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ver 

零失敗料理又來囉!! 一想到老皮嫩肉,就想到Kiki川菜餐廳
他們的老皮嫩肉真的是好吃到銷魂啦~~可是餐廳都是用油鍋炸
在家我們最討厭的就是炸東西啊! 炸完的一鍋油很困擾呢~~~
沒想到小林我這次用煎的方式,也成功作出超美味的老皮嫩肉囉!! 真的是太簡單了啦
有沒有很心動? 哈哈


這次小林很認真的幫大家實驗過
發現超市有賣的雞蛋豆腐 & 芙蓉豆腐,都可以用來做老皮嫩肉!
但是各有優缺點~~

雞蛋豆腐: 口感比較硬一點,但是非常好煎很適合一般家庭料理
芙蓉豆腐: 口感超軟嫩! 餐廳都是用芙蓉豆腐,但是超容易油爆啊!
DSC05040  
建議一般用雞蛋豆腐就可以啦~
因為芙蓉豆腐雖然很好吃,但是在家操作失敗率有點高呢~~
(而且大家應該都超怕油爆的吧~~~>"<)


這次老公郭郭在旁邊幫我拍照的時候,一直說 : 這也太簡單了吧? 看起來一點技巧都沒有啊? 
是不是真的很欠揍!!
好啦~~但是我承認,這道老皮嫩肉真的是有點太簡單了哈哈哈
不過好在煮好一上桌,他就立刻說 : 好好吃喔~這真的 "超好吃的!!!" (有加重音)

(好會甜言蜜語給老婆灌迷湯啊~~XDDD)

馬上來看超好吃的老皮嫩肉怎麼作吧!!

IMG_0468 

今天的材料真的非常的簡單!!!

[ 老皮嫩肉  2人份材料 ]
雞蛋豆腐 (or芙蓉豆腐)-----1盒

醬汁:
醬油------------------1大匙
開水------------------3大匙
大蒜末 ---------------1小匙(約2瓣大蒜)
*家裡有柴魚(日式)醬油更建議使用,此時柴魚醬油:水 = 1:1
*1大匙 = 15ml (我是用吃牛肉麵那種湯匙)
IMG_0427

家裡有日式柴魚醬油或是香菇醬油,可以直接使用,味道會更棒喔!
我是用一般台式的醬油味道比較鹹,所以水量加多一點就好囉!


 

[ 步驟1 ] 豆腐切大塊,一盒雞蛋豆腐大約切8塊,用紙巾把多餘的水擦乾
IMG_0429 
 

[ 步驟2 ] 鍋子裡放一大匙的油,開中小火把豆腐放到鍋子裡煎到表面金黃
一面大約要煎2~3分鐘  

IMG_0431 

IMG_0450



[ 翻豆腐的小訣竅 ] 可以用一支小湯匙跟鍋鏟搭配,就可以輕鬆的把豆腐翻面囉!
用雞蛋豆腐其實很好煎,可以開中火沒問題,完全不會失敗!
如果用芙蓉豆腐要記得一直開小火,一旦用中大火就很容易油爆!!
(我就被芙蓉豆腐炸到了啊>"< 可是真的好好吃唷~~)
IMG_0453 


 

[ 步驟3 ] 煎好的豆腐瀝乾油份盛盤囉!!!
IMG_0458 

 

 

[ 步驟4 ] 同個鍋子把多餘的油用餐巾紙吸乾,倒入調好的醬汁開小火煮滾就可以了
IMG_0456 


[ 步驟5 ] 醬汁直接淋在煎好的豆腐上就完成囉!!! 
IMG_0461 
 
摘一根香菜放在豆腐上面,超美又超好吃的老皮嫩肉上桌啦!!!

是不是真的簡單的有點過份了?? 哈哈
但是真的超級無敵好吃耶~~~連續兩天都做了這道老皮嫩肉
我跟老公郭郭都吃的意猶未盡耶

IMG_0467


不用油炸也可以作出外酥內嫩的老皮嫩肉唷!!!
外皮煎過以後焦焦香香的,裡面的豆腐還是非常的軟嫩,搭配醬汁一起吃真的超美味!
你們也快點試試看吧!!
IMG_0470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醬汁不煮過直接淋在豆腐上可以嗎?
A: 可以的! 其實大部分食譜都是直接淋醬汁的喔!
但是小林我覺得生的蒜末有一股辛辣味,但只要稍微煮過就會變成比較溫和又有蒜香的醬汁
多花一分鐘煮醬汁我覺得美味加很多倍唷

 Q: 小林小林~~豆腐需要橫剖一半嗎?

A: 建議不用! 直接切大塊煎過以後更吃得出外脆內軟的口感
也不用多花一次刀工了啊哈哈 有沒有很偷懶但又很聰明? (眨眼)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每天我們都會努力分享好吃好玩的東西(或是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啦XD)~~
如果你不怕被我養得很胖的話,就快點來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


 

[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 誰來晚餐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 誰來晚餐I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 誰來晚餐III: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unfun21032
  • 大推 雖然簡單的好吃跟有自己去做才重要哈哈 謝謝小林郭郭
  • 沒錯阿!找機會試試看~真的超級無敵簡單拉!

    小林&郭郭 於 2015/03/13 11:56 回覆

  • 訪客
  • 看起來好好吃 希望你可以多多分享食譜~
  • 嘻嘻~~沒問題~~記得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可以隨時掌握最新食譜唷^O^
    https://www.facebook.com/linkuokuo

    小林&郭郭 於 2015/03/14 22:41 回覆

  • Ainew
  • 真的好簡單! 之前做老皮豆腐都失敗, 還以為要加什麼麵粉~><" 昨天試做後, 家人都說好吃呢! 而且真的有老皮喔:D 謝謝
  • 訪客
  • 其實是六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