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8GDk3d-X3  
超級今年冬天真的太冷了吧!!!
在家吃火鍋的頻率比起往年多了好多喔!
上週去Costco買了酸白菜,回家想要用冷凍庫裡的梅花豬肉片煮酸菜白肉鍋
結果突然發現我們家沒有火鍋料!!! 沒有火鍋料的火鍋,不叫火鍋啊!!!
心血來潮的就決定自己來做蛋餃!!!
真的超慶幸我們家有好多冷凍肉類庫存~
一次買回大份量的肉,全部都用真空機分裝好放冷凍太方便了!關於真空機的心得文【請點我

小林我自己超愛超愛吃蛋餃,可是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市售的冷凍蛋餃根本沒有蛋味阿!
郭郭每次都問我「蛋餃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我還真的都答不上來~
有一次在南門市場買過一攤超好吃的手工蛋餃,老闆每天現做蛋餃
蛋香濃郁,肉餡又好吃!
但一顆要價竟然要15元!!
我當時因為太愛那攤蛋餃,曾經說過:『我以後都要來買這一家的蛋餃!!』
但是現在自己在家做過蛋餃以後,我要改口:『以後我都要在家做蛋餃啦!!!』
IMG_2423
 
真的是簡單又好吃要做出蛋味香濃的蛋餃根本超級簡單啊、絞肉餡也可以隨自己喜歡變化
而且我自己喜歡表面煎的有一點點「洽洽」的那種蛋皮,蛋皮微微的焦香味放到火鍋裡面煮過的味道好香喔~~
i-2JvVFh5-X3 
i-jDPcDmT-X3 


【自製蛋餃作法】 (可做出25個 直徑約7-8cm的蛋餃)
生雞蛋----------10顆
豬絞肉----------250g
青蔥   ---------- 2根
嫩薑   ---------- 3片
醬油  ----------- 1/2大匙
鹽巴  ------------1/2迷你小鹽匙(鹽巴罐裡附的那種) 用研磨式的海鹽大約轉4~5下
香油  ----------- 1/2大匙
米酒  ------------1大匙
清水  ------------1~2大匙
太白粉 ----------2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IMG_2373 

【步驟 1】青蔥跟嫩薑切成超細超細的細末狀,越細越好,不要讓人一口就吃到一大口蔥影響口感
IMG_2385 

小提醒: 跟我一樣刀工還沒有很厲害的煮婦們可以直接利用削皮刀刨出薑片
這樣再來切成末狀,就會變的很輕鬆喔

IMG_2386 

【步驟 2】豬絞肉用刀子來回剁五分鐘,直到絞肉產生些微黏性
IMG_2377 
anigif  

【步驟 3】
把豬絞肉跟蔥末、薑末跟
所有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再加入1~2大匙的水增加濕潤Juicy的口感
IMG_2388 
IMG_2393 

【步驟 4】煎一小塊絞肉試試看味道調味是否OK?太鹹的話加一點點糖,或再加一點水,不夠鹹就加鹽巴喔
IMG_2405 

【步驟 5】把雞蛋打勻以後加入太白粉增加Q度,一定要把太白粉完全打到沒有顆粒為止
IMG_2394 
IMG_2399 

【步驟 6】先熱鍋以後在鍋子表面塗上薄薄一層油,全程使用小火。
小提醒:火開太大蛋液若凝固的太快就無法讓蛋餃黏和,所以熱鍋以後就要轉小火。
IMG_2406

用湯匙緊貼鍋子慢慢倒下一匙蛋液
小提醒:如果從高處淋蛋液,蛋液會很快的四散,沒辦法乖乖的變成一個小圓圈狀喔
IMG_2407 

等表面稍微凝固以後在同樣的地方再倒第二匙蛋液,增加蛋皮的厚度
蛋皮煎不圓也沒關係的

IMG_2408 
 
【步驟 7】舀一小匙絞肉放在蛋皮1/3的位子 
小提醒:這是我的實際心得,如果把肉放在蛋皮正中央,等等要對折蛋皮時,會因為空間不夠,反而卡卡的
IMG_2411 

【步驟 8】趁蛋液還未全熟就一氣呵成!把蛋皮對折,用鍋剷把邊緣稍微壓平,讓蛋皮黏合成蛋餃的樣子
IMG_2417 

一氣呵成的小動畫!
蛋餃  

將將~~蛋餃完成啦!
如果你跟小林我一樣喜歡表面焦香的蛋皮,就可以再稍微煎一下
不過此時蛋餃內的肉餡此時都是生的,一定要放到湯鍋內煮過才可以吃喔!
IMG_2422 

最後用剩下的一點點蛋液做了一個迷你蛋餃
po上粉絲團以後網友吉米說他是「蛋餃屁孩」好可愛哈哈哈
IMG_2426 

做好的一大盤蛋餃,超有成就感啦!!
自己做的蛋餃真的超~~級好吃!
IMG_2424 

用保鮮膜包好一餐會用到的量,再放入夾鍊袋冷凍(放兩層保護是因為要盡量阻隔空氣才能保存的久)
要吃的時候不需要解凍可以直接丟進湯裡煮。
每一顆都要平放分開喔。不然冷凍過後會全部黏在一起,要吃的時候就麻煩啦。
我自己是用GLAD的黏貼式保鮮膜,可以創造類真空的效果,超級方便,就省了一個夾鍊袋
COSTCO跟家樂福都有賣,很推薦你們去買!

冷凍 
 
【小林小林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你照片裡的蛋只有八顆,為什麼食譜寫十顆!
A:OKOK~我只能說你真的是一個小偵探!這樣你也看的出來?
因為我一開使用了八顆蛋,但發現不夠嘛~~肉餡還有剩,所以又另外打了兩顆蛋真是的這樣都逃不過你法眼

Q:小林小林~你確定一次要用到十顆蛋?太多了吧!
A:蛋餃可以一次做好冷凍起來,這個份量我做了25顆厚蛋皮蛋餃喔!
我好喜歡蛋皮厚一點的蛋餃!吃起來比較有份量啊,如果你喜歡蛋皮薄一點的,10顆蛋大概就可以做50顆蛋餃啦~

Q:小林小林~蛋液裡面一定要加太白粉嗎?
A:加了太白粉的蛋液會比較Q一點,但我們份量加的不多其實吃不太出來
但是這一點點太白粉卻可以讓你在煎蛋皮的時候比較好操作,蛋液不會一下子就滑開。
可以煎出比較漂亮又厚實的蛋皮喔!
沒有太白粉也可以加一點點麵粉,因為比例只有一點點,
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高筋中筋低筋麵粉都可以。
真的什麼粉都沒有,不加也是OK的!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自己動手做蛋餃吧!


【工商服務時間】
我們的新書在2016/1/6上市囉!叫【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你有覺得怎麼可能這樣也可以寫一本書嗎?哈哈那你快點
【來看書寫什麼請點我】,看完再買,不好看不收錢黑!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購買連結如下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就直接到【小林&郭郭三八又好可愛讓人不得不愛的小夫妻粉絲團】

哈哈哈哈我這樣亂改粉絲團名字還會有人想要來問我嗎?XD

fb  

【還有更多好吃的】
 蛋餃 花雕雞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聖誕大餐精選食譜】 
鱈魚條 義式水煮魚 牛排 蕃茄海鮮燉飯-IMG_9226  
 

【小林&郭郭小夫妻 超受歡迎自製單元: 誰來晚餐 】

誰來晚餐1: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2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來晚餐3 :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誰來晚餐4 : 嗨翻天的假主題趴: 有甜點又有紅酒 

- 誰來晚餐5: 母親節大餐超豐盛中式料理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誰來晚餐7: 今夏最強的夏日料理聚會
-
 誰來晚餐8: 仿橘色涮涮鍋之自己都覺得自己超強的秋天螃蟹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