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減肥是一件超級需要意志力的事情啊!!
尤其天氣一變涼,臉書大家就開始用麻油雞湯或是麻辣鍋洗版了
不~~我不要看我不要看~~
這對一個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減肥的人來說真的超級無敵殘酷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努力開發好吃但是又熱量很低的食譜
大家一起來戰勝愛吃的胖子靈魂吧~~
將將~~這是最近我在粉絲團上分享過的每天的減肥餐
看起來是不是每道都超級無敵好吃啊!!
而且重點是:減肥餐準備起來反而比一般晚餐簡單多了啊!!
(因為又不能吃很多,不用準備好多菜了哈哈哈)
這些食譜我慢慢一道一道來分享~~
但其實很多只是煎一煎淋個將就好了,好像又不太需要發食譜?XD
或是你們想學哪個來粉絲團跟我說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全世界想要減肥的少男少女們
一定都很想要我廢話少說一點快點開始寫食譜
(對,不管幾歲我都還是要說自己是少女,你也是吼~~)
今天的泡菜豬肉拌冬粉,我跟你們保證熱量一定超低
因為從頭到尾我用到的油脂大概只有2小匙而已,
但是因為用了泡菜調味,所以味道非常棒
一點都不像是減肥人該吃的東西!
泡菜他真的是一個減肥人的好朋友,那天特別看了一下泡菜的熱量
100g泡菜的熱量才40卡而已!
那我這個冬天一定要跟泡菜當好朋友~~
所以說,這道泡菜豬肉拌冬粉是不是真的要立刻學起來?嘻嘻
粉絲團上有人問我說:「小林小林~調味苦手也可以成功做出這道菜嗎?」
「當然可以囉~只要有醬油、麻油跟泡菜就完全沒問題!」
好的,那我們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韓式泡菜豬肉拌冬粉 2人份食譜】
韓式冬粉     100g (可用台式冬粉2把代替)
火鍋豬肉片  100g (肉要選越瘦越好,我是用火鍋專用肉片)
任何青菜     1大把 (減肥人要大吃青菜)
韓國泡菜     200g
大蒜末        2瓣

【調味料】
和風醬油     1大匙(不要用台式醬油會太鹹喔)
清水           1大匙
韓式辣椒粉  1~2小池(看個人口味)
麻油           2小匙 (可用香油取代,但不要省略)

【步驟1】:韓式冬粉先照包裝上的指示煮6~7分鐘,撈出後沖過濾水放涼備用
*韓式冬粉顏色是有點淺淺的灰色,要煮比較久
吃起來比台式的冬粉更Q一點,口感我覺得很棒耶!
台式冬粉煮久以後會軟軟的,但是韓式冬粉不會,有點像我們的寬粉的口感




【步驟2】:同一鍋水燙青菜後瀝乾備用
(你看我準備好多菜~~今天用的是市場阿姨自己種的嫩地瓜葉好好吃喔)




【步驟3】:泡菜剪成小塊、大蒜用大蒜壓泥器壓成蒜末備用


【步驟4】:
火鍋豬肉片加一小匙麻油抓醃均勻後,下鍋炒熟
*鍋子裡不用另外加油囉,減肥餐一定要控制油脂的量!
我是用畢耶鍋炒(鐵鍋),只要鍋子夠熱下鍋後並不會沾鍋喔
【超好用的畢耶鐵鍋使用方法點我】




【步驟4】:肉炒到快要熟的時候,就加入泡菜跟大蒜末拌炒
(我是在家樂福/全聯買一包200g的小包裝泡菜,泡菜汁我就全部加進去
如果你是用一大罐泡菜那可以加2大匙泡菜汁)




【步驟5】:加入和風醬油、清水調味繼續拌炒後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韓式辣椒粉,
韓式辣椒粉不是太辣但是可以提香超級推薦!
(記得試試看味道,味道可以比單吃再重一點點,因為等等還要拌冬粉
如果此時覺得不夠鹹再加一點醬油,太鹹就加點水)


【步驟6】:把炒好的泡菜豬肉跟剛剛燙好的青菜和冬粉拌在一起,
拌勻以後再加一小匙麻油調和所有味道就大功告成囉
*麻油是韓式口味非常重要的一個調味料,不要省略他!
加了一點麻油真的可以讓整體味道整個融合在一起你試試看~


(用手拌冬粉真的方便多了)

 
最後,如果家裡有那種小朋友吃的味付海苔
強力推薦你們把他用剪刀剪成海苔絲,灑在拌好的冬粉上會非常好吃喔!
我自己是買了一包海苔就冰在冰箱裡,
煮粥或是煮湯麵加一點海苔絲也能瞬間美味加倍


耶耶耶~~完全不像減肥餐的泡菜豬肉拌冬粉就好了~~
老公郭郭邊吃邊抬頭問我:「你確定這是減肥餐?這太好吃了吧」
哇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他真的太好吃了(撥瀏海)~~
但是你們剛剛看完我的步驟,應該也同意這真的是一個超低卡減肥餐吧
如果想更瘦一點,就把豬肉片改成雞胸肉切片,但就比較搞剛一點


如果怕吃不飽,就多加半顆水煮蛋哈哈哈
好像沒有人會像我明明要減肥又很怕自己餓的XD


好啦,我知道你們看完以後已經手很癢想立刻做來吃了對吧?
但是我們還有最重要的小林小林問與答喔~(眨眼)
那天我朋友說,他看我的食譜想做【花雕雞】,正在猶豫雞腿到底是不是一定要去皮?
猶豫到他覺得很躁鬱想要打給我問問題!
結果就在文章底下的小林小林問與答看到答案了~
對~~小林小林就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啊哈哈哈
原來小林小林問與答真的很重要!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咳咳清喉嚨)

【小林小林問與答】:
Q:小林小林~你的韓式冬粉在哪買的?可以用一般冬粉嗎?
A:我是在家樂福買到的,最近家樂福進了好多韓國產品超好買的耶
聽我們的粉絲說有一些全聯也有進這種韓國冬粉(但我跑了兩間全聯是沒看到@@)
不然就是要到韓國食材專賣店,雖然我住在臺北已經方便很多
但平常要上班我也是很懶得特別去韓國專賣店買啦(那不是白講XD)
如果不跑家樂福,我會上網買,PCHOME之類的都有~~
跟我一樣懶惰趴趴造的人就Google一下點點點,刷刷卡就送來了(賊笑
喔不過用台式冬粉也是完全沒問題,比我更懶惰刷卡購物的人就用台式冬粉吧哈哈哈

 
Q:小林小林~你的韓式辣椒粉在哪裡買的?
A:我也是在家樂福一起買的喔~~
缺點是他都只有賣大包裝,但是好險味道還不錯而且也不會太辣。
有點像是日式七味粉的辣度(很輕微但是很香)
啊如果家裡附近沒有家樂福或是很懶得出門的人,你們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網路買買就有囉~」
啊如果網路也懶得買買的人,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不要加辣椒粉就好囉」哈哈哈


Q:小林小林~如果不用地瓜葉,還可以用什麼菜?
A:什麼菜都可以!你想得到的都可以用
我也會用空心菜、莧菜、菠菜、高麗菜勉強可以。
小白菜也可以但我本身挑食不是那麼愛他所以沒有推薦哈哈
要用花椰菜也不是不行但我覺得比較不搭,盡量是選葉菜類的比較適合

Q:小林小林~你文章裡說到一個「大蒜壓碎器」那是什麼?
A:將將~~是這個唷!我在IKEA買的,一個$199 【點我】
我好像是五年前就買它了,一直用到現在也沒換過,真的太好用了
推薦給愛吃大蒜又不喜歡剝蒜頭的人,蒜瓣只要放進去一壓就會變成蒜末
(不用剝皮喔)是不是超方便??手刀快去買一個!

(此圖取自IKEA官網)

Q:小林小林~一大匙是多大匙啊?

A:我用的大匙是標準量匙15ml唷~
但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沒有這種量匙,那你們可以目測
大概是像這種塑膠湯匙一匙就是我說的一大匙15ml啦
有沒有很懂你們?很貼心?哈哈哈(撥瀏海~)



Q:小林小林~麻油有特別推薦的嗎?

A:一般台灣的麻油或是香油都可以囉 
或是我偷偷跟你們推薦最近我們家超級無敵愛的一款「日本九鬼胡麻油」
我是在Green & Safe買的(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唷)
雖然他非常小一罐(100ml)就要兩百多,
但是味道真的非常濃醇高雅,每次開瓶蓋都會閉上眼睛大喊說「也太香了吧」。
特別適合加在涼拌菜裡面調味。
煮麻油雞我是不會用它來煮啦太浪費了哈哈


呼~好啦,我相信小林蛔蟲應該已經有都解答你們的問題了
如果你還有問題,再來粉絲團私訊我喔~~
喔喔對了。好多新朋友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小林我是老婆負責寫文章,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我們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就忙著吃吃喝喝跟寫部落格XD
部落格裡面分享的都是零失敗食譜+超多美圖的旅行分享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下班後愛吃又愛玩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吧~~唷呼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undefined

 

 韓式小菜:涼拌海帶芽作法點我
 

韓式小菜:韓式涼拌豆芽菜請點我

【台式鹹酥雞食譜作法
【日式炸雞唐揚作法點我】
【電子鍋版的麻油雞飯爆好吃!
【超下飯鐵板沙茶雞肉作法
【鑄鐵鍋LC & Staub大集合】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眨眼)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