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就是個矛盾的生物,跟大寶分開很想哭,但在一起更想哭」啊哈哈哈哈

----37W1d------
今天37W產檢,確定預約了 38W+5 催生
(一度又好猶豫要不要提早一點)
因為昨天晚上,我一直做夢夢到躺在床上突然陣痛
害我整個晚上都睡不好,超級緊張

有大寶以後,越接近預產期越焦慮
雖然上週經過Lulu姐的一番話,
我已經對於疫情下生寶寶這件事放寬心不少
詳情點這篇
跟我媽媽也說好,請她在我催生那天早上就來我們家住
但還是會不自覺得一直想說「萬一妹妹提前自己出來怎麼辦?小鹿要怎麼安排?」
心裏還是藏著各種焦躁!

今天產檢,因為平常產檢的溫醫生請假
所以我預約了「薛雅蓮」醫生,
第一次給薛醫師看診,覺得她根本是天使醫生!!
好想多給他看幾次診喔哈哈哈哈
 
今天寶寶大小2700g,她說已經是正常大小囉!
(上週還稍微小一點點,天天喝滴雞精可能真的有效誒)

因為以前小鹿出生時,也是才2963g
當時照超音波時,也一直被說小一兩週
薛醫生說,那有可能我生的寶寶,就差不多都是這個尺寸
也不會因為晚生,放越久越大,到3500g那麼大

我跟他說,我想要約催生~
但之前溫醫師是說39w再約
今天想問問可以提前到38w5d or 6d嗎?
他說,其實第二胎的媽媽,38w 就可以催生了
當然39w 是因為寶寶的肺部功能發展最完全
那時候催生,可以確保寶寶出生後可以自主呼吸

但是二胎媽媽,通常都會希望可以提前安排
對催生藥物的反應也都滿好的
所以滿38w以後催生,其實都還算OK

剛好溫醫生值班時間是寶寶38w5d,所以我就決定預約這天催生了!!

看完診,要去預約催生前,我突然好想哭
人站在禾馨裡,眼淚又在眼眶打轉哈哈超怕別人發現
「這樣表示6/12開始,我要一個月回不了家看不到小鹿了」

今天早上起床,小鹿又很煩的躺在我枕頭上跟我擠在一起
害我半夜就一直被他擠來擠去,一直醒來
但我早上看著她笑,她也看著我笑
一想到那畫面就覺得融化~真的好可愛喔~~


猶記倩兒上週跟我說過,回家後會像地獄的事情
剛剛又有三寶媽朋友LINE我問,我就說到這件事
她就安慰說「我懂!!媽媽就是這麼矛盾啊,分開很想哭,但在一起更想哭」
哈哈哈哈我有種被瞭解的感覺
果然三寶媽就是不一樣!立刻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過這次經過上禮拜,我這次真的比較安定了
朋友說「現在這時期更令人擔心,不過放心,我周圍一些都很順利
我朋友昨天也生了,說感覺現在大家更重視流程,很安全」

我也相信只要做好準備
一切都會安好的!!

加油加油!!(在內心幫自己喊話)

------37W2d--------
今天看到FB 媽媽社團有人在討論
「有沒有最近要生產的媽媽覺得很害怕的?」
結果底下超多留言,都說「有!怕篩檢 > 生產」
我頓時覺得我找到了同溫層啊!!

現在因為疫情,全面升為三級警戒
入院生產前都要做快篩確認陰性才可以

其實明明我已經三週都待在家裡居家防疫
這三週出門次數包含產檢大概就三次
可是還是好怕篩檢~~
怕痛、怕危險、怕自己會不會是無症狀陽性之類的
在家稍微咳嗽還要趕快說「我只是嗆到!」哈哈哈

就是很多事情會自己一直嚇自己
沒想到其他人也跟我一樣~
有種「呼~好險不是我一個人那麼奇怪」的感覺哈哈

然後也看到一些二寶媽媽,在底下留言說因為有大寶要安置的問題
覺得很焦慮心慌,也完全符合我的心境
原來大家都一樣~~~
 
如果你也最近要生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撐過了就過了,不要想太多(雖然我自己想很多)
GO GO GO~~~

------37W3d-----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早起床肚子就比平常還要緊繃
走起路來,恥骨跟陰部的下墜感也更明顯、更痛更不舒服
早上陪小鹿一陣子,開始用電腦工作
可是肚子一直時不時的有痛感
到了下午,肚子一直變硬,又持續的不舒服有痛感
可是痛的時候又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
肚子一痛就壓迫到膀胱,更不舒服~~
「怎麼辦?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陣痛誒?」

郭叫我趕快躺著休息,他陪小鹿
我一邊躺著,等舒服一點以後就趕快上網查
「陣痛會有胎動嗎?」
「陣痛什麼感覺?」
網路寫說「陣痛就是你知道那是陣痛,宮縮就是讓你懷疑這是宮縮?還是陣痛?」
突然想到我第一胎的懷孕日記,好像也有寫過這句話
剛剛特別又去看一次我懷小鹿時的孕婦日記
發現人過了三年,天阿我的個性還是完全一模一樣,愛嚇自已呢!

---摘自2018 我的38W 懷孕日記---


重點是我看完以後,還是覺得這次狀況不一樣
我現在說不定就是要生了啊怎麼辦哈哈哈
拜託妹妹~~你乖乖待在肚子裡,等催生那天再出來好嗎?
(祈禱千千萬萬次)

-----37W3d-----
昨天在粉絲團先發了36週的懷孕日記,
結果收到好多人的鼓勵!
也有好多跟我同時期懷孕的人一起在取暖(我們不孤單!!)
其中有一個超可愛的留言,我一定要截圖存擋哈哈哈哈


看完以後我真的先大笑,然後還念給郭郭聽
這怎麼會是要安慰我?
這不是更焦慮嗎?哈哈哈
但後來又有其他粉絲留言說,她才剛在禾馨生產完
發生緊急狀況,但最後也順利住進月中了
就是見招拆招,遇到了就處理!
一切都會好的~~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最近要生了
來看看這篇留言,心情真的會平靜很多
我們一起加油!


------當天晚上-------
王妃私下敲我,因為她看到我發文,想要幫我打氣
我就問她,她生小珍珠的時候,到了後期也會緊張嗎?
因為我怎麼覺得這次雖然是第二胎了,
緊張程度根本像是沒生過一樣
竟然今天還去搜尋「陣痛是什麼感覺?」
然後無時無刻疑神疑鬼、以為自己要生了?哈哈哈
結果王妃跟我說,她即使生到第五胎
到了後期還是很緊張啊!!


哈哈哈所以原來大家都一樣,我又鬆一口氣了
原來不是我太奇怪嘛  XDD

-----37+6-------
今天早上我跟小鹿說「馬麻就快要生妹妹囉!」
小鹿:「什麼時候啊?六夜(六月)嗎?」
我:「對啊,很快喔,再五天」
小鹿:「今天嗎?看看今天會不會生出來嗎?」
喔拜託千萬不要不要,太驚恐了,妹妹拜託再待幾天啊

害我整天心神不寧哈哈哈
到了半夜12點還跟郭說,還是我在客廳睡好了 XDD
當然後來還是回床上睡了啦哈哈
半夜胎動+翻身肚子就變硬,讓我醒來兩三次
但早上起床發現還沒生,真的鬆一口氣
又撐過一天了哈哈哈
 
------38+0--------
早上我妹傳LINE說:「姐~你還好嗎?我又夢到你生了!」
然後我媽回:「什麼時候生都沒關係
我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半夜也沒問題 開車40分鐘就會到」
原本我妹說她要半夜開車載我媽來,
但討論以後覺得這樣太麻煩 
而且我妹常常失眠跟認床  他來我家一定睡不著
可我妹堅持他要來

最後我媽說:
『放心,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用想太多』

嗚嗚嗚覺得有媽媽跟妹妹真好~~
有種安心的感覺
(我媽住中壢啊)
後來我就跟我媽和我妹說
「反正我有一點陣痛就先打給你們

等一個小時再去醫院也還好
如果真的太緊急,我就先自己坐計程車去醫院
郭郭等你們來,再來醫院」

-------
剛剛收到一個訊息,是粉絲跟我說
他們因為公婆都住南部,所以生二寶時
他是半夜兩點自己先衝醫院,
老公等到早上七點把大寶送去保母那
才趕去醫院,沒想到二寶產程太快,到的時候已經出生了哈哈

他說一開始也覺得自己去醫院很害怕
但後來想想還有二寶陪啊~
現在也順利生完了,叫我安心~一切都會好的!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打氣跟鼓勵
一邊祈禱妹妹不要提早出生
一邊也做好心理準備,見招拆招,一切都會好的!!

我要去做38週產檢啦~~~

【第二胎懷孕日記】
- 我懷二寶了!!得知懷孕的心情?
- 懷孕7W 第一次產檢,聽到心跳了!

- 懷孕6~11W的心情生理變化
- 懷孕21W 公佈性別+高層次超音波
- 懷孕31~33W 懷孕好累是不是老了啊?
- 懷孕34~35W 一個月胖3kg的孕婦
- 懷孕36W 想約催生、保母臨時不來、疫情好焦慮
-
 懷孕37W 分開很想哭,在一起更想哭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我們原本是分享超簡單食譜+旅行遊記的兩人世界
2018年生了女兒小鹿,2021年即將迎接二寶
所以不小心就轉型成親子部落客哈哈哈。
郭郭也自動變身小玉爸爸,整天相機不離小鹿
變成史上最會拍小孩的攝影師!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
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攝影師。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每天都會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
放上滿滿小鹿的即時影片喔!!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