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91    

這道人見人愛的菜色,好簡單又好好吃喔

自從在 Bellini Cafe' 跟 紅樓的 House Cafe發現這道菜都讓我們驚為天人以後

我就決定一定要在家裡試做這道菜啦  感覺超簡單的!

 

結果我兩個禮拜就做了三次這道菜,每次一上桌都大獲好評!

深深覺得這根本是一道不會出錯的菜色啊~~賣相也好適合夏天喔

就算味道調的太淡,蝦子配杏鮑菇就已經夠好吃了! 真的超推薦大家要試試看

而且已經連續有好多朋友跟我說,照著做真的都零失敗呀!

 

DSC07781    

準備的材料也是很簡單,份量也都是適量,看自己要吃多少就加多少

超隨性!!

 

有了這個木盤以後覺得食材都變的好美喔~~做菜的時候心情都變的超好的啦

都可以幻想自己在奧立佛的廚房裡 哈哈

 

材料(3~4人份) :

大草蝦: 14隻 (廚師自己要先剝殼)

杏鮑菇: 超市賣的一盒 (沖沖水切大塊)

生香菇: 超市賣的一盒 (也可直接用兩盒杏鮑菇)

蒜片: 五到六顆瓣 切片(蒜味很重要喔! 這份量是有香味但不會嘴臭臭)

九層塔: 適量 (切碎)

檸檬: 1/4顆

鹽、黑胡椒: 適量

 

DSC07782    

首先,開中小火,把蒜片入油鍋爆香,到炒出蒜的香味以後

 

DSC07785    

把菇類都放進鍋裡炒 (大蒜燒焦了~錯誤示範哈)

杏鮑菇跟生香菇,都是兩種會有菇腥味的,所以要盡量炒透一點

大量灑上鹽巴跟黑胡椒,我用的是海鹽比較鹹,大約會先下一匙半的鹽喔

黑胡椒也是不要手軟的大量加!

(口味淡的可以先下一匙鹽就好~之後不夠再加)

keypoint: 鹽的分量一定要夠,這道菜的鹽份不夠,反而會襯不出蝦跟菇的鮮甜喔

 

DSC07786    

菇類們炒個三分鐘左右,大致軟化上色開始出水就ok

把他們跟汁水都撥到一旁 (因為我很懶惰,其實也可以先拿出來)

然後把蝦子兩面都煎上色,此時,再用手指抓一小小搓鹽巴,

單面灑在蝦子上(雙面絕對太鹹! )

就好像吃西瓜一樣要抹一點點的鹽巴,會吃起來更甜一樣

只是提個味道! 千萬不要在這裡下重手

 

DSC07787    

蝦子兩面上色很快,應該不到一分鐘就可以

然後兩個拌炒在一起,偷試一下味道,調整一下

灑上九層塔,關火,拌勻

(可擠上 1/4 顆的檸檬汁,味道會更好,但剛好沒有買檸檬,也一樣好吃啦)

 

DSC07788    

口味重的,家裡又剛好有奶油的,可以這時候加上一小塊

純粹就是冰箱發現奶油,又很gay bye 才加進去想試試看味道

但我覺得有加沒加,味道差異不大啦~

 

上桌囉!!

 

DSC07793    

 

是不是好簡單,但看起來好厲害!!! 

大家有空快點做做看喔!!

 

其他好吃食譜: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海鮮pasta  培根 pasta  蝦炒菇  蛤蠣 

[ 我的鍋子開箱文 ]: 
LC  w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