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寫真:CJ PAPA 西街阿爸  
動態錄影:Uncle Hippo 河馬叔叔
場地佈置:美好時光
姐妹紗裙:marlmarl  髮夾 Ribbies
抓週道具:Starry_Land
生日蛋糕:波絲甜 

其實小彌的週歲生日是2022/6,我這篇週歲寫真拖稿了半年哈哈!
小彌寶寶生日時,我有寫給小彌的一封信
剛剛回頭再看一次,自己又感動地忍不住落淚
當媽媽以後,真的是付出了比自己以前想像的更多,
所以也好像更容易感動
生活被瑣事佔據,我也很怕自己忘記以後曾經只希望你健康平安:
「你就是你,希望未來你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們永遠愛你!」


記得2021生小彌,是新冠疫情最嚴重,全台灣封城人心惶惶的時候
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小彌滿周歲,疫情還是很嚴峻
也不敢帶他去哪裡慶生?
但是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周歲,好怕自己忘記他這麼可愛的時候
所以我們決定在自己的工作室
請兩邊家人一起來,辦個簡單的抓周、一起吃蛋糕,然後拍全家福


現在寫文時距離當時已經半年了!
回頭看當時的照片,真的慶幸當時辦了這麼可愛又溫馨的抓周派對


有請專業的CJ PAPA跟河馬叔叔幫我們記錄這一切
還有超美的場佈跟蛋糕
如果你們之後也有計畫幫寶寶辦派對,歡迎複製貼上我們的佈置哈哈




「誒~你記得小彌抓周抓到什麼嗎?」
結果全家沒人記得!哈哈哈哈
看到照片才想到原來他抓到的是收銀機!?
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咩~我記得那天抓周大家都好開心這樣就夠了啊


有小孩的生活,時間過得跟飛的一樣
尤其有兩個小孩,根本每天被瑣事追著跑
好多事都忘了,好險有照片可以回味
也是因為我這次抓周認識CJPAPA,太喜歡他拍攝的風格
所以我們12月還又找他拍了聖誕寫真啊!!!
這樣想想我也要把聖誕寫真整理出來才行了?哈哈哈


馬上來看一下我們小彌寶寶的週歲寫真

【服裝】
這次我有規定dress code,希望大家全身都穿白色/米色/卡其色
結果拍出來的全家福超好看!
記得三年前,小鹿周歲時我們也拍了大合照
只規定大家要穿白色衣服,結果大家下半身顏色超繽紛
有人穿黑色、藍色、黃色...
反而完全看不出有dress code 
拍起來的全家福就沒那麼和諧
所以記得規定dress code的時候,要規定「全身」的顏色啊哈哈


【場地佈置】:美好時光
我真的喜歡到瘋掉!!
這次的場地佈置美到很誇張~






我先把自己喜歡的風格&工作室場地的照片,傳給 美好時光 看
剩下就全部交給美麗的老闆娘 Annie處理
當天他們提早兩小時先來佈置


我看到場地時真的驚呼連連,簡直想要擁抱老闆娘了


事前板娘就有傳設計圖給我們看
但是本尊比設計圖美十倍!!!
給你們看一下當時的設計圖
因為我們希望拍全家福,主要牆面設計有半個的氣球拱門


單看設計圖沒感覺,現場看到這個氣球串,真的嚇壞
太美太美了啊~~
完成度150%!
拍出來的全家福照片,是我們近期最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雖然色系都是有提前定好的
但是氣球串上竟然有可愛的乾燥花,這巧思真的太細膩了








再來是另一區我想要拍照的區域
其實我也只是想說簡單佈置就好
但是越是簡單,要做的好看更困難!
Annie就做到了啊~~
當時設計圖只是這樣,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誰知道!!!現場效果超級好~~
白色空飄大汽球配上小樹葉的點綴,可愛到瘋掉
旁邊的小花籃,也是我跟Alice說我喜歡這種森林色系感
他就幫我搭配出來了~
CJ PAPA 西街阿爸  拍照,拍起來好好看~~
既簡單又夢幻啊~


空飄氣球我們有留到隔天~~
真的好美好可愛喔




空檔時間的阿公 vs 小鹿
阿公每次都可以跟3歲半的小鹿聊天聊好久,超可愛






我當天完全沒看到這畫面,阿公竟然抱的起來16kg的小鹿!!


我們進門的玄關,牆面是清水模刷色
也很適合拍照,也擺了一張小椅子


成品,有夠可愛!
但那天沒有空到這個場景拍照


後來等抓周結束,郭郭自己在這裡幫小彌又拍了一套寫真
可愛到不行啊啊啊啊啊




【抓周道具】
這次的抓周道具我是找Starry_Land
剛好我在找抓周道具租借時
Starry_Land 的闆娘剛好是我們的粉絲
所以我們直接就找他們了!!
他們的抓周道具真的非常精美,收到那天我超驚喜的,非常推薦!
但他們的組數不是很多,如果有需要的人記得要提前跟他們預約喔!
(地墊是我們自己的Parklon已經斷貨)




【抓周】
道具組裡面有附抓周流程,第一步是先讓寶寶換上「虎衣」(這也是道具組裡附的)
傳統習俗裡,老虎象徵避邪保平安,穿虎衣可以招福氣。
雖然我一開始看到虎衣覺得有點好笑,
媽媽內心的時尚魂很過不去這關~
很猶豫想說這一定要穿嗎?哈哈哈
但是寶寶就是天生自帶可愛濾鏡,穿什麼都可愛啦 
完全不用擔心啊~~


小鹿跟小彌的抓周主持人,都是我妹!!
他以前在百貨公司當公關,主持過幾十場的寶寶抓周+寶寶爬爬大賽
真的超級專業啊哈哈
(智慧鑼也是道具組附的)




再來~是腳踩紅龜粿 
主持人再講一些吉祥話(道具組裡也準備好吉祥話小抄了)


以前小鹿抓周時,我們剛好住在鄉下阿婆
還保留著四五十年前,就在用的紅龜粿模型來踩!超有趣
【小鹿寶寶週歲寫真點這裡】


可是那真的不是平常人能取得的道具啊
今年就直接用象徵性的紅龜粿枕頭,方便又可愛


「吃大雞腿~寶寶一輩子不愁吃」
我看有人會真的買雞腿給寶寶啃,也超好玩~~
我們就是用道具組裡面附的雞腿意思意思


自己吃完給姊姊也吃一口


拿大蔥,寶寶聰明伶俐
抱芹菜,以後勤奮向上
拿大蒜,會精打細算! 


基本儀式結束,我們就把虎衣換下來
換回媽媽準備的可愛小紗裙~~
準備要抓周囉~!!


搭配 marlmarl專屬刺繡圍兜兜
可愛炸裂啊~~


小鹿跟小彌,穿的都是marlmarl紗裙
這件紗裙可以從一歲穿到六歲喔!
小鹿每年生日我都讓他穿這件紗裙,今年已經是第四年
我打算用同件紗裙紀錄他的成長,我覺得超有意義
所以小彌妹妹也比照辦理
(小鹿跟小彌穿的就是同樣尺寸的紗裙!)


過「蔥」明門




每天幫我們拍照,很少露臉的郭郭
今天獲得好多很有愛的帥照


突然想到以前小鹿抓周
我請我媽幫我買真的蔥,串一條繩子,自製真的聰明門,效果超好的!
但事後那兩大把蔥齁~~真的是超難處理啊
煎蔥花蛋,大概要煎30顆蛋才夠哈哈哈
【小鹿的一歲抓周寫真】


現在有可愛的聰明門,真是太方便了啊
攝影超專業,為了拍到爸爸媽媽都有入鏡
所以請我們讓小彌爬兩次聰明門
爸爸媽媽各坐在門的兩側,爬兩次,都拍得到!




抓周開始~~
Starry Land的道具組,都是全木製的玩具
每個看起來都超超超好玩啊


小鹿超級好笑,抓周組裡面有一組「美髮道具組」
他一看到就立刻說要玩,
整場當起髮型設計師
所以後來照片就看到他不停地幫大家設計髮型
(小彌的抓周職業也因此少了髮型師這個選項哈哈哈)






抓周的過程快到我們無法掌握哈哈哈
真的就是好玩啦~~
小彌根本沒有看到整張地墊上的東西
一被放到地墊上,直接就拿起離他最近的東西,給外婆!哈哈哈哈哈




過程不到10秒吧~~~
小彌~~抓周不是這樣的啦
我們精心準備的抓周不能那麼快結束啊哈哈哈


直接自行決定,剛剛的不算,我們再來一次哈哈哈


後來小彌就接近離他第二近的東西「收銀機」




拿起裡面的信用卡


此時小鹿突然亂入,說要幫小彌整理頭髮哈哈哈
我真的現在看到照片又笑翻


髮型師姿勢多專業,還要拿腰帶上的工具出來


然後小鹿就一直幫小彌做造型


小彌認真的研究收銀機的盒子
好吧,那就決定本輪抓周小彌抓到的就是收銀機了啦(有多隨性)
旁邊十幾樣玩具,他一眼都沒看到啊!!


攝影師幫我們立刻又拍了全家福


還cue我們在這裡拍幾張可愛的照片




談戀愛




【蛋糕】板橋波絲甜手作烘培坊 
我之前生日時,倩兒訂過這家蛋糕
我覺得超美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波絲甜的蛋糕時超驚豔啊~
老闆娘是在日本藍帶甜點學成歸國的!!
他用的是北海道鮮奶油,吃起來超綿細有夠好吃,海綿蛋糕很柔軟
而且他們可以訂製減糖版本,超適合寶寶


所以小彌的週歲蛋糕,二話不說就是找波絲甜
我喜歡的蛋糕,基本上就是純白色系的奶油,配上一點點水果或是小花的裝飾
搭配這次生日我是想用奶茶色系搭配森林小花的風格
我先在IG找「生日蛋糕」「奶油蛋糕」「森林系蛋糕」
找5~6張喜歡的蛋糕照片傳給老闆娘
來回討論,請他綜合設計
ps 這三張照片來自 runrun.cake 
他的蛋糕設計都好美,住台中的人可以參考啊!


然後波絲甜的老闆娘Alice就按照我的喜好
幫我設計出這顆超可愛的蛋糕!
收到的成品,超超超超喜歡啦!!
(蛋糕插牌我是在蝦皮找「蛋糕插牌訂製」,無法決定要Mia還是One,就兩個都買了)


結果現場兩個插牌都想用,反而有點手忙腳亂(找自己麻煩哈哈)
而且大概只有媽媽我本人會發現有差
特地寫出來給插牌一個版面


簡簡單單,純白色北海道奶油的生日蛋糕
用我想要的森林感做出來,帶點小花的蛋糕
好適合小彌喔~~~


題外話,後來九月我妹生日,我也是又找波絲甜訂了蛋糕
這次蛋糕是想要有一點奶油擠花的「小姐姐韓系風格」
又是美出新高度!!
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得好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喜歡這種風格,可以試試看他們家


小彌寶寶生日快樂~~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我們的小彌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不完美的世界
但是我們家卻因為有你,變得更完美!
一歲生日快樂!!




偷挖蛋糕吃!!






跟阿公阿嬤+姑姑姑丈的全家福


跟外婆和阿姨、姨丈的全家福


還有好多好多,我們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每一張都好喜歡啊啊啊




這個pose真心難為沒什麼肌耐力的媽媽我本人


整個抓周慶生,就到這結束啦~
之後就是切蛋糕+認真吃蛋糕,聊天,陪玩...




在場所有人都大讚這蛋糕真的很好吃~~




不管幾歲都愛跟外婆撒嬌的小鹿姊姊




「我親愛的小彌寶寶,真開心妳一歲了!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成為我們的小妹妹。
也許等你慢慢長大,我們會對你不自覺有更多的期待
但是媽媽會提醒自己,永遠記得你一歲時我們對妳的祝福
「你就是你,希望你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健康快樂」


我們永遠愛你!


好了好了我收工!


最後附上河馬叔叔幫我們紀錄的3分鐘影片版
半年後再次看一次影片,好有感覺!
邊看影片,嘴角不自覺上揚啊~~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小林郭郭小夫妻絲團  或是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林&郭郭 的頭像
    小林&郭郭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