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耶鍋(de Buyer)~~法國來的畢耶鍋先生到我家了唷呼~~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在還沒擁有這咖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以前
我要煎魚煎肉就要搬出我的煎鍋,
要炒要煮,就會搬出我的鑄鐵鍋。雖然我也是滿樂此不疲的
但是自從這個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28cm深炒鍋入住我家以後
這咖深炒鍋就真的再也沒從瓦斯爐離開過了!
擁有一個又可以煎炸,又可以炒煮的鍋子真的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啊~~

   

先來看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收到的樣子~
超粗獷但是又覺得很時尚的包裝?
整隻鍋子就是用這樣的牛皮紙包著,然後裝在一個大紙箱裡
28cm的深炒鍋,是我覺得很適合3~4人家庭用的大小!


包裝上有很清楚的使用說明
畢耶鍋應該如何開鍋?養鍋?注意事項都寫得超清楚
畢耶鍋在出廠的時候,原廠都會在鍋子表面抹上一層食用油防鏽
(不然鐵鍋就連是遇到空氣中的水氣都很容易會生鏽)
但除此之外他就是一把完全無塗層的鐵鍋!




將將~~打開牛皮紙袋以後長這樣
看起來好美啊


不過就跟很多網友認為的一樣:「畢耶鍋真的很重」
小林我實際測過它的重量,大概快要2kg

但是這個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算是畢耶鍋裡面比較輕的系列喔!
因為是長柄的關係,所以女生要單手拿起鍋子要超費力
如果鍋子裡還有其他食材的重量那就真的要呼喊老公來幫忙裝盤了
但即使如此也都不減我對他的熱愛!
有很多人會想問:「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的手把會燙嗎?」
答案是:「會,但是不會到很燙!」
如果是快炒,鍋柄其實還不會燙
如果煎煮超過10分鐘那就會稍微燙手(但不會被燙傷那種)


一開始拿到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手只要一碰到鍋子就會黑黑的
嚇死我啦~~我好像練鐵師傅自己才剛燒好這把鍋子?哈哈
看了簡介才知道這是因為「鐵」碰到空氣中的「氧」產生的一種物質
鐵的比例越純,黑黑的比例就越高
只要鍋子多用幾次鍋子,鍋子+油脂的保護以後,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囉
但就算之後真的看到紙巾去擦鍋子有黑黑的顏色也不用害怕
這種物質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

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如何開鍋?】
 很多人都會說鐵鍋開鍋很麻煩,需要「三燒三潤」
但其實畢耶原廠的開鍋教學超簡單的啊!!
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開鍋只有兩個步驟
1. 熱水洗淨原廠鍋子上的油層
2. 鍋子烘乾後加油燒熱至冒煙,倒掉油用紙巾擦乾即可
馬上讓小林煮婦來開鍋給你看~

【開鍋步驟1】:我覺得水龍頭熱水不夠熱所以我乾脆煮一鍋滾水,然後倒掉
再用水龍頭的熱水+鋼刷輕輕刷洗鍋子上的油層

*煮完水會小花臉是正常的喔~在意花臉的人就不要煮水


如果你不用洗碗精不安心,那第一次開鍋時可以用少量的洗碗精+熱水洗淨鍋子
(我自己是沒有使用)

 
【開鍋步驟2】:鍋子放瓦斯爐上開小火烘乾,倒入1cm高的油,燒至冒煙以後把油倒掉
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淨(鍋子裡有薄薄一層油)就OK啦!


開鍋完成~~
馬上就可以開始用啦!


每次鍋子用完以後,都不需要用清潔劑清洗
只要用熱水+菜瓜布刷洗就好,如果你的鍋子有一些沾底的調味料之類的
就先泡熱水(或是直接加點水開火煮滾)讓熱水把鍋子上的殘渣帶走
然後放涼以後稍微刷一下就很好洗掉了!
*如果是煎牛排等等真的有頑固的油漬,那可以用小蘇打粉加熱水煮滾會很好洗掉
記得洗完鍋子以後要再放回瓦斯爐上小火烘乾
再用廚房紙巾倒一點點擦滿整個鍋子防止生鏽就好


不需要用清潔劑的原因,是因為會把你好不容易養鍋成的天然油膜洗掉了~
正常來說,你會發現多用幾次以後你的鍋子越來越好用
因為每一次用鍋子燒熱倒油,就是一種自然養鍋的過程
鍋子表面會慢慢有一層油膜,鍋子就會越不沾
但如果不小心你老公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幫你洗碗,
就用洗碗精洗了你的鍋子也不要急著想哭
其實鍋子不會真的怎麼樣,就是要再多煮幾次多養幾次鍋而已XD


畢耶鍋的材質是經過生鐵冶煉,學名叫「碳鋼」

導熱效果比鑄鐵鍋好一點,拿來煎肉可以很快地產生梅納反應,
迅速把肉汁都鎖住,所以煎出來的肉就是真的很好吃啊~~
拿來炒飯也可以炒出粒粒分明,鍋氣十足的好吃炒飯!
而且越用越好用,真的可以用一輩子啊~~~

【畢耶鍋(碳鋼鍋)不沾技巧】:
現在因為健康的關係,小林我自己是已經都不用不沾鍋了
只要掌握住小技巧,其實用碳鋼鍋根本就是超級不沾鍋啊~~
如何讓畢耶鍋不沾?
「鍋子開中火加熱約30秒~1分鐘,用手灑水到鍋子裡

看到水變成「荷葉上的水珠」滾來滾去,那就是鍋子溫度已經達到物理性不沾效果。」
這時候就倒入一點油,讓整個鍋子都潤到油
「關小火」就可以開始煎煮東西囉
(立刻關小火很重要,如果鍋子持續開大火溫度太高,油一下鍋就開始冒煙
這樣油容易超過溫度就變質)



碳鋼鍋(畢耶鍋就是喔)的不沾鍋實驗影片&技巧請點我:【請點我】
拿到新鍋子第一煮,好像都一定要來實驗煎蛋!


【畢耶鍋煎蛋小訣竅】:
如果煎出一顆破碎的蛋,那就會有一顆破碎的心啊~~
煮婦的心在廚房裡也是很容易碎的~~
為了不讓這件事情發生,所以小林我煎蛋還會另外多使用一種方式測試油溫
一樣是照上面方法熱鍋加油轉小火以後,
我會滴一滴蛋液到鍋子裡面
如果蛋「立刻」凝固,就保證你的煎蛋可以絕對不沾!
記得是要「立刻」凝固,如果他大概隔2秒才凝固那油溫就是還不夠)


接下來就是來看看是不是真的不沾?
哈哈我覺得自己好像購物頻道的主持人喔~
你們看~~~
早餐的起司煎蛋,完、全、不、沾!!
(老客戶請撥打語音XDD )

 

 
【畢耶鍋煎魚不沾挑戰】:
煎魚是大家最常在粉絲團問我的問題
其實小林我用鐵鍋鰹魚已經有一兩年了,我真的要說「鐵鍋用久以後煎魚真的超美!」
而且可以煎出表面非常金黃的魚皮,超好吃的啊!
我是第二次使用畢耶輕礦藍鐵鍋,就用他煎魚了
表現超完美!
方法都一樣:熱鍋-->灑水變成荷葉上的水珠-->倒油潤鍋-->關小火放食材


翻面~耶!超完美超金黃啊~~
但翻面的手勢就沒辦法很帥(攤手)
我會用兩隻鍋鏟一起翻,避免魚肉中間斷掉,那我的玻璃心又要碎一地了
那可不行(抓緊我的鍋鏟)~~



晚餐上桌~
故意擺成套餐的樣子就會忘記其實份量很少
這是小林我跟老公郭郭的「減肥晚餐」
哈哈是不是看起來其實超豪華


重點是你們看啦~~
沒有沾粉,油也只加了一點點,但是煎出來的鯛魚竟然那麼金黃
真的超好吃的啊~~
這就是我說的「畢耶鍋的魅力」!(蓋章)
因為鍋子材質的關係,導熱效果很棒溫度可以瞬間拉高很多
所以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啦


【煎雞胸肉】


輕輕鬆鬆也能煎出這樣漂亮的雞肉啊!
我在雞肉上有先撒上海鹽跟黑胡椒,還有一些煙燻紅椒粉
所以看起來顏色更漂亮啦~~



 
【煎豬肉片(松阪豬)】
看起來好像燒烤店的松阪豬,嘿嘿~
我用海鹽、黑胡椒跟義式綜合香料先調味,
然後用少少的油+畢耶好朋友就可以煎得好好吃



看得出來我的鍋底油真的超~~少吧!
這大概是我畢耶用過五六次以後
鍋子表面已經有一層油層保護,
煎煮食材其實放的油量其實都已經很少但還是不會沾鍋!
真的是一咖越用越好用的鍋子啊~~




【畢耶鍋炒飯】
我會那麼喜歡這咖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深炒鍋」的原因,因為他鍋子夠深
拿來炒飯的時候,飯終於不會一直飛奔逃出鍋子啦~~
使出我的看家絕活:雞丁炒飯!
鍋子裡要稍微下多一點點的油爆炒雞丁
這樣雞丁才可以很快地被炒的軟嫩多汁~


雞丁炒好倒出來換炒蛋~
咻咻咻~
不沾鍋的炒蛋感就是能讓小林煮婦在廚房裡心花怒放啊(撥髮~)


然後就是把飯跟雞丁和蛋全部炒在一起,
唉唷威~~整個廚房都是香味,口水都快流下來
加點魚露跟白胡椒粉,試吃一口:「Oh My God! 超好吃~」
再下蔥花拌炒,我的炒飯要上桌啦~快點清個位子給我!




再給你們看一下~~
炒完飯的鍋子真的還是一點都不沾!
喔不過這時候的炒鍋真的超重的!
其實這個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的重量只有2kg,你說要拿也不該是真的拿不動啊?
原來因為他是長柄的關係,施力點比較小
所以會覺得很難施力,這時候我真的就只能派出老公郭郭幫忙
要不然就是用鍋鏟慢慢把炒好的食物鏟出來啦~
但是畢耶其他的一百個好處就讓我可以接受他這個小缺點啦
(我根本完全是戀愛中的女人)



 
【畢耶鍋花臉】
最後給你們看一下我家目前服役一個多月的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花臉的樣子
畢耶鍋使用過以後,一定會有這種花臉的過程
每個使用過的鍋子花臉程度都不一樣
這樣是正常的喔~~
用越久,鍋子會被養得越黑,表示你的鍋子會越好用
這種油膜,他不會溶於水但會溶於酸
如果滴了檸檬或是番茄進去快炒,鍋子就會立刻變成銀白色
但也不會怎麼樣,畢耶鍋他是可以陪你一輩子的鍋子
他是我們忠實的好朋友!
所以雖然油膜遇到酸不小心不見了
只要再用個兩三次自然的養鍋,油膜他又會回來啦~哈哈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使用心得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

de Buyer畢耶輕礦藍鐵鍋哪裡買?【momo購物網】
*本篇文章為momo邀約分享


喔喔對了~~好多朋友看完文章還不知道「小林&郭郭小夫妻」
到底誰是老公誰是老婆啊??
我是老婆小林,負責寫文章
我老公郭郭攝影師負責拍照

兩個人目前都是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部落格就是「超簡單食譜」+「超多美圖的遊記」
如果你們跟我們有一樣的興趣的話
手刀加入我們的
【小林&郭郭小夫妻(點我)】粉絲團吧~~唷呼

undefined


同場加映:
- Le Creuset, Staub鑄鐵鍋購買心得比較

除了加入粉絲團還不夠,
要記得把粉絲團加入「搶先看」才能隨時跟我們愛的連線喔哇哈哈哈

 

Booking.com  

,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