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14
     

真的沒有想到,每次去泰式餐廳必點的椒麻雞,

竟然可以用無油料理做出來!!!!

  

一開始我是照著瑞典主婦的食譜做的,

但是卻失敗兩次! 因為醃過的雞肉再下鍋半煎炸

超級容易燒焦,而且沾粉也會黏的到處都是

真的要靠技巧才行啦~!! 

不過我的醬料就是直接copy瑞典主婦再簡化

真的很道地!!

 

今天這方法是我自己慢慢改良兩三次覺得好成功

且意想不到,我一滴油都沒加喔!!!

一切都回歸最簡單的方法,

就很好吃了也!

 

備料!

 

泰式椒麻雞材料如下:

DSC05066    

主材料:

去骨雞腿(大腿)--------  一支

高麗菜(切細絲)--------  1/8顆

(就這樣!!!!)

 

椒麻醬料 (先調好放碗裡才不會手忙腳亂):

今天用的大匙= 喝"濃湯"的鐵湯匙(如圖)

spoon  

(湯匙圖片取自網路)

醬油--------  兩大匙 

檸檬汁------  兩大匙

糖----------  兩大匙

魚露--------  一大匙

香油--------  1/2大匙

蒜末--------  兩到三辦

香菜末------  兩顆香菜

辣椒末------  半根(我不敢吃辣就配色)

 

今天的步驟:

把醬料調好--> 雞腿煎好--> 淋醬上桌 

看了是不是覺得簡單的很心動哈哈

 

1. 先做醬料,就把椒麻醬料 全部放在一個小碗裡就好

大力推薦大蒜壓碎器,真的超好用! 要多少蒜末都不怕

DSC05088  

2. 切好高麗菜絲,洗完用冰開水泡過更脆

我比較懶只用冷開水沖過

 

3. 處理雞肉,找出雞肉的紋理,刀子跟紋理垂直

把紋理稍微切斷,等等下鍋雞肉才不會縮成一團

看起來很肥的地方也切掉!

DSC02113  

4. 灑些鹽跟胡椒在肉的那一面就好

DSC05086  

5. 平底不沾鍋不放油,雞皮朝下直接煎

開中小火,利用雞皮的油先把皮煎酥脆

DSC05090    

不要擔心,就算不加油也一定會酥脆

而且絕對不沾鍋,雞皮真的比大家想像的油!

稍微煎了一兩分鐘,就逼出那麼多油囉!

DSC05093  

這時候火不要開太大-->會燒焦

但也不要太小-->雞皮會無法變金黃色

偷偷把皮翻過來看狀況

呈現你要的金黃色時就可翻面

(切記!雞皮不夠金黃以前,不要翻面,

雞肉很容易熟,一直翻面,雞皮很難上色但肉卻已經老了)

DSC05098
   

偷看的時候發現有白的地方

就用鍋鏟壓一下幫助雞皮接觸鍋底喔

噹噹~~非油炸的金黃雞皮出現啦!

這時候只要再煎個一到兩分鐘,等肉熟就可以了

你看側面雞肉都變白色,不確定就用筷子戳一下

DSC05101  

6. 把雞肉拿出來瀝油、切塊!

DSC05102  

7. 把切好的雞肉整排放上盤子,淋上醬汁

DSC05107   

大功告成!

DSC05117  

【工商服務時間】
我們的新書在2016/1/6上市囉!叫【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這道超美味又超簡單的椒麻雞當然也有收錄在新書裡啦!
不過書裡面有寫椒麻雞更加進化的小秘密唷(眨眼)~
你有覺得怎麼可能這樣也可以寫一本書嗎?哈哈那你快點
【來看書寫什麼請點我】,看完再買,不好看不收錢黑!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購買連結如下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就直接到【小林&郭郭三八又好可愛讓人不得不愛的小夫妻粉絲團】

 哈哈哈哈我這樣亂改粉絲團名字還會有人想要來問我嗎?XD

fb  


 

 

【還有更多好吃的】
 蛋餃 花雕雞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