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7.jpg  

夏天真的太熱啦!! 忍不住跟大家分享這道超簡單,

可以不出一身汗就完成的Summer Pasta!!

其實應該是  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啦! 做法真的好簡單,又可說是零失誤料理再一發!

 

首先要先講解最困難的部分!

就是一定要買到 帕馬森起司!!

一般的超市沒有在賣這種起司,所以真的很困難! 如果買不到,就先不要做這道菜吧

這不是我說的,是因為我看了好多的料理節目都說,

義大利料理都非常簡單,只要材料不對,就像你用沙拉油代替橄欖油,味道就一定不會對!

我覺得說的好有道理喔,所以只要克服最困難的部分,今天的菜真的是完成度100%!

 

我是去Costco好事多 買的,這一罐 " Shredded Parmigiano Reggiano "

很方便,但也滿大一罐的,要冷藏保存

本來很怕買了用不完,但看來是我多慮了!  一有這罐起司就會一直想要作西式料理啊!

 DSC00384  

 

材料的部分 (兩人份) :

帕瑪森起司: 1/4碗 (吃飯用的碗)

全蛋: 一顆

培根: 兩人份四片  (切小段喔! 我照片裡用的也是Costco買的整塊培根肉所以是切丁)

蒜末: 四到五瓣 (切碎碎碎,才會有香味但吃不出蒜頭)

義大利麵: 一人份 = 一個十元大小 

青菜: 花椰菜 or 蘆筍 or 不加也可以  (都是切一小口剛好入口的大小)

檸檬: 1/4瓣 

鹽巴 & 黑胡椒: 適量

(青菜的部分可加可不加,也可以改用蘆筍,或完全不加菜都很好吃!)

 

 

備料第一步:  蒜頭切末、青菜、培根切小塊,準備好兩人份的麵!

DSC08599  

 

備料第二步:把一顆全蛋 + 1/4碗的帕瑪森起司一起放在一個大容器裡攪拌!

DSC08600  

DSC08603  

 

然後煮滾一鍋水,加三匙鹽巴 & 一大匙沙拉油到水裡,把義大利麵放下鍋

現在放那麼多鹽並不會鹹,只是讓麵條容易入味,不要怕怕喔乖~

加沙拉油到水裡,是防止等一下麵放進去又滾的時候,水會跟著起泡泡滿出來

等一下麵撈起來靜置的時候,也不容易沾黏

DSC08601  

要煮多久可以看包裝上的標示,這道麵因為等一下不會再下鍋炒過

所以照著標示煮就可以了,當然要關火前可以拿一條出來試吃看看

要煮到剛好你覺得軟硬適中的程度喔!!

DSC08602.jpg  

 

煮麵的同時,我們另外起油鍋,可以不放油,把培根放進鍋子裡煎到 "微微"焦

微微就好喔!! 稍微上色就可以,煎太焦等一下會變肉乾!!

我這次的整塊培根是有點類似火腿的部位,所以有另外加油喔

DSC08607.jpg  

稍微上色以後,再把蒜末放進去爆香

再度提醒大家,蒜頭很容易焦,焦了就會苦,苦了等一下煮完吃了會想哭

所以一定要等培根逼出油以後再放進去爆香喔

DSC08608.jpg  

蒜頭稍微有香味以後,就可以再把花椰菜放進來,拌炒一下

然後加大約1/2碗的水,稍稍的把花椰菜悶軟 (水量可以自行調整,不要一次加太多)

DSC08610.jpg  

原本的食譜上,有說要加1/2杯的白酒,白酒原本的酸味可以解膩!

雖然郭郭熱愛喝酒,可是平常也不可能為了煮一道菜就買一瓶白酒咩~

但後來我發現,用檸檬+剛剛悶花椰菜的水就可以成功解膩囉!!!

如果一開始沒有放菜,就這時候先加水滾一下,等一下才會有湯汁

關火以後,擠1/4顆的檸檬進去 記得要關火喔! 檸檬盡量不要碰高溫

DSC08612.jpg  

然後,把整鍋炒好的料,倒進剛剛的大容器裡

DSC08614.jpg  

 

然後,再把煮好的麵撈起來,用剛煮好的麵的熱度,

讓起司融化、把蛋也悶熟

攪拌 攪拌 攪拌!! 就好囉!!!

試試看味道,不夠鹹可以加點鹽巴跟黑胡椒,或是再加起司,是不是真的超簡單!!!!

 

DSC08615.jpg  

 

好料上桌!!!!

簡單的不可思議啊!! 但是味道也是保證的美味!

DSC08625  

 

熱死人的夏天,做做看超簡單的義大利麵吧!!唷乎~保證人人誇獎!

 

之前一直好苦惱都不知道要怎麼抓義大利麵的份量

後來意外發現有一個免費App, "LINE TOOLS" 裡面有一個義大利麵秤

大家可以去下載來用,有告訴你幾人份的麵大約多少

我覺得很方便也!!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的一人份看起來有點少(大胃王啊我)

我都是大約抓一人份就是10元硬幣的量,很好控制啦! 

 IMG_4840[1]  

 

另外,要再分享一個好物!

我跟郭郭都超愛大蒜味

可是剝蒜、切蒜真的很討厭,手上的味道都會殘留一整天洗不掉!!

身為少女的我們怎麼可以有大蒜味在身上咧~~

這個好物  "大蒜壓碎器" (Garlic Crusher) 在IKEA買低!

蒜頭不用剝皮,直接放進去壓碎就會變蒜末囉!! 真的是廚房好幫手啊!

garlic  

 

 

其他好吃食譜: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海鮮pasta  培根 pasta  蝦炒菇  蛤蠣 

 

 

喜歡這篇分享~~快留言給我!! 虛榮的我好需要鼓勵哈哈哈

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