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雞丁 
 
什麼?我們家今天晚上吃宮保雞丁??!!! 也太高級了吧!
每次去餐廳點菜我個人一定會點宮保雞丁跟豆干肉絲,郭郭則是最愛乾煸四季豆
所以之前已經發過在家不用過油就可以做的[乾煸四季豆]無敵豆干肉絲]做法!
這次就是挑戰我自己超愛的宮保雞丁食譜的時間到了!
不瞞你們說,為了研發這個零失敗食譜,連續三個禮拜我都到不同的小菜館點這道宮保雞丁
想吃吃看不同餐廳的味道~~然後實際試做以後我們家連續四天的餐桌都有這道菜哈哈
終於讓我抓到精髓,調整出完美比例啦!!


[ 宮保雞丁 兩人份食材 ] 

雞胸肉--------------300g 
乾辣椒--------------  15g
蔥段 --------------  2根
薑末 ---------------- 1小匙 
蒜末 ---------------- 3~4瓣
花椒粒 -------------- 1大匙 

[宮保醬汁]

醬油 ---------------- 1大匙

白砂糖 --------------1大匙
烏醋------------------1小匙
米酒 -----------------1小匙
麻油 -----------------1/2小匙

[醃料]
全蛋液-------------- 半顆(阿基師說1顆蛋可以醃600g的肉喔)
醬油-----------------1大匙
太白粉---------------1小匙
水 ------------------ 2~3大匙(看雞肉吸收程度)
*一大匙 = 15ml
IMG_1063 

雞胸肉最怕炒起來又乾又硬,所以餐廳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會把雞肉先下油鍋
讓雞肉可以保持鮮嫩,但是小林我跟大家一樣,不想為了一道菜那麼費工的用一堆油阿!!
那要怎麼樣才可以做出又嫩又不油的雞丁?
小秘訣就在刀工阿!!!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步驟1: 把雞胸肉先切成3cm的條狀,仔細看雞肉的紋理,刀背垂直雞肉紋理方向稍微用點力敲,但不是切到底喔!
雞肉滑嫩小秘訣1: 用刀背比較鈍的地方稍微畫刀or敲斷,讓雞肉表面有點缺口,吃起來會變軟嫩,而且更好入味!
這就是讓雞肉很嫩的小秘訣之一啦!

IMG_5876 

步驟2: 把雞肉切成3cm塊狀備用
IMG_1065 

步驟3: 拿一個碗,在雞肉裡加入太白粉以外的醃料:醬油、蛋液、水,醃15~30分鐘
IMG_1070 

雞肉滑嫩小秘訣2:
醃肉的時候水的量沒有一定,先一大匙、一大匙的慢慢加水,同時用順時針的方向攪拌雞肉(用手會比較好操作)
大約加2~3大匙,一直攪拌,雞肉會持續的吸收水份,一直到雞肉已經沒辦法再吸收為止。這個動作叫做"打水"
打水可以適用於所有的雞肉料理,可以讓雞胸肉吃起來水水嫩嫩喔
最後,再加入一小匙的太白粉,攪拌均勻就可以放在旁邊醃15~30分鐘囉

IMG_1072
 
 

 步驟4: 中火熱鍋以後,轉大火,加入3大匙的油,兩面約各煎45秒,雞肉表面稍微煎上色,就立刻撈起備用。

IMG_1073 


這階段的雞肉還沒熟,只是用大火把表面煎熟可以保持內部鮮嫩,代替餐廳過油的做法喔

IMG_1075 

步驟5: 煉花椒油:同個鍋子開小火,放入花椒粒繼續用小小火炒大概5~6分鐘直到有花椒的香味飄出來~
把花椒粒濾出來就是充滿香氣的花椒油!
要小心不要讓花椒燒焦囉!

IMG_1082 
IMG_1084 

步驟6: 原鍋加入一大匙花椒油,開小火爆香乾辣椒,一定要看到乾辣椒表面有膨脹起來才可以進行下個步驟
IMG_1086 

爆香蔥、薑、蒜

IMG_1087 

步驟7: 加入雞胸肉跟宮保醬汁,中火炒2分鐘或到收汁
IMG_1090 
IMG_1096 

步驟8: 關火,加入花生粒拌炒均勻就準備上桌囉!!!
IMG_1099 

 

就是這麼簡單~~可是卻好、好、吃、阿!!!!
你們也快點試試看,這可是我荼毒了郭郭連續四天吃宮保雞丁以後的心得分享
真的好好吃,本來以為這樣的份量太多,準備明天拿來帶便當
但是卻一餐就被吃光光!
快點試試看然後跟我分享成果唷

IMG_1112 
 


[小林最愛問與答時間]
Q: 小林小林~乾辣椒要去哪裡買?買不到怎麼辦?
A:對阿~我之前也困擾好久喔!我後來是在松青跟city super買到的,放在調味料區是一個小盒裝,
  或是放在綠豆、黃豆、麵粉那一區。
  我試過用新鮮的辣椒取代,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所以就乖乖的多跑幾間超市唷^O^

Q:小林小林~花椒粒要去哪裡買?
  中藥行有賣!!真的買不到,可以省略或是直接用花椒粉取代!
  但如果是用花椒粉,就在最後起鍋前灑上一些拌炒均勻就可以囉!
  花椒可以增加一點麻麻的香氣,真的找不到先省略也OK的!

Q:小林小林~雞肉可以前一個晚上先醃好嗎?
A:當然可以!如果你是一個做事超有條理的人,當然可以前一個晚上就先把雞肉醃好放冰箱,隔天就可以立刻下鍋啦
  好棒好棒~~像我就是一個超不會計畫事情的人,每次都是當天才突然想要做菜搞得手忙腳亂阿

Q:小林小林~那那那...我下班才想到要做這道菜,沒時間醃肉怎麼辦
A:至少醃15~20分鐘也是OK的唷!重點是一定要記得打水!打水!打水!

Q:小林小林~這道菜會不會很辣阿?我不敢吃辣耶
A:其實乾辣椒他一點也不辣耶~~因為辣椒辣的地方是裡面的辣椒籽,如果沒有把辣椒切開就不會辣!
  愛吃辣的朋友就把一些乾辣椒用剪刀剪開就可以拉!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宮保雞丁!!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就讓我們愛吃鬼小夫妻來填補你們上班苦悶的心靈吧XDDD

 

其他好吃食譜 :

豆腐  CLAM  beef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四季豆

三杯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椒麻雞  打拋豬  

蛤蠣  培根  海鮮pasta  蕃茄飯  麻油G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