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零流汗+零廚餘=今年夏天必學菜色
今年夏天真的要熱斃了!
在廚房的每一刻都很像是三溫暖,太痛苦啦
所以如果可以做一些零流汗料理是不是非常敲中大家的心
這道菜簡單到我覺得拍食譜的時候好像都沒有東西可以拍
但實在是太方便太好吃了,而且鯛魚應該是超市最好買也最便宜的魚類
不分享覺得有點太可惜
結果那天【粉絲團上】竟然有粉絲說以為這張照片是「照燒雞翅」
哈哈哈怎麼越看越像XDDDD



最近有越來越多粉絲會來跟我說「小林小林~我照著你的食譜做菜超成功!
老公跟小孩都超愛吃的!好開心喔」
說真的說真的,我比你們還開心啦!!!
最喜歡你們跟我分享菜色,其實會讓小林煮婦我在電腦前面也超有成就感的哈哈哈!
所以看完這篇食譜我們打勾勾,這禮拜就來做這個和風醬燒鯛魚
然後要來「小林&郭郭的粉絲團」跟我們分享喔哈哈哈
(對,是一個逼你們交作業的概念XD)
 
【和風柚子醬燒鯛魚 四人份食材】
鯛魚片:4~5片
【和風柚子醬汁】:
日式醬油1.5大匙
味霖1大匙
清酒1大匙
麻油1茶匙
柚子胡椒1/2茶匙
*1大匙(1湯匙)=15ml(大約照片裡喝湯用的白色湯匙)
*1小匙(1茶匙)=5ml


【步驟1】:把鯛魚片邊邊紅色的肌紅組織整條切掉

(紅色的肌紅組織會有比較重的
腥味,不要怕多切掉會浪費,一定要完整去除喔!)


【步驟2】:把【和風醬汁】放在一個碗裡調好,試試味道
(現在吃起來醬汁不好吃,等一下做出來就一定會不好吃喔
所以現在調整口味超重要!!
覺得太鹹可以加一點白砂糖or多點味霖中和,
不夠鹹可以多加點醬油或柚子胡椒)


【步驟3】:把鯛魚放在烤盤上,調好的和風醬汁淋在鯛魚上,
每一片鯛魚都要沾到醬汁





【步驟4】:把烤箱以220度預熱10分鐘,把鯛魚放在最上層也以220度烤10分鐘,就好囉!!!


超簡單,超迅速,不流一滴汗就做好的醬燒鯛魚上菜啦!!
如果家裡有薑,也可以把薑切絲放在醬汁裡面拌一拌淋上去烤
那就變成薑燒鯛魚了!
喔我的天啊,做菜也太簡單了(原地轉圈圈~~)
是不是,是不是??
有沒有很想立刻做做看的fu~~~等你唷嘻嘻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柚子胡椒是什麼?我沒有柚子胡椒怎麼辦(搔頭)?
A:柚子胡椒是我們去日本九州買到的超好吃調味料!
吃起來就是有淡淡柚子皮香味的調味料,台灣也有賣喔
仔細找找超市都有可能有賣,但是每個牌子味道會不太一樣
(我在全聯跟微風超市都有看過)
或是網拍打「柚子胡椒」也有賣~~
BUT ! 如果沒有買到柚子胡椒怎麼辦???怎麼辦???
那就不要加!沒關係!(拍肩!)
零失敗+零流汗+零廚藝料理就是要讓你看完食譜就立刻做!
所以我們忘了柚子胡椒~忘了柚子胡椒~忘了柚子胡椒~(催眠你)
沒有柚子胡椒,這道菜就是「和風醬燒鯛魚」
一樣好吃死啦~~~快點答應我你要一起做~~哈哈哈

Q:小林小林~~我家沒有烤箱耶,這可以直接用鍋子煮嗎?
A:單然可以呀!!只是用了鍋子就不是零流汗了要記得開電扇。
可以1. 先把魚煎到兩面金黃再倒醬汁煮滾以後1分鐘就可以起鍋
也可以2. 把魚跟醬汁一起放進鍋子裡面再開火煮3~5分鐘等魚肉變熟就好溜~
「蝦密?你問我魚怎樣是熟??」
「用筷子撥開魚肉看裡面是白色就熟啦~~有沒有很簡單(拍頭)」

好囉!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都喜歡~~
然後快點來【小林&郭郭的小夫妻】交作業唷XDDDD

 

fb


很多朋友最近都沒有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了
OH NO我要哭惹~~不要離開我們!I miss U U U U~~
我們為了每天要發【小林&郭郭粉絲團】的食物美照,
把自己吃的超胖der 你們不要拋棄我們~~
大家記得加入「搶先看」才不會漏掉第一手消息~
讓我們繼續愛的連線吧!!

 

 

***小林&郭郭的第一本料理書已經上市囉***
聽說賣的嚇嚇叫~夭壽好!你還沒看過嗎?XDDD
那來點一下文章看看囉唆小林跟超會拍照的老公郭郭新書在寫什麼吧XD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囉唆作者小林自我推薦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