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15天的義大利蜜月預算篇來囉~~

大家要選擇自由行還是跟團,最重要考慮的就是預算啦!

很多正在準備蜜月的準新娘們都問我,去義大利自助旅行要花多少錢呢?

所以小林就整理了一下這次我們實際的花費給大家參考 

15天義大利花費  平均一人
機票(含稅) $36,839
保險 $1,100
住宿 $29,834
機+酒+吃+交通(不含逛街) $109,569

不含瘋狂Shopping敗家,我們15天義大利自助行蜜月,一人費用是11萬左右

其實在郭郭還沒求婚前,我們就已經開始存旅行基金了

畢竟一趟歐洲真的好燒錢啊

自助旅行比起蜜月團真的是便宜很多,玩的天數也多

但是跟團還是有他的好處,有導遊帶你玩,不用擔心轉機怎麼轉、退稅怎麼退

也不用怕買完東西重的要死,但為了走行程還要自己背在身上一整天哈哈

但小林還是喜歡自助多一點,因為時間很自由

可以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多停留一點,然後最重要的是早上可以很晚出門...(誤)

所以出發前大家要多比較,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也順便公佈一下細項花費,這樣你們就可以抓去義大利自助換錢要換多少啦

住宿

大部分住當地民宿,但因為是蜜月所以民宿還是稍微有挑好一點的

不過也不可能像蜜月團每天住星級飯店>"<

之後會一一發文分享唷!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在吃的這塊省錢,但也沒有大肆揮霍(也沒錢呀~) 

就是看到想吃的就吃,至少對我們這對胖子夫妻來說,吃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一點

我最喜歡用食物了解一個地方了,可以在當地吃到道地的食物感覺超棒

不過自助旅行其實三餐不是很固定,中餐常常是路邊攤販買東西解決

但我們的晚餐都會去餐廳吃,因為是蜜月(又來了哈哈)所以不想太克難

有兩天晚餐還去吃了米其林餐廳喔

可是餐費也沒有因此爆表到無法接受~給你們參考

明細(兩人合計)
  歐元 換算成台幣(1:41.5)
住宿 € 1,437.80 NT$59,669
早餐 € 56.45 NT$2,343
午餐 € 214.60 NT$8,906
晚餐 € 630.40 NT$26,162
點心 € 80.02 NT$3,321
門票/交通票 € 1,032.76 NT$42,860
shopping € 2,933.72 NT$121,749

*逛街就看大家敗家本領啦哈哈,我們自己買的東西不多,但因為還有送爸媽禮物

所以看起來好像很驚人。買精品我都是刷卡,其實匯率有時候還比你換歐元好唷*

 

小林回國以後為了要算這次到底花了多少錢,所以做了一個Excel 的記帳表,

其實在當地我都是用紙本記帳的啦! (誰出國蜜月帶電腦咩~  郭郭默默舉手... )

要感謝我超聰明細心的同事Linda出發前幫我做了一個紙本的計帳表

我就把他跟行程表一起裝訂起來,旅程中計帳就靠他啦!

IMG_8207
     

我回來以後就是把他登記在這個Excel 上面

就很清楚的看出住宿、餐費、點心、交通...各花了多少錢

寄帳表  

最上面黃色那ㄧ欄是小計,ex.15天的晚餐,我們一共花了630.4歐

(只要把每天的花費寫在 "明細" ,黃色那ㄧ欄我有代公式會自動加總)

因為表格比較寬我就截成兩半,但實際上是同一個表格喔

寄帳表-2

把所有花費寫完,最後就會統計出總花費啦

其實我是一個對錢很散仙的人,要不是這次有小妞要我發文分享預算,

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知道我們義大利花多少錢了哈哈(變向的讓我變得好有條裡喔

寄帳表-3  

這個表其實不管要去哪裡旅遊都很實用

有想要表格的人請到小林&郭郭小夫妻粉絲團『私訊』我們喔 

飛機

這次我們搭的是義大利航空跟華航聯營(共用班機),從桃園飛往羅馬的班機

也就是說雖然我們機票跟義大利航空買,但其實我們坐的是華航的飛機XD

WHY? 因為同班飛機,義大利航空賣比較便宜耶...

我們是跟 [雍利旅行社] 購買的,通常義航只有30個機位,

建議早點打電話詢問喔

 

義大利轉機心得

我們搭的飛機雖然義航說是直飛,但機票資訊上卻有寫 "中停德里"

回來以後小林的華航空姐朋友說,不知道為何義航會這樣寫,

因為這班華航飛機本來就是停印度轉機的唷

印度下飛機前看到應景的印度航空飛機XD

IMG_0679  

 

實際航班:

桃園 (六小時後)-停印度新德里(一小時)- (再飛八小時)羅馬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飛行還不錯,因為坐在小小的位子裡,腰痠背痛最後腳都麻了XD

後來飛機上好多媽媽都走來走去串門子,六小時可以下去放風一下還美賣

只是到了印度以後還要重新過一次安檢,挺麻煩的

IMG_0675  

到了印度以後,我們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事前大喇喇的根本也沒查一下別人的轉機經驗

但是我們很聰明的發現同班機好多蜜月團,就跟著著前面的導遊走 XD

一下飛機,就隨波逐流的跟著大家走,

出口的地方有華航的小桌子,桌上擺著所有旅客的轉機紙卡,上面有你的名字跟座位

要先拿著自己的登機證跟出口的空服員拿一張對應你機位的紙卡

座位跟原本的是一樣的

IMG_0699  

依照自己手提行李的數量,另外在旁邊拿行李吊牌,每件行李都要拿一張!

隔壁的導遊大哥千叮嚀萬囑咐:

一定要把吊牌掛在行李上!過完安檢一定要確認吊卡都有蓋到章!

拿到卡以後就要快點跟著指示去過安檢囉!

特別的是印度安檢男女是分開的,所以我跟郭郭就分開排隊

這次郭郭回程就有碰到一區超嚴格的海關,緊緊盯著X光螢幕看

每個包包都檢查一分鐘以上!後面卡了超多旅客感覺大家都要暴動了

(因為印度轉機時間很短,但是海關可是不會管你飛機何時要走啊~~)

有好多人的包包都被當場要求打開,只要有帶 "打火機" 的都被沒收

小林上網查了一下,目前好像只有美國的航空公司/班機不可攜帶打火機

看來以後要到印度轉機的朋友也要注意啦~~

IMG_0698  

過完安檢以後上手扶梯右轉,會經過好多免稅商品區

但是我們沒有時間逛啊!印度機場非常大,此時千萬不要耽擱!快點去找登機口!

然後隔壁的導遊大哥又說,會先經過一個佛像,然後就有星巴克可以買了!太專業了!

IMG_0688  

因為義大利人對於義式咖啡非常的自豪,他們認為美式咖啡是沒品味的人喝的(我?哈)

所以聽說星巴克一直到今年才在波隆那開了第一家分店

想要買星巴克城市杯的人只能在印度買買了 

IMG_0694  

然後就一樣快馬加鞭的走去找登機口吧!

此時真的會很訝異(抱怨) 印度機場也太大啦!!

IMG_0696  

接下來就可以安心等待上飛機囉,印度的廁所好醋咪!

太一目了然了吧!!(推)

IMG_0697  

接下來,就要繼續上飛機坐8小時,被餵食的飽飽的飛往義大利囉

IMG_0705
   

同場再加映一下,到了羅馬以後,能早點下飛機就早點下

下了飛機就快點去排出境(不用填任何表格) 因為排出境的地方人多到誇張!

我們排隊就排了一個多小時,此時就好羨慕歐盟公民可以走旁邊的快速通道啊~~

今天分享以上! 下一篇就開始分享我們的羅馬住宿囉!

是間媲美飯店的民宿超棒的! 敬請期待唷

 

今天小林一樣要送小禮物給大家啦~

送的是這個小林自己本來要留著自己吃的 "金莎口味巧克力醬"!!!

是可以直接塗在土司上面的唷!! 是之前網友推薦必買的義大利伴手禮

小小一罐30g超可愛! 今天送白色款一罐!

只要[在FB分享(點我可分享)]小林這篇文章,在這篇網誌底下跟我說,就有機會得到啦!

6/29 公佈得獎名單,然後會主動通知得獎的人

分享要設定公開至少到6/29,這樣我才看的到喔

 

S__26370067      

 分享就是要到 [小林&郭郭的粉絲團] 頁面

 點這篇文章下面的 "分享" 就可以啦~~

       

喜歡我們的分享的話請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我雖然三三八八的愛跟大家分享,但是還是很需要你們的加油壓! 

 Ciao! 下回見唷~~  

[ 延伸閱讀 ]
行程總表在這裡: [ 義大利自助15 天行程表+注意事項 ]  

義大利自助預算: [ 義大利自助15天花費+轉機心得]

義大利好吃的點這邊: [ 義大利美食攻略]

義大利住宿篇: [ 義大利各個城市住宿心得 ]

戰利品上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清單--食物篇 ] 

戰利品下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名牌鞋包篇 ]

 

end photo

Booking.com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3) 人氣()