿吃
不過我們之後是在餐廳吃蛋糕
實在太混亂就沒拍照了,但真心推薦有想做寶寶蛋糕的可以找他們


一開始因為阿公阿嬤都還沒到
先拍我們三個人的全家福~
因為這次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要拍什麼主題
所以破渡就叫我們自己做自己的事
他在旁邊側拍紀錄
「小鹿看媽媽~~」我在拍影片想要上傳限時動態哈哈

 


「來~我們來唱歌吹蠟燭~~」
小鹿寶包最喜歡唱歌了!超可愛啊啊啊


看蠟燭看到傻住的寶寶


其實這時後小鹿還是沒有很放鬆誒
因為他一直吃手手
我發現他是比較焦慮的時候會一直吃手
結果那天拍的照片,他不是在吃手,就是在吃奶嘴 XD


後來我們就帶小鹿去玩氣球




這組氣球,我真的太喜歡了!
雖然真的史上無敵貴!!!
這樣一組配色是$3780,刷卡的時候我心揪了好幾下

我當天自己手機裡大概拍了十幾張氣球的照片~
而且因為氣球只能撐一天,所以拍完照我們也沒帶回家
可是拍起來真的太夢幻了啊~~


我超喜歡這顆巨大金色氣球,他直徑有70cm喔!
美歸美,老闆說因為材質的關係,這顆氣球只能維持24小時
是個美麗的灰姑娘氣球啊~~


但寶寶比較喜歡氣球的緞帶
抓著不放 XD


或是挖媽媽的嘴巴 XD


「爸爸~不要抱我!我要玩氣球的帶子啦」


後來阿公阿嬤來了,帶了一個新玩具送小鹿
是姑婆從歐洲帶回來的小木偶




果然拍寶寶還是需要帶很多玩具吸引他注意力才可以~


然後,我們就先拍阿公阿嬤的大合照
但因為小鹿心情不是太好
所以破渡按了超多張快門,勉強才有一張小鹿半笑的照片哈哈




拍完合照,再來吹一次蠟燭哈哈哈
(那根鏟子是小鹿近期很愛的玩具)


但玩一玩受不了 生氣了!!


立刻再拿出她最愛的音樂書陪玩
(媽媽到底帶了多少道具來)
這系列音樂書,小鹿從六七個月開始看到現在一歲
超級熱愛!每次都會自己翻頁按音樂
然後開始跳舞




接著,小鹿的外公外婆跟我妹和她男友也一起從中壢來啦!
他們一到,我就說「咦?怎麼有個很重的味道?」
我妹:「不就是你要媽媽準備的 "蔥明門" 嗎?」然後拿出一大串蔥


哈哈哈哈超好笑!!
我媽說他為了綁這個「蔥」明門
去買了三把蔥不夠,我爸早上想拿一點來炒蔥花蛋還被她拒絕
「那是小鹿要過的聰明門!」
笑死我了!


其實我原本根本不知道抓周需要蔥明門
只想說上網租個道具,象徵性的抓一下,好玩就好
但因為我妹以前在新光三越當行銷,她一聽我要讓小鹿抓周
立刻跳出來說:「come on~我以前至少主持過50場寶寶抓周大會!
一定要先過聰明門、吃大雞腿、踩烏龜,最後抓周,然後頒發抓周證書啊!」


在此奉上「前」資深抓周主持人教大家抓周流程影片


但是那種大型抓周活動,都會訂做一個拱門
我媽因為之前是國小校長退休
她也說,他們小一新生入學,都會用硬水管做一個拱門,上面綁滿蔥
讓小一新生過「聰明門」,中午廚房阿姨就會把蔥炒成蔥花蛋給全校小朋友吃
但是這自己要在家做,難度也太高了吧!
後來我是上網看到有抓周店家的聰明門,就是用繩子綁蔥的方式
所以我就把這任務指派給小鹿外婆


「小鹿寶包來來來~」
因為心情不太穩定,一定要吃奶嘴的寶包
手上還要抓一個他最近莫名熱愛的漁網,才有安全感




沒想到她超愛聰明門!
一直伸手想要抓蔥  XD
而且因為特地做了聰明門,只過一次太可惜了
就讓他來來回回走好多次 哈哈哈


過完聰明門,阿姨立刻拿出「紅龜粿」的模具
讓小鹿左腳、右腳各踩一下烏龜,代表長壽、有福氣
這個做紅龜粿的模具,是我們住在鄉下的阿婆用了幾十年、真的模具喔!
我媽前一天特地回鄉下去借來的
結果阿婆聽到我們要拍照,還跟我媽說「拿去拿去,不用還我了」XDD


接著,抓一下大雞腿,表示寶寶不愁吃穿
我有看到網友分享是給小孩吃真的雞腿
感覺也滿好玩的
但我這個是抓周道具組裡面附的


然後~~就是準備抓周啦!
抓周道具是我從蝦皮租來的(包括那隻雞腿)
搜尋「抓周 租」就有很多賣家囉~
出租的抓周道具我覺得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就不特別推薦了
拿蔥、拿蒜,代表聰明伶俐、精打細算
(小鹿疑惑表情好好笑)


抓周道具們一字排開~
大家在小鹿對面吸引他注意力
鹿:「好多新玩具~快爬~」


「J個圓圓的球球好可愛,抓!」
(那是跳繩,完全不知道代表什麼哈哈哈)


場外大人在哀嚎~小鹿,那是跳繩誒?


鹿:「可愛~~」


然後小鹿阿姨說:「抓周有三次機會!還可以再抓一次」
所以立刻重新再來一次,把剛剛的道具弄亂
再讓小鹿爬一次~哈哈哈
這次,小鹿跑去抓計算機!
阿嬤在場外超開心的說「計算機誒~當精算師!」哈哈哈哈


爸爸作弊,偷按計算機吸引小鹿
「小鹿~你看這個是什麼?咚咚咚,可以按喔」




鹿:「那就這個好了!」


外婆亂入,丟了一張信用卡進來,小鹿立刻改抓信用卡


但最後好像真的是計算機勝出!
因為有按鍵可以喀喀喀的按,鹿覺得很好玩
「媽媽~我要這個!」


阿嬤立刻在旁邊說:這什麼牌子的?我也去買一台給小鹿
哈哈哈立刻被我阻止!
拿家裡的計算機就可以玩了啦 XD


抓周儀式完成~~
拿計算機跟聰明門合拍一張照


然後~~還要跟外公外婆拍全家福




扁嘴鹿吹第三次蠟燭XD
這個蛋糕真是訂的太值得了!


最後,準備拍兩家人大合照!
小鹿這時候受不了了,嚎啕大哭!
所有人都立刻轉過頭看她
大家表情超生動,好可愛哈哈哈


這次我們有規定大家上身都要穿白色衣服
拍起來比較有整體感
決定我們每年都要一起拍一張大合照
但明年要規定,下半身也要統一色系哈哈哈



------給親愛的小鹿寶包的第一封信------
好開心你來當我們家的小寶貝 
你加入我們以後,雖然很累,但是全家人每天都好開心 
你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阿姨姑姑的心頭肉 
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即使哭哭都好可愛。
想想一年前,你剛出生的時候,
我曾經因為不知道怎麼讓你融入我們的兩人生活,
在月子中心好幾次覺得壓力很大,崩潰大哭。
不想面對出月子中心的日子!
一年後,雖然帶著你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出門吃飯都像打仗一樣,我跟爸爸都要輪流光速吃完,免得你失控搞破壞
但好險有外婆跟阿姨幫忙,每一天有你的日子都好開心!

現在想想這一年的日子,雖然你一直到八個月才睡過夜! 
那陣子,我幾乎天天翻書、上網看資料
懷疑是自己哪裡做錯了?做得不夠好?
疑惑為什麼別人的寶寶都很天使
自己卻讓你沒辦法學會睡覺
曾經好幾次害怕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不知道怎麼把你好好帶大 
但是好險一年也這樣平安度過了! 

即使到現在,一年了。
我還沒習慣有了你以後,這種不自由的生活
就像大學生當了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年
還是很懷念以前自由爽爽的兩人世界
懷念以前的晚上或是週末,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不想去哪就躺在沙發上,跟爸爸一起看MOD電影的時間

每天早上希望你可以睡久一點,躡手躡腳的起床
窗簾拉到全黑不敢吵醒你
一聽到你起床的聲音,先忍不住的嘆一口氣:「啊~我事情還沒做完啦」
但是又跟爸爸比賽誰先跑去把你抱起來
超級期待看到你每天早上起床笑瞇瞇的臉臉,噠噠噠的撲到我們身上來 

你11個月的時候,第一次陪爸爸媽媽去日本工作,
超級心疼你在外面沒辦法像在家裡一樣好好睡覺
但是你卻玩一玩,玩到累了就躺在背巾裡睡著
我們因為帶著你不能進居酒屋,站在門口哀號 
但是你後來卻乖乖的拿著白飯,自己用手抓抓,陪我們吃燒肉跟壽司

在飯店把你哄睡以後,怕開燈會把你吵醒,我跟爸爸只能躲在浴室裡

一個坐在馬桶上、一個坐在浴缸裡用電腦工作、修圖發文
雖然帶著你出門好多的不方便
但睡前看到你嘟嘟的小臉安穩的睡著

又覺得無比的幸福。

鹿鹿轉眼就一歲了,我有點捨不得你長大 
但又希望你快快長大,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一起去好多地方玩 

鹿鹿~ 你不用很聰明、很漂亮,但我希望你善良又健康。 
以後長大,要當一個能體恤別人的乖孩子。 
我們一起乖乖長大,明年再寫第二封信給你!  





【服裝】
小鹿紗裙:MARLMARL
髮帶+鞋子:Cria&Co.
小林露肩上衣:la femme chic(已斷貨)
小林紗裙:gift me love愛禮
郭郭襯衫:uniqlo
郭郭長褲:zara

【佈置】
蛋糕:Boka 六吋加高 $1980
蠟燭:蝦皮買的「線燭」
氣球:芝加哥氣球 這樣一組氣球$3780
攝影棚:Olympus的攝影棚
攝影師:破渡(張道慈)


【新手媽媽週記】
小鹿拍雜誌:寶寶版的誰來晚餐
小鹿寶包長門牙
小鹿剪劉海
小鹿影片:起床的包包
新手媽媽週記1:好怕要出月中的那一天
新手媽媽週記2:月子中心最後一週
新手媽媽週記3:我也不是只有正能量
新手媽媽週記4:小鹿臉長了紅疹

新手媽媽週記5:小鹿睡過夜了?
新手媽媽週記6:哄寶寶自行入睡
新手媽媽週記7:哄睡心力交瘁、情緒崩潰

可愛到融化的寶寶寫真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