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的海產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18-2號
電話: 08 886 6621
營業時間:10:30~14:30 / 17:00~20:00
消費金額:四大一小,有點龍蝦共3130
粉絲團:請點我
*免費停車場 / 假日要訂位喔 / 有兒童座椅

這次來墾丁,我沒有查太多必吃美食
在辦理入住日日旅海民宿的時候,心想:『問問老闆哪裡好吃?一定不會錯吧!』
當天幫我們辦理check in的,是個小小隻、全身曬的黝黑,頭髮剪成男生頭的女生。
她穿著寬鬆的Tshirt跟類似男生的衝浪褲,還有夾腳拖XD
「那你們要去後壁湖看夕陽嗎?」她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那種專屬南國才會有的笑容!
「想要誒!!聽說夕陽很漂亮」想到郭郭從出發前就一直說要去看夕陽!
「嗯~不過不知道你們等等開車過去,還有沒有夕陽」
「不過那裡有一家海鮮很好吃喔,叫咱的海產店,我們都會去哪裡吃」
「咦?這家我記得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誒!好啊~那就去吃這家吧」
有了在地人推薦,一定好吃的!對吧?

 
果然,帶著一個歲多的嬰兒,行動緩慢
加上日日旅海的海景已經讓我們心醉


要出發去後壁湖以前,天空已經慢慢開始染上金色
我們很快的就放棄要去後壁湖看夕陽的行程哈哈
但倒是在路上經過「水蛙窟」,
郭郭快速的幫我拍了ㄧ張仙女夕陽照


到了咱的海產店的時候,已經快要19:00了
附近什麼都沒有,大概因為是平日,路上也沒有遊客
跟著導航往前開,突然看到一棟純白的建築,透著溫暖的黃色燈光
用超可愛的字體寫著「咱的海產店」


很興奮的走進店裡,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客滿?
沒想到店裡面位子很多,平日晚上只有坐了三四桌客人而已
但聽說假日都會大爆滿喔,如果暑假去的話也是建議先訂位比較好


「咱的海產店」桌椅都是傳統的海產店標配
但是地板、桌子甚至廁所都打掃的非常乾淨,
好令人讚許啊!!
有小張桌,即使兩個人、小家庭要來吃飯都很適合
也有提供兒童椅!


菜單來了!不用擔心不會點菜
標價也標的很清楚,而且價格很實惠!!
ps 後來才知道墾丁必點「情人的眼淚」
是一種只有生長在墾丁的海藻,通常會炒蛋
聽說咕溜咕溜非常好吃
你們如果去的話可以點來吃吃看


這次帶著全家人一起來墾丁吃海產,看到菜單上的標價感覺都不貴
決定吃點好的,來點龍蝦吧!!
小時候看到「時價」,第一時間聯想的就是「很貴,會被騙啦!」
不過衝著我也都當媽了,平常在菜市場跟魚販老闆「交關」的有點小心得
所以這次就大膽的跟店員說:「我想點龍蝦」大不了太貴的話,不要點就好啦哈哈
索幸這裡的店員人非常親切
她先抓一隻龍蝦秤給我們看價格
然後推薦我們四大一小,大約需要的份量


原本店員推薦說兩隻就夠了,但我後來心想難得來一趟墾丁玩
要就吃多吃好一點!哈哈哈
最後抓了三隻龍蝦,不過後來發現這種小龍蝦個頭雖然小
但是肉意外的還滿多的誒!
四個大人其實兩隻小龍蝦就滿夠的了 
因為還有很多海鮮要吃啊~

 
【龍蝦 薑蔥炒 $1160(時價)】
來了~來了~~
我們的龍蝦來了!
看起來也太令人想要尖叫了吧!!!
龍蝦可以做成焗烤、蒜泥、或是蔥薑炒
我們是點蔥薑炒的做法,就是用蔥薑爆香,加醬油炒的口味~
我覺得很好吃,完全襯出龍蝦的鮮美啊(下次私心想吃蒜泥清蒸口味!)


齁~~龍蝦肉質超級Q彈,彈牙的不可思議
而且肉質非常非常甜!
底下的醬汁是有一點像是醬油膏的那種甜度
跟龍蝦肉好配喔~~
大推大推啊!!


再來,我們點的就是一些海產店定番了
大概因為食材夠好,所以每一道菜都非常令人滿意
今晚有來這裡吃飯,真的是太棒了!

【海瓜子 $300】
到海產店必點菜色:炒海瓜子~~
非常好吃!而且份量很大一盤喔!
口味也是偏甜味的醬油膏醬汁,我個人比較雖然不是那麼喜歡偏甜的醬汁
但誰能抵擋炒海瓜子的魅力呢?
我們四個大人就把這盤掃盤了!


【綜合生魚片$300】
300元一盤的綜合生魚片,這樣超划算啊!
我不敢吃生食,但老公郭郭跟我妹
都大讚説生魚片魚肉品質很好!
而且魚也切的滿大片的喔!
「但可惜的就是有旁邊那個黃色的假魚啦」我老公邊吃邊搖頭
「一盤才300,這樣我覺得很超值了啦!」是吧是吧?


【燙鮮蝦 $300】
蝦子我真的為他讚嘆,因為真的好新鮮喔!!
蝦子個頭都很大隻,而且份量也是很大盤,有夠好吃~
來這裡就是吃新鮮的食材
品質都不用擔心啊!
每一隻蝦都是又彈又脆,甜到一個不行
吃原味就很好吃,沾點醬油更涮嘴!
吃到這盤蝦的時候我們都完全被收服了


【烤軟絲 $400】
表面烤的微微恰恰,肉質厚實的軟絲,沾一點椒鹽就很好吃
但相較之下,這道菜沒有像前幾道「那麼」驚豔
冷掉以後烤軟絲會變的比較乾硬,吃到後面覺得牙齒咬的有點酸 XD


【香酥蚵 $300】
好好吃啊啊啊啊啊!
最喜歡吃炸蚵仔酥了~平常在海產店一看到蚵仔酥就會很想點
這裏的蚵仔新鮮飽滿,裹的粉不會過多
炸衣厚度剛剛好,香酥又不油膩
大推大推~~


【炒水蓮 $180】
炒水蓮,好好吃~~
但是就是青菜,我就不多說了


現在看看照片好後悔當天沒有再多點個清蒸魚~
因為我口水猛吞肚子好餓啊!
但其實我們那天四大一小,最後吃的超飽超飽!
推薦給你們~~
下次再去墾丁,我一定還要再來吃一次!


【更新的很慢的墾丁三天兩夜慢活之旅】
Day1:午餐【迷路小章魚】>入住:【華泰瑞苑】
>晚餐:墾丁大街踩雷泰國菜

Day2:午餐【波波廚房】>入住:【日日旅海】>景點:【水蛙窟拍照】
>晚餐:【咱的海產店

Day3:午茶【海龜咖啡】>海邊亂走亂玩>搭高鐵回台北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如果看完這篇覺得有點喜歡我們~快來加入我們粉絲團   

 

 

 點我立即設定「小林郭郭粉絲頁搶先看」

不漏掉小林郭郭以及可愛小鹿的每個訊息
一起來當頭號粉絲吧!!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不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