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歐洲自助旅行都會選擇租車自駕
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這次去西班牙也有兩天的時間是自駕
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歐洲自駕
需要注意的事情跟高速公路過路費的經驗


【如何選擇租車公司?】

歐洲的租車公司非常多間,
這次西班牙跟去年法國都是租Europcar
再之前去義大利是租Hertz
三次都是從官網直接預定的
有看過一些聯合租車網單價雖然比較便宜
但有看過網友到了現場,
服務人員說根本沒有訂單的狀況
我們比較膽小XD
想喔安全起見,還是多花點錢多保險。
會連續兩次都選擇Europcar租車
最大的理由就是可以還車的地點選擇比較多
像我們想要甲地租乙地還車,就會比較方便
至於價格,早點租「通常」會比較便宜
加入會員也會收到她們的折扣優惠代碼,
多少可以省一點

 

【歐洲租車價格】
手排價格一定比自排便宜很多
但建議還是租自己平常熟悉的車子
所以我們都是租自排車但價格也很便宜
一天價格大約NT800~900
強烈建議在歐洲加選購「租導航」
因為我們真的很怕迷路XD
所以開著導航以外
還會用手機開google map 交叉比對一下
這次到西班牙租兩天,甲地租乙地還租金如下
車子兩天租金:NT1733
GPS:NT1295
全險:NT2031
還車前加油:NT440
p.s.小林我朋友去英國玩,其中有兩天租車
他是在台灣上網租導航帶去英國

一天租金只要$50,他去英國13天
加頭尾兩天跟賣家拿機器總共也只花NT650
但就是要多帶一台導航在身上
大家可以自己上背包客棧搜尋比較看看喔

【租車保險】
我們三次去歐洲租車都是直接保全險
除了因為我們在台灣沒有常開車以外
也看過很多網友的例子不小心擦撞
或是遇到一點意外搞的整趟旅程泡湯
所以我們寧可多花點錢保險
好處是交車還車的時候都不用擔心車子會不會有小刮傷
反正都有保險cover
不過缺點就是通常保險都比租金貴
看到帳單會覺得自己好像傻子哈哈
哎唷但是保險不就是這樣,有保有保庇咩
還是不要用到比較好~


【甲租乙還注意事項】
在租車時,一定要確認「還車點營業時間」
歐洲人的作息跟亞洲人很不一樣
千萬不要覺得「怎麼可能不營業」
真的很有可能啊!!
萬一碰到週末或是我們不知道的國定假日
中午就下班也不是不可能喔。
取車時最好是跟櫃台人員確認一下比較好
另外也要注意一下你還車的地點,
旁邊是不是有大眾交通系統
可以帶你到下一個地方
不然又要多花一筆計程車錢回到車站。

【租車現場需要帶的資料】
- 租車訂單(列印)
- 國際駕照(要到台灣監理站辦理,得注意有效期限)
- 台灣駕照(一定要帶,不是有國際駕照就可以囉)
- 護照
- 訂購人的信用卡

【停車】
歐洲古蹟比較多,路邊不見得會有停車位 
就算有車位,很多也是保留給當地居民停的
建議用導航搜尋停車場  
我們這次在西班牙托雷多
停一個晚上的停車費約19歐,跟台灣價格差不多
我們習慣是把車停在城外再慢慢逛進去。
因為停車比較好停,價格通常也比較便宜
而且歐洲市中心為了保護古蹟道路
針對車輛的規矩滿多的喔!
「這條路不能走,那個線不能停」
保險起見,乖乖停在城外,減少一些風險。

【Europcar甲租乙還紀錄】
我們這次一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
就預計先租兩天的車,開車到托雷多古城
住在網友們都激推的托雷多國旅旅館
然後再開車到馬德里開始玩
其實從馬德里也可以坐車到托雷多
會這樣規劃,是因為老公郭郭一心想住
在半山腰上的托雷多的國旅旅館
所以才特別租了兩天的車 哈哈哈
但既然都租了車,就把這次的租車心得記錄下來供大家參考
我們搭乘卡達航空
降落在馬德里巴哈拉機場的第四航廈
領完行李以後往外走
左下角找「Car Rental」的指標
搭電扶梯往樓下走就可以看到所有的租車櫃檯都在這裡


一下樓就先看到我們這次租的「Europcar」綠色櫃檯


旁邊還有各家租車公司




只要把訂單資料跟以上提到的資料
一起交給服務人員
他們很快就可以幫你處理好
當天沒遇到排隊,大概15分鐘就去領車了
雖然訂單都寫的很清楚
但是現場還是會一一核對資料
「確認是否真的要保全險?」(對歐洲人來說好像很不可思議哈哈)
「確認一下當日現場車款」
「確認有租導航(有中文+英文)」
但是在歐洲租車不像台灣訂哪款就開哪款
好像會隨現場的車子調配
我們拿到的車子跟訂單上是同等級但不同款
手續辦好以後就會把車鑰匙交給你
請你「自己去取車」

 

取車要走出大門以後過馬路到對面停車場


櫃檯人員有跟我們說車子是停在幾號位子
停車場這裡並沒有服務人員
所以要自己找車子
找到車子以後要自己巡視一下車子外觀
如果有明顯傷痕要拍照佐證
避免還車的時候扯不清楚喔
但因為我們有保全險所以這部分比較不擔心


機場裡有非常多停車場
開車出去「這個」停車場以前
需要先抽一張停車票卡




一開始我們還在納悶
「為什麼開出停車場也要抽票卡?」
後來才知道我們根本還沒離開機場範圍啦
前面還會經過好幾個機場停車場
總之就是大膽的跟著前面車子往前開


開到出口處自然會有可以插票卡的地方
實際上是不需要付錢的
插入票卡以後閘門打開就可以出去囉


【高速公路過路費】
「Autopista」:是要收過路費的高速公路
「Autovia」:就是一般的快速道路
西班牙的高速公路有人工收費道
也有信用卡道跟ETC專用車道
記得走「Manual」人工收費的車道就可以
車道裡都會有LED燈顯示金額
人工收費可以找錢。
但我們都習慣先備好一堆零錢以備不時之需


【馬德里ATOCHA車站還車】
它實際的位子是在「Atocha Cercanias」車站

在租車的訂單上可以看詳細的還車地點
但是我們當時忘記在台灣先查好
所以一路從哥多華開車要到馬德里的時候
緊張好久!
馬德里ATOCHA的Europcar的【地點點我】
google直接打「Europcar Madrid Atocha」也可以
記得在還車以前要先到旁邊的加油站加油
*歐洲租車都是滿油箱給你,還車時也要是滿油

 

後來發現各大租車公司的還車地點都一樣
加油站裡面很貼心的畫了一張簡易的地圖
看來應該很多人也跟我們一樣找不到路哈哈


這個停車場裡面有好幾家租車公司




只要找到自己的租車公司停車格
隨便找空位停就可以了


接著就會有服務人員走出來跟你核對資料
檢查油表跟車子外觀
就完成還車手續啦!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在西班牙租車的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 Madrid馬德里行程【點這裡】
- Cordoba哥多華行程【點這裡】
- Malaga馬拉加行程【點這裡】
- Granada格拉納達行程【點這裡】
- Barcelona巴賽隆納行程【點這裡】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哈囉哈囉~讓我做一個十秒自我介紹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結束了3年來每天下班回家後寫部落格
寫到凌晨兩點的日子
2017年5月我終於開始當全職部落客啦

負責開發簡單又好吃
隨隨便便就嚇死人的食譜餵飽大家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目前還是上班族
拍出來的照片美得像雜誌
擅長拍一堆讓大家流口水又吃不到的美食
出國旅行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超經典
拍了哪裡大家就想去哪裡XD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如果你們也是一個貪吃又愛旅行的人

 

千萬不要猶豫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讓我們每天都用美照攻擊你吧哈哈哈
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更多好好吃食譜都有收錄在我們的食譜書裡
買到賺到!小姐先生,要買一本嗎?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誠品】    

 CI098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