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個熱愛吃牛排的老公~
我們一直非常想要找一把好用的牛排刀!
「一把好的牛排刀帶你上天堂」
「一把切不斷肉的刀只會讓你整把火」
這應該是所有熱愛在家自己煎牛排的人的共同心聲吧!!
這次讓我們找到了~~
是連股神巴菲特最愛的牛排餐廳「Smith&Wollensky」都有使用的「法國Deglon」牛排刀!

 
一直以來雖然我們很愛在家煎牛排
卻都沒有一把好的牛排刀
平常都是用一般的刀具切牛排
即使刀子本身非常利了
但還是很難避免肉汁切的整個盤子都是!超級阿雜
這次用了Deglon以後,才知道
「原來~一把好的牛排刀可以在切肉的時候那麼開心啊!」


不僅一滴肉汁都不會滴下來
甚至完全不需要拉扯到牛排本人~
切個牛排就跟切豆腐一樣簡單!
切第一刀就會有衝動想一次把牛排全部切完
再幫隔壁的人一起把牛肉切一切哈哈哈
(沒錯!Deglon的牛排刀就是那麼好切!)


【Deglon牛排刀】
「Deglon」是來自法國的刀具品牌
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
刀子都是在法國 Thiers (提耶市) 設計及製造
最早Deglon是製作廚師專用的專業刀具
後來推出了一系列讓料理狂熱分子、美食家喜歡實用的刀具。
Deglon 家族目前已經傳承了四代不僅對刀具非常專業執著不只流傳四代至今,
在法國還經營的兩間餐廳,用的也都是自家出的刀具


這次我們一共入手了兩把不同材質的牛排刀
兩把都好好切啊~~
跟一般牛排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混合形鋸齒狀」設計,
這也是它為什麼切起來不會拉扯肉的秘密
是Deglon在1980年就開發的專利設計喔
切出來的牛排、雞腿排、雞胸肉...都是完美的剖面!


除了握把的形狀跟材質不同以外
刀刃的鋸齒設計也有些微的不同
我們私心是更愛法式楓木手把

 
身為重度舒肥牛排愛好者,我們還要大力推薦「美國Stasher矽膠密封袋」
我們實際測試用Stasher舒肥牛排20個小時,
Stasher矽膠密封袋不僅完全沒有滲漏
而且還超好清洗!!
舒肥的效果也非常好~~~
整個就是相見恨晚,這篇文章要一併真心推坑!


【Stasher矽膠密封袋】
老實說,大概在一年前這個產品剛被恆隆行代理進來的時候
廠商就問過我們要不要試用?
但當時我非常鐵齒,心想說「矽膠保鮮袋?感覺很雞肋誒~應該用不上吧~」(哈哈哈哈我好欠揍)
就這麼斷然拒絕了一個劃時代的商品!
這次是因為我們覺得牛排刀太棒!
廠商推薦我們用Stasher矽膠密封袋搭配舒肥牛排看看
我的天兒啊~這不用還好,一用就驚為天人
矽膠密封袋也太實用了吧!!


Stasher密封袋,整個袋子都是用食品級白金矽膠製成
連封口的地方都有專利按壓設計,完全不含塑膠封條
可耐高低溫(-40℃ ~ 200℃)
微波、隔水加熱、醃漬冷藏,或是冷凍保存食物都沒問題



以前我們舒肥牛肉,常常一放就是10~20個小時
即使用的是耐高溫的塑膠密封袋
但老實說加熱久了,塑膠袋會稍微變軟~
也難免會有一點擔心
但這次用Stahser來舒肥牛排,完全就沒這個問題了
而且可以一次大量舒肥以後,直接放冷凍庫保存
下次要用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加熱,還能重複使用
超級環保!!


【清洗】
Stasher的矽膠袋我一開始滿擔心他會油膩不好沖洗
但實際上卻非常好洗誒!
用洗碗精洗過以後,內部完全不油
而且因為有耐熱到200度,所以也可以放洗碗機清洗喔!
此時我已經完全被Stasher圈粉
因為好清洗真的非常重要啊!!
除了舒肥以外,這個方形尺寸外帶早餐吐司也非常方便
終於找到適合早餐店外帶的袋子了,超開心!


【舒肥牛排】
牛排(4cm厚):2條
調味料:鹽、黑胡椒、煙燻紅椒粉、蒜粉
無鹽奶油:10g


先在牛排四個面都均勻灑上鹽巴


然後混合香料們,變成自己的獨家調味!
均勻抹在牛排上




把調味好的牛排跟無鹽奶油放進Stasher密封袋裡面


因為舒肥的時候,我們希望讓牛排可以平均的受熱
所以會建議盡量把袋子裡的空氣擠出來,達成真空的效果
要真空~方法也很簡單!
輕輕把袋子折一下,把多餘的空氣擠出來
然後壓緊開口的封條~就完全密封了!
這時候不得不稱讚一下Stasher獨家專利的封條
超好用!!輕輕一壓就完全密封,手感非常好,裝水也不會漏喔


讓矽膠密封袋真空的方法還有這兩種
沿著桌邊把空氣擠出來
或是拿一鍋水,把牛排放進水裡,利用水壓把空氣擠出來

 
真空完的牛排,就可以放進去準備舒肥啦!
我們是用54.5度,舒肥20個小時
這天一共舒肥兩種牛排:嫩肩跟牛小排




從白天一路舒肥到黑夜
也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塑化劑溶出什麼的


隔天要吃的時候,取出牛排~
袋子完全沒有滲漏啊!!太厲害了
另外用Stasher醃漬肉片也非常方便
我媽甚至說他要用Stasher去買滷味
可以少浪費一個塑膠袋~
環保救地球,大家一起來!
p.s. 材質可耐熱200度C
外帶稍微有湯汁的熱食沒問題,但是建議不要裝湯麵類
要裝湯最好只裝到袋子1/2

因為怕蒸氣會因為在路上搖晃,封口打開很危險喔


把牛排的水分徹底用廚房紙巾吸乾
其實這時候牛排已經是五分熟,可以直接吃了!
但我們還要再用鍋子把牛排的表面煎脆
吃起來會更美味~~


鍋子裡倒入很多橄欖油~~
用多一點油煎出來的牛排,表面會很酥香啊!!
等油鍋夠熱以後,把牛排放進去用大火煎個2分鐘就好
(順便把配菜蘆筍也煎一下)
p.s. 這把美鍋是來自義大利米其林御用的Domo不沾鍋


喔某喔某~這個香氣不得了啊~~
煎好的牛排,放在瀝油網上靜置個5分鐘


趁這時間準備一下配菜「奶油蒜炒蘑菇配花椰菜」
這道配菜無敵簡單,但是非常搭牛排
幾乎每一間高級牛排餐館都一定會有這道配菜
你們一定要學起來!!
鍋子裡先倒入一大匙感橄欖油,放入蘑菇以中火炒3~4分鐘,加入蒜片炒香
再加入花椰菜拌炒,撒上鹽巴黑胡椒調味
最後起鍋前,丟一塊無鹽奶油增加香氣,就完成了!

 
因為蘑菇本身非常吃油
油的量千萬不要省,最後成品要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才夠邪惡夠好吃喔!!


接著~~就是最期待的時刻!
倒紅酒,準備擺盤上菜啦!!


【法式楓木把手】
我的天兒啊~怎麼有點佩服自己
這根本就像是餐廳的食物啊!!!
尤其Deglon楓木手把會不會美的太逼人了一點

以前我們每次在家煎牛排,擺盤完以後都會覺得少一把牛排刀
Deglon法式楓木把手,就是命定的那把刀啊!



來來來~~最期待的切牛排時刻來了!
用Deglon切肉,叉子甚至都不需要戳進肉裡
Deglon輕輕一切~肉就切斷了
愛吃牛排的人你們一定懂這種興奮!!
感覺自己無比專業!!


自從我們入手Deglon牛排刀以後
不只是切牛排,切任何肉我都會拿這把刀出來
郭一開始都會說「你幹嘛沒事拿牛排刀啊」
因為~~牛排刀他不是只能切牛排啊
史上最難切的肉,我覺得應該是無骨的脆皮雞腿排吧
每次好不容易把雞皮煎的金黃恰恰
但刀子一切下去,皮肉立刻分離
然後脆皮就會沾染肉汁,變得軟趴趴!!
此時就是需要派Deglon上場啊!
「脆皮雞腿排」也可以輕輕鬆鬆切的完美無缺!
超級厲害!!皮肉再也不分離(是不是很吸引人)




想想以前去我家牛排用的那種餐刀
左手拿的叉子都按壓到手痛了,右手超用力的畫刀也切不斷肉!
然後肉汁一直被壓的流出來的無力感
再也不會有了啊~~~
就派Deglon來解救你




【原木經典把手】
相較起楓木把手,這把應該是入門款的牛排刀
造型簡潔但木紋的地方也非常有質感
有一把牛排刀,整份牛排看起來更高級了!!
可以容許我再驕傲的撥一下瀏海嗎?哈哈哈




雖然刀刃設計有一點微微不同
但這把刀也是超好切啊!!


一樣是會咻咻咻忍不住就把牛排一次切完哈哈哈
那天我切完肉,忍不住連旁邊配菜蘆筍都拿來切了
因為真的太順手了啊!
一把好的牛排刀也可以當餐刀,
切麵包、切配菜都好方便


舒肥20小時以後的牛小排
連筋都軟嫩到入口即化~超好吃啊啊啊啊!


同場加映用Deglon切「去骨雞腿排」
有沒有??你看看那個完美的酥脆雞皮
乖乖的跟肉黏在一起,是不是真的很感動啊!


好啦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推薦給牛排魔人們的超級好物
希望你們會喜歡!!

【哪裡買?】
恆隆行官網:牛排刀  Stasher矽膠密封袋

 

-------------------      

還不認識我們的新朋友~~ 

「到底誰是小林?誰是郭郭?」 

小林=老婆=我=部落客
愛吃又愛煮,還是個徹底的道具控。 
有種「不美的食物絕對不能po上FB」的症頭
是個把家裡的餐桌當作雜誌在經營的概念XD 
擅長把困難的菜色轉化成新手也能駕馭的零失敗料理,目前是個全職部落客。

郭郭=老公=兼職攝影師
是個天天帶著相機出門
連去樓下買乾麵都要帶著相機,
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的兼職攝影師。 
有著把食物拍的比本人好吃的神奇魔力 
小林郭郭的生活看起來愜意又美好(自己說)
其實大半功勞靠的都是夢幻攝影師郭郭啊~~

我們的部落格寫的都是
「零失敗食譜」+「國外旅遊」
-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 的作者及攝影
- [飯人食堂] 共同作者及攝影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