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小彌就一歲了。
有孩子以後,每天都忙著一樣的瑣事,
一年好像也沒做什麼,怎麼時間就這樣過了?

 

把小彌從月中抱回家,
擔心著小鹿沒辦法適應有個新成員
心疼著要顧姊姊的心情,都沒辦法盡情的抱小彌
連說小彌可愛,都要偷偷趁小鹿不在的時候才能講
這些彷彿都只是上個月的事。




我在懷孕七八個月的時候問我媽:
「我一想到妹妹要出生,就覺得小鹿好可憐,
  她要被迫長大當姊姊了」想到就想哭
我媽:「哪會~我以前都覺得妹妹好可憐,沒享受過獨生女的專寵」

但現在我覺得,真的不用擔心啊~
小寶寶天生就有這種魔力
自帶可愛得人疼濾鏡
讓人看到他們第一眼就會戀愛
真的好想給他所有的愛啊!!




但是當爸媽以後,才知道原來對小孩的愛會無限擴增
多到自己都會嚇到!!
兩個孩子我們真的都一樣愛,以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而且兩姐妹相處起來也超可愛
小彌是姊姊向日葵,姊姊到哪,他的視線就在哪




我們家四個人目前睡覺的配置是
一張雙人床,左右各放一張嬰兒床
--------------------
小   郭    小    小

鹿   郭    林    彌
--------------------

晚上他們睡著後,我跟郭郭會出去做事
小彌睡到一半,起來如果沒看到我,
就會往姊姊身邊爬過去,倒下去繼續睡
早上起床,聽到姊姊的聲音,就會咿咿啊啊的
翻越我、爬過爸爸,排除萬難的爬到姊姊床上,坐在旁邊拍拍拍姊姊的身體

 



剛開始小鹿也常說「我不要小彌,小彌走開!」
我不覺得小鹿身為姊姊,就必須照顧或是讓妹妹
因為愛應該要是發自內心的
突然有個小生物闖進她的世界
她會反彈都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們不會要求他要「喜歡」妹妹

但我們會跟小鹿說「小彌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的小寶貝,妹妹很愛你喔!」
小彌有抱抱,小鹿一定也有抱抱!
漸漸的,小鹿3歲半了,開始會主動說要照顧妹妹
主動餵小彌喝奶、吃飯






連拿米餅給小彌,都是姊姊專屬的工作




小彌哭的時候她會說:「她是想要我陪啦,小彌小彌~姊姊在這邊喔!!」




我們很忙沒空陪小鹿玩,
她也會邀約小彌說:「小彌我們來玩這個吧~」
也會帶著小彌玩小寶寶的玩具:「小彌,我教你,是這樣子」
即使大概一分鐘後就會聽到小鹿崩潰大喊「小彌,這是我的!!」XDDD


不知道是小彌的個性?
還是第二胎我自己心態也比較放鬆
總覺得小彌很天使、很好帶。


那天看一個韓國家庭主婦的Vlog
她養了一隻好可愛的小狗,
整天跟著主人的後面爬爬爬
撒嬌、轉圈、長得有夠可愛,一看到他就開心。
我突然覺得「跟小彌好像喔!」哈哈哈哈


小彌的存在對我們來說很療癒
就像一隻可愛的小狗狗,是我們家的小寵物
尤其是小鹿3歲豬狗嫌的年紀,
一轉頭看到軟綿綿、笑嘻嘻的小彌,真的瞬間被治癒!
即使他哭哭,我也覺得可愛
(以前第一胎沒經驗,小孩哭就很緊張啊,第二胎完全就是笑看一切)







雖然兩個小孩根本不只雙倍累
加上疫情關係,小鹿沒去上學
我們天天覺得累炸、天天都感受到育兒帶來的憂鬱。
每天覺得時間好少,想做的事都做不了
心情比較不好的時候,也會被這種情緒壓垮
甚至也常常想「為什麼我要生小孩??」


但是,好險我們有很多後援
郭郭是一個超棒的爸爸,會陪玩也會幫忙家事


我媽媽,天天從中壢來台北,幫忙我們照顧小彌小鹿




還有我妹,每週都來看兩姐妹,
阿姨一來,外婆跟我們都會瞬間放鬆,
因為最強陪玩阿姨來了!哈哈哈




回頭看,幸福也天天在。


生一個很好,生兩個也很好。
不生,也很好(是太好了!!請不要亂生孩子搞自己)哈哈哈

我其實超想念以前只要為自己活的生活。
如果只生小鹿一個,我們現在也差不多可以過得從容自在了
沒想到,又多了一個小彌寶寶
人生又再度被嫩嬰綁住了哈哈哈


尤其在滑IG看到跟我年紀差不多的KOL們
隨時打包行李去玩,去吃好吃的餐酒館!!
我內心就會自動響起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
那曾經也是我的生活啊!
羨慕到瘋掉~~
現在的我,正在陪小孩吹泡泡,
她等等又因為手弄到泡泡水開始尖叫大哭
等等還要回家煮飯,又會有個小孩趴在地上抱著我的大腿哭
然後又要忙洗澡跟哄睡...

即使現在忙整天都不是自己的事
但是如果真的有神燈,
讓我交換現在被雜事填滿的生活,我也不願意。

現在的生活,無關快樂或享受
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段路
我願意用盡全力來陪伴你們一起長大。  
等你們大了,我們再把沒玩到的都玩回來!

---給一歲小彌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彌:

你滿一歲了!生日快了!!
媽媽真的超超超超超~級愛你!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當我們的寶寶。

你一定不知道,
其實小小的你,
默默之中竟然成為我們家安定的力量。

當姊姊無聊時,有你在她旁邊,即使你是在搗亂,她也因為有你作伴而比較乖巧。
當媽媽因為姊姊哭鬧或是工作煩躁的時候,看到你的笑臉就會瞬間被療癒
當爸爸正在工作,你爬到他腳邊要抱抱時,他就會露出寵愛的微笑。

外婆原本在你出生前說:「我帶小鹿好累了,我不要再帶妹妹囉」
但是你一從月中回家,外婆看到你本人
第一次抱到你,就一秒被你融化,從此寵妳寵到極致。

曾經我很擔心我們家多了一個你
爸爸媽媽會分身乏術,會沒辦法好好陪伴姊姊
也沒辦法好好照顧你
但其實根本沒有那麼難,
因為你是一個超級小天使寶寶啊!
喜歡吃飯也會乖乖睡覺

雖然你體質好像比較弱一點點
四個月的時候,泌尿道發炎,突然被宣布要住院五天
當時因為疫情關係,只能媽媽一個人陪你住院
看著妳小小的手,整天打著點滴
爸爸跟外婆都要緊張到心碎了!
好險你真的很勇敢又好棒棒,健康平安的出院!

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鹿姊姊上幼稚園,姊姊明明都沒事
但你卻一直不停感冒,吃藥,每天都要吸鼻子...
不過你還是看到人就笑,像個小太陽一樣

我好喜歡你每次看到我就開心地揮手

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撒嬌的爬到我身邊
雖然
害我每天起床都腰痠背痛

生氣的時候就拍額頭、抓頭髮
吃到喜歡的食物會把鼻子皺起來,眼睛笑成一條線有夠可愛!




可惜的是,你出生在新冠疫情疫情最嚴重的時候
出生前遇到三級警戒,我們被關在家整天不敢出門
要生你之前我每天擔心到睡不著
沒想到你出生了一年,疫情還在延燒
不能帶著你到處旅行,
但是好險姊姊是你的最佳玩伴

謝謝你總是在爸爸媽媽工作無法一直陪你的時候
自己在工作室裡爬來爬去探險
直到你受不了,想要睡覺時才來討抱


你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每天都抱你親你一百遍還覺得不夠!

我們的小彌寶寶,
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
不管你以後想要做什麼?
爸爸媽媽都會盡其所能的幫助你
也許你現在太小還聽不懂
但媽媽寫這封信也是要提醒自己:
「你就是你,希望未來你能夠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們永遠愛你!」





週歲寫真:CJPAPA 
生日佈置:美好時光 
生日蛋糕:波絲甜 
生日姐妹紗裙:marlmarl 6/20即將開團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
快來加入我粉絲團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